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洪季】一个日常要什么标题

食用说明:
背景参见上一个洪季脑洞。
食用愉快,特此再次安利《湄公河行动》,你所看到的所以安然,都是有人在背后负重逆光前行。

===========

两人好不容易凑在一起的休假随着洪少秋接到的一个电话不得不提前结束。

季白躺在沙发上,看洪少秋进进出出收拾着东西,又把冰箱里面的菜洗吧洗吧的理好,然后分包装在保鲜袋里:“三儿,我把这些天的菜都给你理好了,你记得自己一袋一袋拿出来做了吃啊。”

季白在客厅听着洪少秋的话忍不住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这是又把他当小孩了?

他不理洪少秋,洪少秋也就不再多话,早就知道季白的性子,这人自小就是这样。整个一副酷酷的模样,不爱搭理人,你说什么他也许都不会回你,可是他是一定听进去了的。

洪少秋又在厨房里忙了一阵,出来时季白还是那个躺在沙发上的样子,捧着一本书,安静看着。

“三儿,我可要走了。”洪少秋有些不舍,定定站在那里看着这个人。

季白头也没抬一下,点了点,应了:“知道了,看书呢,别吵。”

洪少秋又看了季白好一会儿,才抬步去了卧室,他刚一转身,季白就从书里抬了头,默默看着洪少秋的背影一阵沉默。

洪少秋在卧室里又折腾了一阵,最后提了一个小行李袋出来,他的手上还拿了一张银行卡。

他走到季白面前,把卡往人身前一送:“小张前两天结婚,就把他的所有资产都上交给他媳妇儿了,我没媳妇儿,也不可能会有媳妇儿了,而你呢,相当于我媳妇儿,所以你就勉为其难替我收了吧。密码和咱们小时候那个藏宝箱一样。”

季白深深看了洪少秋好一会儿,还是伸手收了洪少秋的东西,嘴里道:“你这有多少呢?我告诉你,要是少了我还懒得收。”说完忍不住伸脚替了男人一下,“还有,谁你媳妇儿呢!”他那模样像极了一只嚣张的野狼。

“我是你媳妇儿成了吧!”洪少秋赔了笑,只要季白肯收下那就是好事,他伸手揉了一把季白的头发,有点硬,这人的头发似乎从小开始就是硬的,“三儿,那我可真走了。”

“走吧。”季白点头,张了手一把把洪少秋揉进怀里,他拍拍他的背,在他的耳边咬牙切齿道,“洪少秋,你要是敢不回来⋯⋯你要是⋯⋯”他说着,说不下去,洪少秋会突然把自己的家产交到自己手里,怎么看都怎么透着一股子的决绝。

洪少秋也拍了拍季白的背,安慰道:“哥答应你,一定会平安回来的,我还要跟我的三儿继续过日子呢。”

他们就着这个姿势拥抱了一会儿,直到洪少秋不得不离开了。

“我真走了,你也要答应我,照顾好自己,出任务的时候保护好自己。”洪少秋叮嘱。

“我知道。”季白点头,又伸脚踢了洪少秋一下,“你快滚吧!老子要继续看书了。”

“又一嘴粗话!该打!”洪少秋扬手佯装打了季白一下,这次是真的提了行李开始往外走,要出家门的时候,季白还是出声了:“洪哥,再见。”

洪少秋忍了忍转身的冲动,手里的行李带在他的手中握紧又松开:“再见,三儿。”

他打开家门,一刻不停走入了外面的深夜中。

夜已经黑了下来,是万家灯火,他却把他最重要的那盏抛到了身后,越来越远,只为更多的灯火璀璨。


【FIN】


评论来玩啊!:-D




评论(36)
热度(88)
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