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04

食用说明:

还是这个破镜重圆、日常带娃的狗血故事

食用愉快:-D


==============

谭宗明从安迪那里听说了老包总住院的消息,作为合作伙伴,总是要去看一下的。毕竟生意场上,很多时候讲究的还是人情。更何况他与老包总,也算是许多年的老朋友。


谭宗明嘱咐助理小姐买好慰问品,便坐上车往医院开去。


到了医院,他让司机把车停到停车场等他,自己拎着慰问品便上楼去了。


他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踏入过公立医院了,自从同赵启平分手后……


他还记得那会儿跟赵启平在一起时,他会常常去医院接人,时不时也会给那人送送饭,而今再回望过去,竟像是前世的事一样。


医院如同他记忆里一般,依旧繁忙而乱中有序,人络绎不绝,谭宗明去咨询台问清了骨科的位置,便自己寻了过去,很顺利的,他就找到了老包总的病房,还与小包总闲聊了几句。


等到他探完病出来,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


谭宗明原本是打算直接回家的,可就在他准备给助理小姐去电话时,一个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赵祈。


赵祈一个人坐在护士站一边的凳子上,手里捧了一本书,脚够不到地上,便在空中一晃一晃的,小丫头今天梳着两个羊角辫,看书的神色很认真,小眉毛轻轻皱起。


一看到赵祈,谭宗明脸上的笑就忍不住绽开。


他走了过去,在赵祈旁边坐了下来:“兜兜,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赵祈听见声音,她转过头来看,看见是谭宗明,脸上立马便亮了起来,伸出手来要抱抱:“谭叔叔!”


谭宗明自然而然抱住了她。


“诶。”谭宗明应了一声,把赵祈放在腿上抱好,“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我在等爸爸。”


“爸爸……”谭宗明愣了一下,“赵启平?”在他的认知里面,赵医生应该是第六院人民医院的,可这里是一院,不过那也是几年前的事了,赵启平也许已经从六院转来了一院。


谭宗明对于赵启平这块认知的空白,竟然突然让他有些落寞。


“是啊,爸爸今天带我出去玩,结果遇见急事,就只能带我来医院了。”赵祈说着,声音有些失落,想也是,人小朋友兴高采烈的出去玩,结果却被带来了医院。


谭宗明看着赵祈,居然有一些感同身受,这样的事在他跟赵启平在一起那会儿并没有少发生,明明约好了要一起做点什么事,赵启平却总是时不时会被医院的电话给叫走。说不失落那是假的。


“那爸爸现在在哪儿?”


“手术室。”赵祈抿紧了唇可怜巴巴道。


“你就一个人坐在这儿?”


“嗯,爸爸让我跟护士阿姨们待着。”


“那护士阿姨呢?”谭宗明这下皱起了眉。


“刚才去忙了。”


谭宗明默默在心底叹出一口气,让他现在丢下赵祈回家他是做不到了,孩子还那么小,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办。


“那我陪你等爸爸吧。”谭宗明对赵祈轻声说。


赵祈开心得举起了手:“好诶!那谭叔叔可以给我讲故事吗?这本书上的好多字我都不认识,只能看图片。”谭宗明这才低头看清赵祈手里的那本书,《狮子王》。


《狮子王》……


谭宗明的心底一颤。


谭宗明接过赵祈手里的书,摸了摸她的头:“好,不过叔叔先打个电话。”谭宗明笑着应了,又拿出电话来给等在停车场的助理小姐打去,这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谭宗明只好让他们先回去。


“这是非洲草原上最欢乐的一天,所有的动物都聚集到这里,争相目睹狮王木法沙和王后沙拉碧产下的小王子辛巴……”


谭宗明开始拿着书给赵祈念故事,他的声音很好听,念起故事来抑扬顿挫的,赵祈安静坐在他的怀里,跟谭宗明一起看着面前的书,偶尔会提一两个问题,而只要是提出的问题,谭宗明都会认真的为她讲解。


谭宗明,一直都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男人。


很多人路过护士站,看到这一幕,都以为这是一对很亲密的父女。


“……狮子王国又重新恢复了平和与宁静……所有动物都发出了欢乐的吼声,向着狮子王国未来的统治者俯首跪拜。”


谭宗明讲完了最后一段,赵祈已经听得入了神,过了片刻,没有听见谭宗明的声音,赵祈还特地抬头去看谭宗明。


谭宗明的目光停在书上,似乎是怅然若失。


“谭叔叔?”赵祈拉了拉谭宗明的袖子。


谭宗明这才回过神来,冲赵祈笑了笑:“Pocket,知道吗,你的爸爸以前也很喜欢这个故事。”


“爸爸?”


“那会儿啊……”那会儿还不像现在这样,网络发达,要看什么都可以直接去视频网站看,那会儿想要看什么电影都是要租碟子的。


那会儿两人就一起窝在不大的地方,挤在一张沙发上看着赵启平租回来的《狮子王》,看了好多次。


谭宗明曾经问赵启平:“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动画?”


赵启平没有回答,而是笑嘻嘻撇撇嘴:“喜欢就喜欢,需要什么理由?”然后一阵插科打闹,便能滚到一起去。


现在回想起来,那会儿的所有仿佛都轻轻飘飘,轻快得不像话。


而谭宗明也是这会儿才突然想起,关于喜欢《狮子王》的原因,赵启平似乎从来没有告诉过他。


谭宗明摇摇头,没有继续说下去,转而对赵祈笑了笑:“Pocket,饿了吗?这个时间了,也该吃饭了。”窗外天边的红霞已经染在云朵上,柔软的光。


赵祈点点头,老实应道:“嗯,饿了。”


“那我们去吃饭?”


“可是爸爸……”


谭宗明抿了唇,如果他有赵启平的电话,他可以给他留一条信息,然后带了兜兜去吃饭,小孩子是不能饿的,可是他没有。


谭宗明看向护士站,笑了:“我们先跟护士阿姨说说,到时爸爸工作完,再让他来找我们?”


赵祈在等赵启平和吃饭之间犹豫了一下,点了头:“好。”


谭宗明见赵祈答应了,起身,去护士站交代了几句,又把自己的电话留在了护士站,让到时交给赵启平,这才回身准备带赵祈走。


还没走两步,就碰见了气喘吁吁跑过来的赵启平。


“爸爸!”赵祈先叫了出来,看见赵启平两眼都放出了光。


“兜兜,抱歉。”赵启平跑到面前站定,一边喘气一边对女儿道,然后才抬头,看见了谭宗明:“谭总,不好意思,又给你添麻烦了。”


赵启平刚刚下手术,去护士站一看,赵祈已经不在了。听护士说,下午来了一位先生,这位先生陪了赵祈一个下午,现在带赵祈吃饭去了,还给赵启平留了一张有手机号码的字条。这会儿两人刚走,应该能够追上。


赵启平展开字条来看,纸上的字体再熟悉不过,那就是谭宗明的字,而那串手机号码,更是让赵启平不禁一阵心跳,还是原来那个。


赵启平来不及多想,把纸条往口袋里一塞,立马便追了过去。


“没什么添麻烦的,不过是恰好路过。”谭宗明应声,说着又忍不住皱起眉来责备了两句,“你怎么可以让兜兜一个人在那里等你,她还那么小,万一要是出点什么事……”


“一般我不会……”赵启平想要辩解,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少,况且在护士站,也不会出事,只是似乎也没有对谭宗明解释的必要,赵启平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不过谭宗明这么关心赵祈,倒是让他很是意外,同时也很感激。


“不管怎样,谢谢你。”赵启平陈恳道谢。


“举手之劳。”谭宗明收下了赵启平的谢意,他对赵启平道,“走吧,赵医生,赏个脸,一起吃个饭?”


“不用……”赵启平下意识拒绝。


谭宗明却打断了他:“不要拒绝我,就算不请你吃饭,我也要请Pocket吃饭。都这个点了,小孩子该吃饭了,况且我也答应了她,带她去吃薯条,不能食言的。”


“可是……”


“所以你来不来,那是你的事。”谭宗明不给赵启平再说什么的机会,转而抱起了身边的赵祈,“走啰,我们去吃饭。”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抱着他的女儿,两人皆是一脸笑意向前走的样子忍不住失笑,这到底是谁家的闺女。


“爸爸,快来!”赵兜兜在谭宗明的怀里透过肩膀冲赵启平欢快挥着手。


赵启平无可奈何,只得跟上去,毕竟什么都比不过满足小孩子的心愿。


+


人生奇妙,赵启平做梦也没有想过,他还会跟谭宗明平静坐在一起,甚至算得上有说有笑。


“小朋友最好少吃这些东西。”赵启平看见谭宗明端了薯条过来,赵祈一脸放光的样子忍不住喃喃。


“偶尔一次没关系的。”谭宗明应着,把买好的儿童套餐放到赵祈小朋友的面前,儿童套餐送了一匹小马,一按就能够跑那种,赵祈按了按钮,看小马四只脚律动。


谭宗明把番茄酱撕好,看赵祈手里的小马,又看了一眼赵启平:“这马倒是挺像你的。”一不注意便撒丫地跑远了,永远也不要妄图禁锢住,它属于广阔的草原。


赵启平对谭宗明的话不置可否,也没接话,倒是问了:“你要吃什么?我去买。”


“已经买好了,我这儿马上去取。”谭宗明说着便准备起身,赵启平先了他一步,拿过桌上谭宗明刚刚放下的点餐单:“我去吧。”说完迈开大长腿就去取餐。


等到餐取完回来,赵祈小朋友已经自己吃得很欢起来。


“吃吧。”赵启平放下餐盘,落座。


谭宗明只是拿了那杯橙汁:“大多都是你的,我就喝点橙汁吃点薯条再把粥吃了就行。”


“谭大总裁这是……”


谭宗明耸耸肩,无可奈何道:“岁月不饶人,到了这个年纪,很容易发福,所以……”


倒是不知道现在的谭宗明在意起了外表来,这让赵启平有些意外,可也觉得好笑:“那你还带小家伙来吃垃圾食品。”


“小朋友的心愿总是要满足的。”谭宗明看着赵祈又是一笑。


“那我给你去隔壁买点什么?”赵启平说着就要起身,谭宗明按住了他的手:“不用这么麻烦,吃这个够了,反正现在也没有饿,要是晚点饿了,大不了再加餐。”


“你这……”赵启平失笑起来,“谭总,要不要我给你科普一下加餐对于控制体型的影响?”


“赵医生幽默了。”


赵启平摇摇头,没有再说什么,既然谭宗明坚持,便就随他去。


吃饭的间隙,谭宗明想起了下午给赵祈读的书,突发奇想问了赵祈一句:“Pocket,看过《狮子王》的动画片吗?”明明是无心的一句问话,却在问出口后,谭宗明和赵启平皆是一愣,赵启平更是垂下了目光,看不清神色。


赵祈小朋友哪里知道谭宗明和赵启平曾经的过往,老实应了:“没有。”


“那下次陪你看这部动画。”既然话已经问出来了,谭宗明只得说完。


“好!”赵祈小朋友很开心,有人愿意陪她玩,她都很开心,说完又开始津津有味啃手里的汉堡。


谭宗明侧头看不知在想什么的赵启平,开口:“启平,我不是……是下午Pocket让我给她读《狮子王》的故事,所以我才……我不是故意……”


赵启平认真注视着谭宗明想要解释的目光,却又像是没有在看他,不过是透过这个人看向更远的虚空处:“谭宗明,你知道的,很多事,越解释越……没关系的,我知道,你也知道。”


“是啊,已经没关系了。”谭宗明微微弯起唇角,声音轻轻的。


之后空气里的轻松总是透出一些刻意,好在有赵祈的存在,倒也不至于尴尬,小孩子始终是大人的开心果。


“谭叔叔,下次再一起玩。”分别的时候,赵祈依依不舍对谭宗明眨巴着大眼睛道。


谭宗明伸手摸摸赵祈的头,笑得温暖:“好,下次再一起玩。”


“跟谭叔叔说再见吧。”赵启平对赵祈道。


“谭叔叔再见。”赵祈挥了挥她的小手。


“再见。”谭宗明温柔应声。


“今天真的谢谢你,谭总。”赵启平再一次道谢。


“我很喜欢Pocket,所以真的不用客气。”


“那我们走了。”赵启平说着,冲谭宗明点了点头,就牵着赵祈走了,可还没有走两步,他却停住了脚步,转过了身来,冲谭宗明说,“谭宗明,为了答谢你帮我照顾兜兜的事,我提醒你一件事。”


谭宗明侧耳倾听。


“你的对手是一个很强大的人,想要抱得美人归,你还得多用用心,毕竟小包总也不简单。”赵启平说完笑着挥了挥手,“走啦,bye!”


夜风吹起赵启平的衣角,他的前路是一排的路灯,人行道上寒风吹落叶,树木瑟缩得萧条着。谭宗明在仔细想了想赵启平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后,笑出来,小赵医生似乎误会了什么事……


不过不重要了,就让他误会吧。


谭宗明的手机正好响了一下,拿出来看,是好友老严。


谭宗明笑着接了:“老严,有事?”一面说一面往自己车的方向去。


“你前些日子让我帮你调查的事我发你邮箱了。”


“好,知道了,麻烦你了,老严。”谭宗明道谢道。


“麻烦倒是不麻烦,只是我不懂,你不是跟赵启平都已经分了吗,还查他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谭宗明抿紧了唇,或许只是因为他受不了赵启平的许多事他都不知道的感觉,突然出现的女儿,又像今日,突然从六院变为了一院的医生,他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他们不是分手了吗……


谭宗明深深叹息出声:“老严,改天请你吃饭。”既然理不清的思绪便不去理。


又是一阵风吹过,谭宗明裹紧了衣服,电话里,男人跟他的好友热络说起其他的事。


【TBC】


之后几天可能会有点忙,我不确定能不能爬上来更文,我尽量,要是我没爬上来,请大家见谅_(:зゝ∠)_

于是,我们的大鳄,是看了报告还是没看呢,emmmmmmm,这次我坚决不剧透了_(:зゝ∠)_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这章和前面的一个对比,嗯!

这章自我感觉其实信息量挺大的233333


就这样吧,晚上好,不,应该差不多晚安了~

欢迎大家评论区一起来玩耍:-D

评论(41)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