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医院每日故事 Day7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D

2、依旧是医院三巨巨关(hu)爱(dui)剧场,欢迎收看~

3、食用愉快:-D


==============

Day 7

 

我从医多年,接诊过的病人千千万万,总有那么些个会忘不掉,而那多半是触动我心的人或事。能够遇见,是作为医者的荣幸。——凌远如是说

 

小李警官家早餐餐桌上的品种从来都很丰富,还一周七天每天不带什么重样的,凌远从他医生的角度合理搭配着每一日的用餐,并把这些搭配一一都变成现实。


李熏然期待每日在家醒来又有凌远的每一个早晨,因为那不止有他的爱人,还有那些出自他爱人之手的美味食物,唤醒味蕾的同时人也就跟着精神起来了。


那是一日之晨,美好的开端。


赵启平曾经到凌远家留宿过,被早餐餐桌上的营养餐惊得说不出话来,最后憋了半天,只能憋出一句意味深长的对着李熏然的打趣:“你家院长果然贤惠。”自然是遭到了李熏然的一顿反击。


早餐桌上依旧丰富如常,小李警官如同往日一般坐在餐桌前大快朵颐,凌远却一直在看手机,李熏然开始时候没有在意,等到早餐进行到一半时李熏然终于忍不住耷拉下自己的勺子,疑惑问了:“老凌,你看什么呢?快吃饭,吃了好上班。”


“好。”凌远满口答应了,也没抬眼看李熏然,只是一手拿勺子舀了一勺的玉米粥往嘴里送,目光始终停留在手里的手机上。


李熏然又塞了半只馒头,嘴里嚼啊嚼,腮帮子随着食物的咬动微微动着,他一边吃一边认真看对坐的凌远,他这饭都要吃完了,结果他对坐的凌大院长还没吃几口。


“老凌,有什么重要的,不能一会儿再看?”李熏然十足担心凌远的胃,凌远那个胃,最好的就是能够做到按时进食,这样也不会太增加胃的负担。


凌远听见李熏然的声音,轻轻应了一声,但目光还是紧盯着手机屏幕,等他看完最后一个字,他也总算是回过了神来,顺手熄灭手机的屏幕,凌远抬头,一抬头就看见了李熏然望着他似笑非笑的表情。


凌远连忙举手道歉:“然然我吃,没说不吃。”他知道李熏然是在怕他的胃又不安分。


说完乖乖认真拿了一个馒头,张口就咬了下来,馒头面粉的甜香透过舌尖传来,这才感到饿了。


“是我刚接收了两个患者,他们的情况跟当年平安母子俩一模一样。”凌远吃完一个馒头,这才开口解释,“我想要做得更好。”


凌远说完,李熏然就明白了状况,当年平安还在住院时他刚认识凌远不久,对于平安的事他都知道,他能够明白平安母子对凌远的触动。


凌远从小就是被遗弃的孩子,而被遗弃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他的胃有先天性胃病,不健康。如果没有凌院长的收留,或许凌远都活不到现在。


平安母子的入院,母亲不管怎样也不愿意抛弃自己儿子的做法对凌远的触动很大,当年凌远问平安的母亲冯渺,“你都没有想过抛弃他”,冯渺很奇怪回复了凌远,“那是我的孩子,我为什么要抛弃他”。


就这一句话,撼动了凌远长久以来内心的那层冰封。原来这个世上,真的有所谓的骨肉亲情和永不放弃。


凌远想要救这对母子。


可当时的肝源很不好等,好不容易等来了肝源,凌远不想要放弃母亲和孩子任何的一个。最后他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同时为母子俩进行手术,施行劈离式移植手术。但遗憾的是,最终冯渺并没能挺过来,留下了平安一个人。


凌远陷入了一阵内疚中。


是李熏然从医院的大楼顶把这个隐在黑暗里内疚自责的男人给捡了回来。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听凌远说起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那个更小时候的凌远。


李熏然听凌远说他的过去,在那个暗夜里,他莫名感到了难过,一种感同身受的难过,还有一种名为“心疼”的情绪也不期而至。


他突然就想要伸手,拥抱一下这个在黑暗里的男人。


但那时的他并没有这样的权利,所以他只是扬起了嘴角的微笑,然后伸出手拍了拍男人的肩:“凌院长,坏的运气走了,好的就会来。你已经用光了你所有的坏运气,从今往后,只会有好事发生。”


李熏然的目光亮得像星辰,哪怕在暗夜里,也仍旧闪闪发亮。


后来凌远想,确实是好的运气来了,因为他遇见了人生最大的好事——他遇见了李熏然。


而今听凌远说起,李熏然自然知道凌远想要救这对患者的心,他不想让平安母子天人永隔的悲痛再一次发生到这对病患上。


“一定能够成功的。”李熏然笃定开口,看着凌远的目光亮亮的,一如往常。


凌远上班交待处理完手里面棘手的事,就匆匆去了那对母女患者的病房,小女孩果果已经醒了,睁着她的大眼睛百无聊赖望着天花板吹气,一看到凌远进来立刻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凌叔叔!”她对凌远打招呼,她喜欢这个医生叔叔,虽然他总是板着一张脸,可他每次同她说话的语气都是那么的温柔,而且果果知道,这个叔叔能够治好自己和妈妈的病。


凌远摸了摸果果的头发,又一次对她微笑。


凌远对母女两的情况再次进行例行的检查,临走前他对母亲徐颜说:“你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救你还有你女儿。”


徐颜却摇了摇头:“我不重要,只要能够救果果……她还那么小,人生才刚刚开始。”


“你也别悲观,毕竟果果不能没有妈妈。”凌远的笑,嘴角只是轻轻上扬,明明没有很大的弧度,却莫名让人有了一种信服的力量。


赵启平找到凌远是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特意绕到了凌远的办公室,徐颜母女的事他已经听说了,据说这母女两的家境也并不富裕,赵医生想要去看看有什么能够帮上忙的。


赵启平“乐善好施”是在医院里出了名的,只要是他的病人,若是家境不好的,他总是能够帮一点就帮一点,这撒出去的钱虽然不是总能收回来,但他依旧一直坚持着,他实在做不出见死不救这样的事。可有时只靠他自己,又未免有些杯水车薪,毕竟赵医生每月的收入也就那么多,不得已的赵医生只能把身边的朋友都发动起来,当然,一切都是本着自愿原则。


其实赵启平同谭宗明最早的交集也在此,只是当时的赵医生并不知道。


那会儿安迪是赵启平救助协会名单中的一员,一次安迪在接到赵启平求助信息时正好谭宗明在身边。


“好啦,我要去一趟医院。”安迪看完信息一边回复一边对谭宗明招呼道。


谭宗明挑了挑眉:“又是你那个小朋友?”他很早就知道了赵启平的存在,也从安迪那里知道了赵医生的“乐善好施”。


安迪愣了一下神,才反应过来谭宗明口里的“小朋友”是谁,不禁有些失笑:“是啊,这次是一个老人,家里人都不在了,他又出了车祸……”安迪耸耸肩,说完似是想到什么,目光在谭宗明身上转了一圈,玩笑道,“老谭,你要不要也加入我们?反正你平时也挺爱做慈善的。”


原本只是随口的一说,谁知道谭宗明毫不犹豫就点了头:“好啊。”说着就拿了手机,“这次要多少,我转你,算我的。”


安迪倒是惊了惊,报了一个数后道:“你这还真是行动力了得。”


“不过是举手之劳,你那个小朋友才是真的济世之心。”谭宗明低头把钱转到了安迪的账户里,“以后有这样的事都可以算我一份,不过别告诉你那位小朋友。”


安迪大概能够明白谭宗明的顾虑,毕竟他这样位置的人,这样的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会少一些牵扯,她点点头,调笑道:“那你的功劳就全要算我的了,哪天赵医生要是知道这后面还有一位贵人,非要惊呆不可。”


谭宗明抿唇笑着摇摇头,莫名的,他有些期待赵医生惊讶的样子,他在安迪的朋友圈里看过赵启平许多的样子,唯独没见过他吃惊的模样,不知道那人惊讶起来是什么样。


谭宗明暗自想,心情有些好。


之后谭宗明就做起了这个幕后的“金主”,有很多经手安迪的救命钱都是来自谭宗明,可对此赵启平一无所知,哪怕是在他们在一起之后,赵启平也不知道这件事,若不是后来安迪把事情点破,谭宗明大概会瞒赵启平一辈子。


“谭宗明……你总是让我惊喜……你默默做的这些,要让我怎么报答你呢?”赵启平认真望向谭宗明的眼眸。


男人毫不在意笑了笑,他伸手揽过这个曾经口中的“小朋友”,倾身过去,蹭了蹭他的额头:“都说好人有好报,我现在信了。做了好事,原来真的会有回报,我已经拥有了最好的回报。”


他们接了一个吻,温柔到让人心颤。


有了谭宗明这个坚实的后盾,赵启平帮起人来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当然,一切还得在一个度里面,赵医生始终把控着这样一个度。


“别瞎担心,徐颜母女的事我会处理。”凌远拒绝了赵启平的好意,他知道赵启平会上心这事的原因。


赵启平知道这是凌远的一个心结,哪怕当年平安母子自始至终都没有怪过凌远一分一毫,可凌远还是忍不住会去想,如果冯渺没有出事……


所以他想要出一点力,不止是帮这对母女,也是帮凌远。


凌远对赵启平的好意很感激,可赵启平不是慈善机构,不能总是无休止地填进来:“你的心意我知道,我替徐颜母女谢谢你。”


“师兄你可别跟我客气,我有点瘆得慌。”赵医生打趣道。


“知道你现在是‘嫁’入豪门了,可也要知道勤俭持家。”凌远不咸不淡淡声回了一句。


赵启平张张嘴,竟然发现自己没办法反驳,况且若是他反驳,指不定凌远还要怎么损他,赵启平有些无奈,想他也算是能够舌战群雄的那类人了,可只要一遇见凌远和庄恕,功力还是永远略输一成,只能甘拜下风。


“行吧,那我就不打扰师兄你休息了,先回去了,一会儿事还挺多。”赵医生说着晃晃手,离开了。


李熏然也来看小姑娘,他听凌远说起小女孩,就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可爱又懂事的孩子。


他在来医院的路上专门去了一趟玩具店,然后买了一个很大的大熊去医院,李警官抱着一只大熊走进肝胆科时,整个肝胆科的小护士们都激动了,就连路人也忍不住微微侧目。


因为那真的是一道特别可爱的风景。


一脸严肃的警察先生特别认真抱着一个大号的熊仔,熊仔大得挡住了警察先生的视线,让他不得不侧过头去看路,他的脸贴在熊仔毛茸茸的身体上,软软的身体陷下去一块,而熊仔先生的圆圆的眼珠正好望着警察先生,特别无辜那种,最可爱的是,熊仔先生也拥有一身的卷毛,就跟警察先生头顶的小卷毛一样,微微翘着,可爱极了。


“果果要乖,好好养病,也好好照顾妈妈,大熊先生会始终守着你,它会在你睡着时为你驱散噩梦,也会在你醒着时跟你一起同病魔做斗争。”


李警官把大熊先生放到小姑娘的身边,摸摸她的头鼓励,凌远刚好进来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偷偷弯起了唇角,他的李警官一定就是他的大熊,他的骑士,自从有了李熏然,仿佛一切的不美好都通通烟消云散,从此见到的总是大晴天。


“一个好消息,有肝源了。”凌远站在病房里,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这对母女,这是这段日子里面最好的消息了。


但依旧不好的是,同平安母子一样,只有一个肝源,又要进行一次劈离式移植手术了。


手术的那天,李熏然在凌远出门前主动伸手拥抱了他,他在他的耳边悄声说了“加油”,凌远的心也就更沉稳了那么一些。


手术进行了很久,一切都是有条不紊的,手术室里安静得连针落下的声音都能够听见,所有参与手术的医生护士精神都高度集中,手术灯照出的是一片清冷的白光,却也是一片希望之光。


全力以赴。


这是所有医生护士的状态,只为患者的一点点健康可能。


在手术结束的那一刻,凌远差点想要感谢上帝,还好徐颜的病情比当年的冯渺好太多,这次徐颜也许能够同她的女儿一起活下去了。


凌远结束了手术去天台吹风,天已经黑了。


他抬头看天空,黑洞洞的,没有星光,也没有月光,他却感到长期压在心底的包袱在这一刻松了,他不知道那个叫平安的孩子现在活得怎么样,但他知道,他一定能够健康的成长,带着他妈妈的期许,慢慢长大。


凌远觉得眼睛有些涩,还没来得及缓过劲来,就看见了同样刚刚结束了一台手术的庄恕。


两人对视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


庄恕走到凌远的身边,跟他一起静静看着远方。


“好了?”庄恕先开的口,一语双关。


“大概好了。”凌远点头。


庄恕抿了抿唇,略微思考了一下,还是说了:“凌远,有时别把自己逼得太狠。”


“我知道。”凌远应声,他说,“我从医多年,接诊过的病人千千万万,总有那么些个会忘不掉,而那多半是触动我心的人或事。能够遇见,是作为医者的荣幸。”


庄恕听凌远说,咀嚼过最后几个字:“荣幸吗?”他长呼出一口气,“或许是荣幸吧。”


那些让人成长的人和事,那些感人肺腑的感情,当然还有那些世间的冷暖。


他们又在天台上待了一会儿,庄恕拿出手机看,季白已经发来了好些消息,说晚上想要在外面吃,问庄恕要不要一起,庄恕想了想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回了,他跟凌远说:“别待太久,要是没事儿就早点回吧,小警察还等你呢。”


“季白来信了?”


“是,我家三哥。”庄恕微微笑笑,“我先走了。”说完就离开,他要赶紧把还没做完的事给做了,接下来才能陪他家季三哥一起在外面吃一顿饭。


凌远又待了一会儿,从天台下去的时候,凌远看见了李熏然,李熏然在他的办公室里对他张开了双手,微微勾着唇笑。


上次李熏然没有这个拥抱凌远的权利,好在这次他有了。


凌远全身心拥抱住他的太阳,他的好运气,他的大熊先生,还有他的归处。


所有一切都不重要了,不管是不堪回首的痛苦记忆,还是那些不好的事,仿佛在这一刻全部都烟消云散,因为他拥有了全世界。


赵启平长嚎一声终于躺在了床上,手术站得久了,腰酸得厉害,谭宗明就在他的身边,特别耐心的有一下没有为他的小医生揉揉腰。


自从同赵启平在一起后,谭宗明特地去学习了一整套的按摩手法,就是为了在这样的时候能够起到作用。


“老谭,你知道吗,我上次同你说过的那对母女,今天手术成功了。”他把手垫在下巴道。


“那凌远应该很开心。”谭宗明轻声应,“你也开心吧。”


赵启平扬起一个大大的笑:“手术成功我总是高兴的,不过师兄背了好些时候的包袱也总算可以卸了吧。”


谭宗明点点头,他看赵启平的后脑勺,有一招没一招问:“你呢,有没有遇见过这种忘不掉的人或事?”


“有。”赵启平坦诚,然后就开始同谭宗明说起他的那些个忘不掉。


有让人心暖的始终不离不弃的老夫妇,也有让人心疼的被遗弃的小孩子,当然也会有让人又恨又气的冷血儿女……


说到后面,赵医生的声音越来越小,谭宗明探头去看,赵启平已经在谭宗明轻柔的按揉下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


谭宗明听赵启平讲起这些故事,心又柔又软,看着小赵医生眼眶那圈微青忍不住心疼。


他俯身过去,轻轻吻了吻赵启平的额头,道下一声,“晚安”。仔细为赵医生捏好被角,自己再钻入被子里,接着他熄灭了灯,该睡了。


谭宗明睡前最后一次亲了亲赵启平,愿他的白衣天使能够有一个美梦。


【TBC】


也愿大家有一个美梦~


最近很多事让我特别烦心,所以很久没码字了,而码字又手感全无,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会慢慢复健的~

不管生活再糟糕,事情再烦心,总要走下去不是~


晚安了,亲爱的大家:-D


依旧欢迎评论来玩耍~~

友情提醒:三巨巨系列有一个统一的TAG,不方便找文的姑娘汉子们可以去三巨巨TAG下面找~

么么哒:-D

评论(36)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