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黄曲】漂洋过海来看你 02

食用说明:

只是角色,无关其他,我让人心疼的跳跳啊😭
食用愉快:-D

============

02 好人总会有好报

黄志雄感到自己又陷入了一片沙漠里,烈日的黄沙,灼烧的烈阳,皮肤在阳光的蒸腾下变得枯槁。

他已经走了很久很久,没有水,喉咙变得干哑,他是个被世界抛弃的旅人,只能不停漂泊,不停奔走,哪里都是路,可哪里都没有路,因为他早就无处可去。

他跌跌撞撞,倒在沙漠里,耳边回响的全是枪炮的轰鸣,他感到手里潮湿,举手来看,是一片的血红,他不知道救赎会在哪里,那道能够照亮他的光什么时候会出现。

不,不会出现了,因为他就是一个罪人。

黄志雄跪在漫漫黄沙中哭了出来。

潮水涌来的时候,他甚至有些措手不及,不知是哪里来的水,他在一片惊慌中第一次感到了水汽,是纯净的水。

眼睫毛颤一颤,晃人的阳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黎明的温柔。

他看到了一个男人,男人闭着眼睡了过去,他睡得并不安稳,他看上去状况不是那么好,有些糟,身上的衣服也不干燥,泛出一些潮气,他搂着着自己,把自己搂在他的怀里。
黄志雄低头去看盖在自己身上的衣服,瞬间就明白了什么,记忆奔涌而来,他想起了昨天他又在那家常去的酒馆里喝酒,花光了身上带的钱,然后他就拎着酒瓶出来了,神智迷迷糊糊的,他一路走着走着,好像是撞到了什么人,他看那人,眼里都是惊讶,然后他对他道歉,那人的眸子就那么柔软了下来。

这是个温柔的人啊。

这是黄志雄在又一次酒醉昏过去前最后的一个念头。

而今看这个样子,他应该是被这个自己撞到的温柔先生照顾了一夜。

黄志雄快速在脑子里梳理了一遍发生的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同时他也就不敢动了,他怕他这一动就吵醒了人。

时间慢了下来,黄志雄盯着睡梦中的人看,世界似乎也突然柔和了下来。

黄志雄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平静过了,他醒着的时候,便会去下意识的找酒喝,他不能让自己清醒,只要他是清醒的,他就会无止境想起那段记忆,魔鬼一样,缠着,拽着,不将他拉入地狱便不罢休。若是喝了酒,他便会变得亢奋,他甚至还有过醉酒闹事的经历,最后被关押到看守所看管过一段时间。

这样清醒着的平静,对黄志雄来说,太为珍贵。

他什么都感受不到了,唯一能够感受的,只有来自这个陌生温柔先生身上散发出来的,源源不断的暖。

太阳越爬越高,光线跳跃上曲和的眉眼,曲和眼眸动一动,睁开了,一睁眼,撞入的就是自己怀里男人的眸光中。

曲和的心抑制不住像初对上男人目光一样重重撞了那么一下。

“你感觉怎么样?”曲和开口问,黄志雄突然移开了目光,迅速从曲和身上起身。

曲和看眼前人踉踉跄跄站起身,有些局促捏着自己的衣服,手指用力,捏得很紧,显示他在紧张。他的眼眸低垂,不敢与自己对视。

曲和清了清嗓子,尽可能让自己显得柔和一些:“你昨晚喝多了,你还记得吗?”

黄志雄听见曲和问,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曲和,然后又避开了,眼神闪躲:“昨晚的事……谢谢。”

曲和摇摇头:“没什么大不了的,别放在心上,人总有难过的时候,只是再难过,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曲和说到这里,停了下来,突然觉得对一个陌生人讲这些特别的逾越,他住口了,可想起昨晚这人把自己喝醉的样子,还是忍不住想要叮嘱一句,“糟糕的事总会遇见,可我们总要笑着向前走。”

黄志雄咬紧下唇,一言不发,曲和也不知为何,看眼前人这样子,就跟着难受。

气氛一度变得冷场,曲和叹息出一口气开始收拾东西,黄志雄在一边看着想要上前帮忙,可又怕自己做不好招人烦,于是只是站在一边,手脚无处安放,眼睛一直盯着曲和收拾东西的身影看。

“……那个……需要帮忙吗?”黄志雄终于看不过,开口。

曲和转头看了一眼男人,想了想,微微笑了一下:“还真有,你能陪我去一趟警局,然后再去一趟大使馆吗?”

黄志雄楞了一下,点头:“好。”

路上,黄志雄知道了曲和一下飞机就被小偷偷走了全部的钱还有护照的事儿,知道了这人是在怎样糟糕的情况下又遇见了自己这个糟糕的人。黄志雄为自己给曲和带来的麻烦再一次感到抱歉,也再一次为这人的好心肠感到感恩,也突然有些明白这人刚才对自己说的话都意思。

“我刚想去警局,结果就遇见了你。”曲和也觉得有些好笑,说给身边的人听,黄志雄听完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曲和听见了,摇头:“能够在这个异国他乡,遇见同乡人,也算是缘分。”

黄志雄转头去瞧曲和,曲和整个人都透出一股愉悦来,已经完全看不出这人刚刚经历了一系列不能再糟的事。他的侧脸隐在光晕里,莫名变得特别柔软。

黄志雄陪曲和去了警局,接着去了大使馆,办完了一系列事情后两人在大使馆外的街头对立。

“谢谢你陪我。”曲和对黄志雄道谢,他歪头看眼前的人,嘴角上翘。

黄志雄还是不大敢看曲和的眼睛,他目光闪躲着,他也不知为何,就觉眼前的人散发着光芒,这光芒让他无法直视,逼人仰望。

“不,一点小事,是我谢谢你。”黄志雄低声回应,他想起曲和身上现在身无分文的事,把手插进口袋想要给他一点能够度过这个危机的生活费,至少能够吃几顿饭,可他发现自己口袋里的钱也没有了。他想起来了,都被他用来买酒了。

黄志雄忽然感到自惭形愧,在这样的曲和面前。他在口袋里捏紧了手,咬住下唇,艰难开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曲和想到之后的事,也有些发愁:“去街头拉琴?去找个地方打工?总会有办法的。”

黄志雄皱了皱眉,他想了很久,终于鼓足了勇气抬头开口,他看着曲和的眼睛,很认真:“要不,你去我那里先住着?地方不大,也很简陋,但至少有片能够折雨的瓦,我也不常在⋯⋯”

黄志雄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他又不敢看曲和了,慢慢低下了头,他想到他那住宿的情况,就是一间小屋,里面连家具都没有几件,因为不常住人的关系,里面的环境并不是那么好,让眼前这个人住到自己那里去,实在是有些配不上。

曲和听见黄志雄的邀请,有些惊讶,他没想到会有人对一个才认识二十四小时不到的人发出这样的好意,他原本想要道一声“谢谢”,然后再婉拒的,可他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眼前男人的相邀无疑就是雪中送炭,而且他也不知自己是哪里来的笃定,他觉得眼前的人不会是坏人,因为他虽然看上去状态不怎么好,却一直有一双深邃的,能够装下整个宇宙的眸子。

“我叫曲和,谢谢你的好意,那我就打扰了。”曲和对黄志雄伸出了手,坦荡道。

黄志雄看伸到自己眼前的手只觉不可思议,眼前的人竟然就这样轻易答应了自己的提议,黄志雄楞楞看面前这只骨节分明,分外好看的手,手在衣服上蹭了蹭,这才不安惶恐的同曲和握在了一起。

“我叫黄志雄,我那里简陋,你别嫌弃。”

黄志雄的房子在十九区,传说中治安很不好的地域,黄志雄一面把曲和往楼道里带一面叮嘱:“如果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晚上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早些回来待着,这面⋯⋯治安不好。你出门都小心。”

黄志雄在一扇门前站定,从包里摸出钥匙,因为长期酗酒的原因,他手有时会不自觉发抖,颤巍巍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打开,然后让出路来给曲和。

“环境不好,抱歉。”黄志雄低声。

曲和笑了笑:“你愿意收留我,已经是最大的恩惠。”

不过房子就像黄志雄自己说的,很简陋,简单又小的两居室,没有什么家具,甚至连墙面都已经开始剥落,泛出黄来,在客厅的那个角落,还因为楼上漏水,渗下来,时间久了,就黑了一片。整个屋子都充斥着一股酒精的味道,空酒瓶被扔在房间里,到处都是,窗帘紧紧拉着,没有光,整个房子都透露出一股阴郁。

黄志雄快步走进房间,把窗帘拉开,又打开了窗户,这才好一点。

“你别介意。”他对曲和说,前言不搭后语,曲和却听懂了,摇摇头:“是你别太在意。”现在他能够有一个遮雨的地方都是谢天谢地。

黄志雄对曲和露出一个感激的笑来,带他去卧室:“这是床,你可以睡这里,不过床单可能需要换一换,就在柜子里,需要什么都可以自己动手。”

“那你呢?”曲和疑惑。

“不用管我,我本来就不常回来⋯⋯”有时是睡在酒馆里,有时则是街头,只有偶尔才会回到这里住。

曲和看出黄志雄不想多说,他也就不再追问,毕竟每人都有他们自己的隐私。

“钥匙给你,想住到什么时候都可以。”黄志雄从柜里翻出备用钥匙,塞到曲和手里,“我⋯⋯我先出去了。”说完他就去放酒的地方拿了几瓶酒,在曲和疑惑的目光下匆匆出门。

他不能再同曲和待下去了,跟这样的人多待在一起一秒,都是在指责着自己的卑微和无能,况且,他已经有半天没有饮酒了,身体里的细胞疯狂叫嚣着,需要酒精来安抚,他的手开始发抖,食道变得干涩,他需要酒,需要酒从口腔里进入,然后一路滑入胃里,灼烧着,难受着,却让人能够知道,原来他还可以有知觉,原来他还活着,活在这个世上赎罪。

黄志雄迈开他的长腿跌跌撞撞抱着酒瓶跑出了家门,曲和根本来不及阻拦,他还有很多的疑问想要问黄志雄,可那人根本不给他机会,曲和无奈站在房间里,环顾四周,首先他要帮人整理好房间,这样的环境实在不适合住人。

曲和挽起了袖子,他想,他在巴黎的生活啊。

【TBC】


我们和和与跳跳的同(da)居(wu)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于是假期开始了,宝宝们假期愉快🙆

你蓝最近忙成狗,更新较缓,原谅我🙆

最后,黄曲坑真是寂寞如雪,有小天使跟我一起肝的吗!于是来跟我玩啊,太冷清了😂

评论(9)
热度(87)
2017-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