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黄曲】漂洋过海来看你 03

食用说明:

只是角色无关其他,继续心疼我跳😭
食用愉快:-D

==============

03 你好同居人

就像黄志雄自己说的一样,他常常都不在家,曲和已经住进来一个周了,男人也只在一个中午出现过。

那天午后,曲和刚打扫完厨房,他用去广场拉琴的钱,买了一些简单的食材回来做,黄志雄就在这个时候回来了,带着一身的酒气。

黄志雄打开家门,在家门口愣了那么几秒钟才确认没有走错地方的进来了。

屋子被重新收拾过了,很干净,窗帘被拉开,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整间屋子都亮堂堂的,明亮而整洁。家里曾经随处丢弃的酒瓶也没有了踪影,沙发套被洗过,餐桌上甚至还插了一支花,因为没有花瓶的原因,花被插在一个酒瓶里。

曲和听见屋门口的动静从厨房出来了,他看见了黄志雄,眼里露出惊喜来:“你回来了!这些天我都想要找你,可是发现没有你的电话。”

他说这话时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欣喜,可当他察觉到黄志雄的状态后,这份欣喜便演变为了担忧:“你又喝酒了?”说着曲和上前,把依旧木讷在那里的人拉了进来,直接推进了洗漱间。

“你一定没吃饭吧,先洗洗,换身干净的衣服,然后出来吃饭。”

曲和坚决道,说完就关上了洗漱间的门。

黄志雄直到这个时候依旧没有回过神来,酒精让他麻木,他无知无觉,只能机械的按照曲和的话,下意识行动,等到他将自己整理干净,坐回餐桌的时候,他看曲和端上来一盘醋溜茄子,他才想起,他回来只不过是因为他发现自己买酒的钱已经全部花光了,所以想要回来拿一点,拿了就继续去酒馆。

曲和不给他这样的机会,把一碗粥塞到了他的手里:“厨艺不怎么好,也没有太多钱能够做大餐,别嫌弃。”

黄志雄抿了抿唇,看看手里的热粥,又看看面前笑着的男人,心里就是一阵熨帖,他点了点头:“谢谢。”

说完低头开始喝粥。

暖暖的粥顺着食道进入胃里,是难得的热度,他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喝过这样温热的东西了,透过胃里,散发出源源不断的热意,像是魔力,从一点扩散到全身,整个人都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你不用对我说谢谢,因为该说谢谢的是我,如果不是你,现在我大概还在流落街头。”

曲和看黄志雄抱着热粥吃的模样也笑了起来。

看黄志雄喝完了一碗,曲和又起身给他盛了第二碗:“这些天很忙吗?都不见你回家。”

“你不用在意我,安心住着就行。”黄志雄心虚接过曲和盛给他的粥回应,他不想让曲和知道这些天他的状态,醒了就买酒喝,喝醉了就随便哪里倒头就睡,如此循环。

黄志雄也知道这样的日子并不好,这样的人生毫无意义,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他不能让自己清醒,像此时一样,清醒。

看黄志雄不想多说,曲和也就不再多问,他开始挑一些有趣的事同黄志雄讲,讲讲这些年国内的变化,也讲一讲他来巴黎这些天的所见所闻。

黄志雄很给面子的认真听,偶尔也会交流两句,每次听黄志雄发表一点自己的意见,曲和都忍不住会感到开心。

一顿饭吃完,黄志雄主动请求洗碗,曲和同意了,放黄志雄去厨房,他留在客厅里打扫,原本一切都很好,厨房里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啪”。

曲和走过去,发现是黄志雄把一个碗给打碎了。

曲和进入厨房,看见的就是黄志雄呆呆立在一边。捂住耳朵回不过神来的情形。他的眼里有着无边的恐惧,整个人都像是随着这个碗被打碎了一样破碎,仔细看还有些瑟瑟发抖。

曲和微微皱了皱眉,他无法理解黄志雄如此大反应的原因。

“你还好吗?没受伤吧?”曲和柔声问黄志雄,黄志雄仿佛没有听见曲和的声音一样,只是盯着那只打碎的碗。

曲和蹙了眉,开始弯腰收拾碎碗:“你先去客厅,这里有我。”

黄志雄盯着曲和的背影看,后知后觉才回过神来,他想起来了。

原本一切都很好的,可现在一切都毁了,他被酒精麻木的神经让手已经抓不住碗,随着一声清脆的撞击声,他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满天的枪炮声,血光,火光。他又到了黄沙里,烈阳在当空,他的嗓子又开始感到渴,他需要喝水,可是普通的水根本满足不了他,他需要一些更刺激的东西,比如酒。

黄志雄不能再待下去了,他看着曲和的背影深深感到歉意,说了一声:”“抱歉。”随即就冲出了门去。

曲和疑惑抬头看黄志雄,等到他站起身追出去的时候,人已经关了门离开。

曲和站在客厅里,看那扇关住的门,只觉一阵无力,他不明白黄志雄了,越来越不明白,但他却知道,这个人一定有一段故事,一段苦涩的,无法走出来的故事,这段故事像一个噩梦一样,一直缠着黄志雄,让他摆脱不得。

曲和想要帮他,就如他帮助这个在异乡无处可落脚的自己一样。

曲和默默叹息出声,转身去厨房收拾没有收拾完的碗筷,晚一些时候,他还要去广场上拉琴。

黄志雄这些天的日子过得不算太好,自他从家里落荒而逃跑出来之后,他用身上的钱买了几瓶酒,喝完了又去买,整天踉踉跄跄在街上晃荡,手里拎着酒瓶,路上的人看见他后都下意识的避开,脸上露出鄙夷的表情。

黄志雄看这样的表情看得多了,他也早就习惯,只是这次,不知怎的,他就想起了那个人,那个笑起来就是暖阳的瘦高男子。

那也是黄志雄喝醉中,为数不多的,愿意接近他的人。

多么好心的温柔先生啊。

那天的自己一定又吓坏他了。

黄志雄想起那天的夺门而出就是一阵内疚,他不想的,但他怕他再待下去,会做出什么暴力的事来伤害到他。

黄志雄没有注意到的是,这是他被诊断患上PTSD之后,为数不多的,在清醒的时候没有想起战场,而想起一些温暖的事的时候。

黄志雄拎着酒瓶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有些累,于是他又倒在了一个座椅上睡觉。

梦中还是那片黄沙,茫茫一片,没有尽头。

黄志雄感到了绝望,一如既往的。

可突然云上开出了一道光,有乐音就那么轻柔的飘落了尘世。黄志雄呆呆看着眼前的光,走了过去,他站在光里伸出手,身体变得轻盈起来,他被音符拖着,就那么漂浮上了云端。

云朵软绵绵的,踩在上面毫不真实。黄志雄却感到了无端的轻松,他入目的,再也不是那片干涩的黄。

耳边依旧有乐音在飘荡。他忽然哭出声来。

神原谅他了吗?他也许得到了救赎。

黄志雄摸一把眼睑,有湿润的触觉,他不愿意睁开眼睛,梦里的感觉太美好,已经好久没有过的美梦,梦里听见的乐音还在耳边回响,不睁开眼,这声音或许就能一直在。

黄志雄迷迷糊糊想。

可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那音乐还在。

黄志雄坐直身,缓了一下神,下意识就开始寻找音乐的来源。

也就是这一找,他就看见了,在不远处的熟悉人影,是曲和。

黄志雄不可置信瞪大了眼来看,真的是曲和。

心狂跳起来,也不知是为了什么,跳动着,鲜活着,为了远处那个出现的身影。

黄志雄知道曲和有一把大提琴,却没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形下见到他。

曲和在不远处拉得很投入,仿若这里并不是广场,而是在大剧院,更大的舞台。黄志雄也是听过古典乐的,在他更年轻的时候,被自己的阿姐拉着去听的一场交响乐,当时的他听不懂,只觉得那是云上的人做的事,那些音乐人都是飘在天上的,而他这个满是烟火气的人理解不了。

但在这一刻,黄志雄突然就觉得自己听明白了,听明白了曲和琴弓拉出的每一个乐音的寓意,听明白了他想要表达的喜怒哀乐。

广场上明明那么多的人,黄志雄却只看见他,一眼就看见他。

他呆呆待在原地听曲和拉琴,也不靠近,一直到曲和开始收拾琴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然后目送曲和离开。

黄志雄住到了广场附近,这样他可以每天都来听曲和拉琴,他在他的琴音里看到了许久都没有看到过的山川河流,也感到了冷暖喜乐。

他还在观察曲和。

他喜欢这样观察曲和,隔得远远的看他。

他发现曲和真的是一个特别热心又温暖的人。小姑娘跌倒哭了,他会上前扶起人来安慰。路过的流浪老汉向他乞讨,哪怕他自己也没有多少钱,他还是会把自己的面包分给人一半。他总是笑嘻嘻的,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为他们拉歌,然后赚一些钱。

黄志雄在远处看他,不自觉也会跟着向上翘起嘴角。

黄志雄又听曲和拉了很久的琴,一直到夜幕低垂,星河涌动。

黄志雄想,也许是因为曲和拉得太尽兴,等他完成演奏准备回去时,时间已经不早,至少比平时晚。他想起他那房子所在区域并不安全,于是决定悄悄送这人回去。

他跟在他的身后慢慢走,不想让人察觉到,就像穿行在夜里的鬼魅一样匆匆。这个时候他开始感谢起之前在军营里受到的训练,才能让他跟在曲和身后不被他发现。

曲和觉得有人在跟着他,他有些紧张,他想起之前黄志雄对他的叮咛,这片晚上不安全,不禁加快了脚步。

想起黄志雄,他又有一段日子没有看见这个人了,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想要去寻人,但他却无处可寻。

正想到蹙眉,突然前面就窜出一个黑人来,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手里搅动着小刀,在曲和面前咧嘴笑,嘴里说着一些曲和听不大明白的话,不是法语,也不是英语。

曲和还没来得及反应,手就被后面冒出来的人牵住了,拉扯着往一边跑。

曲和大惊,转头来看,正是自己的同居人,那个刚刚自己还在担心着的人。

“黄志雄,你怎么来了!”曲和一边跑一边问。

黄志雄没转头来看曲和,眉粥得很紧,拉着人狂奔,身后的人紧追不舍。

在一个拐角的时候,黄志雄用力推了曲和一把:“快跑!”

说着就转身挡在了曲和的面前,后面的人追了上来,很快黄志雄就跟那人扭打到的一起,曲和想上前去帮忙,却不知如何入手,只能在一边干着急。

黄志雄身手很好,那人占不到什么上风,等到惊动周围警察过来的时候,那人已经被黄志雄打挂了彩,为了事情不被闹大,那人转身就跑,黄志雄也拉了一边的曲和往相反的方向跑。

等到他们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的时候,黄志雄已经上气不接下气。

他靠在墙边看曲和:“让你跑,你怎么不跑。”

“我担心你。”曲和抿唇,“今天的事儿对不起。”

“知道对不起,以后就别这么晚回家,要是没有遇见我,你是准备再被抢劫一次?抢劫都是小事,要是无辜被伤⋯⋯”黄志雄低声开口,他也不知哪里来的怒气,可只要一想到曲和会受伤,他就忍不住心里犯火。

黄志雄还想说什么,可看眼前越低越下去的头,什么责备的话也再也说不出,他把头偏向一方:“以后别这样了。”

曲和听了他的话抬起头,歉意一笑:“好。”然后他看见黄志雄捂住的肚子,又紧张起来,“你受伤了?”

“没事儿。”黄志雄觉得自己的胃有些疼,也许是被打的,也许是因为空腹喝酒导致的,可他并不想曲和知道,他对曲和牵了一下唇角,“走,我送你回去,真不早了。”说着他就随手拿起了曲和的琴。

他送曲和回到家,又准备转身离开,曲和却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

“你又想去哪儿?已经这么晚了。”

“我不去哪儿,就走走。”黄志雄耐心道,“别理我,你快上去歇了。”

曲和皱起了眉。

黄志雄坚决要走,曲和跟本拦不住,黄志雄还没走出两步,他的腹痛实在来得排山倒海,他一下没忍住,蹲到的地上,冷汗大滴大滴从额头渗出。

“黄志雄!”他只听见耳边曲和焦急的声音,接着便坠入了黑暗,不省人事。

【TBC】

假期结束了,悲伤的哭卿卿~
于是我们的跳跳啊,心疼😭
以及黄曲坑真的寂寞如雪,大家来一起玩啊!

然后,谢谢大家总是在我丧的时候给我鼓励,爱小天使们,我会好好码字的!昨天那条就不一一回复了,真的谢谢大家❤

最后,《恰遇正好》本子的打样到了,如果我今天能够拿到,晚点来给大家po图🙆

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101)
2017-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