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第几次遇见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被2.0平平大鳄炸到已经不行了,所以今天必须搞谭赵TT

3、梗是老梗,食用愉快:-D


=================

01

 

谭宗明站在街角望着第六医院的大门,他知道赵启平会在三分钟后出现在那里。


他的手中夹了一支烟,手因为紧张而有些发抖,烟灰簌簌而落,远处吹来的风带着酷暑的热度,他的额头不禁又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分钟。


谭宗明抬手看了看表,离赵启平出现的时间又近了一点。


分针又向前滑了一格的时候,赵启平果然出现在了医院的门口,他一边走着,一边拿了手机来看。


赵医生看着手机上的信息就笑了。


“赵医生,我要一杯奶昔,谢谢。”

“平哥,一杯柠檬汁,不谢。”

“赵医生,你最好了,一杯草莓奶茶,么么哒。”

……


现在的小姑娘啊。


赵启平暗自好笑,有些无奈收了手机,他不过就是趁着晚饭的时间出来买一个奶茶,结果被科里小姑娘们知道了,于是立马成为了科里的快递小哥。


赵启平愉快向街边的那家奶茶店过去。


谭宗明一眨不眨注视着赵启平,他看他走路挺直了腰背,脚下生风,神采奕奕的样子,是他熟悉的小狐狸的模样。


不,应该是他记忆里的那个小狐狸的模样。


他知道,他会在再过十分钟的时候出现在赵启平的面前,然后同他第一次的遇见。

 

02

 

三十二岁的赵启平。


谭宗明记忆里的那个人。


时光还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年轻好看得耀眼,谭宗明还清晰的记得,当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赵启平时,目光一动不动,就那么定在了他的身上几秒。


而现在看见这样的赵启平,谭宗明依旧忍不住动心。


四十七岁的谭宗明承认,原来四十岁的谭宗明在遇见赵启平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沦陷。

 

03

 

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了赵启平接了医院的电话风风火火出门上,而之前他们似乎在吵架。


赵启平关门走了,整个房子便冷清了下来,他到书房坐下来,回想起他们的这些年,突然有些心累。


不然都冷静冷静,分开一段时间吧。


这样的念头一起,他便抑制不住打了一个颤,哪怕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来,他也感到发寒。


再之后慢慢天暗了下来,他想象着他的赵医生现在一定在医院的手术台前一台接着一台手术的做,只为了抢回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他的小赵医生啊……


那是谭宗明还记得的最后一个念头。


等到他再次有记忆,他便已经出现在了街头,还是七年前的街头。


脚步抑制不住往六院去了,他知道他会在这里遇见赵启平,他七年前初遇的爱人。


他想要见他,想要再次看看他,看看那个让自己割舍不下,只想把心交给他随他揉碎的赵医生,也想看看自己是否依旧能够爱他如初。


谭宗明现在看到了,他可以确定,现在的他受不了这个赵启平,而过去的他更受不了这个赵启平。

 

04

 

赵医生已经开始买奶茶了,他拿出手机,照着通讯记录一个一个看过去,然后逐一报给店员,末了还回了店员一个微笑,莫名的甜。


谭宗明远远看着这个小爱人,忍不住也弯了唇,他的小赵医生果然一直都这样温柔。


他看了看表,又四处张望了一下,不见那个四十岁谭宗明的影子。


谭宗明这下皱了眉。


赵启平接过了店员的奶茶,很大的一口袋,他准备往回走。


四十岁的谭宗明还是没有出现。


谭宗明忍不住焦急起来。


他想,若是因为自己出现在这里,导致了四十岁的谭宗明不会出现在这里,那该如何是好?


他的赵医生,如果没有遇见“谭宗明”,他是不是会爱上别人,那会不会成为别人的他。


谭宗明只是一想赵启平会对着除他以外的人笑得开心又满足,像一只猫一样,露出他柔软的肚皮来,谭宗明就受不了。


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发生。


四十七岁的谭宗明从阴影里走了出去,他向那个站在太阳里的赵启平走了过去,步子急急忙忙,额头一层的汗。


赵启平一转身,就撞了谭宗明一个满怀。


“哎呀!”他惊呼了一声,拿稳了手里的奶茶,抬眼看面前的人。

 

05

 

这是一个中年男人,成熟和稳重的气质昭示了他的素养,同时这还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


赵启平见过很多的中年男人,有许多都是大腹便便,而面前这人依旧身材良好,五官更是雕刻出来的一样。


之所以能够确认他是中年男人,也是他鬓角开始有的星星点点白色和他眼角慢慢长出来的细纹出卖了他。


“……这位先生,我好看吗?”


他发现男人在盯着他看,赵启平眯起了他的眼睛,又不住声色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


他知道自己容貌出色,出色到追自己的男人和女人都不少,而自己也从来是玩得开的,若是真的看对眼了,好好谈一段,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他的前任就曾经是他的一个病人,就是这么来的关系。


所以现在他能够这样大方打趣面前的男人,他能够看得出,面前男人看着他的目光很深邃,里面除了单纯的被他吸引,还有很多他看不懂的东西。


有点意思。


赵启平在心里默默道。


“特别好看。”谭宗明当然知道要怎么回答赵启平最会满意,他轻轻弯起了唇角。


果然吸引这个东西,从来都是双方的。


他能看出,赵启平对他有兴趣。


听见谭宗明的回答,赵启平嘴角的笑更开了,是个有趣的人。


他已经可以笃定。


还想要说什么,手机就响了起来,赵启平对谭宗明投去一个抱歉的笑,接了电话。电话挂了,他只能遗憾笑笑:“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你去忙。”谭宗明点头,末了想起什么,“刚才不好意思,撞到你了。”


“也算是不撞不相识。”赵启平不介意,打开了口袋,从里面取了一个冰咖出来,递给了谭宗明,“请你喝饮料。”若不是时间和场合不对,他几乎想要请面前的男人去喝一杯。


“谢谢。”谭宗明接了,晃了晃手机,“如果不介意,留个电话?也好还你的饮料。”


“好。”赵启平答应了,拿过谭宗明的手机把自己的电话输了进去,又留下一个笑便离开了。


谭宗明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握着饮料目送赵启平走远,等到赵启平走远,他低头看电话,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躺在他的电话中,他的电话里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号码,来自七年后的赵启平,上面的备注是,宝宝。


谭宗明愉快给赵启平才留给他的电话号码改了备注,设置为了,平平。


手指动一动,把这个新号码与原有的那个号码放到了一起,而分组的名字是——家人。

 

06

 

是不是进展快了一些。


谭宗明问自己。


他跟三十二岁的赵启平很快就开启了一系列的约饭行为,并且还宾主尽欢。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出现问题,他应该是要同赵启平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各自试探和暗自较量才能够到这样的关系的。


但剧本似乎从一开始就错了。


原本的剧本他拿到电话号码,应该是在后来去医院又遇见了赵医生的那时,而现在一切都提前了,被按下了快进键一样。


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赵启平依旧是那个赵启平。


赵启平一如他原本的风趣幽默,谈笑起来自有的风度让谭宗明不得不节节败退。


是他怀念的赵启平的样子。


更加的棱角分明,也更加的光芒四射。


他们常常能够就一个问题引出特别多其他的问题,从哲学到音乐,又去到世界风趣也往往不过是一句话的转换。


谭宗明感到愉悦,身和心都愉悦。


他喜欢赵启平,稀罕得要死。

 

07

 

赵启平可以确定谭宗明是对他有感觉的。


他从他看他的眼神里能够笃定。


他也很确定他们两人的相处特别合拍,谭宗明仿佛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样,他清楚他的一切喜好,甚至能够默默在细处把他没能想到的一切都做好。


“你似乎总能够懂我。”赵启平撑在桌上歪头看对坐的男人,烛光把他的眉眼勾勒得更深邃了,“特别不可思议……谭宗明,我们难道前世见过?”赵启平说完自己都笑了起来,多么荒唐的想法,这世上哪里存在什么前世今生,没有什么比把握住现在更重要。


赵启平几乎可以肯定,面前这个男人,是他想要的,跟他之前谈的那些关系都不一样的存在,因为是他,所以赵医生愿意去尝试一下未来。


“或许是见过吧……”谭宗明柔声道,他望进赵启平的眼眸,他在他的身上看见了那个许多年后的人。


他怎么会不了解他?他想,这世上再也没有比他更了解他的了。


他们在一起七年,彼此都为彼此磨平了身上的棱角,成为了最舒适的,待在一起的样子。


谭宗明能够在看见赵启平的一个表情后就明白这人在打什么主意,而赵启平也会因为谭宗明一个细小的动作懂得他的所有喜怒哀乐。


这是要在彼此身上花费多大的精力才能换来的。


更温润也更温柔的彼此。


谭宗明突然特别想那个许多年后的赵启平。


“你在想什么?”眼前的赵启平问。


谭宗明眼里的失落更甚,要是这是他的平平,一定能够知道他在想什么,可这就是他的平平,不过是更年轻的赵启平。


赵启平抿唇,有时他是看不懂眼前的人的,狡黠如他,却也有读不懂面前人的时候。


就如此时,他明明看着自己,自己却仿佛觉得他在透过自己看着一个更远的人。


“谭宗明,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赵启平猝不及防开口了,他认真看着面前的谭宗明,如同盯紧猎物的猎人,他要把这个人打入自己的猎网中。


突如其来的话让谭宗明愣在了那里,心一颤,他下意识想要点头说出那声“好”,可是他发现他开不了口,嗓子仿若被遏制住了一样,明明应该是被惊喜砸中的他现在却感到了巨大的空虚,身体不自觉发冷。


他说不出来,也点不下头。


他突然有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如果他在这个时候点头答应了,那个七年后,三十九岁的赵启平该是多么的难过。


赵启平死死看着谭宗明,最后释然一笑,靠上了椅背,双手抱胸:“果然……”他说。


猎物脱手,猎网破了。


赵启平不愿意承认一般抿唇,“你有喜欢的人,而我……我想应该是同你喜欢的人很像。”


谭宗明又一次被惊得说不出话,他的小赵医生总是能够给他惊喜,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的聪慧。


“你总是在看我,却又不像在看我,就像是,透过我在看一个其他人。我说得对吗?”他问谭宗明。


谭宗明败下阵来扯了嘴角:“对……也不全对。”因为你就是他,他是你,却又不是你。


“能说说吗?他是什么样的人?”赵启平有些好奇。


谭宗明点了一下头:“现在的他同你一样,都是这样通透,也很聪明,具有你所拥有的所有美好,但他比你更加的柔和了。


“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日复一日的生活磨平了太多的东西,我总觉得我们之间的激情一天天淡了,如果说你是火,那他更像是水,你能够明白我的意思吗?”


赵启平撇嘴挑眉:“你有些厌倦他了,而我的出现让你看见了那个曾经你为之着迷的他,你热爱这样的感觉,我带给你的感觉,新奇而热烈。”赵启平说完感到好笑,但他又有一种感觉,谭宗明不应该是这样的。


谭宗明真的如他所想摇了摇头:“我不厌倦他,我怎么会厌倦他?我只是……”他也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清楚他的感觉。


“那你还爱他吗?”赵启平问得直接。


“爱,很爱。”谭宗明也回答得毫不犹豫,“跟你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想明白了很多,因为是我,他才慢慢卸下了盔甲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是我让他成为了现在的他,也是他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所有我就这么被出局了?”赵启平玩笑一句。


谭宗明又摇了头:“我喜欢你,但更爱他。”


三十二岁的赵启平拥有一切谭宗明爱上他的先决条件,却不拥有那些他们一起走过来的痕迹,没有那些共同的创造的美好,更不是那个懂他的爱人。


“你这么说,还真是让我觉得有些失败。”赵启平叹出一口气,好不容易遇见一个看对眼的,但人家早已经心里有人。


不过看见谭宗明,赵启平是真的愿意开始相信真的会有地久天长这样的东西。


而他,说不定哪天就能遇见属于他的“谭宗明”。


“既然你都想明白了,不回去找他,老在我身边转算是怎么回事?”赵启平开始赶人,“以后如果有机会,还真想见见你放在心里的这个人。”


“你会看见他的。”因为你就是他,他就是你。


谭宗明微笑应了,他透过烛火看面前的人,年轻美好的面庞,眼角还没有长出浅淡的褶子,耀眼夺目而璀璨的赵启平,却唯独不是他的赵启平。


他想赵启平了,三十九岁的赵启平。

 

08

 

谭宗明醒来了。


他恍惚中看四周,是在自己的房子里,这套公寓还是他同赵启平在一起后他们一起买的,在市区里,离医院不算远。


谭宗明感到自己做了一个特别真实的梦,他遇见了那个几年前的赵启平,这个梦真实到他能够感到那个夏季的灼热,仿若是太阳被点燃了,燃烧在大地上的热烈。


太阳当然是已经下山了。


谭宗明愣了好一会儿神。


他拿过手机来看,已经深夜一点,而赵启平没有在。


谭宗明突然不可抑止的感到心慌。


他害怕自己从一个梦里跌入了另外一个梦里,而这个梦里如果没有赵启平呢,如果这个梦里没有赵启平……


谭宗明几乎不敢想下去,他下一秒就翻起了手机的通信录,在看见“家人”那个分组里,安静躺着“宝宝”两个字的时候,谭宗明差点感动到落泪。


来不及再仔细探究那个无处可寻的梦,谭宗明起身拿了钥匙就往医院去了,他要见赵启平,立刻马上。

 

09

 

赵启平累极了,遇见了大车祸,送来的伤员一批接一批,他只能一台手术接着一台手术的上,等到终于歇下来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


他靠在走廊的椅子上休息,他原本应该回家的,可是他发现他现在没有多余的力气动。


握着手机,好几次想要打给谭宗明,看他能不能来接一下,却又想起他们吵架了。


这次是为了什么?


赵启平有点想不起来。


他明白在一起生活得久了,总会有争吵的时候,可真吵起来,还是难过的。


赵医生默默叹出一口气,得,今天是他话说得重了一点,等到时候合适了,他去服个软呗。


赵启平觉得现在的自己越来越对谭宗明没办法,但又有什么办法,他就是这么喜欢这个人,从第一次见到他起,就喜欢,这匆匆一过,转眼也就喜欢了这么些年。


“怎么在这里坐下了?很累吗?也不知道给我打电话。”


突然出现的声音,赵启平惊讶抬头,撞入眼帘的就是谭宗明心疼又温暖的笑颜,没有多余的话,他伸出手来,“回家吧。”


赵启平在这一刻,看见了光。


10

 

车子一路往家的方向开,赵启平累得眯着眼睛靠在副驾上休息。


“平平,我们以后不吵架了行吗?”谭宗明开口。


赵启平迷迷糊糊点点头:“嗯。”


谭宗明斜眼看了一下,就觉得自己的爱人可爱得不行,忍不住伸手就摸了一下他的头,累极的赵医生乖巧的任他摸,谭宗明心仿若春风过境,温柔而温暖,踏实的感觉。


“宝宝,我爱你。”


爱语脱口而出。


“嗯。”赵启平又点了一下头,没有反应。


谭宗明唇勾得更深了,这个坏家伙。


后来,赵启平是被谭宗明背着回的家,赵启平已经睡迷糊了,任谭宗明把他背到了背上。


他的胸口贴着他的后背,热源自两人紧紧贴合在一起的地方散发开来,谭宗明背着此生最重慢慢向前。


谭宗明想,如果拥有平行的空间,他们这又是第几次遇见,每一个赵启平都总会遇见他的谭宗明,是那个最适合的人。


不是现在的谭宗明和三十二岁的赵启平。


是现在的他们两个,一起走过了漫长的岁月。


夜晚有星星又有月亮,都被他们抛到了身后。

 

11

 

披星戴月,就为遇见一个你。


【FIN】


就……没什么说的,我爱他们QAQ

我爱谭霸霸和平平QAQ


又晚了,晚安好梦:-D


于是欢迎一起来玩~~

评论(50)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