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谭宗明,居家者的自白




食用说明:


1、发刊了!楼诚衍生谭赵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LO主实力演绎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作完!楼诚、凌李、黄曲神马的估计没有了QAQ实在太作死了QAQ排版因为赶时间,所以没有细调,轻拍我!!!!


2、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3、因为怕图片看着累,以下是文字版,食用愉快233以及……又被秀了一脸dog才发现~老谭就是情话boy啊233333




===============





这不是第一次采访谭,却是第一次离他的生活这么近,与他工作时不同,在生活中的谭是平易近人又风趣幽默的,与所有媒体平日见到的他都不一样,退却了商场的精明和威严,只是一个普通的居家男人,就如同身边的每一个人。




与谭的这次约谈原本是定在今年年初,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进行,本以为就此没有后续的一次面访却因为一个电话而得以成型。




“实在不好意思,今年年初到现在一直都在忙,所以一直没能与您见面。”这是见到谭时他说的第一句话。




约谈的地点定在一家高尔夫球馆,我们的面前是一片绿色草地,谭穿着一身足够休闲的运动衫,居家的味道扑面而至,退却了平日的严肃,这样的谭让人耳目一新,甚至看上去也年轻了不少。




“晟煊集团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几个大的收购案,谭总的时间现在更是要按秒算了。”一句不经意的玩笑话,没想到成为了此次谈话的序章。




谭坐在那里,一边笑着沏了一壶茶,一边应了:“你这就有些危言耸听了,除去工作时间,我也是要休息的。其实上半年我很多时间都在陪爱人。”




他说到爱人,整个人都闪着幸福的光晕,眼里的笑更是挡不住,那是真正的因为感到开心满足后的笑意。




他的话不禁让人想到了那个很少出现在媒体上面的男人,瘦瘦高高的,待人接物温文尔雅。




我们的话题也就从这里展开。



 


*是什么原因让您接受了这个访谈呢?如果我没有记错,您一向都不喜欢把自己的私生活敞开来给大家看。


 


谭:并不是不喜欢给大家看,而是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一来我并不认为我的影响力到了大家非要来窥伺我生活的地步,二则是我觉得这些都属于我的自己的生活范畴,我想任何一个人应该都不会刻意的把自己的私生活展现出来吧。至于为什么会接受这个访谈,大概是因为年初的那件事。我觉得我应该通过一个正式的渠道来发声,免得再让不实消息影响到我和我爱人的生活。


 


(谭说到这里的时候,微微蹙了下眉,神情变得有些哭笑不得)


 


*能够冒昧问一下是什么事吗?


 


(或许是没有想到还有人不知道那件事,谭微微惊讶了一下)


 


谭:在年初的时候,我和我的爱人一起去澳大利亚的阿得莱德度假旅游,你知道的,他是一个医疗行业的工作人员,所以平常都很难抽出时间跟我一起到处去走走看看,所以我们格外珍惜这个难得的假期。


可当我们回到国内时,却有八卦杂志和各别网站爆出我婚内出轨的不实消息,还证据确凿的拿出了照片,那照片照得模糊不清我就不再多说了,就连我都不清楚那些是从哪里来的照片。我和我的爱人对这个事只能说哭笑不得。但更过分的是后来八卦记者对我爱人的一系列偷拍和抓着机会的采访,言之凿凿报道说我们婚姻陷入了危机,我的爱人整天萎靡不振。


我还是那个观点,媒体小道想要怎样写我都可以,但是写他,不行。


所以我才动了想要做这个访谈的心思,还大众一个真实的谭宗明的生活,也还我们生活一个平静。我想要让大家知道,谭宗明是真的很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很珍惜他。


 


(谭说完微微笑了一下,那笑容带着缱绻,直看得人心中一片温柔)


 


*您爱人要是能够听见您这个话,一定会很感动。


 


谭:他知道的,一直都知道,他了解我甚至比我自己更甚。


 


*这么看来你们一定都很熟知彼此,要是让您用一句话来形容他,您要如何形容?


 


(想了一下,有些苦恼)


 


谭:那我只有选择不形容。


 


*为什么?


 


谭:因为他从来都不是一句话能够形容的。他是个矛盾多面体。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像是一匹野马,热烈奔放而自由,他驰骋在他的草原上,撒欢一样的奔跑,我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有生命力的人呢。


但还没多久,我就又看见了他的另一面,那是与他野性那一面又完全不同的一面,沉静、温润、耐心,完全不同的他。


越是与他相交,就越会被他吸引。


我就开始琢磨着,要怎么把这匹野马给套住,但无疑都失败了。


后来我才知道,野马终是野马,我永远也套不住他,那么就为他种一片草原吧,让他只能在这片草原上驰骋,然后我就成功了。


我这一生最大的成就并不是晟煊有多大,这个并购案又获利了多少,而是我种出了这片草原,留住了这匹好看的小马。


 


(谭说完,他的目光里透露出了略微的骄傲,那种耀眼的,足以向世人炫耀的骄傲)


 


*好特别的形容,这么听来你们之间一定很有故事,您是否介意给我们讲一讲你们的初识呢?


 


(谭扬眉笑了起来,看得出来他的心情很好)


 


谭:嘘,(他把手指放在了唇上,嘴角上挑缓缓道)这是我跟他之间的一个秘密,我并不想要拿出来分享。唯一能够告诉你的只有,它很具有戏剧性。


 


*这样不禁让人更加好奇了。那您能够讲一件你们之间发生过的,很具有意义的一件事吗?


 


谭:我跟他之间的每一件事对我来说都是具有意义的,你让我来讲,我还真不知道从哪里讲起。就比如今天早晨,我错穿了他的衣服,结果被他嫌弃了一早上,说我把他衣服都撑大了,这不就是在嫌弃我比他胖吗?再比如昨天晚上,他为了让我早些休息,换了花样的引我去卧室,小孩子一样的耍赖,我就知道那是他在心疼我,因为最近一个并购案的事我总是很忙,他想要让我休息一下。明明都是很小的事,但回忆起来就觉得很有意思,我想正是这些很小很小的生活琐事,才让平淡的生活变得精彩起来。


 


*烟火气的生活,听起来就是简简单单的日子。


 


(谭大笑起来。)


 


谭:过日子不就是要有些烟火气吗?越简单才越幸福。在我看来,日子就等于两人一起过,少了谁都不完整。


 


*您一直都是一个很有行动力和主导力的人,那么在生活中,您也是这样的吗?


 


谭:你想问的是在我和我爱人的关系中谁更主导吧?(谭又一次大笑起来)


玩笑。


其实生活中我跟工作中还是有所不同的,工作中要求了我必须要强势,也必须要占据主导,但是生活,那就随意了,其实我是个很随性的人,甚至有些时候觉得这样的状态很不错,就这样下去也没什么不好。所以哪怕求婚这样的事,居然也是我爱人来做的。


你看起来很惊讶?(谭挑了挑眉,眼里满是自豪。)


启平是一个总能够给我制造出惊喜的人?我之前有说过吗?他真的是一个很妙的人,自从认识了他,生活中的小惊喜总是不断,就像是跌进了万花筒,千变万化,总有看不完的风景。能遇见他,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分。


 


*介意说说求婚这段吗?


 


谭:那真的是一段美妙得无以复加的回忆。


 


(谭微微勾了勾唇角,眼神越发柔和起来,他看着面前的人,似乎也没有在看,而是透过了人,看向了更远的时光。)


 


那是我出差到美国考察半个月回来的那天,他并没有到机场来接我,只是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是他有一场手术要做,让我自己去Germy等他,他做完手术了就会过来。我回家把行礼放好了,就去了餐厅等他,可是等了好久,他都没有来。


我实在是百无聊赖,就开始细细打量起餐厅的人来,我才发现今天的餐厅似乎跟往常有些不同,而背景音乐,更是一直在重复着关于结婚的歌曲,曲子很悠扬,可是细听却能够听出是一个新手钢琴师。


我叫来了服务员,笑着问今天是有什么特别的活动,为什么一直都在重复这几首歌。


服务员对我说,今天有人要在这里求婚。


我有些惊讶,觉得今天似乎来对了吃饭的地方,毕竟如果能够跟启平一起见证别人的幸福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想要为这对幸福的男女送去我的的祝福,所以问了服务员男方的位置,他告诉我就是那个今天来的钢琴师。


我几乎没有犹豫,就往钢琴的位置去了,可是只是那一眼,我就再也移不开目光,那个背影我就是闭着眼睛也能够认出来,他的背影,我怎么会认不出?


启平坐在那里,背对着我,一身黑色的燕尾服,手指不是很熟悉的弹着关于爱的歌曲,我觉得我快要迈不开步子。


我一步一步走向他,又觉得每一步都伴随着忐忑。


你知道吗?这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当我终于走到他的身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他转头对我一笑:“老谭,愿意跟我走这一辈子吗?”


那一刻我被巨大的喜悦围绕,我说过,我一直觉得启平是一匹野马,你千万不要想办法拴住他,只要给他提供一片草原就好,而现在,他却愿意为了我给的这片草原而驻足,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


戒指被他递到了我的面前,我除了说“好”,不会有其他的答案。


我们在演奏台上拥吻,周围越来越多熟悉的面孔出现,那晚整个餐厅开了一个小型的party,那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party。


当然,事后我被启平狠狠挖苦了,说我反射弧太长,居然过了这么久才发现他,他都已经快要把钢琴弹出一个洞来。


 


(谭低低笑了起来,一看就是被幸福浓浓包围着。)


 


他总是这样,给我无数的措手不及。


 


*看得出来,您很幸福,您在很多人的眼里就是榜样膜拜的存在,有着成功的事业,又有一个很好的伴侣,那么在您看来有哪些因素是幸福不可缺少的呢?


 


谭: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有办法盖棺定论,因为我觉得每一个人对于幸福的追求都是不同的,就我而言,只要朋友都生活顺遂,父母家人健健康康,他能够常伴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这是用多少钱都换不来的幸福。


 



谈话进行到这里,我们的对谈迎来了一个意外的惊喜之客,赵启平踏着阳光而来,他穿了一件带着卡通图案的短袖T,虽然已经年过而立,却依旧像个刚出校园的邻家大男孩,带着亲切好看的笑意。




谭一见他,脸上的笑变得更加温柔,他对他伸手,一句心疼的:“怎么跑来了,不是说一会儿去接你吗?看你都是汗,快歇歇。”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赵对他回应的伸出手,就那么握上了,毫不避讳的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今天结束得早,就来接你,不乐意?”他问这话,语里含了笑意,然后他就对周围的来人客气询问,“我不会打扰到吧?”




自然是不会的。




我们又寒暄了几句,采访继续,不过因为赵的突然到来,很多问题的回答也就变得更加有趣了。



 


*您刚才说,您生活中一向比较随意,所以如果具体一些是什么呢?


 


谭:具体一些?那大概就是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开心了就大笑,不开心了也不憋着。


 


(赵在一边看着谭似笑非笑,最后憋笑着摇了摇头)


 


赵:别听他说的这么玄乎,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人嘛,偶尔也要学着释放一下七情六欲’。再说白一些,就是随心而为。


 


(谭对赵投去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只有两人懂的那种默契)


 


*那赵医生呢?觉得自己在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赵:怎么着问起我来了?(笑)其实跟谭先生差不多,若是要归纳一下,那就是及时行乐吧,人生本来就苦短,快乐的事自然要抓住,怎么舒适怎么过,我想,这也是我能够跟他看对眼的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吧。两人要在一起,要走很远,价值观的一致是很重要的。


谭:他还是一个有趣的人。


 


*有趣?


 


赵:我喜欢有趣的人,自己当然也不能无趣。


 


*那谭总是一个有趣的人?平时在财经版上看见他总是一板一眼的。


 


赵:你跟他聊了这么久,还觉得他生活中会一板一眼?(一个略带狡黠的笑)他很有趣,跟他在一起,总是能够发现惊喜。


 


*刚才谭总也是这样说您的。


 


(赵望了谭一眼)


 


赵:你怎么说我的?(笑了起来)他肯定说我坏话了,没关系,我都习惯了,不过这里我要澄清一下,我是个很正经的人,至少骨子里我是传统的。


 


*请问平日里谭总和赵医生的爱好都是些什么呢?


 


谭:以前的爱好是没事看看书,然后听听音乐会,逛逛画廊什么的,现在的爱好,就是陪他。


 


(说着谭看了一眼了赵,微微笑了。)


 


赵:谭大鳄,是谁家的花椒又放多了?(赵看着谭一笑)要说爱好,我喜欢的事情很多,旅行、看书、音乐,老谭喜欢的那些几乎都是我喜欢的,当然,过去的话,还要加上一个,去逛酒吧。


 


*逛酒吧?


 


赵:通常意义上的泡吧。因为工作很多时候都是憋着一口气,绷紧神经的,所以我需要放松,找一些能够让我完全能够松懈下来,释放自我的娱乐活动。


 


*能够了解。不过您说过去?也就是说现在不去了?


 


赵:也不是不去,只是去的频率没有过去那么勤了,一来是我想要多陪陪他,二来也确实是因为年纪比以前大了,没有这么喜欢那种喧闹的环境了吧。


 


谭:你在胡说什么?你一直都是我见到你第一面的样子。(谭拉了赵的手,握在手中)


 


赵:那是谁前些天还在给我挑白头发来着?(赵斜眼看谭)生老病死我比你还看得开,况且不要忘了,谭大总裁比我还要年长呢。(赵看着谭笑笑,拍了拍谭的手以示安慰)


 


*二位的感情让人羡慕。


 


赵:其实没有什么让人羡慕的,只不过是我看上了他,他也恰好看上了我而已,不过是彼此互相祸害。


 


*今天聊了这么多,二位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计划吗?


 


谭:只要他在我身边,怎样都好。


赵:这么没追求?


谭:你就是我的追求。


赵:我就希望你能够少忙一些,我也能够少忙一些,再多些时间给彼此。


谭:我会努力去做到。


赵:那你就是答应了我,今晚不加班了?


谭:……我看到九点?


赵:好吧,答应你。


(谭旁若无人的凑上去,亲了亲赵医生的侧脸,嘴角含着笑意)


 



因为时间的关系,这次美好的访谈就差多到这里了,临走时赵医生拉了我到一边,眨了眨眼睛:“老谭其实是个很实诚的人,他说一那就一定是一,较真起来有时就像一个孩子,我知道外界对他的评价,多数都是精明又狡诈的成功商人,但他真的不是那样的,他没展现出来的,别人不了解的,往往都是他最好的一面,热烈,真诚,当然也有些小狡猾,谢谢你们的这次访谈,至少能够改变一些人对他的看法,他不是神,他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柴米油盐就是他,他也会为了又长了二两肉而苦恼,为了找不到袜子了而念念叨叨,所以千万不要把他封神了。”




赵医生说这话时眼里带着狡黠,刚说完他就被谭叫了过去,就听见他们两人为了今晚吃什么开始讨论起来。谭想要去吃第五大街的烤鱼,赵却想要去吃皇后路的大排档。我们一行人谁都不愿意再去打扰他们,正好有阳光斜射到他们的脚边,带出了无限暖意。



 


 



在采访之前,因为事先在网络上征集了一些问题,想要借着这次机会也一起让谭先生回答了,谭听后欣然答应了。



 


Nar***6471:谭大鳄您好,您觉得如果把您当年创业的过程放到今天这个互联网时代,还会如此成功吗?和爱人有争端时会如何处理。


 


谭:当年的创业过程(玩味的一笑)其实在最初创业的时候,已经是互联网开始慢慢普及的时候,网络时代的不可逆性是任何一个想要成功的人都不可忽视的一点,而且殊途同归,我相信哪怕是我现在才开始创业,我也一样能够做得好。


至于和爱人的争端,我们很少吵架,若是真的因为什么发生了争执,没有什么不是关起门来不能解决的。当然,通常都会是我先低头,我受不了他跟我生气。但也有偶然,他会先来给我道歉。我们有一个小约定,绝对不能在生气的时候对彼此大吵大闹,因为那时候人的情绪都是处在很激动的状态,我们怕口不择言,说出一些伤害彼此的话,所以我们都是冷战,互不理睬。等到想要和好了,就会亲自为对方煎一个心形的荷包蛋,如果对方吃了,那就代表原谅你了。


 


-晏*-:谭总您好,请问您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谭:几个词,决心、企图心、主动、自律、坚持,当然,这还是一件需要天时地利的事。但一个人创业总是孤单的,这时你还需要有理解你的家人,支持是很重要的。我很幸运,有爱人在身边陪着,支持尊重我的每一个决定,能够遇见他,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功。


 


我**站楼诚来的:谭总,我好喜欢你爱人呀!嘤嘤嘤(*/ω\*


 


谭:谢谢,我知道平平很优秀,很多人喜欢他,不过他只喜欢我一个人。不过还是谢谢你能喜欢他。(笑)


 


H**en:请问谭总,可否阐述一下您对家庭的观念与看法,并请您说明,您认为爱情与家庭间有何关系?另外,据悉您有意涉足医疗事业,之前亦有捐助第一医院的建设,您想涉足医疗事业的动机是什么呢?


 


谭:有点长的问题啊,让我一个一个来回答。


首先对于家庭,在我看来是一个需要长期来维护的事情,只有彼此都付出了,这个纽带才能够更加牢固,但这并不等于能够互相干涉彼此的生活,因为彼此都是独立的,我尊重我的家庭成员的每一个决定和爱好,这也是为什么启平喜欢去夜店,我从来不会拦着,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我知道他能够知道分寸,给予他充分的自由和信任。至于爱情与家庭的关系,爱得深了自然就会组成家庭,这并不是一件矛盾的事,很多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却觉得那是在放屁,我跟启平这么多年,每天都依旧在热恋,处处都是小惊喜,所以关键还是看你如何来爱你身边的这个人,愿意为他付出多少的心思。


其次涉足医疗事业的事,其实也是受了启平的影响,他是个烂好人,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助那些患者,还不愿意让他们知道,做为他的爱人,我当然会有想要帮一些的想法。当然,也算是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出一点绵薄之力。


 


醉*鱼骨:谭总您好,请问在家里您和您爱人谁说了算?


 


谭:这个问题让赵医生来回答你。(微笑的看向了一边认真倾听的人)


 


赵:当然是他说了算。(瞪了一眼谭)


 


谭:答案不言而喻了吧。(忍笑着摊手)


 


赵:其实是这样的,家里的事没有什么谁说了算的,因为都是一起商量着来的,如果实在两人都做不了决定,他通常会尊重我的决定,当然,有时我们也通过猜拳抓阄这样的形式来决定。


 


谭:就是这样。(笑)




【FIN】



评论(92)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