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午后微暖与诗(三十题 \ 06 车站月台)

食用说明:
1.散落在时光中的小碎片,时间覆盖各个阶段~楼诚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已完成题目等我换pc:-D
3.食用愉快!

========

「06 车站月台」

明楼从早上起就坐在餐桌前翻着报纸,明台从外面遛了一圈回来他还在那里。

明台忍不住悄悄凑了过去,站在明楼的身后探着身也跟着盯着报纸瞧,一边瞧一边在心里奇怪,有什么这么好看的?正想着,就听见明楼开口:“干什么?”

明台被抓包的撇了撇嘴,随即疑惑道:“大哥你这看什么呢?都看了一大上午了,还没看完?”

“财经、社会,你要看?”明楼没有回头,问。

“不要不要!”明台连忙摆手,他最受不了这些东西了,生怕明楼一个兴起抓了他来探讨研究,阿诚哥不在,他可不愿意做这个顶包的。

明楼听见明台的语气,终于忍不住转了一下头,看了一眼慌张的小弟,忍不住揶揄:“瞧你那出息,不学无术。”嘴角却是宠溺的。

正巧明镜走了过来,狠狠瞪了一眼明楼,对明台道:“明台别理他,今天阿诚回来,他这是坐立不安。走,陪姐姐出门一趟,给你阿诚哥买好吃的。”说着又不忘嘱咐明楼,“一会儿你别忘了去车站接阿诚。”

“都多大的人了,还要接?自己回来就行了。”明楼不在意道。

明镜摆摆手:“随你。”反正她知道,最后明楼一定会去的,说完就带着明台一起出门了。

家里安静了下来。

明楼翻了翻报纸,定睛一看,这才发现果然都是已经看过的内容,他讪讪笑了一下,摇摇头站了起来,竟然一时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阿诚今天的火车回来,明楼已经有小几月没有见过他了,也不知道这个小子现在是不是又长高了一些。

明楼想着明诚就高兴。

这还是明诚第一次一个人远渡重洋到国外去学习,虽然明楼是不放心也放不下的,但为了阿诚的未来他必须要放手,好在巴黎也有明家的产业,他到了那面也不至于毫无依靠。

这报纸是看不下去了,明楼便想去书房找本书看,可在书房找了一圈也没找到那本想要看的书,明楼仔细想了想,决定去阿诚的房间里找找。

明诚和他享有同样的书单。明楼一旦在自己书房里找不到哪本书了,那多半就是被明诚带去了他的房间。

明楼已经有一段日子没有进来过明诚的房间了,自那人去国外念书后,他就很少来了。

房间有专人打扫着,哪怕很长时间没有人住依旧干净如初,屋内的摆设都是明诚走前的模样,明楼一走进,果然就在床头找到了那本自己想要翻看的书。

那书放在床边上,还是明诚走时看了一半的模样,明楼突然就不想要去动了,他想要明诚自己来翻动,就好像他只是白天出了一趟门一样,晚上回家可以继续接着看下去。

明楼站在那里静静打量了一下四周,终是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来,心被一种安适的情绪充斥得满满的。

他的阿诚今天回家。

时钟又响了一下,百无聊赖的明楼终于坐不住了,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拿了大门和车钥匙就出门了。

他不是特意要去接明诚的,只是大姐交代了,所以不得不去。

明楼在发动车子的时候想。

火车站已经聚集了很多的人,南来北往,相聚离散。

明楼挤在这些人里面同所有人一样探着个身子往火车来的方向瞧,已经是七月的天气,不一会儿功夫,明楼的额间就是一层细密的汗。

一边的大娘见明楼穿衣打扮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少爷,现在同他们挤在一起汗流浃背,忍不住就递了一张手帕过去:“小哥,擦擦吧。”

明楼转头,看见身边的大娘微微愣了愣,也不推辞,伸手接过了大娘递来的手帕,笑着道谢:“谢谢您。”

大娘摇摇头,示意没关系:“这大热天的,人都要晒成水了,也不知道这火车能不能准点到。”

“如果发车没有延误,路上也没有出什么事故,应该快到了。”明楼接口。

大娘点点头,脸上露出了一个微笑:“我也有半年没有见到我儿了,他这次回来怎么说也要多待两天。你呢,小哥,你在等谁?”

“我家弟弟。”明楼笑着应了。

“你们兄弟感情一定很好吧,这大热天的你都来等他。”大娘忍不住感叹道,“现在像你们这种富贵人家,兄弟还能和睦的,太难得了。”

明楼闻言想说您这是有偏见,但见大娘一脸的感慨,又把话咽了回去,只是道:“他于我如同手足。”

“好好好,真好,他有你这个兄弟,是福分。”大娘笑着叹道,还想说什么就听见人群欢叫了起来,大娘探头过去,就看见一两列车出现在了视线中,越来越近,发出一声长鸣。

大娘兴奋的转过身来拉了明楼的手:“我儿回来了!我儿回来了!”

明楼见她抑制不住的欢愉,眼中还带着微红,不禁微笑着拍了拍她的手,以示宽慰。

等到列车停了下来,车上的人开始下来,人群就热闹了起来,不一会儿大娘就看见了自家的儿子。

那是个瘦高的青年,看上去跟阿诚差不多大,青年一见大娘就笑着迎来上来,一声:“姆妈。”就让大娘湿了眼眶。

明楼看着他们在人群里拥抱,然后挽着手离去,莫名就更是惦念自家阿诚,不禁把头伸得更长了,生怕错过了青年。

不多时,人群就渐渐散去,车上的人都下来得差不多了,可是明楼还是没有看见明诚。

不会是错过了吧?

明楼这样想着,竟然有些微微失落。

一声“大哥”就那么自身后响起,带着一丝不确定,和压抑不住的激动。

明楼在这一声里愣了愣,转过身来时,嘴角的笑就已经止不住,他的青年站在那里,大大对他露出了笑颜,一双眼睛眨啊眨的,明楼似乎在里面看见了流光溢彩。

他向明诚走近,停在他的一步之处:“阿诚,回来啦。”他听见自己这样说,语气平稳,与平常无异,但明诚就是知道,他的大哥现在很高兴,因为他扬起的眉梢和脸上的明亮已经掩饰不住。

明楼打量起他的青年来,高了一些,也精神了不少,最让明楼满意的是身子骨看上去比走之前要胖了一些,看来在外面没吃苦。
而在明楼打量明诚的同时,青年也在打量着他。

似乎是瘦了一些?

明诚在心里默默想,这人到底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他们就那么在人来人往的月台相望。

最后还是阿诚先迈开了步子,扑上了明楼的怀抱,明楼一张手,就把青年搂了一个满怀,这是久隔了几个月的一个拥抱。

明楼怀里的暖让明诚觉得踏实。

“大哥,我回来了。”

“嗯,我知道,回来就好。”明楼搂着明诚,拍了拍他的背,语气柔软。

谁都不想要放开谁,他们都太想念彼此了,没有见面的时候没感觉,直到见面了才知道原来已经想念你这么多。

“走,我们回家,大姐和明台都等着你呢。”还是明楼先放开了拥抱,自然而然自一边提过了明诚的行李箱,带着明诚往车子停靠的方向去,然后载着阿诚回家。

车子驶出火车站,明楼想,这不会是唯一的一次,今后,他还将会和明诚在这里有更多的分离和相聚。

但不管怎样,他们总归是要重逢的,因为家,就在彼此。


【FIN】

于是这篇两人还没有在一起,所以墨镜神马的可以不戴⋯⋯应该不会被闪瞎吧233333
以及,看穿一切都大姐和永远被大哥吐槽的小明23333
晚上好~还是应该说晚安了?:-D







评论(13)
热度(45)
201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