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28

食用说明:
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食用愉快:-D

==========
天气不怎么好,天灰蒙蒙的要压下来,大片大片的乌云压在天边,随时都会落下雨。

下班时间,街上车水马龙,行人步履匆匆,都想赶在雨落下来之前回到家,那方温暖而安心的土地。

赵医生推开了医院外不远处一家咖啡店的门,门上的风铃发出叮叮玲玲的脆响。赵启平根据提前的约定跟随侍者走到了雅座,有一位女人在等。

“赵医生,我们又见面了,请坐。”女人衣着精致,梳着得体的发髻,在座位上端坐,她看见赵启平,先开了口,并伸手邀请赵启平在她的对坐坐下。

赵启平微微笑了下,叫了一声:“林女士您好。”然后就在女人的对面坐了下来,并点了一杯咖啡。

“我们有六年快七年没有见面了吧。”女人抿了一口咖啡轻声道。

“是。”赵启平应声。

“我很感谢你能够遵循宗明爷爷的意愿,让他能够走得安心。”女人笑了下,“那么可不可以也请你听一下我的希望,跟宗明分开?”

果然。

赵启平在心底笑笑,他一早接到谭宗明母亲的信息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几年前不同意的事,几年后难道能够指望会有一个好结果。

赵启平笑了,他看向谭妈妈,坦率而真诚:“抱歉阿姨,几年前我之所以会答应,一是为了老人的身体考虑,二则是我们确实出了一些问题。可现在我们又在一起了,在他那么努力想要经营我们的感情时,我不能拖他的后腿。所以抱歉,这次我不能答应。”

谭妈妈似乎早已料到会是这样的回答,她从容不迫地笑了笑:“你和他现在都还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不要等到到时再来后悔莫及,长辈的话最好还是听一听。”

“我想您错了,几年前或许我们还年轻,现在的我们都已经不年轻。同样我们很清楚自己的感情是什么,我们要的是什么,我不知道谭宗明是怎么想的,但至少我很珍惜他,想要同他好好走下去。”赵启平平静道。

“但是你们在一起会有什么好处?”谭妈妈皱眉。

“或许是能够成为更完整的自己,或许是能够更幸福和快乐,又或许是能够组成一个家。”

谭妈妈听完赵启平的话,深呼吸一口气,眉皱得更紧了:“赵医生,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可你有没有为宗明想过。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已经不是一个小市民那么简单,甚至可以说他也算是半个公众人物,如果被传出他的另一半是一位男性,将对他的事业造成怎样的影响我们不可而知。”

“如果他连守卫好自己的江山这点气魄都没有,那他也就不是我认识的谭宗明。阿姨,您未免太小看您的儿子了。”说这话的赵启平唇角带着笑意,是那种发自内心自豪又骄傲的笑,让他整个人散发出一阵耀眼的魅力,使人移不开目光。

“那么你呢。”谭妈妈问。

“我?”赵启平轻松道,“我只是个小医生,感情生活属于我的私生活范畴。我一没想要升官发财,二没那高远的志向,只想治好我的每一位病人。所以这种私事就只会是私事。”

“万一……”

“那就一起面对。这是我跟他的共同选择,当然得一起面对。”赵启平打断了谭妈妈的话,他知道她想要说什么,索性自己一次把话说清楚了,“阿姨,我之所以坐在这里听你说了那么多的话,是因为您是谭宗明的母亲,我尊重您。但感情的事是我跟谭宗明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只知道他就是那个最合适我的人。我知道您的一切都是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来考虑,我也知道您想让我们分开,可过去这么几年了,我从来就没有后悔喜欢他这个决定,希望您能够知道。我是怎样的人,您应该在六年多前就已经调查清楚,那些我会怎样怎样对他好的话我说不出口,但我会努力跟他好好走下去。”

“我不同意。”谭妈妈沉声。

赵启平却轻轻弯起唇角:“我知道。”

“你知道还⋯⋯”

“因为那是谭宗明,我更在意他的想法。”赵启平一字一句认真道。

+

出来时天空的雨还是落了下来,天沉得厉害,赵启平站在咖啡馆门口抬头去看雨,笑了一下。

六年多前也是这样的雨天,谭妈妈推着已经迟暮的老人来到自己的面前。

赵启平认得老人,那是谭宗明常常提起的爷爷。

老人的状况很不好,却坚持要来见他。

老人拉住赵启平的手恳求道:“孩子,你们分开吧,不然我死也死不安心。”

老人的手枯槁,长期被病痛折磨着,那一刻,被那样一双眼睛看着,赵启平心像被刀扎了一样。

他无法说出绝情的话,即使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冰冷无情的人,是谭宗明捂热了他。

再加上那段日子他跟谭宗明之间确实聚少离多,见面了又因为各自都很疲累,一点小事也许也能吵起来,所以最终自己还是选择了分开。

那时想,或许分开了彼此都会更轻松一些,自己的父亲也会满意,而谭宗明那么敬爱的爷爷也能够安心养病。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六年。

谭宗明至今应该也还不知道,其实早在六年前,他的家人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存在。这段往事,他也并不准备说给谭宗明听。

赵启平又看了一眼雨,最终还是决定冲入雨帘里。

+

回去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回来了,他一见赵启平全身都湿着,整个人立马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

“怎么淋得这么湿,从医院停车场出来不是不会淋雨的吗?”谭宗明低声道,他很严肃,“生病了怎么办。”

赵启平却在看见男人的一瞬间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这是他选择的家人,只要他在,就有无所顾忌的勇气能够支撑着自己继续向前而行。

赵启平冲谭宗明露出一个笑来,这个笑是所有疲惫过后毫无防备的笑容,让谭宗明的心又不禁咯噔了一下。

赵启平走上前去,伸手抱了抱男人,把头扎进了他的颈窝,温热的体温让人踏实,蒸发掉所有的潮气:“宗明,谢谢你。”谢谢你给我勇气,也谢谢你做我的底气。

“这是怎么了。”谭宗明有些担心,眉头蹙到了一起。

赵启平在他的怀里吸取到了足够的力量后又抬起头狡黠笑了:“没什么,就是有些累,看见你我很踏实。”

谭宗明心疼得抬手轻轻拨了拨小赵医生的头发:“那我去给你放洗澡水,你洗个热水澡,换身舒服的衣服,我们再吃饭。”

“好。”赵启平应了,然后他就看见谭宗明急急想要为他去放洗澡水的背影,忍不住笑就爬上嘴角。

为了这个男人,值得。

那天后来他们在浴室做(fangtun)爱了,谭宗明很温柔,赵医生却像是疯了一样不断点火,仿佛想要把身体最后一点力气都挥霍而空。

窗外的雨下了一夜,但终将会有好天气。

【TBC】

我永远爱赵医生!
不接受一切形式的刀片快递和送温暖!
故事接着剥开😑
喜欢的留个脚印再走呗,我们联机玩🙆
马上又周末了!周末愉快:-D



评论(22)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