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原创】浮生依伴君

 
食用说明:

1、这是一篇坑的番外,是的,番外!当作单篇来看也应该能看懂吧!

2、仅以此番外送给对师兄是真爱的某人!说了不虐就不虐!

3、我对师兄真的是真爱!!!是真爱!是!真!爱!

4、这是古风耽美文!甚食!

5、食用愉快!我要努力平了这坑!

6、欢迎来拍打!

---------------------------------------------------------

那还是少年时候的事了,当沈夷第一次站在云昭国都城云安面前时,他并没为云安的奢华繁荣所折服,那高耸的城墙与朱门带给他的只有难以挥散的压抑,这也是沈夷在少年时唯一一次来到这里,不知为何,沈夷从内心深处抗拒着这座城池。 

 这无疑是一座繁荣的城市,在云燎帝的治理下,云昭国富民强,人民安居乐业,云安作为云昭都城,繁华程度自然不用多言,今后若是那人能继位,他相信那人也一定能够做得很好。可沈夷不喜欢那人,那位云昭国的三皇子,所谓的,他那小师弟翊之同父异母的三哥,云璟。在云璟第一次出现在雾隐谷并试着接近苏卿宸开始,他就不喜欢他,即使他对苏卿宸是真的好。 

 但厌恶归厌恶,沈夷很清楚,他没有任何理由阻止苏卿宸与那人兄弟相认,更没有任何理由阻止今后苏卿宸去认祖归宗。可沈夷也知道,不管苏卿宸的身份如何转变,是皇家子弟也好,是富家公子也罢,或只是平民百姓,在他沈夷眼里,那人只会是他的小师弟,是他的翊之。

 收起繁杂的思绪,沈夷牵马进城,在多番打听下,男子很快就找到了云璟的府邸,没有想象中的富丽奢华,云昭国三王爷的府邸简陋得让沈夷暗暗吃惊,若不是大门外的牌匾上上书“璟王府”三个大字,沈夷都要怀疑他是否找错了地方。

 看来这位三皇子在朝中并不得燎帝喜爱并不是空穴来风,但有时看见的也未必就是事实,沈夷很清楚这一点。

 上前说明来意,沈夷就被小厮带着往内走,刚到大厅,就看见迎上来的云璟。

 “沈兄你到的比我预计的还要早。”男子开口,没有多余的客套,对于沈夷,云璟是感激的,在没有他在翊之身边的那些日子,是这位师兄替他照顾了自家幼弟,即使知道这人一直并不怎么喜欢他。

 “翊之在哪儿?”沈夷也不同他多言,直接开口问。自从接到苏卿宸传来的讯息开始,沈夷就坐立不安,他有一种感觉,他的小师弟出事了,于是他立马就请示了师傅,驾马出谷,直奔云安而来。

 “跟我来。” 不介意沈夷的无礼,云璟回应道,就带了沈夷往王府深处去。

 那是沈夷第一次看见苏卿宸受伤,解开包扎好的伤口,手臂上深深的刀伤刺痛了沈夷的眼睛,仿佛那一刀并不是伤在了苏卿宸的手上,更是一刀扎进了沈夷的心里。

 “怎么弄的?”沈夷问。

 “是我疏忽,有刺客行刺,是翊之……”在苏卿宸开口前,云璟皱着眉回应,他生怕这位师兄将气撒在自家弟弟身上。

 “师兄,我没事。”倒是苏卿宸打断了云璟的话,他知道自己的师兄现在正在气头上,只能放软了声音,低声宽慰,他了解沈夷,这人从来对服软的自己生不起气来。

 沈夷沉默了,只是静静执起少年的手腕,认真为他诊起脉,良久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放下了苏卿宸的手,而后从怀里拿出苏卿宸在信中托他带来的药膏,细细为少年上起来。

 那伤口已经不再流血,可颜色依旧红的可怖,周围的皮肤还泛起了红肿,而其中有些还发起青紫色,即使知道这只是因为刀尖被喂了毒的原因,只需涂上他从谷中带来的药膏即可慢慢恢复,甚至连疤都不会留,可沈夷依旧觉得刺眼。

 他还记得第一次看见这人时的情景,那时雾隐谷刚下了一场大雪,那日的早课沈夷睡过了头,等到急急忙忙赶到平日里师傅讲学的屋子时,本以为会遭到大师兄一顿呵斥,却不料屋子里没有一人,经过打听,沈夷才知道昨日师傅已经归谷,而回来时还带回了一个孩子,据说是他们的小师弟,而今日是拜师会,师兄弟们都赶去观礼,沈夷不禁悄悄松了一口气。

 等到沈夷偷偷潜入大堂在二师兄楚泱身边站定后,才在暗暗窃喜没有引起大动静时,就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淡然道:“师傅请用茶。”
 这是个清冷的声音,沈夷甚至不能从这个声音里听出情绪的起伏,沈夷望过去,愣在了原地,那孩子看起来也就七八岁的样子,稚气未脱的脸上没什么神色,就如同他的声音一样,清冽,没有起伏。

 那时的苏卿宸个子矮矮的,因为长期身子骨不好,整个人都很清瘦,而脸颊上也几乎没有什么血色,他穿着一身紫色的长衫,衣间点缀暗色精致绣纹,外披一件白色的雪裘,衬得他的脸色更加苍白。尽管如此,他的谈吐举止间,依旧透露出不凡的气度。

 真是个粉雕玉琢的妙人。

 沈夷暗自叹道。

 看着他消瘦的身影,不知为何,沈夷想,他定要好好照顾这个小师弟。

 而这一照顾便是将近十年的光景。

 因为有沈夷护着,苏卿宸从未受过伤,就连身子也在师傅师兄们的呵护下慢慢好转,再不曾生过什么大病。

 同样,在沈夷的多般软磨硬泡下,苏卿宸也变得爱笑了许多,有这么一位时时捉弄的师兄,苏卿宸就是想要清静都静不了,只能随了他去胡闹。

 而苏卿宸清冷的性子,在沈夷看来,只是他不善表达的原因,其实他的这位小师弟,是率性之人,拥有最纯粹的品格,如果可以,他希望卿宸能够永远这么淡漠清冷,不用为尘世人情所累。

 就是这样一位沈夷护了将近十年的人,却在他第一次离开他的视线之后受了伤。

 “师兄,真的没事,你不用这样。”苏卿宸看着给自己上药沉默不语的师兄微微蹙了眉。

 沈夷没答,只是默默为他细细上好药,然后将伤口包好,才慢慢开口:“翊之……跟我回谷吧。”他抬头看向自己的小师弟,神色是绝对的认真。从刚才起他就一直在想,如果苏卿宸没有出谷,那么就不会遇见这样的危险事,他要带他回去。

 苏卿宸看着沈夷,又望了望一旁的云璟,紧紧抿住了唇,他不能这么抛下他的三哥就那么一走了之,皇城有多凶险,也是在他真正深处局中时才开始体味,而他也知道,现在的他并没有触到实质的危险,因为他的这位三哥并不想让他陷入其中。

 “翊之,跟你师兄回谷吧,待到我将云安一切打理妥当你再回来也不迟。母后也不会想要你深处险境。”云璟开口,浅浅笑了起来,有着无奈。他之所以带苏卿宸回云安,只是单纯想要让他祭拜一下他们逝去的母亲,谁料世事难料,还是将他卷入了这场宫廷争斗。若是可以,哪怕苏卿宸永远不知道他自己的身世,也愿他一世无忧。

 苏卿宸很淡的摇了头,收回看向云璟的目光,对沈夷道:“抱歉,师兄,我不能这么丢下三哥,我还不能跟你回去。”

 “那你就能丢下我了?”沈夷反问,他觉得他一定是被内心的焦灼冲昏了头,才会口不择言,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再次开口,“翊之,我再问你一遍,你是真的不跟我回去了吗?”

 “对不起……师兄,我不能……”苏卿宸抿紧了唇,他知道沈夷正怒火中烧,他知道这人哪怕自己受伤也见不得他受伤,他是真的处处为他考量,可他却不得不忤逆他的话,只因为云璟,他真的不忍心就那么丢下他的三哥,让他独自去面对一切险恶。

 “苏卿宸,好,那你就留下吧,我回谷了。”沈夷说完起身,转身就开始往外走,苏卿宸皱眉,下意识上前一把拉住了沈夷的衣袖:“师兄……”他唤他,他有一种感觉,若是他不留住他,任他独自回谷,他们之间一定会有一道再也逾越不了的鸿沟,沈夷会更加不喜云璟,再也无法挽回。

 “翊之,我最后问你一遍,你跟不跟我走。”沈夷没有转身,他垂下眸,低声问,他的声音有失落,他是那么的想要护着他,让他一世安乐,可这人却丝毫不爱惜自己。

 “翊之,听你师兄的话,先回谷,这面的事我能处理,你先回去养伤。”云璟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他望向沈夷,道,“沈兄,我明白你的心情,但请不要同翊之制气,谁都知道在翊之心里你的份量。这事是我的疏忽,但也请你知道,翊之是我的七弟,我对他的爱护之心不会比你少分毫。”

 “三哥……”苏卿宸轻唤。

 “回去。”云璟看着自家七弟,对他颔首。

 苏卿宸深深望向自己的三哥,再看看沈夷的背影,终是点下了头:“我同你回去便是。”他不能这么放这人独自离开,这是他的师兄,一心护着他的师兄。

 再之后沈夷就带着苏卿宸离开了,一刻不留,云璟还记得在离开时苏卿宸转头对他的话,他说:“三哥,等我。”

 这句话当时只是被云璟当作一句暖心之言,然后一笑置之,他没有想到在一年后,那个青年真的再次来到了他的身边,这一待竟然会是十年。

 这十年他为他劈荆斩棘,他为他周旋在云安的各个势力之间,他助他登上了皇位。

 他变得不再是当年的那个他,却又还是当年的那个他。

 十年后的苏卿宸已经足够成熟,他在朝中长袖善舞,暗中独掌江湖神秘势力闻风阁,他一笑迷惑众生,可云璟却时常会怀念起当年那个清冷的,有些呆呆的,笑起来浅浅的少年。

 时光荏苒,带走了很多,却又带来了很多,只有云安的繁荣依旧。

 沈夷再一次跨马站在云安的城门前,依旧莫名的不喜,这是他十年后再一次来到这座城池,十年前他为那人而来,带着那人而归。十年后他依旧是为那人而来,他也相信,他终要带着那人而归。唯一不同的只有,十年前他独自而来,十年后他的身边多了那人。

 沈夷侧头,就看见苏卿宸清俊的容颜,初春的天气还带着寒,他拥着一张雪裘,正如他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感受到沈夷的目光,男子转过头来对他笑了,沈夷突然就感到有一股暖意自心间拂过,繁花盛开。

 他想。

 这是他一直要护着的人,过去是,今后也是,不管这人如何转变,苏卿宸也罢,云卿宸也好,终是他的翊之。

 于是他开口了:“翊之,待所有事了了,同我回谷吧。”

 闻言苏卿宸愣了愣,而后点下头:“好。”他应他,毫不犹豫。

 沈夷爽朗一笑,一扬马鞭,身后是草木逢春。


【FIN】


---------------------------
ps:某人,自觉交长评!看我对师兄这么好!233333333
 
 
 




 

评论
201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