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万千春光不如你

食用说明:

1、此文献给 @Fuji苹果派 姑娘点的十里春风不如你的梗,烹调完毕❤请用餐~~

2、只是角色无关其他,食用愉快:-D

==================

晟煊破产了。

谭宗明站在站了许多年的办公室落地窗前看着十年如一的景致,城市匍匐在脚下,他在高处,血色的残阳落在地平线上,庞大而又渺小,再不久它就要沉到地下,换以黑夜和漫天星辰。


当初把公司搬到这个地方来是为了让它能够拥有一个蓬勃的发展环境,晟煊也的确走过了太多的辉煌,可兴盛的事物总有走向衰败的一刻,所谓的物极必反。


谭宗明站在窗前想了太多,想起刚刚建立晟煊的那会儿,想起一起打拼过的人,想起所有在晟煊战斗的日日夜夜。


外面的员工们已经散了,安迪也在不久前来告过别,整栋楼都安静下来,像一只安眠的巨兽,只剩下谭宗明一人还拼命鲜活着。


太阳终于跌进了地平线,夜幕展开。


谭宗明一直站在原地,站了许久,直到物业的保安来清场,他才终于回过神来。


“谭总,大不了我们重头来过。”


保安离开时对谭宗明说,谭宗明微微笑了,道了一声:“谢谢。”


收拾了东西出门。


这才拿出手机来看,已经快九点,手机里还安静躺着一条来自赵启平的信息。


“我在停车场等你。”


几个字,谭宗明便一阵暖,一股暖流自内心河流荡起,缓缓奔向四肢百骸。


谭宗明抱着最后的箱子去到停车场的时候,赵启平已经等了好些时候。


他看见谭宗明过来,便从车上下来,笑着挥了挥手,迎上去,自谭宗明手里自然而然接过箱子:“恭喜我家先生休假。”


说完,赵医生把箱子放到了车里。


“东西都收完了吗?”赵启平回头来问。


谭宗明点点头,心里五味杂陈。


赵启平看他的模样,上前牵了他的手,把人往副驾驶带:“谭宗明,别想太多,你就是失去所有,也还有我。你曾经说,我是你最大的珍宝,所以你会永远富有。”


“……平平。”谭宗明嘴唇动了动,伸手把人捞到了怀中:“对不起,要让你过一段拮据的日子。”


“别担心我,老谭,放轻松了,这不是坏事,你一直都绷得太紧,正好可以休息一阵子。”赵启平凑上去亲了亲谭宗明的侧脸,“让小赵医生养你!豢养一只大鳄,说出去特别神气。”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眼睛明亮。


谭宗明是他的骄傲,一直都是。


不管他是破产了还是富甲一方都不重要,只要他是谭宗明,那就是他爱的那个人,是他的老谭。


赵启平开车载着自己的爱人回到家,菜是他早就准备好的,现在放得久了,凉了,赵启平端了盘子去厨房用微波炉加热,谭宗明在一边看着,看着看着,就又是眼睛一涩。


“启平,我来帮你。”谭宗明一面开口一面挽起袖子也钻进了厨房。


晚饭很丰富,水煮牛肉、草头圈子、红烧肉都一样不缺,再伴上可口的小菜,最难得的是,还有糖醋里脊。


糖醋里脊是谭宗明爱吃的,但平时赵启平并不大喜欢他吃,谭宗明嗜甜,为了防止男人各种中年病的出现,小赵医生一向注意着谭先生的饮食。


小赵医生打开了一边的音乐播放器,舒缓的音乐倾泻而出。


谭宗明看赵启平在他对面落座,不禁自嘲道:“看来破产了也不是什么坏事。”他的目光在糖醋里脊上扫过,又看赵启平。


赵启平挑眉认真道:“先说好,这是庆祝你终于能够修一个好假做的,不是为了别的有的没的,你要这样想,那便别吃。”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谭宗明也弯了弯唇角,“反正现在我就指着赵医生您吃饭了。”


“那是,伺候好我啊!”赵启平玩笑昂头。


“从明天开始,在家给你做好吃的。”谭宗明微微笑,伸手隔着桌子,捏了一下小赵医生的鼻头。


他想,也好,他终于能够有大把的时间来照顾他的爱人了,这次说什么他也要把他给养得胖起来。


谭宗明第二日就真的开始做起了他的家庭煮夫,早晨送走了小赵医生后时间变得很漫长,他拿了帕子和拖把扫帚来打扫卫生。


他已经有许多年没有干过这样的事了。


自从他有那个能力请家政阿姨开始,这些事一律都是交给专业的人去做的。但现在是特殊时期,他没钱,或者说每一分一元的钱都要他省着用。


家里的事总要有人做,不是他便是赵启平,他舍不得让赵启平做这些。所以便只能自己来做。


一开始打扫的时候,谭宗明是不大熟练的,多做一会儿后总算是熟悉了一些,也是真的做起家务来,他才明白平日里家政阿姨的工作量,也想起了有时赵启平休假时挽起袖子打扫的时候。


等到男人收拾完屋子,又去给露台上的花浇了水,他从露台眺望出去,阳光很好,时间仿佛被拉长,每一分一秒都变得懒洋洋的。


已经有多久没能拥有这样的感受,谭宗明记不清了。


自从他创立晟煊以来,没有一天不是殚精竭虑,虽然后来公司发展形式一路大好,可谭宗明知道,他没有一天不在牵挂着公司里面的事。


谭宗明总是很忙,当然,赵医生也不遑多让。他们两人计划了好久的旅游,不是因为谭宗明的工作搁置,就是因为赵启平的突发电话打断。为此谭宗明总是觉得很对不起他。


现在好了,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陪在爱人的身边,他要去天之涯,他便陪他去流浪,他想去追追逐风,他就牵着他奔跑。


谭宗明抬头看天,蓝蓝的,还挂了几丝云,天气挺好,这样也挺好。


谭宗明去菜市买菜,买的都是赵启平爱吃的,他也有挺长日子没能给小赵医生做吃的了,刚开始在一起那些年,他还会时不时下厨为自家小医生做点什么吃的,但随着在一起时间久了,再加上真忙,他下厨房的次数变得屈指可数,现下闲下来,谭宗明还真有些为此不安。


他明明想要捧到手心里来疼爱的人啊,到头来他又是花了多少的时间来对他?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的爱人。


谭宗明买完菜回家,计算着时间下厨房,在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时,刚好家里的门打开,赵启平回家。


“亲爱的,看看做了些什么吃的。”


赵医生一面换好鞋一面走过来,他看了餐桌上的菜一眼,伸手来搂谭宗明,印了一个吻在他的唇上:“辛苦了。”


赵医生的眼里闪过的光芒是那样的饱足。


他们一同吃了饭,说说笑笑,完了收拾好碗筷又一同出门去散步。天很黑,他们又走的是僻静的小道,没有人,赵启平便挽住了谭宗明的手,把身子靠到他的身上,抬头去数路过的路灯。


“老谭,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一起出来走走了?”


赵启平突然开口,满足叹息出声,为了此夜,更为了此人。


谭宗明伸手把赵启平挽住他的手交握到手间。


他仔细想了想,上次一起散步,仿佛变为了上辈子的事。


“ 抱歉,启平。”谭宗明真心道歉。


赵启平摇摇头:“咋们两个都有错,不是你在忙,就是我在忙。”说完赵医生挑唇笑了一下,“我们都好好珍惜这段你得来不易的休假日吧,好好在一起。”


赵启平很清楚谭宗明不会甘愿一直沉寂下去,他迟早还要回到他的战场,他也并不会阻止他,他会为他摇旗呐喊,尊重并且相信他的每一个决定,但如果他累了,只要微微回头,他便张开怀抱来拥抱他,凑上嘴唇去亲吻他。


“好。”谭宗明侧头,落了一个吻在小赵医生的头顶。


日子变得单纯起来,谭宗明每天想得最多的便是能够为他家小赵医生做些什么,每日的晚餐,也总是变着法子为赵启平做。


一个多月下来,赵启平也总算是养出一点肉。


谭宗明抱着他家赵医生,捏捏腰侧比之之前丰腴些许的肉,成就感油然而生。


这日安迪敲响了谭宗明他们家的大门,谭宗明知道他的企划成了。


可他并没有之前以为的他会有的欣喜若狂,相反有些淡淡的失落,跟赵医生过久了这样闲适的生活他舍不得,一旦他忙起来,又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又这样与他的赵医生如同山居岁月般逍遥。


这天他在小区的楼下去等的赵启平回家,他看见那人把车开进小区,去车库停了。赵启平一打开车门,就看见不远处的谭宗明正冲他笑。


是秋天的时候,他身后的树叶黄灿灿的,风一吹过,落叶就落了一地。


他走向他,一如往常。


“今天怎么了?居然能够得到陛下您的亲自迎接。”赵启平没忘记调侃谭宗明。


谭宗明温和勾动唇角:“就是想你了。”


“啧。”赵启平好笑咋舌,他知道谭宗明应该是遇见好消息了。


“平平,我们得空去旅行吧。”谭宗明伸手牵赵启平。


赵启平想了想,愉快点头:“好。”


谭宗明得到肯定的答复心情更愉悦了。


他其实是有些感激这次的人生事业危机的,是这次的事让他更清楚的明白了什么才是他人生中更重要的东西,是他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守护和陪伴的东西。


他又想起他抱着箱子自晟煊大楼到停车场时,等在那里的小赵医生对他说的话。


他想,他永远也不会破产,因为他早就已经拥有了世上最珍贵的宝藏,他的爱人啊。


一辈子还有很长,他们会一起走,即使不知道未来等着的是什么,但就是可以笃定,他们一定可以走到那个终点。


谭宗明看身边的赵启平笑得温柔,是秋风拂过脸颊。


 

“老谭⋯⋯老谭,要睡去床上。”

赵启平低声的轻唤让谭宗明自睡梦里缓缓苏醒过来,他睁开眼睛眨一眨,恍惚的神智才终于归位,他伸手,牵过赵启平的,侧头去看外面,还是下午,窗户没有关,起风了,这里看出去,还能看见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


“我睡着了吗?”谭宗明笑着揉揉眼睛,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又真实的梦。


赵启平无奈叹气:“你最近太累了,那个什么并购案,就不能节奏放慢一点?何必把自己逼得这么急。”


谭宗明没有答,只是弯着唇角盯着面前的人看,心揉作一团,百转千回。


赵启平见他不开口,又是一叹息,他明白谭宗明总是很忙,也理解谭宗明,因为他也同样忙,不过他还是希望某些时候,这人能够少拼一点,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待在一起,不是像现在,两人好不容易凑到一起的假期,谭宗明却不得不处理文件。


赵启平有些无力,除此之外,他还担心谭宗明的身体健康,毕竟已经不是年轻人,身体不比当年。


赵医生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谭宗明抢在他的前面开口了。


“宝宝,近期我们去旅行吧。”


赵启平眼睛瞬间睁得圆圆的。


谭宗明好笑伸手弹了一下赵启平的额头,又觉得好笑:“我说真的,我们应该一起出去度个假,上次⋯⋯好像已经是去年的事?”


“去年过年?”赵启平努力想了想。


“所以你答应吗?”谭宗明认真道,“我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待在一起。”


赵启平惊愕,他伸手摸摸谭宗明的额头:“老谭,你怎么了?”


“跟你说认真的呢。”谭宗明打开赵启平的手,又握到手里:“赵启平同志,你同意吗?我的这个提议。”


赵启平咧开了唇:“当然好,这还用想?”赵启平说着就要起身,“我去拿电脑查查,看我们去哪儿。”


说完就跑开了。


谭宗明看他小孩样开心模样也跟着犯乐,他在赵启平要走出房门的时鬼使神差又问了一句。


“启平,如果我明天就破产了你会怎么样?”


赵启平转过身来瞧他,皱了皱眉,乐道:“一脚把你踹出家门!”说着就笑出声,脑海里已经想出了那个场面。


笑够了,他看谭宗明还认真看着他,赵医生无奈勾唇:“虽然我不知道你今天犯什么傻呢,不过⋯⋯还能怎样,小赵医生养你啊!养你一辈子都行!”


暖流倾泻而出,谭宗明看自家赵医生乐呵呵去寻电脑的背影也跟着乐。


他此生最大的宝贝啊。


那是十里春风吹过,桃花开了满树,万千风景也不如的人。


【FIN】


取名废一取名就想哭~~

于是其实这就是一个突发的脑洞,想要写一写破产被小赵医生养着的大鳄,但是又实在不忍心,嗯,那就做场梦吧233333

但不管是梦镜还是现实,小赵医生都会一直陪着大鳄宝宝走下去~因为那是他的爱人,也是他的家人~

他们在今后会更加珍惜彼此,也花更多时间陪伴彼此~~


嗯,废话一大堆就是我23333


时间不早了,亲爱们晚安❤


=========

ps @维木向东 嘿嘿嘿

评论(30)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