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喜欢你 (上)

食用说明:

就食用愉快就好啦:-D


===================


遗世独立是什么感觉。当你站在茫茫的白雪之前,四野空旷,冰凉的风向你吹来,天已经晴了,可依旧灰色的,压在头顶,仿佛随时会掉下来。


呼吸一口气,冷空气进到肺里,身体都跟着冻结,眼前一片白,内心更是空白一片,仿佛天地空旷,四处皆白。


如果回头去看,雪地上的脚印孤单,是深深浅浅的烙印,烙下了,却总有再次被抚平的时候,或许是一场大雪落,或许是雪霁天晴,总有消失的时候。


但有的人啊,一旦在生命里烙下了痕迹,就再也清除不干净,像是灵魂被打上了烙印,那个名字就刻在那里,时时会被想起,然后拉扯着人心疼。


赵启平站在一片白茫之前,手握紧又松开。


已经放寒假了,学校里的学生都走得差不多,偌大的校园就此空下来。


他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来这里,是一切的开始,如果是结束,就此结束掉也好。


算是有始有终。


赵启平嘲讽的想。


一阵风吹来,灌进他的衣服,赵启平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他缓缓穿梭在校园,过往片段胶片一样跑出来。


“你小子有点意思。”


“找个机会试试?”


“启平,下雨了。”


“启平,飞吧,你是雄鹰,就应该去天际,更广阔的天空才是属于你的。”


“启平,我觉得吧……吾欢喜侬。”


“赵启平,再见了。”


再见了。


赵启平闭上了眼睛,哪怕不用目光去描摹,也清晰的能够知道哪里是哪里,哪里有过些什么,哪里有那个时光中的谭宗明。

 

01

 

赵启平是不想要去参加什么聚会的,最近他有些累,难得的一次只想要静静待一会儿,无奈室友死活把拖了出去。


赵启平知道自己的室友看上了隔壁班的一个妹子,而那个妹子似乎对自己有点兴趣,如果自己去的话,那那个妹子也许会出现,这样自己的室友也就有机会了。


赵启平本着救人脱单的精神,最后还是毫无怨言的跟了室友去。


聚会在一个酒吧里。


酒吧,赵启平不算陌生,甚至还算是常客,他总是喜欢这些忽明忽暗的光,变换着颜色,在黑暗里揣测不明方向。


如果再点上一杯烈酒,喝了,人也就可以几分醉,这个时候再看这个世界,整个世界都罩上了一层纱,灯光下,更加的迷醉。


他可以坐在一边静静观察人群,看千姿百态。也可以泥鳅一样滑入他们中间,风生水起。


赵启平一直觉得自己是不在世间的,他站在高处,轻轻冷冷看着人世,克制又理智。


他觉得这样也挺好,至少万事都与他无关,不会有太多需要他去维系的东西,最终孑然一身,一人来去。


晚上十点,酒吧的灯晃得眼睛疼,赵启平已经被震耳欲聋的音响吵得受不了,他看了一眼在一边正跟妹子打得火热的室友,决定自己先回去。


还没走出两步,他突然就被一个人拦住了去路。


抬头去看,是个很英俊的男人,浓眉大眼,鼻梁高挺,身姿高挑。


“有事?”赵启平挑眉问。


“我喜欢你。”面前的陌生男人开口。


纵燃赵启平生性开放,暮然被一个同性表白的事还是第一次,关键是,这还是一个不认识的同性。


“我不约(fangtun)炮。”赵启平鬼使神差回了一句,说完又用带着方言的话补充了一句,“也伐欢喜男人。”


陌生男人似乎发现了什么有趣的。


“吾欢喜侬。”陌生男人坚持重复了一遍。


赵启平有点明白了。


他望着面前的男人突然就歪头笑了,那笑容在嘴角,眼底放空的看着面前的人,灯光打在他的身上,五颜六色的。


“我老欢喜侬额。”


周围爆发出一阵起哄声和鼓掌声,面前的男人也咧开嘴笑了,拿过一杯酒到赵启平的面前:“你小子有点意思。这杯酒算请你。”


赵启平没有接,只是淡淡看眼前人,看他一只手揽过一个好看的女孩,如果赵启平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女孩应该是他们学校一个班的班花。


“不好意思,可能吓到你了,我们刚才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我的男友输了,罚对一个不认识的同性表白,如果对方回应了,就他赢。”


陌生男人怀里的女孩解释。


“看出来了。”赵启平微微弯了弯唇角,又抬眼看男人,“这位欢喜吾的先生,我现在能够走了吗?”


“真不一起喝点?”男人还想要挽留。


赵启平抬手指指自己的太阳穴:“脑门疼。”


“那你回吧,真的太谢谢你了。”男人善意笑,看赵启平冲他点了点头离开,也不知是哪里抽了风,竟然说了一句:“路上小心。”


赵启平没有回头,只是抬手挥了挥,迈着他的大长腿就出了酒吧的大门。


世界安静了。


后来无数次,谭宗明总是会想起这段初遇,他想,其实他当时就被在五彩斑斓光下的赵启平迷到了,他歪着头冲自己的那一笑,他是感到了的,心多跳了那么几拍。


只是当时的他选择了忽略,转身笑着,拥抱住女友。

 

02

 

赵启平是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再见到那天晚上在酒吧见过的那个男人。


仿佛是蝴蝶效应,只是轻轻扇动了一下翅膀,就带来了无穷的,永远也没法预估的变化。


是刚开学不久的九月,学校组织了一场篮球赛,赵启平在参赛的队员之中,他们每天都就抽出空去到学校的篮球场练习,隔壁班也在,也就是这么碰见谭宗明的。


谭宗明来学校看自己的女友,而他的女友是隔壁班球队的拉拉队队长。


谭宗明在篮球场上跟赵启平远远一挑眉,他是真没想到还能碰上。


他坐在女友身边陪她,眼神却越过了这半边的篮球场,死死盯住另外一边的那个身影。


他看赵启平在球场上奔跑,看他的衣衫被汗水打湿了沾在身体上,薄薄的衣服布料贴着,谭宗明几乎就看见了那人裸露的身体,健康的,带着生命力的肌体。


赵启平跟队员一起欢笑,进球了便击掌庆贺,谭宗明看到了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不同那晚酒吧时候的样子,这是一个更加耀眼的青年。


谭宗明喉头动了动,莫名觉得有点渴。


爱情或许有些时候就是起于一种原生的本能和渴望,不过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忽略。


谭宗明在赵启平终于结束了一轮练习后还是忍不住走了过去。


“你球打得不错,找个机会试试?”


他这话说得很直接。


赵启平当然知道谭宗明一直在看他,自他在开始前与他四目相对时他就知道,满场跑的时候他感到了这股的目光,现在这人走到他的面前,他倒是有点惊讶,他原本以为他们不会有更多的交集,毕竟也不过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


但鬼使神差的,赵启平就是想要认识这个人,他觉得眼前的人,有点意思。


他对他伸出了手:“赵启平。”


谭宗明愣了那么一下,也伸手握住,他感到手里的这只手正散发着热气,细汗浸出,滑溜溜的,有点像鱼,但鱼不会这样热。


他有点奇怪自己是不是费了太多的精力去感受这样的一只手。


“谭宗明。”


之后他们就真的约好了一起打篮球,谭宗明篮球打得不错,赵启平也是各种好手,球场上争锋相对,球场外一起约着大排档。


“当初是真没想到,你能打球。”赵启平看着眼前这各个方面都比自己要来得成熟的社会人挑眉。


“你哥我也是年轻过的好伐?况且我也比你大不了多少。”谭宗明插起一块水果放入嘴里。


男人间的友谊有时候来得就是这样的莫名其妙又快。


几场篮球打下来再几瓶啤酒下肚,赵启平已经能够张口闭口“哥”这样的叫。


谭宗明看着身边这个比自己小上几岁的青年,哪儿哪儿都瞅着顺眼,有时他甚至会有伸手揉揉这个青年头毛的冲动。

 

03

 

谭宗明开始喜欢往赵启平他们的学校跑,然后约赵启平一起出来玩,他承认自己喜欢见到这个青年,每次跟这个青年在一起,似乎总有无尽的趣味。


赵启平就像是一个万花筒,总是能够转到新的景色,这让谭宗明感到新奇。


他甚至会开始期待起每一次的碰面。


“宗明,最近你时间很多?”女友看谭宗明又出现在了她的教学楼外,开心问。


谭宗明微愣,不知道她这一问是从何而来,女孩子看出了他的疑惑,主动解惑:“以前可没见你往我们学校跑这么勤。”


谭宗明笑了笑,伸手揽过女孩的肩:“多来见你,还不开心了?”


“开心,开心,怎么会不开心。”女孩子笑道,头靠上男人的肩:“今天还要去找启平?”


“嗯,跟他约好了,把他要的书给他。”谭宗明听女友提起赵启平,心情莫名更愉悦起来,他开始揣测起赵启平见到他后,拿到他费了很多心思帮他找的书时候的神情。

 

04

 

事情不对,是赵启平最先察觉到的。


其实不过是一场雨。


赵启平在教学楼里做一个课题,忽略了时间,自然也就忘记了约了谭宗明吃饭的事。


他全神贯注,甚至都没有注意到窗外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


教学楼里渐渐没有人,一间一间教室的灯关了起来,从外面看上去,就是一片的黑,只有赵启平在的教室还开着灯。


谭宗明打着一把伞,手里提了打包好的饭菜站在教学楼外驻足,一眼就知道了赵启平在的位置。


他勾唇笑,一颗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半,心也跟着柔软下来。


他跟赵启平约好的吃饭,可是过了饭点,那小子还没有出现,他给他打手机,也没有人接,于是他就只能在那里等着,等了很久,可始终没见赵启平的身影。


谭宗明越来越担心,他开始焦虑,这是很不容易出现在他身上的情绪,最终放心不下的谭宗明决定直接去赵启平的宿舍找人。


得到的消息是,赵启平也许还在教室。


谭宗明立马去教室寻人,路过餐馆时,想到这人也许还没有吃饭,于是又顺手打包了一些菜,买的全是赵启平爱吃的,他也有些诧异,是在什么时候,他竟然已经能够记住一个人这么许多。


谭宗明闯入空城一样的教学楼,一路走过只剩下寂寞的廊灯,走一路亮一路,还有格外被放大了声音的脚步声,还有的,便是一直没有停歇下来的雨落声。


谭宗明径直,很快就找到了赵启平,他站在光明的教室,唯一光明的教室,低头做着研究,不知怎的,谭宗明看见这个赵启平,突然心里一颤,酸涩的暗涌向他涌来,此刻所有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这人没有事,安全完整的,在那里,就在没有几步距离的远处。


赵启平终于察觉到了似乎是有人,有一道目光灼得他一阵火,他抬头,就看见了,谭宗明站在教室的门口。


他的裤腿是湿的,也许是跑得急沾了泥,羊毛绒的大衣也看起来泛着潮,头发没有平日见到的整洁。他提着一个口袋,另一只手拿着一把黑色的不可折雨伞,伞面的水一个劲儿往下掉,已经在水泥的地上划开了一小片。


男人见他望过去,立刻扬起了一个笑来。


“启平,下雨了。”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却让赵启平心狠狠撞了一下,他在这一刻,突然明白了大事不妙,他镇定下来,望窗外看了看。


“是啊,下雨了。”


心里下起了一片雨,是否能够等到晴。

 

05

 

赵启平已经有一段日子没有同谭宗明见面了,他总是有各种理由能够拒绝他。


谭宗明明白赵启平躲他的原因,因为他同他一样,有了同样的心思。


那日的那场雨仿佛就那么下进了心里,然后湿开一片。


叶子落光,秋天于是过去了。

 

06

 

当赵启平拿到学校与国外医学院的交换名额时,他有些不敢相信,他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事真的会落到他的头上。


论刻苦努力,他比不上许多人。


导师却拍了拍他的肩:“启平,你的潜力我们都看到了,你的未来不可限量,加油!”


赵启平拿到这个名额时有点犹豫,家里阿奶身体并不是那么好,他不想离开她太远。


谭宗明从女友那里知道了这个消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给赵启平去了电话。


这是他们事隔上次见面后第一次认真通电话。


“启平,有时间,聊聊吧?”


赵启平捏紧了手里的老师给的表格,迟疑了一下:“好。”


是应该有个结果了。


不管是何事。

 

07

 

已经是深夜了,赵启平挂了电话裹了羽绒服就准备往外面跑,室友从被窝里探出一个头:“这么晚出去?”


“嗯,有点事。”赵启平套上鞋。


“这都门禁了。”室友提醒。


“总能出去。”赵启平对室友笑笑,“如果我没回来,明天早上的课记得帮我占个位置。”


“好。”室友爽快应,等琢磨着想要问为什么不回来时,赵启平已经跑了出来。


夜晚的冬天格外的寒冷,特别是刚刚下过雪的冬天,地上积了一层的雪,跑不快,身上的衣服又很重,跑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


谭宗明看到赵启平时,这人就像一个团子一样冲他跑过来,夜晚校园的灯光有些暗,可他就是能够很清晰看见这个人。


看见这个人,谭宗明嘴角的笑也就跟着起了。


赵启平跑到谭宗明的面前,直喘气,哈出的白气一阵一阵的,谭宗明想要伸手拍拍他的背帮他顺顺气。


“你至于这么跑吗?我又不会跑。”谭宗明看着眼前的人好笑。


赵启平抬头,没说话,他也是怕这大寒夜的,这人这么等着,一会儿再给冻病了,当然这些他是不能告诉谭宗明的。


等赵启平喘够了,他对谭宗明露出一个完整的笑:“走,我带你去一个好说话的地方。”


“走。”谭宗明点头,跟着赵启平开始走。


深夜的校园没有人,安静得出奇,雪铺在路上,挂在树枝,更是有了一种奇异的静谧感,仿佛一切都已经睡去,路灯昏暗,一路上脚印浅浅深深,在雪地上蔓延着,转头去看,就是走过的那些路。


赵启平带谭宗明去的是教学楼的一个天台,谭宗明看赵启平从怀里掏出一个手电来愣了愣,赵启平对他挑眉:“这大晚上的,肯定要自带家伙啊,你是不是傻。”


谭宗明被他突然一骂,笑了出来,无奈摇摇头。


他们靠在天台的边上坐下,俯瞰校园,是一片的宁静。


谁都没有说话,谭宗明点了一支烟。


这是赵启平第一次看见谭宗明掏烟。


“不介意吧?”谭宗明看赵启平看他,问了一声。


赵启平摇头:“借我一口。”


谭宗明弯了唇,他拿打火机点烟,风有点大,点了好几次才点燃,他吸了一口,把烟递给赵启平:“吸烟不好,你少抽点。”


赵启平笑出来,歪头去看谭宗明:“你先管好你自己吧。”他接过吸了一口,凑近谭宗明,对他吐出一口气,那模样得意又痞气。


谭宗明也对他挑了一下眉,突然就想要教训一下这个小子,伸手一把抓住了赵启平衣领处的衣服,把他拉进了,倾身就用唇堵住了赵启平的嘴。


赵启平眼睛睁大,只是愣了一下神,就与谭宗明吻到了一起。


谭宗明本来只是想要吓吓赵启平,谁知这人居然完全没有惊到,吻这人的感觉太好,谭宗明舍不得推开了。


其实与其说是吻,更像是一场较量,两个人谁也不让谁,攻城略地的掠夺,烟草的味道在味蕾间被无限放大。


谭宗明甚至有一种错觉,他是要一辈子都戒不掉这烟的味道。


“吻技也就这样了。”赵启平在撤开后喘着气眯着眼睛看面前的人。


谭宗明牵了一下嘴角:“你也差不多。”


随即两人都疯狂笑了起来,看着对方,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在空寂的夜里,声音被无限放大,甚至还有一点回声。


等到笑够了,谭宗明又把手里的烟分给了赵启平,赵启平就着他的手吸了一口。


“听说你得到一个交换生的机会。”谭宗明淡声开口。


“是。”赵启平点头承认,不用想也知道谭宗明是在谁那里得到的消息,但这样的时候他并不想要问,不想要提起另外一个人。


“为什么犹豫?”谭宗明问。


“我的父母一直都很忙,我一年都见不了他们几面,所以我其实是我阿奶带大的,我跟她的感情一直都很深,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我还跟谁有那么深的羁绊,那就是我的阿奶。这几年,她的身体一直不怎么好,我就想,赶紧毕业了,然后考回我们市的医学院继续学习,以后工作呢,也在那里。可如果我出国去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我放不下我阿奶。”


赵启平轻声对谭宗明讲,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同谭宗明讲,但他就是知道,只要他讲,谭宗明就会听。


谭宗明静静听着赵启平的话,沉默了许久,他在凉风里,吐出一口气:“启平,你有没有想过,你的阿奶,也是希望你去的。毕竟她的愿望,是希望你好。”


“我不知道。”赵启平迷茫。


“那就去问问她,再做决定。”谭宗明抿唇,肯定道:“启平,飞吧,你是雄鹰,就应该去天际,更广阔的天空才是属于你的。”


“你这么肯定?”赵启平转头看他。


“我很肯定。”谭宗明坚定点头。


赵启平笑了起来,他歪头想了下:“谭宗明,我给你唱首歌吧。”


“好。”谭宗明应了。


赵启平想了想,对着面前的虚空唱出来。他的声音带着质感,连夜风也跟着醉。

 

……

细雨带风湿透黄昏的街道

抹去雨水双眼无故地仰望

望向孤单的晚灯

是那伤感的记忆

再次泛起心里无数的思念

以往片刻欢笑仍挂在脸上

愿你此刻可会知

是我衷心的说声

喜欢你 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

 

是Beyond的《喜欢你》。


谭宗明侧头看赵启平,赵启平也侧头看他。


“唱完了。”赵启平看谭宗明耸耸肩:“这就是全部了,我想要对你说的。”


冷清的风吹过他的衣衫和发丝,谭宗明心颤抖。


他认真看赵启平,斟酌了很久,最后还是开口了:“启平,我觉得吧……吾欢喜侬。”他的声音飘散到了风里。


赵启平又笑了起来,他点点头:“我知道。”赵启平突然对谭宗明伸出了手:“谭宗明,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们真的有可能的话,我愿意跟你试试。但我觉得,我们没有这个如果。”


他们彼此都很明白,他们都是没有做好这个准备的人,所以又何谈开始。


“谁又知道呢。”谭宗明牵了牵嘴角,嘴里一阵涩。


“启平,提前祝你一路顺风。”


“谢谢。”


然后他们就都不再说话,又一起抽了一根烟。


抽完一根烟,赵启平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我们出去喝酒吧。”


“你不回宿舍了?”谭宗明斜眼看他。


“都这个点了,我可不想我好不容易跑出来,在回去的时候被抓到。”


“那就走吧。”谭宗明也干脆站起身来。


后来他们就真的偷跑出校园去喝酒了,他们一路疯跑着跑出校园,身后有因为他们大半夜在楼顶又是照亮又是唱歌引来的保安。


他们一路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心里却是舒畅。


好久没有的畅快。


雪地里的脚印成双,一路一串,手间是握紧的手,温暖的,出着汗。


是雪夜,等到天亮了,雪地里的一切都会再次消失,或是被新下的雪,或是被太阳。


但那已经不重要。

 

08

 

赵启平最后还是选择了接受交换生的名额,他在春天的时候踏上了旅程,他在上飞机之前,收到了一条信息,来自一个陌生的号码。


“赵启平,再见了。”


赵启平看着信息,他知道这是谁发来的。


他微微笑了笑,没有回,而是伸手删掉了这条信息,他知道发信息的人一定也希望他这样做。


做完了这个动作,他把手机关机了,扔进了包里,安心踏上了飞机。


谭宗明开着他的车,行驶在马路上,他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说,他们的案子成了。


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意味着他的事业正式进入下一个阶段。


谭宗明挂掉电话,重新发动了车子,心情愉悦的笑了出来,他按开车载音响,正好电台放到Beyond的《喜欢你》。


……

愿再可 轻抚你

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

像昨天 你共我

……


【上 · FIN】





因为看见了 @明月朗星两相依 姑娘的这张图,才突然开的脑洞,想写他们的雪夜的校园~~所以此文也送给姑娘~~


以上

青春校园时候的赵平平和才开始生意不久的大鳄~

喜欢吗:-D

于是一起来玩啊~~


晚安了~~

评论(19)
热度(215)
201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