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医院每日故事 Day4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这里依旧是医院三巨巨互(guan)怼(ai)日常:-D

2、我更了,所以flag没成立,没有pwp了,大家遗不遗憾,惊不惊喜233333

3、食用愉快:-D


===================

Day 4

 

初恋是,隔了山隔了水,望去的海市蜃楼。而爱人是,今天阳光很大,晃瞎了我的眼,却依旧觉得身边的你最好看。——今天的赵医生又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华灯初上,夜色渐染的街道笔直而延长,夜暗下来,灯就亮起来,璀璨的灯火让城市成为一首不老歌。


若是从高处看,灯火化为星辰,密密缀满大地这片天空,却又像是蛛网,整齐密布、横纵相连地网住浮生万物,拉扯着世间所有一起坠入红尘。


正是下班的高峰,宽敞的马路上塞满了接连不断的车,庄恕开着他的路虎缓慢爬行。难得的准时下班,庄恕原本想要早一些回家,也好给季白做个晚饭,最近太忙,他已经有一段日子没能给季白好好做顿饭。电话才打出去,却被三哥通知,今天李熏然请吃饭。庄大教授一腔热血就此付诸东流。


李熏然是请赵启平吃饭,他在休息间跟赵启平通电话,刚巧被进来的季白听见,本着听者有份原则,季白毫不客气加入了饭队。


地方定的是一家烧烤店,庄恕把车停好过去,李熏然和季白已经在了。


两人凳子靠在一起,正说到有趣的事,笑作了一团。


庄恕很喜欢看这样的季白,是全然放松时候的状态,四肢向外舒展着,犹如某种优雅的猫科动物,慵懒而敦厚。但你也千万不能对这只猫科动物放下戒心,因为他随时都能化为一只猎豹,亮出他尖利的爪子,然后直取你的命脉。


庄恕还记得第一次见季白时候的情形,这人穿着警服跟同事一起走在医院的走廊上,他们是来调查一起患者自杀案的,庄恕同季白在走廊上擦身而过,他的目光不可控制的落到了季白的身上,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庄恕却莫名从心底生出一份亲昵感来。


季白办案的样子很认真,整个人都绷紧了,像极了一张弓,仿若随时都能够离弦而发,他的眉微微皱起,下面的那双眼睛亮得惊人,干净、澄澈,让人看上一眼便再也忘不掉。


那是在春季,窗外刚刚长出一点新绿,有一抹阳光落到了他的肩上,庄恕在那一刻感到自己平静如一潭死水的心波动了那么一下,被春季的风一吹,起了涟漪。


不过当时的感觉庄恕无从探究,毕竟不过只是擦身而过。


后来再见到季白,就是因为李熏然的原因,他也是直到这时才知道,李熏然时不时提在口中的三哥便是季白。


“庄医生,又见面了。”季白主动伸出了手,庄恕握上去,手心的暖蔓延开。


当时的庄恕没有在意季白的话,后来过去很久,他才知道,原来在他注意到季白的那一眼,季白也注意到了他,所以他说,“又见面了”。


所以他们这算不算是一见钟情。


庄恕不明白,不过也没有必要明白。


“你来啦。”季白察觉到有人来,转过头去,就看见了庄恕,他打了招呼,又往他身后看了看,没有看见其他人,“启平呢,没跟你一起?”


庄恕收回思绪在一边坐了:“他应该还要忙一会儿。”


“那我们要不要先吃?”李熏然眨着眼睛开口,这会儿他有点饿,不用想也知道季白和庄恕肯定也饿了。


“凌院长又不过来?”季白问,似乎很多次他们这样聚路边餐的聚会凌远都会错过。


“他今晚值班。”李熏然拿过了菜单,笑笑,“他就是过来也不能吃,他那胃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季白听李熏然的话,瞬间有点明白为什么这样的聚餐凌远总能错过的原因,这或许不过是李熏然的有意安排。因为凌远不能吃这些东西,所以这样的聚会就安排在凌远有事的时候,如果凌远没事,那么他们聚餐的地方一定会是一些中餐馆。


季白领悟到这一点看着李熏然的神情突然变得不简单,李熏然被他看着,心里一惊:“三哥,怎么了?”


“李熏然,你可以的。”季白好笑点点头,也不再多说什么,留下李熏然一脸发愣。


等到烧烤第一轮上了,赵启平还没有一点要到的迹象,李熏然拿过手机给那面拍了一张烧烤的照片,顺带问问情况,电话几乎是秒回。


“路上了,刚才有个病人耽误了一会儿,你们先吃,别等。”赵启平在那面笑道,旁边似乎有人在说话,赵启平应了那面一声,又接着电话说,“老谭问你,要不要小门街口那家的生煎包。”


李熏然很喜欢那家的生煎包,每次只要有机会都会吃上两个,赵启平给他顺路带过几回,而每次都有谭宗明在,谭宗明也就记到了心里。


凡是赵启平上心的事,谭宗明也会上心。


“要。”李熏然肯定应声,又说了几句,心满意足挂了电话。


“谭宗明也过来?”季白拿了一串烤肉吃,放在鼻尖闻了一下,随即一口扯掉肉,吃了,把签扔到了一边。


“嗯,一起来。”李熏然也拿了一根串,“应该是去接启平的,就一起过来了。”


“他们现在这样,挺好的。”季白感叹一句。


谭宗明和赵启平那点事儿他都知道,也是看着这两人一路走到的现在,虽不是一路坦途,但好歹折折腾腾还是在一起。


当年知道赵启平跟谭宗明在一起了后,季白着实吓了一大跳,毕竟这两人怎么看都是两个世界的人。可有的人仿若注定会在一起,不管错过多少次,不管多少次的转身,最后都会走到对方的面前,就像是恰遇正好的你。恰好的时间,恰好的地点,正好是你,而以前的那些错过和转身,不过都是为了在正好的时候遇见正好的你。


说起赵启平和谭宗明的故事,那又是另外一段遇见。


两人因为有一个共同好友安迪的关系,于是总能够在安迪的朋友圈里偶尔看见关于对方的消息,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在意,但看得多了,难免便会留意。


谭宗明看赵启平,就像是看见了一片春色满园的花园,似乎每次总能看见不同的姹紫嫣红,有趣,是真有趣的人。而赵启平看谭宗明,印象是停留在了一个认真严谨,温柔待人的金融大鳄形象。


两人看着,也仅仅只是看着。


很多的不在意或许便是在那时在心底就蔓延开藤蔓,只等两人真的见面,那藤蔓便会如同见到了老友一般,情不自禁交织到了一起。


那是安迪的婚礼,两个在朋友圈互相看着的人终于见面,虽是第一次见面,两人却没有任何的陌生感。


“赵启平,久仰。”

“谭宗明,很早就听安迪提起你的名字,你好。”


双眸对视间,山川河流奔涌而来,繁花开满地。


谭宗明永远忘不掉那一刻赵启平勾起唇的笑,像是一片羽毛在他的心里颤过,一如赵启平也永远忘不掉,那落在谭宗明肩头的暖阳,吹过他发梢的清风。


他们靠在一边的花架下聊天,聊得肆意,从文学谈到音乐,经济的范畴赵启平是不在行的,但他们依旧能够拥有许多的共同语言,哪怕连续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谭宗明才知道之前通过朋友圈对赵启平的认识是有多么的肤浅,这人哪里只是一个花园,他明明就是繁花似锦本身。而赵启平想,原来谭宗明并不只是朋友圈看到的那面,这人也是有趣极了。


后来的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不过就是两个彼此都有意的人,王八看绿豆,对眼。


哦,这是赵医生的话。


赵启平和谭宗明真的赶到时又已经是小半个小时过去了,街边小店已经很热闹,四处都是人,喧闹而嘈杂,划拳的、大笑的、聊天的,放眼望过去都是人气。


每次到这样的地方吃饭,谭宗明总是很愉悦,他就喜欢这样烟火气的日子,滋味。


他看赵启平走在他的身边,扬起唇角同李熏然、季白他们打招呼,又一次感到踏实,谭宗明总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生活,而这样的生活,是赵启平带给他的,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启平你再不到,我们这一轮都要吃完了。”李熏然笑着,把一盘烤串递到了他的面前。


“喏,你要的生煎。”赵启平也把李熏然让带的生煎递给了他,然后就看李熏然高兴打开了来,“我走的时候碰见了院长,师兄让我给你带句话,吃完了早点回家,早点休息,别太晚。”


“这是给你说的吧。”李熏然好笑看赵启平,这人前段日子意外受伤了还不安分,凌远面对这个师弟感觉自己像是老妈子,凌远也不想要管太多,可偏偏许多事他没办法做到完全不管不问,天生的操劳命。


赵启平撇撇嘴,觉得无趣,凌远跟李熏然这天生的默契让他就是想要逗逗李熏然都没什么机会。见点的东西快吃完了,他又叫了服务员点了好些。


好些烤串下肚,空瘪的肚子总算舒服些了,赵启平终于能分出神来注意身边的人,他看见庄恕大口吃了肉串,想到什么咧唇就乐:“庄师兄,从很久前我就在想,幸好你跟师兄不一样,没有他那么多的忌讳,不然当年我还不闷死,连能够一起约饭的人都没有。”他说的是读书时候的事,那时候赵启平就喜欢约他这个庄师兄一起出去吃饭,这人吃东西跟他一样,没那么多的忌讳,两人能够一起蹲在小摊狼吞虎咽。


“凌远他是胃不好。”庄恕应了一句,“而且就你当年那个小身板,说实话,我还一直挺不明白,怎么就那么能吃呢。”


“三哥不也是?”赵启平往季白那面看了一眼。


季白手里夹了一支烟,看赵启平看他,于是看回去,威胁道:“你们说话就说话,别又往我这里引。”说完他想起什么,歪头笑出来,“不过你们那些青葱岁月的事,可以说来乐乐。”


“三哥想听哪一段?”赵启平突然玩心起了,凑过去,“三哥想不想听庄师兄当年校园恋爱那一段?”


季白闻言笑着摇头:“他那点少得可怜的罗曼史,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对于庄恕的过去,季白许久前就全部知道了。


说起来那还是庄恕的初恋,他看过照片,挺好看的一个外国姑娘,眼睛大大的,头发是金色的带着波浪的卷,像是秋天麦田翻起的麦浪。


是姑娘追的庄恕,大胆可爱的西方姑娘对她的师兄一见钟情,跟所有罗曼蒂克的故事一样,姑娘的诚挚和热情打动了庄恕,于是两人有了那么一段美好的感情,可因为当时的庄恕心思全然没有在感情上,他还有许多重要的事等着他去做,这段感情最终无疾而终。


这才让后来庄恕和季白成为可能。


“那三哥很丰富了?”赵启平憋着坏调笑。


季白扬了扬手,作势要打他,又好笑收回了手:“你就是欠揍!”


“三哥说说呗。”赵启平不放弃。


季白摇摇头,挑唇笑道:“你三哥我可是早恋,虽然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明白,只是拉拉手就觉得开心。”那时候的感情来得纯粹又真挚,就是喜欢你了。


“后来呢?”


“后来……后来被家里发现了,然后就分开了。”季白无奈,看赵启平,那眼神有些意味深长,“你小子情史倒是挺丰富的……”说着他看了一眼一边的谭宗明,补充了一句,“谭宗明是个意外。”


赵启平被他特意加上这句逗乐了:“我跟老谭是彼此彼此,过去的关系再深刻或者美好那也已经是过去,而我们拥有现在和未来。”


赵启平在遇见谭宗明前,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同谁一起共度一生,他一直以为他就会那样过下去了,谈一段美好的关系,然后是好聚好散,他觉得自己就像是飘走天空的游灵,没有地方能够落脚,将会一直飘浮下去。直到谭宗明出现,他伸出了他的手,把他自天上拽回了人间。


而谭宗明的过去,赵启平更是不想去探究,他同他一样,一直在人世间寻觅,他知道谭宗明曾经真心喜欢过安迪,可那是一段没有开始就结束的感情,所以一切也就不再重要。


最终幸运的是,他们终于遇见,能够互相祸害,可喜可贺。


季白无奈,长叹一声,看一边李熏然感叹:“看来还是我们熏然最乖。”


“三哥你这是故意拿我打趣呢?”李熏然失笑。


谁都知道他一直暗恋简瑶的事,结果还没等他表白,人姑娘就跟别人跑了。


李熏然跟简瑶是青梅竹马的关系,李熏然喜欢了简瑶许多年,就在他终于鼓起勇气准备告白时,却被人捷足先登,这场爱恋最后也就只能随风而散。而今这个美好的姑娘已经是别人的妻子,也是幸福的妈妈。


“所以……”赵启平忽然想到了什么,笑了,“熏然,师兄他,是你真正意义上的初恋!”


李熏然听赵启平的话愣了愣,他仔细想想,似乎还真是。


李熏然跟凌远认识是出于一场意外,是一个一点也不浪漫的意外。


那天凌远在市场买菜正好遇见陪李妈妈出门买菜的李熏然,而好巧不巧李妈妈遇见了小偷,凌远在一边看见了,出言喝止,李熏然三下两下就把小偷给制服了,凌远看得那叫一个目瞪口呆。


制服了小偷的李熏然对凌远道谢,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还带着一些腼腆,却是无畏又正气的样子,凌远看着眼前的人,仿佛看见了天上的太阳,光芒万丈,温暖而坦荡。


后来再遇见就是在医院了,李熏然陪他的队友来拆线,那是之前执行任务的时候受的伤。


他跟凌远在医院的大厅碰面,凌远一眼就认出了李熏然来,李熏然显然也认出了凌远,两人站定简单打了一个招呼,李熏然看见了凌远的胸牌,凌远。

他想,原来这个人叫凌远。


李熏然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这个名字,他觉得特别开心。他对凌远扬起一个笑:“凌院长,这样都能碰见,有机会一定要请你吃饭,谢谢上次的仗义相助。”


“那哪里是仗义相助,也就是站在一边看你威风。”凌远想起李熏然的好身手来。


李熏然倒是不好意思了,他搔了搔头:“就三脚猫的功夫。”凌远对眼前的青年印象又好了一点。


当李熏然察觉到自己对凌远那不一样的感情后,他是有挣扎的,但最后勇敢的青年还是决定不顾世俗的眼光表白,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别的似乎也就变得不再重要,性别、环境这些东西在爱面前都变得低微。


喜欢的就要去争取,也要告诉他,可谓快刀斩乱麻,这是他从上一段漫长暗恋中得出的教训。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皆大欢喜,两个互相爱慕的人在一起,没有什么比这更天经地义的事。


想起凌远,李熏然脸上的笑就抑制不住,他看看赵启平,得意挑了挑眉,毫不含糊回答了他:“是。”


“所以你的海市蜃楼是他,你的闪瞎双眼也是他。”赵启平啧了一声,“还真是幸福。”


这话让李熏然一脸疑惑。


赵启平见状不禁挑唇,高深莫测开口:“没听过吗?初恋是,隔了山隔了水,望去的海市蜃楼。而爱人是,今天阳光很大,晃瞎了我的眼,却依旧觉得身边的你最好看。”


“这谁说的?”


“小赵医生名言。”赵启平笑开,谭宗明在一边无奈低笑,他早就习惯了他家小赵医生这样的“名人名言”。


“你这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功力也快赶上凌远了。”庄恕好笑摇头。


接着又点了一轮烤串,最后实在是吃不下了才散场。


“你真要去医院?”季白问李熏然。


“给老凌送点夜宵过去,怕他晚上没有好好吃饭。”李熏然提着打包的一小碗粥站在车前。


“行吧,你路上开车小心。”季白叮嘱,告别后就同庄恕一起走了。


李熏然看着两辆车开走,突然就有点散场后的落寞,他独自打开车门坐进去,系好安全带发动了车子。


他其实是可以不去医院的,去医院是临时起意。


听身边人说起自己的过去,又看见大家的现在,突然就那么无可抑制的想念那个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努力着的爱人同志。


他是他的最初,也会是他的圆满。


医院的大楼依旧灯火通明,那是每个日日夜夜医生和护士们为了他们的职业理想以及病人的坚守,那是亮在暗夜里希望的灯光。


凌远想要去值班室看看,他从办公室出来,才走两步,就停住了脚步,在他面前几步之外的地方,有个人笔直而立,夜已经深了,青年的眼眸依旧闪耀着跳跃的光。


李熏然晃晃手里的袋子,歪头笑:“怕你没好好吃饭,过来看看你。”


“熏然。”凌远唤了一声,心里温暖一片。


哦,那是他的太阳,他的爱人。


【TBC】


这章其实就是想要交代一下他们相遇的故事~

顺带写的时候私心埋了一个梗不知道有姑娘看出来吗,算是送给一直听我讲故事的姑娘们的❤

这就是一个关于温暖,关于爱的系列故事~

太晚了,不纠错了~

晚安了:-D

欢迎一起来玩耍~~

评论(53)
热度(4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