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黄曲】温暖是你

食用说明:

依旧是不会取名星人_(:зゝ∠)_

这是 @大哥眼里有星星 的指定黄曲生贺!晚了这么久,实在是抱歉!但是你要相信我,我是爱你的!真的真的,特别高兴,能够在2016里遇见你(づ ̄3 ̄)づ╭❤~生日快乐就不说了,因为真的晚了太多了~

最暖的黄曲送给你,2017继续一起萌下去吧23333

希望你能够喜欢这篇文~❤


==============


他们是从一条小道上的山,曲和走在前面,黄志雄跟在后面,天没亮的山路就算有路灯照着依旧并不好行,四周都是一起爬山的人,三五成群,邀约一同上山顶看日出,欢声笑语的,黎明的山道显得格外热闹。


与周边的人相比,黄志雄与曲和的气氛就有些格格不入。


两人都沉默不语,只是默默顺着上山的路走着,山路不好走,曲和走得慢,黄志雄就默默跟在后面,眼睛一刻不离捕捉着前面的曲和,生怕他一个打滑摔了。


黄志雄不敢跟曲和说话,他知道曲和正在生气,生他的气。


曲和一生气起来眼睛就会睁得大大的,然后就转头不说话,黄志雄发现时已经晚了,他为自己说错话感到无措。


是怎么就会说出口呢?明知道这人在乎自己的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本身。


气氛一度直转急下,好在旅店的老板这时来催了,若再不上山就要错过日出,两人才一言不发的动身往山顶去。


约着一起出来爬山已经是半年前的事,那时候的曲和压力很大,两人刚从国外回来,钱不够,于是堪堪找一间小公寓住着,曲和妈妈又生着病,巨额的花费让曲和很是辛苦,曲和一边四处奔走找工作,一边照顾自己的母亲还有黄志雄。


也是那个时候,曲和第一次深切的意识到,钱是一个好东西,于是他放弃了他一直追寻的梦想,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一家幼儿园的教师工作,给一群小朋友当老师。


白天去学校上课,晚上就去打工挣钱,哪家需要音乐私教的,他都去做,完全忘记了他曾经是乐团首席这样一件事。


黄志雄每当看见曲和这般辛苦都想要出门找事做,可都被曲和阻止了,黄志雄病还没好全,曲和不放心他。


曲和与黄志雄是在法国的街头遇见的,在路边拉琴的大提琴手遇见了喝得东倒西歪的醉鬼。


黄志雄那日去熟识的酒馆喝酒,喝完酒的他仍意犹未尽拎了几瓶白酒往回走。他需要酒精,需要大量的酒精来麻痹自己,战争后遗症困扰着他,只要他清醒着,就会不断看到战友们在身边倒地时候的情形,无数的血,还有枪炮的声音。


这天,也许是神终于听见了他的祷告,他在路过广场时他突然听见了一阵琴声,琴声优雅而干净,仿若一道圣光。


黄志雄望过去,他看见了曲和。


在后来很多年后他回想起那一天,他都庆幸他望过去了。


那是一个瘦高的青年,十一月的风已经带上了一些寒,青年围着他的红色围巾,穿了一身合身的风衣,就靠在喷水池旁拉着琴。


黄志雄也不知怎的,就那么停住了脚步,痴痴望着那面的青年。


他仿若从一个噩梦里跳了出来,坠入了另一个梦境,只是这个梦境不再可怕,里面有光,有神的声音。


黄志雄听了一会儿,呆呆痴痴。


人群突然不对劲,有几个小混混冲曲和走去,双方争执了起来,眼看就要动起手来。


黄志雄感到自己身体里的暴烈因子开始发酵,就在小混混动手前,他也冲了过去,拎着酒瓶就去了。


最后的结果是两败俱伤,小混混跑了,黄志雄也被打破了头。


曲和惊讶看着眼前的男人,不修边幅的外表让他看起来特别邋遢,可他的眼睛却亮得惊人,走近,他身上有很浓的酒精气,像是泡在酒精里一样。


是个酒鬼。


曲和默默想。


曲和心跳得飞快,他也不知道这是害怕、激动还是什么。


“该死。”曲和听男人低骂了一句,他愣了愣,男人跟自己一样,来自一个国度。


“你好,我是曲和。”曲和试着用母语跟男人交流,他在男人面前站定,对他伸出了手,“刚才真是谢谢你,你还好吗?还能站起来吗?”他问。


黄志雄不可思议抬头,看拉大提琴的青年走到他的面前,对他伸出了手,他有些不敢相信,毕竟已经有很久了,没有人愿意对他伸出这双手。


“你……还好吗?”曲和又问了一遍,这次眼里带上了更浓重的担心。


黄志雄定了定神,他知道自己的手很脏,于是用力在衣服上擦了两下,才握住了曲和的。


很温暖的手。


在这一瞬间黄志雄想。


“刚才真的谢谢你,你有没有受伤?我就住在这附近,如果你愿意……”曲和大着胆子对黄志雄提出了邀请,虽然这样的行为在异国他乡很危险,但他没有办法,放任刚才救了自己的人带着伤不管。


可黄志雄还没等曲和说完,突然转身跑了,跌跌撞撞,曲和被他突然的逃离弄得一愣,等到反应过来后拔腿就追,可他追不上黄志雄,男人跑得是那样快。


看男人急忙逃离的身影,曲和站住脚,不追了。


内心被一种奇异的感觉填满,他说不上那是什么,他只是觉得,或许有什么快发生了。


那天的黄志雄跑出了两条街道,他拐进了一条小巷,靠着墙壁喘气,被小混混打过的地方有点疼,他按上去,却突然笑出了声,眼前全是青年对他伸出的手,还有他拉琴的样子以及那条红围巾,绒绒的围巾一看就很温暖,一如他的人一样。


黄志雄伸出那只被曲和拉过的手,微微弯了唇角,原来他还能看见天使。


也许上帝能够宽恕他。


冬季的风从小巷外面吹进来,刮脸的寒,黄志雄却很久没有的温暖,不用靠酒精,也能自骨子里烧起来的温度。


之后曲和总是能够看见黄志雄,远远的站着,也不靠近,身边永远不离的是他的酒瓶,曲和凭直觉感到,这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可活在这个世上,谁又没有故事?那么多那么多的故事,曲和唯独想要读他的。


曲和买了热可可和面包,走到黄志雄身边与他分享,黄志雄颤抖着手接过曲和递给他的好意,眼神专注看着曲和,一分一毫都不愿意错过。


他握着热可可的手在颤抖,因为长期酗酒的关系,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对此他毫不在意,可就在此时,他多么的希望自己能够平静下自己不停抖动的手。


黄志雄把脸埋得下去了一点,也不敢再看曲和的眼睛。


曲和却像是什么都没有看见一样,开始热络同他聊天,这是他们第一次聊天,从天气开始。


“天气越来越冷了,今年也许会有早雪。”曲和往天上看,看见的是灰蒙蒙的广阔天空,他喝了一口手里的热可可,如同不经意开口。


“嗯……是。”黄志雄轻声应了,又怕曲和多想,连忙补充了一句,“今年冷得似乎特别快。”


曲和微微笑了,他很快乐,为黄志雄愿意同他聊天感到开心,语调也就更轻快了:“等到下雪日,我为你拉一曲《浪漫曲》吧,我自己写的曲子,可还没写完,也许到了下雪那天就完成了。”


黄志雄听曲和说要为他拉琴,不敢置信地猛地抬了头,一眨不眨盯着曲和。


曲和歪了歪头,伸手不好意思般摸了摸后脑勺:“抱歉,我看你每天都来这里,我还以为你喜欢我拉琴……”


“喜欢……喜欢的。”黄志雄咬紧了嘴唇,低声道,他很是局促不安,却又忍不住激动,他几乎可以断定,自己眼前的是一个多么好的青年。


那是黄志雄自从战场回来后说话最多的一天,虽然大多的时候依旧是曲和在说他在听,他忐忑的不敢看青年,却又忍不住看他。


看,多么耀眼的太阳。


之后的每一天,曲和都总会跟黄志雄一起坐坐,聊聊见闻,说说趣事,他们会一起在河边散步,也会一起聚在一起愉快的晚餐。


黄志雄大多的时候是好的,可也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每到那时,曲和就会为他拉琴,每个音符都正好触到黄志雄的心间,男人会在曲和琴声中慢慢平静下来,每到这时,他会一个劲对曲和道歉,曲和只会对他笑,然后说一声:“没关系。”


后来曲和的《浪漫曲》真的写成了,每当他拿起琴弓时黄志雄的身影总会跳出来,越来越频繁,曲调也越发甜蜜。


曲和从来没有想过他会爱上这样一个人,他开始读到他的故事,越是阅读越是沉迷,他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那个他可以试着牵手往下走的人。


法国下雪那天,曲和邀请黄志雄到他的家里做客,窗外飘着茫茫白雪,在暖暖的壁炉前,曲和为黄志雄拉了这首《浪漫曲》,曲调缠绵悱恻又清澈纯净,黄志雄听懂了,近乎落荒而逃。


曲和的爱他接受不了,那是多么多么好的人啊,而他……不过就是一个已经坠入地狱的人,是一个手染血污的刽子手。


在地狱的人又怎么能够渴望太阳?


可是曲和却追了出来,他抱着他,用了全身的力气,他对他说:“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在,跟我在一起吧,别逃了。”


黄志雄不知道他哭了,但他确实哭了。


太阳散发出他的光,黑暗散去,地狱的人被笼罩在了光明中,看,逃不掉的。


黄志雄开始积极配合治疗,就算是为了曲和,他也要早日好起来。


可是祸不单行,就在一切都越来越好时,曲和妈妈生病住院的消息传来,曲和不得不赶紧收拾行李打包回家,他当然要带走黄志雄。


一个人来法国,却是两个人回去。


曲和在机场牵着黄志雄的手,虽然内心依旧对母亲的身体感到忧心,却没来由觉着安心,只要有黄志雄在,就是安心。


回国后的生活变得特别拮据,可只要有黄志雄在身边,母亲又能一天一天好起来,就是再难曲和也甘之如饴。


“志雄,等空了我们一起去看日出吧。”那是接了母亲出院的夜晚,曲和突然对黄志雄说,彼此他正枕在黄志雄的腰上看杂志,一张日出的风景照吸引了他,黄志雄趴在床上心甘心意给曲和当靠垫,也静静读着一本书。


他听曲和说,回头看他,看曲和眼睛亮亮的,每次曲和这样看他他都无法拒绝。


“好,你说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黄志雄爽快应下,曲和高兴了,扔了书捧着黄志雄的脸亲了一口,黄志雄一把搂住人就翻身扑倒在了床上,反正夜还长。


但真正成行又是半年过去,黄志雄的PTSD在医生的最终点头下得以解脱,没有比这更高兴的事了,曲和当即决定拉了人出门旅行。


黄志雄哪怕是现在也忘不了曲和在屋里收拾行李时的样子,整个人都散发出快乐和兴奋,毕竟他们自从在一起后,还没有一同出门旅行过。


“志雄,把这件衣服放到行李箱去……不对,还是这个吧,夜晚的山上凉。”


“亲爱的,帮我去阳台收一下衣服,爱你。”曲和亲了亲黄志雄的唇,黄志雄收起衣服嘴角也是翘的。


黄志雄想起那个随意的吻,又忍不住弯了唇角,就连看着曲和背影的眼神也更柔了来。


曲和依旧专心在前面赶路,他知道黄志雄一直跟在自己的身后,那道视线都要把他灼烧,可他就是忍不住想要生气。


他那么那么珍惜在意的人,没有比他更好的人,没有人能够贬低看轻,哪怕是他自己也不行。


现在的黄志雄还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但这在曲和看来不重要,因为他相信这人迟早会找到的,但黄志雄却并不是这样看,他担心他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不能帮曲和分担,更不值得曲和为他付出这样多。


都是屁话。


曲和想着心事,脚下一踩空,就要往后跌,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扶住了他,他侧头,就对上黄志雄担心惊慌的眼神。


“走路当心。”黄志雄叮嘱。


“你管我。”曲和侧过头不看黄志雄,黄志雄很无奈,干脆伸手坚决握了曲和的,自顾自继续往前走:“和和,我为我刚才的话抱歉,我并不是……我只是有些情绪不稳定,你知道,我……”


“志雄,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是最棒的。如果我没有说过,那我告诉你,你在我眼里是最好的那个人,是我的奇迹。”曲和打断了黄志雄的话,转过头来认真道。


黄志雄因为曲和的话弯了唇角,他对曲和同样认真道:“你才是,和和,你是我的神祗。”


他们在黎明的山道上互望,夜快要散了。


山顶挤满了人,黄志雄和曲和找好一个位置坐下,静静等待太阳跃起的那一刻,黄志雄怕曲和冷,把身上的大外套脱下来披在了曲和的身上,曲和不肯,也怕黄志雄冻着,最后只得变为了一起披着。


时间到了五点十五,云海慢慢投出光影来,云烟缥缈,人群开始骚动,曲和不自觉握紧了黄志雄的手,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不远处的东方。


起初是一道红影,羞答答的,躲在云雾里不愿意出来,也就是一瞬的功夫,一轮红色圆盘挣脱了黑暗跳了出来,染红了一片云烟。


拍照声和欢呼声不断,曲和也很高兴,圆圆的眼眸里都是喜悦,他拿相机出来拍黄志雄,逆着光,拍不清面容,可那又有什么关系。


黄志雄看着曲和不眨眼,他的脸映在初生的阳光里,沾染一丝柔和的红,黄志雄的心跟着柔了一片。


越来越亮,太阳的光越来越强,山林的黑暗在退去,犹如慢动作回放一般的倒退,最后天光。


黄志雄牵了曲和的手,和他并肩站着,面对太阳的方向,无数画面在他的脑海中闪过,都是关于曲和的。


他想。


看,太阳升起来了。不,太阳就在他的身边。


【FIN】


黄曲是一杯醇酒,越品越香,他们是所有衍生里最温暖和温柔的存在(至少在我心里):-D

看见他们就忍不住温柔下来~

又到了这么晚了,先不修文了,晚安了~

如果还没睡的小伙伴,愿这篇文能够温暖你,然后好梦:-D


以及……这篇文其实真的很想扩写成连载,但是……想起欠的这么多文债,再说吧hhhhhhhh继续还债之路!

大家上次的点梗我没忘!慢慢开始还!

评论(22)
热度(98)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