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四季与陶然(非养成计划)11

食用说明:

1、现代AU~温馨向养孩子养偏了的故事《《泥垢!!!就是一个大哥养孩子养成了枕边人的简单事!楼诚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3、食用愉快!欢迎来GD!2333333333

 

==================

明楼已经在小祠堂跪了一天一夜了,不吃不喝,滴水未进,而明诚也在祠堂外陪了他这么久,也是不吃不喝,站得笔直,明镜正在气头上,无心来管,而明台则是束手无策。

 

“阿诚哥,你去歇一歇吧,你这样大姐也不会消气啊。”明台扯扯明诚的袖子,低声劝道。

 

明诚却摇摇头,固执道:“这件事我也有错,大姐要罚不能只罚大哥一个人。”

 

明台见劝不动,只能偷偷溜进小祠堂,他看见他的大哥跪在那里,身子笔直,又想起门外的明诚,突然不知怎么就眼睛有些酸。

 

“大哥⋯⋯”明台走到明楼的身边,小小声声唤他。

 

明楼转头,看见是自家的幼弟,微微愣了下,看他皱巴着脸就像个可怜兮兮的小动物,不禁想要抬手摸摸明台的头,可背上被明镜鞭打出的伤扯得明楼生生停住了动作:“你怎么来了?”于是他只能扯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大哥⋯⋯”明台又叫了明楼一声,明楼这次也忍不住皱了皱眉:“怎么了?”

 

“大哥,阿诚哥他一直站在门外面,我叫不动他。”明台奶声奶气的说,他怕明楼听了动火,而明楼也确实动火了:“他在那里站着干嘛?站了多久了?”

 

“你在里面待了多久,他就在外面站了多久。”明台老实应了,这下明楼是真的有些怒了:“胡闹!让他该干嘛干嘛去!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

 

明台噘噘嘴,心道,若是叫得动,也就不会来找你了。

 

明楼一下就看穿了明台的小心思,摇摇头,无奈道:“你去叫他进来,我有话跟他说。”

 

“哦,好。”明台点点头,又想起了什么,急忙道:“大哥,你可不要骂阿诚哥啊!”

 

明楼闻言愣了愣,知道自几年前的打架事件之后,明台就完全把他阿诚哥当做了自己人,这是担心了。明楼看着明台有些急迫的表情,勉强同意了,就看着明台一步并作两步出去了,不一会儿就跟明诚一起又进来。

 

因为站得久了的关系,少年走路有些不利索。明楼看见了,眉不着痕迹的皱得更紧了来。

 

“大哥⋯⋯”明诚走到明楼面前,怯怯叫了一声,明楼看了他一眼,还是没忍住,火道:“你这是在干嘛?你跟着我受罚了大姐就会消气了?况且这事是我自己的事,跟你,明台都没有关系!再说了,我在这里跪着,是希望求得大姐的谅解,你又是为了什么?放着好好的饭不吃,觉不睡的!你是存心在气我?”

 

明楼这劈头盖脸的一顿话下来,明诚只是静静听着,耷拉着脑袋也不回应,任青年在一边训诫,明楼知道,这是这个小子的倔脾气又上来了。

 

他家阿诚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倔起来,实在让人头疼。

 

“大哥,你不是答应我……”倒是一边的明台出声,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明楼狠狠一瞪,小少爷只有乖乖躲到了他阿诚哥的身边。

 

明楼见少年不听,只得放软了语气继续道,这孩子是吃软不吃硬的:“阿诚,听大哥的话,现在就去吃饭睡觉,你在那里站着,我这心也不安。”

 

明诚摇头,他抬眼看明楼,还是不说话,不是他不想说话,而是怕一开口就哽咽出来。

 

明楼看着明诚这个样子,心里也不好受,他叹下一口气,忍着身上的疼,抬手摸了明诚的头:“这是我自己的事,你这样又是何苦呢?”他深深叹息,无可奈何。

 

“……不为什么,你是我大哥。”明诚被明楼用那样的目光看着,终于忍不住出声,他回望过去,就那么直直的看着,用他那双干净澄澈的黑眸,他想要让明楼知道,这个世上,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会站在他的身边,与他同行。

 

明楼被他毫无遮掩的目光看得一阵心悸,说不感动是假的,就是这么简单,少年的理由就是这么简单,虽然早已隐隐知道,但被明诚这样说出来,亲耳听见的震动却是无法想象的。

 

明楼很欣慰,这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孩子。

 

但除了欣慰,似乎又有一些别的,但具体是什么,明楼不知道,当然,现在的他也不必知道。

 

明楼对明诚招了招手,明诚乖乖的向前走了两步,然后就那么突然跌进了一个很温暖的怀抱。明楼把他搂进了怀里,然后在他的耳边开口:“阿诚,听大哥的话,去歇着,这件事是大哥必须要独自面对的,你帮不了我,你这样只会让大哥担心,也会更难受。”

 

“大哥……”明诚被明楼这么拥着,突然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堵在心间的难过终于一涌而出,在眼眸间汇聚,最终跌落下来。

 

这一哭,明楼心都揪到了一起,他深深闭眼,然后放开了明诚,看着明诚的眼认真道:“男子汉,不要哭,这才多大的事。今后你的人生,还会遇见很多的磨难,难道每次都要哭吗?乖,听大哥的话,把眼泪擦干了。”

 

明诚被明楼这么看着,听话的伸手擦了擦眼泪,拼命的忍住这股难过。

 

明诚是不爱哭的,哪怕是小时候被桂姨虐待,他也是默默承受着,只有实在受不了了,才会躲在角落里偷偷抹眼泪,后来被同学们欺负,他也是不哭的,独自忍受着,帮明台打架受伤,那么疼,依旧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可现在,这是明楼,只因为这是明楼,是他一心仰慕的大哥,只要一想到他被大姐罚了,还要被迫与喜欢的人分开,想到明楼会多么多么的难过,他就忍不住的跟着难过。

 

“好孩子。”明楼对明诚扬起了一个笑容,又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现在听我话,去歇着,若是再让我知道你不吃不喝站在门外,就不要怪我生你气了,还是说你连大哥的话都不听了?”

 

明诚摇摇头,咬着嘴唇应了:“我听大哥的话。”他不想让明楼再分心到他的身上。

 

“这才是我的阿诚。”明楼赞许道,然后对一边的明台嘱咐,“明台,跟你阿诚哥一起去休息吧,若是他不听话,你就来告诉我。”

 

“是!”明台连忙点头,又看看明楼,还是有些担心,“那大哥你呢?”

 

明楼闻言又是一阵慰藉,这个弟弟也还算是有良心的,没有白养:“我自己的事我自己知道。你们去吧。”明楼说着,就看着自家的两个弟弟离开,小祠堂的门再次被关上,明楼抬头看前面的牌位,只剩深深的叹息和无奈。

 

后来发生的事对明诚来说就像是一出措手不及的电影,突然而至又毫无真实感。特别是当他坐上飞往巴黎的飞机时,恍如梦中一般。

 

明楼又在小祠堂待了三日,只为求得明镜接受汪曼春,但明镜的态度至始至终都没有松动一点,后来明镜到小祠堂与明楼进行了一番长谈,谈的是什么,明诚不知道,他只看见在长谈后大姐出来了,大哥也出来了,而大哥的脸上尽是怅然若失的无可奈何,可明诚知道,明楼这是真的决定放弃了,莫名的,明诚那口紧了几日的气也就松了出来。

 

接下来的日子就如闹剧,汪曼春狂追不舍,誓要与明楼在一起,三天两头就会来家里闹上一次,闹得久了,大家也都烦了。

 

 

当明楼把出国读书的手续文件拿到明镜面前时,明镜几乎是没有多犹豫的就答应了,明镜只说了一句话:“把阿诚也带出去吧,你一个人在国外我也不放心,况且让这个孩子多见见世面也是好的。”

 

明楼认真的点头:“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我要带阿诚一起去。”

 

但最终明楼还是没能同明诚一起离开,明楼因为一些事耽搁了,明诚只能独自一人先搭上了飞往异国他乡的飞机,在四万英尺的高空上,明诚开始想念家里的一切,想念大姐和明台,想念他的大哥,明楼。

 

他想起在临上飞机前明楼对他说的话,他说:“等这面事情处理完了我就会马上过来,等我。”说这话时,明楼唇角带着浅浅的弧度,很好看。

 

于是少年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切分离只是暂时,他们不日便会重聚,在那个异国他乡,在那个遥远的浪漫国度。

 

 

巴黎场景正式开启~~~

解锁达成233333333

下章大家巴黎见2333333

感谢收看!轻拍!2333333

以上!


 

 

评论(12)
热度(66)
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