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蟒蟒是这样跟蜂子结仇的

食用说明:
1、一发完,精怪志异系列~
2、食用愉快:-D

================

01

沪城山上有一片梅林,明镜总是喜欢来这里坐坐,抖抖她的枝丫,让她的花儿尽情舒展。

明镜看着四周的花儿忍不住有些孤单,梅总是冬季开放的,现在正值盛夏,所有梅树都在沉睡中,无人与她辉映。

02

王天风是一只很独的毒蜂,凡是被他叮上命也就去了一半,凶狠无比,山里的精怪看见他都会绕道走。

可他也有喜欢的东西,比如花粉,凡是蜜蜂总是喜欢花粉的,王天风自然也不意外。

他总是擦着花丛而过,嗅嗅而不采,活得任性而独我。

03

明台最近有一个新爱好,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盯着大哥捡回来的那只青瓷瓶瞧。

青瓷瓶在明楼的爱护下越发的好看了,它瓶身的绿色诱人,如玉如月,好似一抔清水,越发澄澈。

“明台,你老是盯着你大哥的瓶子看干嘛?”明镜先忍不住了,问了出口。

“因为大哥的瓶子好看啊。”明台睁着眼睛说了大瞎话,当然也不全是大瞎话了。但他的主要目的是想要抓住这只青瓷瓶真的会发光的证据,这样他就可以自证清白。

04

明楼终于放下了青瓷瓶,陪明镜下山历练去了,他们总是会在每月挑那么几日去到山下,帮城里的人悄悄做一些事情,权当修行。

明楼自然是不能带着青瓷的,他怕一个不注意把它给磕了。

明楼离开洞府时一步三回头,明镜见了取笑道:“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看你媳妇儿呢。”这可不就是新婚小夫妇在新婚不久要分离的依依不舍?

明楼没理明镜的调侃,反而拿眼睛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立在一边的明台。

“在家乖乖的,别动我的瓶子。”

明楼的眼神在这样说。

明台听话地点了点头,把头点成了如捣蒜泥。

明楼这才稍微放下一点心,跟了明镜下山去了。

05

明楼和明镜这前脚才一走,明台就待不住了,他三步两步疾驰到青瓷瓶的面前,围了他不停打转,左转转,右转转,他小心翼翼走上前,伸了小钳子碰上青瓷瓶的身。

“嘣嘣嘣。”明台敲了敲瓶身,青瓷瓶发出悦耳的鸣响,小蝎子觉得有点高兴,似乎找到了一件新玩具一样。

“喂,你是不是会发光?”明台收回了两只小钳子,插在腰上瞪着他圆鼓鼓的眼睛问了,回答他的自然是一室冷清。

“喂!我知道你会发光的,你亮一亮,我就想看看,我保证不跟大哥大姐说!”明台不死心,又用小钳子戳了戳瓶子,瓶子还是不理他。

明台有些泄气了,他嘟嘟嘴,一转身靠着瓶子坐了下来:“大哥现在都不是最喜欢我了,就是因为你。”明台大概忘记了他一向都是更粘着明镜的,不过在小孩子的世界里还是懂得了吃味。

明台说完竟然真的更伤心了,越想越伤心那种。

瓶子感应到了他的难过,微微发了发光,似乎是想要安慰。

明台这下跳了起来,一下蹦老高,他转过身来盯着瓶子,手足无措,说出的话也结巴了:“你⋯⋯你⋯⋯你⋯⋯你真的会发光啊!”

瓶子仿佛要应证他的话一样,又闪了闪,身上的柔光一次比一次亮,明台若是有注意,就会发现现在的青瓷瓶比之前刚到家那会儿更加有精神了,光是从它的光来看就知道。

明台这下目瞪口呆了,目瞪口呆完又有些生气,指着青瓷瓶气道:“你既然会发光为什么瞒着大哥大姐,还让我被冤枉!你是不是有什么居心!”

青瓷瓶安抚一样,柔柔的光闪了闪。

明台显然理解错了青瓷瓶的意思,以为这是在挑衅,不禁更气恼了,丢下一句:“我要告诉大哥大姐去!”说完就转身奔了出去,青瓷瓶看着他跑远的身影又亮了亮,光有些落寞呢。

06

王天风是在一堆花丛中发现明台的。

天已经黑了,小蝎子趴在一块石头上睡着了。

明台迷路了。

他从洞府里一路跑出来,结果走到半山腰就找不到下山的路了。

小蝎子只能独自在山里转啊转,待到后来他实在转不动了,于是便找了一块石头休息,日头渐渐偏西,明台睡着了。

夜里山间常常有凶精野兽出没,王天风在明台上空盘旋了几圈,只觉这个小孩还真是心大,他难道不知有多少的凶物就等着他这样的猎物,吃上一个,就可少修行一段时日,增加自身的修为。

王天风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好心,竟然有了替小蝎子守夜的闲心。

他想,他一定是太无聊了。

可看这个孩子睡得一脸香甜,又是一块修行的好材料,若是真被别的凶精野兽吃了,岂不可惜?

王天风暗自思量间已经围着明台转了半晌。

看着看着,就有些火起,为何小蝎子可以睡得一片安然,他却要在这里为他担心?想着,也就起了捉弄的心思,他想要这个小孩长点教训。

王天风窜到明台身边,绕着他近距离的打转。

明台被一阵奇异的“嗡嗡”声吵醒了,一睁开眼看见的就是一只奇怪的蜂子在自己的眼前,亮着他的大刺,似乎是想要攻击。

“啊!救命啊!”明台条件反射就叫了出来,然后张腿就开始跑。

王天风紧追不舍,跟在小蝎子的身后一阵吓唬。

他觉得这个游戏有意思极了,可还没等他玩够,草丛中飞窜出一只毒蛇来。

“没趣,这小子的家长来了。”

王天风在跟明楼对上的前一秒想,暗自叹了一口惋惜的气。

07

明楼和明镜是临时决定回来的,下山的日子改期,可回到洞府不久就发现明台不见了,整个家只剩下明楼的青瓷瓶孤零零的立在墙角。

明楼走过去,用头蹭了蹭瓶身,开始思考如果他的瓶子会说话就好了,这样他们就可以知道明台去了哪里,可惜他的瓶子不会说话。

明楼有些怅然,但更多的却是焦急,弟弟丢了这可是一件大事,况且现在天开始变黑,晚上山间多凶物,明台的道行还太浅。

他看向明镜,明镜已经急得所有叶子都竖了起来:“大姐,先别急,明台也许只是贪玩,跑出去玩疯了没回来,我这就去找他。”

明楼说着,就往外面去了。

“明楼你等等,我也去。”明镜着急道,跟了明楼也去了。

墙角的青瓷弱弱的又发出了一层光。

08

明楼听见明台的声音了,在叫“救命”,明楼迅速寻了声音过去,看见的就是一只毒蜂在追着自家弟弟的情形。

明楼来不及多想,亮了獠牙就上去把吓得惊慌失措的小蝎子护到了身后。

王天风跟明楼互相瞪着对方,叫嚣着,气氛有些紧张。

王天风打量着明楼,觉得这蛇不识好歹,明楼则注视着王天风,认为这只疯子胆子太大,连他的弟弟也敢碰。

一蛇一蜂眼神已经交错厮杀了几百个来回,谁也不让谁,也也看不顺眼谁。

直到一声有些不确定的:“王天风?”让整个气氛的诡异更是到达了顶点,明镜从后面赶来,认出了毒蜂。

王天风也捕捉到了一阵熟悉的花香,凛冽而干净,不是明镜还能是谁?王天风顿时想要转身就跑了。

09

明镜在一片梅林里伸展着枝丫,重遇了四处而走的王天风,他是被一股很独特的花香吸引过去的,然后他就看到了明镜。

还是在很多年之前,明镜与王天风都还未修成而今的道行时有过一段交集,善良的梅花精救了一只修为受了损的蜂子。

但也只是如此。

可王天风忘不了,这些年来都忘不了,忘不了明镜的花香味,不同于其他花朵的。

正因为忘不了,太深刻,所以在再次重逢时才会如此慌忙,王天风震惊之后转身就溜走了,明镜只来得及看到他的背影。

10

是熟人误会自然就好解除,两三句话后王天风就从一个行凶者变成了明家的恩人,最悲惨的还是明台。

明镜气狠狠瞪着躲在明楼身后的小蝎子:“你下次还敢不敢了!大晚上在野外也能睡得着!你让姐姐怎么说你!”

明台自知理亏,躲在明楼身后耷拉着脑袋,也不敢多言。

明镜骂了两句也不舍得多骂,对王天风极力感谢,王天风自然是受不住明镜这一个劲儿的谢的,找了一个借口赶紧飞远了。

王天风是走远了,但他跟明楼的这个梁子也就算是结下了,谁让明楼护短呢?没事吓他弟弟,找死。他的弟弟,只有他才可以凶。

明镜和明楼领着小蝎子回家了,一路上小蝎子都耷拉着脑袋,但他又有点开心,特别是当明楼冲到他的身边护住他的时候。

他都想好了,等到他回去,他一定要去对那只青瓷瓶说:“看吧,我大哥还是最宠我的。”

想到青瓷瓶,明台又慌了,他连忙抬起自己的头对明楼和明镜挥了挥小钳子,焦急道:“大哥大姐你们听我说,那只瓶子真的会发光!今天你们走后他又发光了!我就是因为这个事才出来找你们的!你们相信我!”

听明台又提起这个,明镜和明楼相视一望,明台的性子他们还是知道的,不会无缘无故抓着一件事说两次,这其中肯定另有玄机。

明镜在一边安抚了一番明台,明楼则在那里有些开心,也许他的瓶子真的是个大宝贝也说不定,可不管怎样,那都是他独一无二的青瓷瓶。

在家里角落里的瓷瓶又闪了闪,暗夜里的荧光格外温柔。


【FIN】

上一回请看:蟒蟒捡了一只青瓷

次回:蟒蟒孵出个青瓷精

于是晚上好~

顺便推给本子进度,今天已经找了一家印刷去打样了,抽到本子的和需要我带印的妹子们都不要着急~(*^3^)

周末好!

小蝎子和青瓷瓶之间的互动也是萌萌的啊~以及大姐~说什么大实话呢!大哥那可不就是在看自家😷吗hhhhhh

于是评论区一起来玩吧!:-D

评论(25)
热度(106)
201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