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谭大鳄和小狐狸的童话故事

食用说明:

1、送给我亲爱的晨太 @付阿晨_ 谢谢你送我的图,可爱炸!所以也回送你一篇图的小配文,不要嫌弃❤

2、一发完的童话故事,食用愉快:-D

=================


(图: @付阿晨_ )


01

 

谭大鳄是小村里最富有的大户,他有一片花园,花园里种满了各色的鲜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真是姹紫嫣红都开遍。


这也是村里唯一的一片花园,村里的其他居民都对此嗤之以鼻,在他们看来,土地是用来种粮食的,种这么多的花干嘛,浪费。


有好心的村民善意提醒谭大鳄,这样是会被其他居民嘲笑的,谭大鳄露出温和的笑:“粮食有专门的田地种,我就想要种一些花。”


他依旧乐呵呵打理自己的花园,种出一片的春色满园。

 

02

 

西村住着一只小狐狸,村里的居民都叫他“平平”。


这个平平有点怪,总向往着更大的世界。


“为什么我们不能走到更远的地方去看看?”他歪起头问自己的小伙伴。


“兔子先生说,外面的世界可危险了,有陷阱,还有猛兽,我们待在村里就好。”


小伙伴说完又唤了小兔子去玩。


平平留在原地,想着小伙伴的话,抬头看天空,天空那么宽,他脚踩的土地却那么小。


小狐狸摇摇头,这不是他想要的。


他想要的是书里写到的万里草原,无边大海,还有广袤天空。


小狐狸决定去旅行。


他快速收拾了行李,趁着太阳还高,背起行囊踏上了他的旅途。


他想,至少先走出西村,可以去东村看看,听说那面有一片独一无二的花园。

 

03

 

小狐狸走在蘑菇铺成的道路上,跳来跳去,尾巴和耳朵摇一摇,嘴里哼着不知哪里听来的歌谣。


一路走走停停,小狐狸终于来到了东村,他站在东村的村口看着村里的建筑,似乎比他们西村要高大。


小狐狸开心蹦进东村,一路上他看见了狮子、老虎、大狼,这些都只在书上才能见到的生物。


“请问你知道哪里有大花园吗?”


平平问一只狼。


狼低头看眼前的小不点,皱皱眉:“哪里来的小东西?你要找那片傻鳄鱼的园子,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能够找到了。”


狐狸眨眨眼睛,说了一声,“谢谢”,就继续上路。


有大花园的原来是鳄鱼先生啊。


他想。

 

04

 

大鳄又在打理他的花园,玫瑰花快开了,红色的,火一样好看。


他伸出手轻轻抚摸它,喜欢得很。


风吹过花园,空气里都是香的。


他想,也许会有好事发生。

 

05

 

狐狸平平顺着道路走,他很快就找到了这片花园,花园太大了,远远的,就能看见一大片的绿色,花儿在黄昏的光下伸展出枝桠,有鸟儿蝴蝶都在这里停靠。


小狐狸兴奋极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花,村里的居民们都说土地就是用来种粮食的,种花花草草就是浪费。


可这哪里会是浪费,明明漂亮得打紧。


平平眼睛都睁圆了,目不转睛看着面前的一片花团锦簇。


谭大鳄正在花园边修剪一株花的枝桠,他低头,就看见了一只小狐狸,站在自己的花园门口,仰着头看,眼里闪过兴奋和喜悦的光。


是只很好看的小狐狸呢。


他想。


橙色的毛泛出一些红,跟夕阳一样颜色,耳朵小小的,尾巴却大大的,毛绒绒一团在身后,看上去就特别软,让人忍不住想要揉。


“你⋯⋯喜欢我的花园?”


谭大鳄开口,对不远处的小狐狸说。


平平听见有声音问他,他转头去看,是一只大鳄鱼。


这只鳄鱼真威风啊,看上去很高很壮,但自己一点也不怕他,因为他看向自己的目光像是春风的温柔。


“鳄鱼先生,我喜欢你的花园。”


平平对大鳄鱼露出一个好看的笑来。


他身后的夕阳又沉了一点,起风了。

 

06

 

小狐狸在谭大鳄的花园住了下来,谭大鳄带着小狐狸看过许多的花,花园每天都像是变魔术一样,百花争艳,今天你开罢,明日他登场,万花镜的惊喜。


“大鳄大鳄,你看那里,今天杜鹃开了。”


“含羞草是害羞了吗?”


“桃花开始谢了,不过水仙又开花了。”


小狐狸只觉自己总是应接不暇,太多的新奇。


花园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谭大鳄领着小狐狸一天又一天,一起看花园里的繁花开落。

 

07

 

小村里的风言风语又开始传。


传傻鳄鱼家来了一只同样傻的小狐狸,两人守着一座毫无价值的花园整天傻乐。


话传到谭大鳄和小狐狸耳朵里,他们只是对视一笑,他们的乐趣又怎会是别人能够懂的。


花园里花开了一季又一季,万花开遍,可只有那朵玫瑰还没有开花。


平平靠在谭大鳄的身边,眼睛盯着那枝花瞧。


“它会开花吗?”


他问。


谭大鳄伸手揉了一把小狐狸的头,笑意柔软:“会的,它一定会的。”

 

08

 

冬来了。

 

09

 

当雪花飘下来的时候,小狐狸准备又一次踏上旅途。


花园里的花都败了,只有寒梅还屹立在雪中,可是太少了,根本不够小狐狸看,他想要看更多的世界。


“大鳄鱼,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外面走走吗?”平平问大鳄。


大鳄摇了摇头:“我如果走了,那花园怎么办?”


小狐狸很难过,他舍不得大鳄鱼,可他也想要出去走走。


大鳄看在他面前低下头的小狐狸,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头:“你去吧,不管你走多远,我总会在这里,我会照顾好玫瑰,等你哪天回来看。”


说完,谭大鳄俯身,亲了亲狐狸平平的额头。


一个安静而温柔的吻。

 

10

 

小狐狸又踏上了旅程。


他一路走了许多的地方,看过许多的风景,也有繁花似锦的草原,广阔的大海,可不管他走多远,看再多的美景,他总会想起那片花园。


他想鳄鱼先生了,也想那枝没开的玫瑰花,不知它绽开会是什么模样。


小狐狸在一个夜晚枕着星星入眠前迷迷糊糊想。

 

11

 

谭大鳄依旧打理着他的花园,一日又一日,没有了小狐狸的花园变得不再绚烂,他守着那枝玫瑰,默默祈祷着远方小狐狸的平安。

 

12

 

冬去春来,夏蝉也在不觉中开始鸣叫,眼看秋又要到了。


谭大鳄打扫过花园的落叶。


是一阵窸窣声,谭大鳄寻声望过去,楞楞定在了原地。


一只小狐狸从坏掉还没修的篱笆处钻了进来,他的毛发粘了掉落的黄叶,正眯着眼对自己笑,眼睛弯成了月牙。


“鳄鱼先生,我回来看看我们的玫瑰花。”


他说,身后是大片大片的黄昏。

 

13

 

玫瑰开花了。


在小狐狸回来的这日,一瓣一瓣,慢慢绽开,火红的,仿佛可以燃烧掉一切。


谭大鳄和他的小狐狸依偎在一起,静静看着这枝玫瑰。


“我回来,是想要带你一起去流浪,如果你不愿意随我去远方,我便留下,同你一起守着花园。”

“我看过最好的风景,就是这片繁花似锦,因为这里有一只懂我的大鳄先生。”

“大鳄先生,我们的玫瑰,开花了。”

 

14

 

后来的后来,他们在一起。

 

15

 

“完了?”谭宗明看赵启平合上书问。


赵启平低头看睡在床上,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了一个头的大鳄先生微微笑了一下:“对,故事讲完了。”


“书里没有说他们最后守在花园还是一起去流浪?”谭宗明不依不饶,微微蹙眉疑惑。


赵启平摇摇头:“那重要吗?重要的是他们再也不分开。”说完赵启平伸手捏了一把谭宗明的被子,“我的总裁大人,我的大鳄宝宝,你该睡觉了,我这故事也念完了。”


“还是睡不着。”谭宗明抿唇,前些日子累得狠了,现在一下闲下来,倒是睡不着觉了,赵启平为了哄他入睡,就给他念起了童话故事,开始时候谭宗明是拒绝的,可看小赵医生一本正经的样子,谭大总裁勉为其难听一次,谁知越听越入迷,他的小赵医生,天生就适合给人说故事。


赵启平看谭宗明困扰的样子,知道这人一定还在琢磨着刚才的故事,他笑笑,去一边放了童话故事书,走近床,也脱掉了外衣,钻进了被子,伸手把自家大鳄搂到怀里,亲亲他的额头:“嘘,别说话,我困了,陪我睡会儿。”


谭宗明看他家小赵医生闭上的眼睛,翘起了嘴角,他也亲了亲眼前人的鼻尖:“午安,我的小狐狸。”


【FIN】


就是一个可爱的小童话故事,逻辑什么的别计较太多23333

再次表白晨太,真的真的萌炸了!谢谢您的图!爱您❤

时间不早了,小天使们晚安了❤


===============

广告贴片时间→谭赵《恰遇正好》发车进入倒计时,还要上车的小天使们请戳这里\(^o^)/~

本子打样请见我上条lo(づ ̄3 ̄)づ╭❤~

评论(44)
热度(279)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