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因为是你

赵启平跟谭宗明开了车往福利院走,车里装了一大车的吃的用的玩的。

这是他们每年六一儿童节时都会做的事。

谭宗明热爱慈善事业,赵启平也“乐善好施”,两人走到一起后自然在这件事上一拍即合。

福利院的孩子同谭宗明赵启平都很熟,两人一下车就被围住,“谭叔叔”“平平哥哥”这样的叫。

谭宗明听着称呼一如既往苦笑着对赵启平眨眨眼:“我说,为什么你就是哥哥,我就是叔叔了。”

“因为叔叔辈分大,比较有钱。”赵启平亦调笑道,末了还趁着没有人注意,意味深长凑近谭宗明,软软叫了一声,“谭叔叔。”拿手指尖去挠谭宗明的掌心。

撩完就跑,跟只骄傲的猫咪一样。

谭宗明只能看着赵启平的背影一阵哭笑不得,这个小坏蛋。
他们在福利院里为孩子们分了礼物,孩子们开心拍着手雀跃,然后又同孩子们一起做了游戏。

回去的时候天已经晚了,赵启平靠在车里有些闷闷不乐。
谭宗明侧头去看他:“怎么了这是,小赵医生兴致不高啊。”

赵启平抿唇,谭宗明总能够看懂他,不禁叹息出声:“就觉得,世上哪里那么多狠心的父母,可以把自己的小朋友遗弃。他们都是那么可爱⋯⋯”

谭宗明也很无奈:“世上的事就是这样,世间冷暖,从来没有什么公平,你之砒霜我之糖衣,你应该明白才对。”他的赵医生通透世事。

“其实很多时候看见他们,我都会想,如果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我或许就不是现在的我,不一样的人生,造就不一样的我,然后我也就不会认识你⋯⋯”

赵启平话还没说完,谭宗明便急急截住了,淡然而笃定:“不会的。”他说。

“你就这么肯定?”赵启平看他认真的样子弯了弯唇角。

谭宗明依旧镇定自若,用很肯定的声音告诉他:“就算你真是他们中的一员,我也会找到你,然后带你回家,悉心养育你,给你家和爱。”

“谭总这是要养孩子吗?”赵启平噗嗤笑了,心里一片温暖。
“我一定能够找到你。”
谭宗明只是这样回答,他的目光看向前方的道路,坚定而肯定。

因为那是你,所以不管跨越千山万水,也总会找到。



“宝宝,还忘记跟你说了,儿童节快乐。”
“谭叔叔也是。”赵启平在午夜的最后一刻,咬上谭宗明的嘴唇,调笑开口。

爱你,就宠你如同孩童,愿你一生都喜乐无忧。

【FIN】

小段子背景姑且归到「恰遇正好」吧
一个日常送给小天使们,节日快乐❤



评论(48)
热度(271)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