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四季与陶然(非养成计划)12

食用说明:

1、这就是一个大哥养孩子,养着养着成为枕边人的故事2333现代AU~~温馨向,楼诚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3、食用愉快,欢迎GD~~

 

===============

明楼的正真动身已经是三个月后,当他提着行李走出机场时,一眼就在人群中看见了那个少年。瘦高的个子,灵秀的俊美,在一堆西方人里是绝对抢眼而又出挑的。

 

他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见到他的少年了,直到见到时,明楼才知道原来如此想念。

 

明诚已经来到了他的身边,对他开心的笑,然后唤他大哥,明楼一伸手,就把少年抱住了,是久别重逢的喜悦。

 

明诚在他的怀里,一颗悬了几个月的心终于落地,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真好,都是大哥的气息。

 

“似乎又长高了。”明楼揉了一把明诚的头发,忽略过心里那缕微微的不爽,他不想错过少年的成长,哪怕一丝一毫,但还是错过了,“把你一人扔在这面,辛苦了。”

 

“没有的事。”明诚摇头,“大哥的事可处理完了?”

 

“完了。”明楼点头,“走,我们回家。”说完就带着少年一路去打了车。

 

巴黎这面的衣食住行都是明楼一手安排打理的,所以哪怕没有少年的带路,明楼依旧熟门熟路,看起来倒像是明诚才是那个才下飞机的人。

 

到了落脚的地方,一打开房门,明楼就露出了满足的微笑,只见房间被收拾得井井有条,虽然不是上海那样的大宅子,却也处处透露出温馨的滋味,而里面的家具摆放都是明楼习惯的方式,这里俨然已经被身边的少年布置成了一个家的样子。

 

“大哥你看看哪里不满意的,我们再调。”明诚轻声说,生怕哪里明楼不喜欢。

 

明楼在家里转了一圈,微微皱了皱眉:“一会儿我们出去买点东西。”

 

“什么?”明诚不解。

 

“你来了这几个月,都没有画画吗?”明楼询问,语气说不上严肃,但确也有些不满,虽然画画是明诚在他的鼓励下养成的爱好,却也确实是喜欢的,可这人都来这面三个月了,还不见置办自己的画具,为自己打理出一块空间,倒是为了他这个还没有到的人煞费苦心,这也真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有画啊,学校里有专门的画室,我都在那里画的,家里就这么大的地方,又何必放个画架回来。”明诚答得坦荡,他明白明楼的意思,不禁微微笑了起来。

 

明楼又环顾了一圈四周,确实没有那么大的位置来支起画架,而且还要伸展开来作画,明楼一时有些懊恼,早知道当时就找一套大一些的公寓,而不是想着反正就他们俩儿,只要够住就好。

 

明楼想了一想,指着书房里的小茶几:“把这个扔了,也就能放下了。”

 

明诚一见哪里同意,这个茶几是按照明楼看书的习惯专门去挑回来的,没有这个茶几,明楼看书要不自在了,不禁连连摇头:“不行。”

 

可明诚哪里是明楼的对手,明楼坚持起来那是任谁都说不动的,可以说明诚的固执在一部分上也是跟着明楼学的。

 

小茶几是没有保住,明楼带着明诚去到画材店买了画架和一些作画工具,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明诚的英语口语又长进了,甚至还会一些简单的法语。对于明诚的成长,明楼满心欣喜。

 

他们又顺便去超市买了一些日用品才再次回到家,明楼把买回来的画架和画材在书房放好,重新打量起房间,满意的笑了:“这才像样。”

 

看着这个角落,明楼忍不住想起了第一次见明诚画画时的场景。其实也是为了陪家里的小少爷,明台还是坐不住的性子,早早就扔了画笔去玩了,留下明诚一人继续安静的画着,明楼上前,看见的是明诚画了一幅简笔画,稚嫩的笔触,看上去很简单,明楼却还是认出来了,是大姐、明台和明楼他自己。

 

“画的什么?”明楼明知故问。

 

明诚抬头,那时的小孩还有些羞涩,眨着一双鹿眼道:“前些日子老师让有时间就画一幅家人的画,所以我画了大哥大姐和小少爷。”

 

“那画完了吗?”明楼问。

 

明诚点头:“嗯,画完了。”

 

明楼闻言却不赞同的抿唇摇了摇头:“我觉得还没有画完。”见阿诚一脸疑惑,忍不住点了他的额头一下,“不是还缺个你吗?”说完,明楼就看见明诚有些呆住,然后偷偷的抿唇笑了起来。

 

之后那副画是明楼陪着画完的,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明楼都发现明诚似乎喜欢画画,于是也就一直鼓励着,明诚的画艺也就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成型了。

 

“画幅画吧。”明楼开口。

 

“画什么?”对于明楼突如其来的要求明诚有些发愣,下意识开口询问。

 

“想画什么便画什么,我看这书房还差一副装饰画,你画好了我们去找装裱的裱了挂起来。”明楼道。

 

“大哥这是在给我出难题。”明诚微微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水平,远远还没到能够画来做装饰画的地步。”

 

“我觉得挺好。”明楼说得肯定,想了想又道,“你要愿意,改明儿我去给你找个老师,反正你也喜欢画画,索性咱们就好好系统的学习学习,将来说不定还能读个艺术专业,我们明家也算是出了一个艺术家。”

 

“大哥你又取笑我。”明诚撇了撇嘴,决定不理明楼,道,“饿了吗?我去给你做。”

 

“去吧。”明楼应,看见明诚去了厨房,他又打量了一遍房间,最后在一角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伸手就能拿到书,一切都是按照他的习惯,就连书本放置的位置都刚刚好,不近不远。

 

一阵暖自胸间流过,明楼不着痕迹的勾起了一个微笑。

 

明诚学画的事还是被定了下来,当明楼带了明诚去拜访马艾尔时,明诚才知道明楼当时说的并不是戏言,明楼是真的想要让他安下心来画自己喜欢的画。

 

对于明楼,明诚已经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词汇和语言来形容,也更没有一种情感能够表达,更不是简单一句感激就能够概括,明楼于他是救命恩人,是兄长,也是老师,更是那个让他长出羽翼,然后助他展翅高飞的人,他让他看见了这个世上的另一番景色,知道了原来自己也是可以飞翔的人。

 

明诚想,如果他是一只在天空游荡的风筝,那么明楼就是他的风,而不会是那个拽着线的人,风载着风筝去到任何的地方,一直相伴相行。

 

“诚,你画的是什么?” 马艾尔看向明诚正在画的画,问。

 

这是一个极其聪明又有天赋的孩子,当明楼找到他要求他收明诚为学生时,他其实是不愿意的,他不喜欢把时间花费在无意义的教学上,他的学生,都是一些从小学画,基础很好的孩子,但明楼的诚意最终还是打动了他,而最终事实,明诚没有让他失望。

 

而现在这个少年,正拿着画笔在油画布上挥洒,看上去色彩斑斓极具生命力。

 

明诚闻言回头,看着马艾尔露出了一个虽浅却很温暖的笑容,他说:“这是风筝和风。”他想,他知道要画一幅什么画挂到书房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2333333

于是大哥终于安顿下来了,巴黎篇正式开启,卷一也进入倒计时,撒花~~

欢迎继续收看蟒蟒养媳妇的故事23333333

默默飘走233333

 


 

评论(12)
热度(56)
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