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24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凌李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3、食用愉快,不要拍我23333


=============

心神不宁说的就是凌远现在的感觉。


自从李睿一个电话说要去举报刘茂然开始,凌远就觉得不安。


李睿说这次恐怕要给他找麻烦了,凌远想告诉他的是他最不缺的就是麻烦,可是他在担心,害怕刘茂然做出一些更疯狂的举动来,那也许是李睿或者许楠承受不了的东西。


当赵启平急急忙忙冲进他的办公室时,凌远想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刘茂然把许楠的那些个照片投递到了医院很多员工的邮箱里,现在大家已经就这个事聊开了。


“现在怎么办?”赵启平问,他一早来打开邮箱,在看见照片的那一刻就呆住了,这是要有多么恶毒和深重的仇怨才能干得出来的事。


凌远无力地揉了揉眉心:“小睿呢?”


“我刚去找过他,没有在科室,今天好像没看见他的人。”


“这样也好。”凌远叹道,“刘茂然呢?”


“似乎也不在。”


“那就先这样吧。”


“就这样?什么也不做?”赵启平皱眉。


“那还能怎样?照片已经进了大家的邮箱,悠悠众口又怎么是说堵就能堵住的。李睿既然选择了这样处理,那么事情的后果就是他所要去承担的,大不了我陪他一起扛了就是。”凌远有些疲惫道,对赵启平挥了挥手,“你先去忙你的吧,不要在这里待着了。”


“那行,有什么你记得叫我。”赵启平也是无奈,可现在光是着急也不是办法,赵启平其实很想去把刘茂然堵了然后暴打一顿,若是还在学生时代,他也就一定这样做了,可现在不行,他如果这么做了,最后有麻烦的还是医院。他跟凌远说了,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现在只能等待,他相信有关部门很快就会下来调查,刘茂然最终跑不掉。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李熏然还没有回来,凌远看着黑漆漆的公寓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算起来两人也已经冷战了三四天了,当然这个冷战是李熏然单方面的,那人为了避开自己总是每天早出晚归的,凌远想要跟他说上两句,可是碰不了面,那就干脆不说了,他想李熏然最后会懂。


凌远去厨房做晚饭,一个人,其实可以不做的,但他想着万一李熏然回来饿了呢?


饭做到一半李睿的电话就来了,凌远擦擦手接了,听筒里李睿焦急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凌远,我找不许楠了!”


“什么?找不到是什么意思?”凌远皱眉,心里开始隐隐不安。


“她说要出去买菜,可是这一出去就再也没有回来,电话也不接,已经几个小时了……我担心……现在又是在这个时候……我……”李睿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些许恐惧,他是真的有些怕了,虽然他并不后悔去举报了刘茂然那个畜生的事,但是凌远说的并没有错,有些事的后果,是他不能够,或者说是不愿意的去承担面对的,比如再次把许楠拖入灾难痛苦中,甚至是失去她……李睿连想想的勇气都没有。


“小睿你先别急,事情也许没有想得那么严重。”


“凌远你不知道,那个畜生,当年除了把小楠……还找过其他的女孩子,这样的人死一万次也不足惜!我想让小楠去揭发他当年的罪行,可现在小楠失踪了……我真的怕。”


“都找过了吗?”这下凌远也紧张了起来,刘茂然那个人发起疯来,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做不出?


“能找的都找了,所以我想让你帮我问问李警官,能不能帮忙找找?”


“熏然还没回来,我现在就去警局问问。”凌远当机立断。


“我也过去。”李睿连忙道。


凌远想了想应了:“那我们就在警局门口碰面。”


还没到警局门口,事情又变了,李睿接到了刘茂然的电话,电话里男人问李睿是不是在找许楠,是不是现在在为了举报他的事感到后悔,他跟李睿说现在放弃还来得及,不要等到真的出了事才追悔莫及。


李睿几乎可以肯定,许楠被刘茂然绑走了,虽然那人始终不承认。


凌远见到李睿时他整个人都在颤抖,一张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他握着凌远的手说,小楠一定不能有事,不然他一辈子也没有办法原谅自己。


凌远一边安慰着男人一边带着他去找李熏然,现在这事已经百分之百上升为了刑事事件,凌远觉得他的心沉重得可怕,许楠若是出事,不要说是李睿,就连他自己也没有办法原谅自己。


李熏然听李睿说明了前因后果后只说了一句话:“你放心,我一定把许姑娘给你平安的找回来。”


李熏然说这话,莫名就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让人心安。


李睿拉着李熏然的手认真道:“李警官,拜托你了。”


李熏然点点头,准备去组织小组会议布置任务,他路过凌远身边,见他脸色不大好,还是忍不住开口了:“老凌,你和李大夫可以回家等消息的。要是不回去,我办公室还有些剩饭,你去热了吃了吧。”


这是这几天来李熏然给凌远说的第一句话,不管何时这人都牵挂着男人的破胃,凌远不知道应该做何反应,于是他只能对熏然笑笑:“你去忙你的,我们知道。”


“嗯。”李熏然点头,就去忙开了,现在需要争分夺秒。


根据李睿的说法,李熏然先是调看了许楠可能出现街道的监控录像,又派了小队人员去走访,希望能够找到目击证人。这一忙活,不知不觉就到了后半夜。


李熏然有些困,离了查看监控录像的房间去到走廊想要抽支烟,烟还没有点燃,就被一边过来的男人从手里抽走了。


“怎么还吸起烟来了?”凌远看着李熏然,有些不赞同道,他是没有见过李熏然吸烟的,但他知道李熏然会吸,从他偶尔衣服上的味道他就知道。


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撇撇嘴:“困了,想要醒醒神。”


“吃这个。”凌远从包里拿出一截薄荷糖递给李熏然,“吸烟对身体伤害太大,如果可以不吸咱最好都不要吸。”


李熏然接过,扒开了糖纸就放到了嘴里,薄荷的清爽刺激感瞬间让人一阵机灵,人也就清醒了不少。


“熏然,我们和解了好吗?”凌远开口,问向身边的人。


李熏然对凌远眨眨眼睛:“你知道,我并不是想要跟你吵,我只是接受不了……你也看见了,刘茂然这人是什么样的人,哪怕你当时答应放过了他,李睿也没有追究,也不过只是一时的风平浪静,迟早都还是会出事。”


“我只考虑到了眼前,没有想到更长远,确实是我的不对。”凌远主动承认错误。


李熏然却摇了摇头:“其实你也没错,你说得对,他就是一个疯子,现在逼得急了,就出事了……如果能够再缓一缓,循序渐进,或许许姑娘现在都没事。”李熏然苦笑了笑,“不过现在不是追究这些的时候,赶快把许姑娘解救回来才是最重要的。”


“辛苦了,熏然。”凌远柔声,他看青年的影子笼罩在灯光下,冷冷清清,忍不住就觉得有些心疼。


李熏然想要跟凌远说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可话还没说出口,在查看监控录像的小张就跑了出来:“副队,发现嫌疑人。”李熏然一愣,转身大步就往房间里去了,又是一个不眠夜。


【TBC】


于是不要拍我!我答应大家,许姑娘最后会好好的!

以及,再安利一发我庄陈!真的很萌的!23333

周末愉快2333

评论(26)
热度(91)
2016-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