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19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凌李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3、食用愉快23333


==========================

凌远最怕半夜电话,一般这时候电话能够响起,那就是出事了。


在电话响起的第一瞬间,凌远就从床上醒了过来,身边的小警察也是一个翻身而起,他们相视了一下,没法,都是这样工作性质的人。


凌远伸手去接电话,李熏然松了一口气的又倒在了床上。


凌远还没有听几句话,就对着那面斥责了起来:“我不是说过吗?李主任不管有什么状况,都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你们话都听到哪里去了?我马上过来,你们先稳住他!”说着凌远就挂了电话。


李熏然把头埋在被子里,就只露了一双圆圆的眼睛看着凌远,看他利索的起床,利索的开始穿衣,凌远注意到李熏然的目光,不禁对他道:“小睿那面出了一些问题,我要去看看,现在离天亮还有一些时间,你再睡会儿。”


“李大夫他没事吧?”李熏然有些担心,他在住院的时候曾经接触过李睿,两人也算是认识,况且凌远一直视李睿为得意门生,他是知道的。


“有我在,他不会有事的。”凌远应着,把领带套上,他凑近李熏然,俯身亲了亲他的额头,“今天早餐我就不给你准备了,你记得在外面买点吃。”


“我知道,你自己开车小心一些,也要记得吃早餐。”李熏然点头,撑着床又坐了起来,就势拉过了凌远,“领带歪了。”他说,开始为凌远系领带,一边系一边忍不住问,“李大夫和许姑娘他们不是真的就这么完了吧?”他对李睿和许楠的事也略有耳闻,听见他们分手了,李熏然觉得可惜。他记得当初他住院的时候,还看见过几次许楠来医院看李睿,两人甜甜蜜蜜的样子让他看了也觉得开心,他们注视着彼此的眼底有着只对彼此的爱意,现在突然说分手了,李熏然觉得不适应,甚至有些理解不能分手这个词。


“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你,感情的事是我们这些旁观者都很难说清楚的。”凌远不想要去妄断李睿的感情,虽然他是李睿的良师也是益友,可是这样的事还是交给当事人比较好,但出于他自己的主观来看,他还是希望李睿能够跟许楠最终走到一起的,可现实从来都不是凭着某一人的主观意愿就能够发生的。


见李熏然给自己打好领带,凌远又低头亲了他额头一口,想着李睿和许楠的事,越发觉得李熏然顺眼顺心:“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再联系。”说着不再犹豫,凌远风驰电掣的就出门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出门,又缩回了被子里,脑子经过这一出,倒是清醒了起来,张巧慧的案子昨天结了,最后定性为自(fangtun)杀。


遗书,尸检报告,目击证人,监控录像,无一都指向了这样一个结论,而她的家人也终于在案发多日后出现了,没有多少悲伤,平静的办完了手续,领了人回去。


李熏然觉得悲哀。


在他看着女孩的家长冷静的处理完一切离开警察局的时候,不可抑制的为死去的女孩感到难过,这是怎样的家人,才让女孩在明明患上了抑郁症的情况下还外出务工,而且不闻不问,哪怕是跟她的家人说起女孩曾经怀孕,他们也是一脸才知道的表情,甚至李熏然从里面看见了鄙夷,李熏然一瞬间就不想要再多说了。


李熏然曾经悄悄幻想过,如果他结了婚,他一定要生一个女孩子,然后把她宠得像个小公主一样,给她世上最多最多的爱,当然,那时的他还深深暗恋着他的青梅竹马简瑶。世事难料,现在他喜欢上了凌远,小公主自然是没有了,可是他依旧见不得父母对自己女儿的这般冷漠。


案子是结了,李熏然却没有一点开心的感觉,直到下班后凌远带了他去吃了一顿大餐,他才慢慢从那种愤愤的情绪里抽离开来。


李熏然躺在床上,又开始捉摸起这个案子,他还是觉得女孩在挂了号又离开的这个行为有些突兀,而孩子的父亲也始终无法确认,可他们做警察的,又管不了人家恋爱怀孕看病。


李熏然深深叹了一口气,反正也睡不着了,索性起了床,到楼下晨练去,他今天休假,于是约了简瑶,说起来他也有一段日子没有看见那个丫头了,曾经爱慕她的时候那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看着她,现在嘛,他只希望她能够一直都幸福下去。


凌远赶到医院的时候李睿的情绪依旧很激动,郁宁馨在一边根本劝不住他。


“我到底怎么了?你们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愿意给我说实话呢?”李睿怒道,语气中带着无奈,但更多的却是愤怒,是的,他受伤了,住院了,现在眼睛看不见了,可没有一个人愿意给他说他的病,他开始想,他是不是快要死了,他不怕死,但是却不想死得这样不明不白。


他刚才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参加了自己的葬礼,许楠来了,穿着他第一次见她时她穿的那身白裙子,像个仙女一样。


李睿站在那里,看着女孩站在他的遗体面前痛哭,他想要抱紧她,告诉她他在这里,他却没有办法触到他。


他从梦里面惊醒,他又想起了他和许楠的第一次见面,她在路边捡到一只受伤的小狗,着急的快要流眼泪,想要为小狗治病,可是她身上又没有那么多的钱,她居然要把她的小提琴抵给人借钱,自己恰好从那里经过,她为了说服自己收了她的琴,她拉起了《春之歌》,李睿不会忘记那首曲子的旋律,哪怕是在梦里,也会一直缭绕在耳边。那一次许楠错过了对她很重要的一个比赛,却换来了一个真心爱他的人。


许楠是那么的善良,韦天舒喜欢叫她小仙女,而她在他的心里,就是那个仙女,美好的不真实。他一想到他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他就莫名的难过。


郁宁馨守夜,发现李睿没有睡,就上前来询问他,他又问起了自己的病情,郁宁馨就如同之前很多次一样,跟他打着太极,李睿不知怎么的,一时就控制不住自己,发起脾气来,医院里的值班医生怕出事,赶紧给凌远打了电话。


凌远看李睿生气的样子,他也来气,上前就是劈头盖脸的一句:“有我给你管床,你还在这里叨叨什么!”


“那你就告诉我我的实际病情。我自己也是医生,为什么你们就不愿意告诉呢?凌远你老实告诉我,我是不是快死了?”李睿皱眉问。


凌远听他这么一说,更是火气上来:“你这一天天都瞎想什么?什么死不死的!不是跟你说过吗?你只是血块压迫了视神经,等血块散了,自然也就能够看见了。”这当然是能够跟李睿说的,其他的例如腹腔感染等的并发症,就是凌远想要瞒着李睿的了,他不愿意他瞎想,可现在这人还是在瞎想。


“如果真是这样,你们费尽心机又是在隐瞒什么?我是医生,也是病人,我有权利知道自己的病情。”


“我说没事就没事!你信不过别人难道还信不过我?这事就这样,要是连你都治不好,我凌远的名字也就倒着写了!”凌远不想再跟李睿废话,李睿听他这样说,也就知道多半是问不出什么结果来了,可是凌远这么说,他也就安心了那么一些,这个男人啊,就是这样,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总是让人忍不住信服。


安抚好了李睿,凌远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想起李熏然在他出门时叮嘱他要记得吃早餐,他又起了身,决定去医院门口的那家早餐店吃点东西,所以当赵启平和韦天舒结伴走进早餐店看见凌远的时候,两人默默对视了一眼,下意识都纷纷看了一眼东方,这太阳没有从西边出来啊?凌院长居然亲自来吃早餐了。


他们挨着凌远坐了下来,点好了吃的,韦天舒没有忍住,凑上前笑道:“今天吹的什么风?你竟然出现在了这里?”韦天舒是经过了一番很认真的思想斗争最终才决定原谅凌远的,廖老师的事也就算是翻篇了,毕竟凌远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好友。


凌远没好气的白了一眼他:“我吃个早饭有什么不对?你小子又找抽呢?”


“凌远,我觉得你小子最近真的很不对,感觉整个人都转性了一样,你老实给我交代,是不是有情况?”韦天舒不绕过凌远,趁着这个机会问了出来,他早就觉出了这面不对,可是因为前些日子跟凌远单方面的冷战,所以一直找不到机会来问,好不容易今天终于逮到了这个机会,他不会放过。


凌远还没开口,倒是一边的赵启平忍不住弯了唇角,在一边看着,也不说话,颇有些看好戏的样子。


凌远斜了赵启平一眼,他原本也没有打算瞒着韦天舒,这是他的挚友,他和熏然的事迟早都是要说的,他斟酌了一下用词,想着要怎么开口才不至于吓到这人,他还没开口,倒是韦天舒先拍了他的肩,一脸震惊:“你小子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凌远默默点头。


“谁?”


“李熏然。”凌远淡然道。


韦天舒眨眨眼睛,又使劲眨了眨,一脸不可置信:“你说谁?”


“李熏然。”凌远又重复了一遍,这次特意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字道,韦天舒这是真愣住了,他夸张地捂住了头:“别,你先别说话,让我先消化一会儿。”


一边的赵启平早就笑开了,凌远对他微微一笑,赵启平用力憋笑,可还是已经笑得整张脸都红了,他看着凌远,凑近,调笑一样对凌远眨了眨眼:“师兄,其实有一个问题我已经想要问很久了,我觉得我跟李然然长得还挺像的,你不会是一直暗恋我吧?”


凌远轻轻勾着唇角,上下认真打量了一番赵启平,最后只是轻轻摇了摇头:“你还真不是我的菜。你最近是不是很闲?”


“没!怎么会闲!”赵启平立马摇头,想要抗议为什么每次凌远都用这个事来压榨自己,可谁让自己是他的师弟又是他的手下呢。


韦天舒似乎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他拿开了手,看着凌远挺认真:“你……想好了?”


“想好了。”


“得,那就好好过吧。”韦天舒又拍了拍凌远的肩,意味深长,他了解凌远,这个人一般不会轻易下决定,但只要是他下的决定,那一定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他除了祝福,还能说什么?他跟凌远已经这么多年的交情了,况且凌远肯把李熏然的事告诉他听,那就是真的认了真的,放在了心上的。


韦天舒又要了一碗粥,就听见凌远突然对他开口:“谢谢。”


韦天舒不知为何突然有些伤感,这是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焦虑,他又深深看了一眼凌远,决定把这种奇怪的情绪甩到一边。


又是新的一天。


【TBC】


恭喜凌院长完成对好友出柜任务(1/1)

恭喜赵平平完成一日一作死任务(1/1)

恭喜赵平平成功开启虽然我长得很李然然很像但依旧被师兄嫌弃梗(1/1)


于是马上凌晨三点有大战车和意呆利的比赛啊,有没有一起约的呢23333

攒人品,如果我德赢了,这里开放点梗一天233333大战车要发车了,加油!

晚上好啊233333



评论(42)
热度(95)
2016-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