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楼诚衍生】生活琐事记 02

食用说明:

就是一个系列文而已,每一更都是fin~

abo相关,楼诚及衍生出没,但不一定每章每个cp都能够上线_(:зゝ∠)_

出没cp:楼诚、谭赵、凌李、黄曲、洪季、庄陈

这就是一个大家养孩子互怼的暖暖日常的故事:-D

不是那么严肃的文,看个乐就好,食用愉快:-D

===================

【天啦噜,二胎太恐怖】


01

 

凌安然一大早醒了就睡不着,缓缓挪去凌远和李熏然的房间寻人,轻轻敲一敲门,凌远来开了,头发乱乱的,还没有打理。


“该起床了,今天不是说好要去看妹妹吗?”凌安然抬头,看着凌远可怜巴巴道。


他想,妹妹真可爱呀,小小的一团,雪白雪白的,一笑还有酒窝。


“好,你先去梳洗,我去做早餐。”凌远摸了一把儿子的头,心想自家儿子还真是喜欢谭宗明家的闺女,“别去吵你熏然爸爸,让他再睡会儿。”凌远叮嘱道,说完才往厨房那面去了。


凌安然见凌远走远,他轻轻打开了卧室门,就看见自己爸爸还在床上。


凌安然也不吵,就乖乖待在那里,小手撑在床边,头枕在手臂上看自己爸爸。


李熏然迷迷糊糊间感到有人在看他,他睁开眼,一眼就看见自家儿子正认真打量着他,他忍不住就露出了笑来,对床边的小朋友伸手:“上来吧。”


得了自家爸爸的准许,凌安然开心地脱了鞋子上床,钻进了爸爸的被窝,蹭了蹭,有爸爸信息素的味道,很安心。


李熏然摸了一把儿子的头,把他揉进怀里,亲了亲:“睡吧。”他现在还很困,昨晚跟凌远有些不知节制,现在腰还疼,他还需要继续补眠。


等到凌远做完早饭来寻两父子,看见的就是两人依偎在一起甜甜入梦的场景,一边的纱帘透出些许晨光,特别柔和,凌远跟着心也柔了一片,两个他最重要的家人啊。


凌远没有吵醒他们,而是默默躺了回去,睡在儿子的身边,伸手就把这两个此生最重搂到了怀里。


反正时光正好,偷得半日闲又如何。

 

02

 

等到凌远一家真的起床收拾好到医院时,黄志雄和曲和已经到了,带着他们的儿子,黄旭阳。


“暖暖!”凌安然一眼就看见了黄旭阳,开心打招呼。


小朋友看见自己的小伙伴自然很开心,径直就跑了过去,凌安然跟黄旭阳打过招呼,马上就惦念起了他的小妹妹来:“兜兜呢?”


“兜兜妹妹还在睡觉。”黄旭阳低声道,指了指一边的摇篮。


凌安然睁大了眼,捂住了嘴,刚才似乎声音有些大,也不知道有没有吵到妹妹睡觉。


李熏然看着自家傻儿子的样子乐,又揉了一把他的卷毛,转身对赵启平笑道:“我家安安还真是喜欢他的妹妹,闺女名字取好了吗?”


赵启平一听这个就无奈:“问谭宗明去,也不知他们两父女是在闹什么,兜兜不让谭宗明靠近,一靠近就哭,谭宗明也闹脾气,不愿搭理兜兜。”


“谭总这是吓坏了。”李熏然撇嘴,“你是没看到当时你在里面,谭大鳄在外面时候的样子,你要是当时真有什么事……”说着他看向一边的曲和,曲和现在正怀着第二个孩子,小腹微微隆起,“和和,你自己平日要小心,别跟启平一样,就不知爱惜自己,都快生了还去上手术。”


“谁当年怀着安安还追着一个小偷满街跑,然后一个过肩摔把人按倒在地上的?”曲和调笑,一说这事李熏然就皱眉,他偷偷看凌远的神色,还好,没生气。


凌远当然知道这件神勇的事,李熏然还企图瞒过去,结果被警局的同事直接告发,气得凌远三天没回家,你说这人气不气,完全不爱惜自己。


但气归气,凌远是真理解李熏然,这事儿就是被一个稍微有点正义的青年看到都无法不管,别说他家正义感爆棚的小警察了。


“志雄,照顾好曲和。”凌远意味深长对黄志雄说,李熏然后背一寒。


黄志雄微笑点头:“我会的。”他想到什么,问凌远,“你跟熏然,准备什么时候要第二个孩子?”


“熏然和我都忙,这事儿顺其自然,不刻意,也不回避。”凌远坦然,李熏然在一边偷偷红了耳尖。

 

03

 

凌安然趴在他妹妹的摇篮边看妹妹,怎么看都可爱呀。

妹妹看起来香香软软的,他伸手戳了戳妹妹圆滚滚的脸,歪头就笑了。

 

04

 

“凌远,我要节育。”

谭宗明语出惊人。


凌远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稳住自己拿着水杯的手,镇定放下杯子,抬眼看谭宗明,似笑非笑:“谭总,如果你需要精神科的帮助,我这就打电话。”


谭宗明不顾凌远的调笑,认真道:“我认真的。”


“原因?”凌远问,也不是没有ALPHA节育的事,但这样的事总的来说还是很少,国家鼓励ALPHA的正常生育,这样有利于提高整体人口的质量,再加上ALPHA天生骨子里的高傲,很少有人会来做这个事。凌远能够大概猜到原因,却还是想要听谭宗明亲口说。


“启平不能再生孩子了,我受不住。”谭宗明坦诚。


“只要做好平日的避(fangtun)孕措施就好,你又何必?”凌远不解,不明白这个男人脑子都在想些什么。


“但这并不是万无一失的。”谭宗明皱眉,“而如果让他打相关针药,我也不同意,那东西太伤害身体。”


凌远沉默了,谭宗明所说的他都明白,他也很理解现在谭宗明的心情,可问题是这男人到现在还不愿意去亲近自己的女儿还是让他有点匪夷所思。


“我没问题,你要做手术我随时可以给你安排,但前提是,你要拿到启平的签字,这事原本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如果没有作为伴侣的赵启平的签字,我想你到任何的医院去,都不会有医生愿意做这个手术。”凌远正经回应到,他打了一个内线电话出去,一会儿就有小护士送了一张表来,凌远递给谭宗明。


“拿去吧,找启平签好字,然后交过来,我替你安排。”


“你这是在坑我。”谭宗明低声。


“是你在坑我,我亲爱的谭总,我们医院不能做这种不按规矩做事的事。”凌远淡然一笑,“去吧。”他对谭宗明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谭宗明愤愤,也只能拿了单子走。


凌远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05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递给他的单子感到好笑,但又笑不出来。


“谭宗明,你可以的。”赵启平轻声开口,谭宗明心里一跳,他摸不清现在赵启平的情绪。


“启平,你听我说,孩子我们已经有了一个了,真的没有必要再冒这样的风险。况且如果我知道会有这么大的风险,这个孩子也不应该要。”谭宗明屏息解释,赵启平生孩子时候的那种恐惧又一次袭上他的心头,眉也就深深蹙在了一起。


“谭宗明,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你可以出去了。”赵启平听完谭宗明的话冷下了一张脸,指了指门的方向。


“启平……”


“谭宗明,那我现在明确来告诉你,我是因为喜欢你,我才会愿意与你共同孕育孩子,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而我们的女儿兜兜,对我来说是奇迹,可是既然你不喜欢她,我也无话可说。你不喜欢她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有我喜欢她就够了。今后我会带着女儿好好过。至于下一个孩子,也不劳您费心,既然您不愿意,我也不会缠着你不是,做什么节育啊,多伤害身体啊。大不了今后若是我觉得兜兜需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的时候,我就去找别人生,我想应该会有人愿意的。”


赵启平冷声道,语气平静,最后的话却刺中了谭宗明,是个ALPHA都无法接受自己的OMEGA当着自己的面说要去找别的ALPHA这样的话。


谭宗明抓紧了赵启平的手腕:“你敢!”


“我有什么不敢的?”赵启平无惧谭宗明,对他弯了弯唇角,“大鳄您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谭宗明信息素开始肆虐,是红酒的味道,赵启平被他的信息素勾着,心里发痒,他默默把自己本能想要迎合的信息素逼回了体内,额头出现一层细密的薄汗。


谭宗明双眼锁死了赵启平,赵启平也看回去,气氛一度焦灼。


在一边的小闺女或许是察觉到了自己两个父亲的不对,突然“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女儿一哭,谭宗明立刻就回过了神来,他慌张放开了握着赵启平的手,信息素迅速收了回去。


赵启平狠狠瞪了谭宗明一眼,下床过去抱了自家丫头,抱在怀里哄啊哄。


就看自家丫头哭得梨花带雨的,哭得赵启平心都要碎了。


“兜兜乖,兜兜不哭,爸爸和父亲没有在吵架,父亲也没有不要兜兜,别哭,乖啊。”赵启平轻声哄,又看了一眼谭宗明,示意他赶快滚过来。


谭宗明站在一边忐忑不安,想要过去,又不敢过去。


赵启平见谭宗明不动,又瞪了他一眼:“自己的女儿自己哄,你都是当父亲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


被赵启平看着,谭宗明不得不挪过去,看小丫头真的哭得昏天暗地的,那小脸皱巴巴的,特别招人疼,一双酷似赵启平的眼眸圆圆的,澄澈又好看,现在正被泪水淹没着,没来由的,谭宗明也感到心里一紧,就像是透过丫头看到很小时候的赵启平一样。


谭宗明哪里还能看下去,赶紧接了人过来哄:“不哭了,宝宝不哭……”谭宗明一说,丫头哭得更厉害了。


赵启平伸手扭了谭宗明的手臂一下:“还不快道歉,说你不是不喜欢她。”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并不是真的不喜欢丫头,自己的骨肉呢,怎么会不喜欢,他只是还没回过神来,又很委屈。


听赵启平说,谭宗明再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威严,连忙哄起来:“乖丫头,老爸跟你道歉,老爸不是不喜欢你,老爸比这世界上任何人都要盼着你来到这个世上,可是你也不能折磨你爸爸啊,你爸爸是我在这世上最大的珍宝,也是我最爱的人,你那么一折腾,我能不生你的气吗?你要乖乖的长大,要好好的,跟我一起爱你的爸爸,别让他为了你着急,也别让他为了你担心。”谭宗明低声道,又亲了亲丫头的脸,手一下一下拍着自家丫头,令人安心的信息素环绕住宝宝。


宝宝识别出这是自己父亲的信息素,不同于之前每一次的焦躁,是很安心的味道,于是终于安静了下来。


赵启平在一边看男人笨拙哄孩子的场景,抑制不住就想要笑。


他确信,他找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ALPHA,虽然有时会像孩子一样固执,有时还会闹脾气,又委屈,但这就是他爱的人啊。


谭宗明看宝宝终于不哭了,也暗自松下一口气,把丫头放回摇篮,一抬头,他就对上了赵启平微笑的眼眸。


“启平,我……刚才……对不起……”


“谭宗明,如果有下个孩子,跟我姓赵吧。”赵启平笑,拿了一边的表,当着谭宗明的面撕了,毫不犹豫扔进了一边的垃圾桶。


谭宗明看看赵启平,又看看睡在一边的安静下来的宝宝,这几日的焦虑莫名消散了,他上前,把自家爱人拥入怀抱,蹭蹭他的脸:“好。”

 

06

 

黄志雄一只手抱着睡着的儿子,一只手牵着曲和走得很慢。


曲和已经怀孕有一段日子了,每天黄志雄都会陪他在晚饭后出门来散步,有时还会带上儿子。今天走得有些远了,黄暖暖瞌睡犯了,牵着黄志雄的手走着走着就要摔。黄志雄无奈,只能把儿子抱了起来,让他在自己的怀里睡。


“累不累?”黄志雄轻声问身边的曲和。


“不。”曲和摇头,觉得好笑,“黄先生,你的爱人同志没有这么脆弱,这才多少的路啊?”


“你现在不比平时,身子沉。”黄志雄心疼道,看曲和又瘦了一些的身子,忍不住就看向他的肚子,现在还只有一些隆起,“宝宝你别闹你爸爸知道吗?不然等你出生,父亲要打屁屁。”他想起赵启平刚经历的惊心动魄就忍不住皱眉。


曲和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更靠近了男人一些,并微微释放出一点安抚性的信息素:“别担心,而且这才哪儿到哪儿啊,还有几个月呢。况且我也是生过黄暖暖的人了,都说第二个孩子比第一个孩子好生,不会有事的。”


“谢谢你,和和。”黄志雄感到自己被一股温泉包围着,他看看曲和,又看看自己怀里的孩子,就觉得这世上没有比他更幸福的人了。

 

07

 

凌远把小家伙哄睡着回到卧室,李熏然刚刚洗完澡出来,甜甜信息素的味道混着沐浴液的味道特别好闻。


“安安睡了?”李熏然一边走过来,一边问。


“嗯,睡了。”凌远搂过自家爱人,偷偷在他的颈边偷了一个香。


“安安似乎真的很喜欢兜兜。”李熏然又想起自家儿子今天看着人小姑娘都不愿跟着回来的场景,想到兜兜,自然就想起谭宗明,李熏然皱眉担心,“谭大鳄那面没事吧?这都几天了,还没缓回神来?这样对宝宝生长不好,而且兜兜也不能总没有名字吧。”


说到谭宗明,凌远就忆起今天他来找自己要做节育的事,虽然其心可表,但还真是蠢得可以。他可以打赌赵启平不会让他好过。


凌远看自家爱人想到赵启平一家微微蹙起的眉,不禁亲了他的额:“谭宗明什么时候能够转过弯来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也许我们安安会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也说不定。”


“瞎说什么呢!”李熏然睁大了眼睛,猛地看向凌远,耳朵尖又红了。


“我们或许应该努力一点。”凌远说完对直把李熏然扑倒在了床上,吻从他的额头落下,顺着鼻梁往下,李熏然调整了一下姿势,伸手攀上凌远的肩,主动送上一个吻。


大海和苹果的信息素交融到一起,浓郁的香。


【TBC】别信


写老谭那段哄闺女的话,差点把自己写泪目~~也是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你们都要好好的~~

美美过自己的小日子~~

以及……凌安然好可爱,小卷毛呀,是兜兜的痴汉,想想就可爱❤


最近更新比较慢,也不勤快,一是因为我确实进入了懒癌拖延症的状态,冬天越发来了,我要冬眠_(:зゝ∠)_二是我在大修《恰遇》,真的修得想哭,不想做本了QAQ但因为答应了小伙伴们,我咬牙继续_(:зゝ∠)_等我修完倒是会来慢慢重新贴一遍,还是改了蛮多地方的,也加了很多的细节和描述~有兴趣的欢迎到时来玩(づ ̄3 ̄)づ╭❤~


以上

周末好~

评论(45)
热度(258)
2017-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