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情人眼里出西施”是怎么个原理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一发完

2、多cp:楼诚谭赵凌李庄季,谨慎食用

3、食用愉快:-D


===============

“情人眼里出西施”是怎么个原理?

 

【警队小狮子】


谢邀。


首先感谢六院一棵草的邀请,不过我还是认为你邀请错了对象,这个问题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从医学的角度来解释或许更加的科学。


那我就来说说我的答案吧。


这句话在我看来,是完全正确的存在。


我跟我家那位到今年,也就是刚好第七年,按道理说,早就应该相看两厌了,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短,可在我的眼里,还是怎么都看不够他。


我喜欢看他在早晨的时光里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准备早餐时候的样子,也喜欢看他听我说起一件事时温柔笑开的样子,当然还有他伴着夜灯认真工作的样子。


他的每一面都是我所喜欢的,我常常会想,为何他会这么的好看,以至于哪怕到了现在,我也会因为看见他而失神。


世界上最好的你。


是我常常想要说给他听的话。


相对的,我想我在他的眼里也一定被他夸张了。


就像今天我生日,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里面夸了我的好,我收到短信的时候忍不住摇摇头,我哪里会有他说的这样好。


他的短信是这样说的——

致我的小孩儿:你是如此善良、正义又勇敢,太阳的光芒也不及你的温度,你的出现闪耀了我的整个世界。祝我最爱的爱人,生日快乐。


在他的眼里,我似乎没有任何的缺点,但我知道我自己其实有挺多缺点的,可在他的眼里,这些都被他自动屏蔽了,或许说是屏蔽不准确,更准确的是,他通通都包容了,然后看见的便只剩下了我的好。


所以我想,如果两个人相爱,互相包容着彼此,看着便只会是彼此最好的一面,因此就会出现“情人眼里出西施”这样的情况了。


不知道我这样回答,题主是否满意,欢迎补充。


=============

 【六院一棵草】


被楼上的小警察秀了一脸恩爱,我也来补充说明一点。


从理论上来解释这句话,“情人眼里出西施”是因为我们所知道的,在心理学范畴被称为“晕轮效应”的东西,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光环效应”。是在人际的交往的相互中而形成的一种夸大的社会现象。这种现象会把一切最初给予你的印象放大,甚至掩盖住其他的东西。


这也就使得恋爱中的人往往只看见了对方的优点,而把很多的缺点弱化了。


但我个人对这个点更推崇的说法其实同楼上的答主一样,并不是没有看见缺点,准确来说是包容。


我跟我家那位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要让我说他的缺点,分分钟我能够说出一箩筐来,能够走路的也要坐车,为了他的健康让他少吃一些甜食,居然能够背着我吃,还有什么脱下来的衣服乱放,总是不能放到指定的洗衣篓里,你说气不气,真是要被他气死了。


每次想要因为这些事同他吵,他下一秒总能够抓紧时机几句话就把你逗笑,然后看着他的笑脸,又会觉得,似乎没什么大不了。


所以我常说,资本家简直万恶,太懂得察言观色。


若你要问起我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脑海中能够出现的词语全是赞美,像是人模狗样,巧舌如簧什么的,别误会,这在我这里,真的是褒义词。


所以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我爱他啊。


因为爱他,他的一切缺点都被我包容,剩下的,也就只有好来。


在我看来,“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这么个道理。


依旧欢迎补充。

 

=================

【家里有只小狮子】


这个问题我想要回答警队小狮子。


首先那条信息里我说的全部都是出自我的真心,你在我的眼里,只有比那更完美的存在,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你。而你的那些缺点在我的眼里也全是只属于你的可爱,因为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一个人同你一样,能够拥有相同的缺点。


爱你就爱着你的全部,连同你的所有,好的坏的。


我们已经走过了这么些年,我们一定还会走过更多的岁月。


而你永远都会是我心里那个最美的珍宝。


亲爱的,我爱你,以及,再次生日快乐。

 

==================

【裹紧你的小被子吧】


小狮子,生日快乐!


题主这个问题其实特别的多此一问,当你觉得一个人好的时候,那是没有原因的。


就像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是怎么就着了白衣恶魔的道了,明明我左看他右看他都不顺眼。


明明手无缚鸡之力,却能够同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对峙。


明明只是小市民,却胸怀天下,有着一颗济世之心。


明明看起来人畜无害,但切开来,绝对是黑的。


所以到底他有什么好?


有一个词怎么说来着,粉丝滤镜,如果真有这个东西,我想我一定是戴了八百层的滤镜,才在快要晃瞎眼的时候突然想要吻他。


所以“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就是屁话。


是这个人,那就是没有办法的事。

 

============

【种一片草原】


在我眼里我家的小狐狸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也许在外人的眼里对他会有多番的误会,我却知道那个最真实的他,对此我其实是很骄傲的。


世界上也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标签,然后会把人标签化,你喜欢这个人的这点,而他喜欢这个人的那点,正好讨厌你喜欢的那一点。


“情人眼里出西施”,大概就是,把这些贴出来的标签都汇集到一起,然后转化到喜欢的那一边,而这一点,一定是因为你愿意去喜欢这个人,愿意去汇总这所有的标签,好的怀的,通通收集到怀里。


从认识我家爱人开始,我就仿若是打开了一个万花镜,看到了他的许多面,而这些所有面,都是他的标签,我细细把这些全部收集起来,汇总到一起,就是他最真实的模样。而正好,也是我最喜欢的模样。


这些年同他在一起,其实还是很对不起的,就想他说的,我其实也有特别多的缺点,但都被他包容了,我能够说的,也就是一句谢谢,谢谢他愿意来成全我的这些坏毛病和任性。


宝宝,我爱你。


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那个最好的你。

 

==============

【是裹紧我们的小被子】


当你遇见一个人,觉得你的心跳开始加速,心率明显增强,那么恭喜你,你完了。


这就是我在遇见我的爱人时候的感觉。


“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原理如果要我说,那就是有病。


他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爱逞强,总爱怼人,还不知道照顾好自己,总是让自己受伤,一身的毛病,可每次看见他,就是抑制不住感到肾上腺激素飙升,心跳加快。


于是这个时候就会患上一种病,这个病的名字就叫“情人西施综合征”,病症是——

你要问我他到底什么好?那就是,什么都好呀。

 

============

【蟒蟒今天也很努力工作】

楼上的回答都太啰嗦,要我说,其实就一句话——

“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我看见我家阿诚。

 

【更上一层楼】

“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原理就是,今天我依旧瞎,但我乐在其中。

以及……大哥,今天很闲吗?微笑.jpg


【FIN】


一篇小文,送给今天还在爱着他们的你,送给依旧相信美好的你❤

今天发生的事我就不多说了,只是,我相信美好的事远远多于各种阴暗,也因为他们太过美好,所以巴不得把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好都捧到他们的面前去~

我相信真正爱这个圈子的人,一定同我有一样的想法,舍不得呀,舍不得一点点的污言秽语去脏了他们~

不管是哪一方,手心手背都是肉,因为两位演员朋友都是那么的可爱又美好,而因为有了他们,才会有那么多有血有肉的角色。

谢谢今天有小可爱来关心提醒我,让我不要在相关tag下面发文,以免被误伤~

但是产粮是我现在还能做的,能够为我们共同的初心和心里的美好能够做的,所以哪怕今天什么都不做,这文我也要发~

因为就是想要送给你们,送给依旧相信着爱,相信着美好,爱着他们的你们❤

本来不想说什么的,结果还是啰啰嗦嗦说了一堆~~

话唠体质就是改不了!

以及……我特别喜欢庄季的ID 233333

大家看文愉快~

于是一起来玩耍吧:-D

晚安


评论(80)
热度(299)
201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