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带你去看所有风景

食用说明:

1、一发完,因为看见一个新闻,所有产生的脑洞~依旧是取名废!以后能不能不取名了啊_(:зゝ∠)_

2、食用愉快,应该不会拍我吧:-D


==============

01

 

谭宗明又在翻照片,里面的一张张全是这些年他跟赵启平。

从他们相识开始到现在,多到数不清的合影。

他总是看,看着看着就会想,看啊,他们是多么的般配,又是多么的幸福。

 

02

 

“谭总,又来洗照片?”


谭宗明推开一家私人摄影工作室的门就有人迎了上来。


谭宗明对那人点点头,把储存卡交给店员。


“还是老规矩?”店员问。


谭宗明微笑应了。


店员了然去一边的电脑拷照片。


他是熟识谭宗明的,他在这家工作室工作了多久,谭宗明就来洗过多久的照片。


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是那么了解,为何一个大总裁会不厌其烦洗那些照片,他甚至还问过谭宗明。


谭宗明当时的回答是什么呢?


店员想了想,大概是:“只是想要过一阵子就洗一些照片出来,然后放到家里,记录下这些我跟他一起走过的时光。”


特别傻气,却不得不承认,特别的浪漫。


店员看了谭宗明的照片这么些年,照片里的主人,无一例外全部都是谭宗明本人和一个很好看的男人。


照片被拷到了电脑上,店员打开,果然又是如此。


“你们去沙漠了?”店员像个老友一样开口问。


谭宗明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微微勾起唇角:“他早些年一直都想要去看看,但总是没有这个时间,这次正好有一个机会,所以今年就去了。”


“你们感情真的很好。”店员由衷赞叹,看照片上谭宗明搂着男人吻他的脸,而男人也一脸开心的模样就知道他们很幸福。


“谢谢。”谭宗明因店员的话,心情变得很愉悦。


店员继续手里的工作,看着屏幕里面谭宗明的另一半,忍不住感叹起来:“果然幸福的人都会受到上帝的眷恋,你的爱人这么多年了,似乎一直都没变过,还是那么的年轻。”


谭宗明看了一眼屏幕上面的赵启平,抿紧了唇:“是啊,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那个初见的模样。”


“真好。”店员点头,把储存卡还给了谭宗明:“等到照片洗完,我会派人给您送去。”


“那就麻烦您了。”谭宗明点头。


事情办完了,他郑重收好储存卡,离开了这间工作室。


外面的天气不错。


他在推开门的时候抬头想。

 

03

 

照片洗得很快,几乎是隔天就送到了谭宗明的办公室。


谭宗明拿出照片来看,很满意,挑了一张放到一边新买的一个相框里。


安迪进来看见的就是谭宗明对着一个相框若有所思的模样。


安迪走近,目光移到照片上,眼神闪烁了那么一下,嘴唇动了动,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还是忍住没有出口。


她太明白了,不管说什么,对谭宗明来说都是枉然。


“这是你上个月去撒哈拉时候拍的?”


“对。”谭宗明坦然,“启平他很喜欢当地的民风民俗,他觉得特别的有意思。”


“他……”安迪深吸了一口气,看谭宗明微笑着的嘴角终是呼出一口气,不打算再继续这个话题,把文件往谭宗明面前一推:“这是这个季度的方案,抽空看一下,我还有事,先去了。”


“辛苦了。”谭宗明应,看安迪离开,他的目光又回到了桌面的照片上,想了想,拿出手机,点开了发信。


“启平,我要开始工作了,沙漠的照片果然洗出来很好看,我选了一张摆在桌上,其他的我拿回家挂上,你回家的时候就能够看见了。爱你。”


写完,谭宗明点了发送,又看了桌上的照片一眼,专心投入到工作中。

 

04

 

谭宗明从医院回家已经很晚,赵医生今天不回家,于是他去医院看他,一如往日。


他打开家门,灯光铺开,他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喘了两口气,目光落在了不远处的一面照片墙上,墙上挂满了照片,大大小小的,有很多赵启平的,也有很多他们的合照。


谭宗明看着那些照片心就沉静下来。


他的启平,还有他和他的爱人。


谭宗明打开一边的口袋,把里面新洗好的照片取出来,找了一个位置挂上,各国的风情又增加了一个。


谭宗明的眼睛流连在赵启平的那些个单人照上,近乎贪婪的看着。


他的赵医生全身都闪着光,那么那么美好。


谭宗明是喜欢拍照的,他喜欢用他的相机来记录下那些生活的片段,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爱好,才让他的手机相机充斥了许多的赵启平。


他想要一直拍下去,从遇见赵启平开始,一直拍到他苍颜白发。


他想起了影像,他突然想要看看上次他们一起出门旅行时候拍的视屏。


谭宗明把视屏接了起来,他关掉了明亮的灯,只留了一盏落地灯在一边,独自窝在沙发上按下了播放键。


赵启平鲜活生动的身影立刻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他们去的是海边。


赵启平拿了一瓶水在前面走,自己举着手机拍他。


青年的身后是蔚蓝的大海和灿烂的骄阳。


赵医生眯着眼睛对谭宗明笑,眼睛闪烁出迷人的光芒。


“老谭,你不累吗?一直拍一直拍。”


“你玩你的。”谭宗明听见自己的声音出现在视频里。


赵医生狡黠笑了笑,正了正神色,一本正经道:“现在由小赵医生为你记录,今天是四月的一个周末,阳光很好,大海一望无际。”他说着,做了一个很夸张的动作,沙发上的谭宗明和视频中的谭宗明同时笑了起来。


“在为您摄影的呢,是我们全世界,全宇宙,最好最好,但是也最讨厌的男人,谭大鳄。然后说点什么呢?”赵启平想了想,突然对摄像眨了一下眼睛:“我爱他,最爱最爱他,世界上最幸运的事,就是让我遇见了他,最好的谭大鳄。”


“这次呢,是我们计划了很久的旅行,我平时都太忙了,真的很对不起我家大鳄。不过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我们还要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去看极光,看冰川,看沙漠。反正一辈子还有那么长,我们可以一起牵着手慢慢走。”


赵启平说到这里,对着镜头后面的人微微一笑:“你说是吧,老谭?”


“是。”又一次,视频里面的人和沙发上面的人异口同声。


谭宗明在沙发上微微弯起嘴角。


他拿出了手机,又给赵医生发去了一条短信。


“宝宝,我又在看我们上次一起出去玩时录的视频,看到你充满活力的脸,我整个人都不由自主跟着开心起来。你说我们要牵着手走完余生,不管过多久,我的答案都是‘好’。启平,我想你了,什么时候回家?”


谭宗明又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视频,时间实在是有些太晚,这才起身去洗漱了睡觉。


他躺在宽大的床上,摸过手机来,发了第二条信息。


“晚安,好梦。”

 

05

 

谭宗明在遇见赵启平前,从来不会知道,原来他会有爱一个人到这么个地步的时候。


在赵启平前,谭宗明曾经很深情,也很长情喜欢过他的好友安迪,他原本以为那就会是最后一段感情了,最后一段让他全情投入,无怨无悔的感情,可他遇见了赵启平。


赵启平就像是一只小鹿,蹦蹦哒哒撞到他的怀里,从此只能被谭宗明划入自己的势力圈。可赵启平不是小鹿,他更像是狐狸,也是野马。


赵启平是那样的不同,跟谭宗明见过的人都不同。他的身上有着矛盾的气质,明明是一股清流,却自得混在红尘,明明八面玲珑,圆滑又狡黠,偏偏又仿佛驾了七彩祥云,飘在天上。


谭宗明就这么栽了,还栽得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而幸运的大概是,赵医生跟他有着同一种情感,所以他们在一起了。


谭宗明不管回想多少次,都觉得这是一件幸福非常的事,想要珍惜赵启平的心情也就会更加明显。


“启平,我会一辈子都对你好。”


谭宗明执起赵启平的手蹭在脸颊边温存。

 

06

 

安迪有一份文件要紧急送去给谭宗明签字,不用想,这个时间的谭大总裁一定在医院里,反正顺路,安迪决定自己去医院,顺便看看赵医生,也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赵医生了。


安迪到医院的时候谭宗明果然在那里。


“老谭,有一份文件需要你签字,我带过来了。”


安迪对谭宗明道,把文件递给男人,转头看赵启平:“启平,好久不见。”

回答她的,自然是寂静。


赵启平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眼睛闭着,对安迪的话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

安迪已经习惯。



跟赵启平打过招呼又继续对谭宗明道:“这份文件你仔细看看,别太信我。”


“不信你。信谁?”谭宗明觉得好笑,嘴里反驳着,眼睛却认真浏览过文件,最后提笔签名:“没问题,辛苦了。”


“你才是,这几年辛苦了。”安迪笑笑,看看病床上的赵医生:“启平他现在怎么样?”


“他在努力醒来。”谭宗明微微吐息,弯起了唇,他执起赵启平的手,温暖的:“平平,我说得对吧。”


赵医生依旧安静。


安迪看着谭宗明,心里又是一涩。


自从赵启平被宣判植物人开始,谭宗明就是这样了,一切看起来同往常无异,安迪却知道,这个男人只是把悲伤深深埋到了心底。


“医生,我是绝对不会放弃治疗的。不管后续要花费多少的钱,我都不放弃。说一句不当讲的话,我谭宗明,也许别的都差,但唯独不差钱。你们尽管治他,不管多少,我谭宗明都支付得起。”


这是安迪听见谭宗明对赵启平的主治医生说的话。


安迪想,或许也是因为这样,谭宗明才因此没有一刻松弛下来,自从赵启平躺在那里开始。谭宗明就没有怠慢过工作,因为他需要钱,需要能够持续治疗赵启平的钱。


像一个无底洞一样,谭宗明不住往里面砸钱,什么好什么就用,哪里的医生有经验,他就去拜访哪里的医生。


这些年,谭宗明见过的医生遍布各个国家。


哪怕赵启平依旧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谭宗明却没有放弃过,从来都没有。


安迪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事就落到了他们两个人身上,不过就是一出医闹,最后却是这样的收尾。


安迪每一天都在祈祷,为他们两人祈祷,赵启平一定要快些醒过来。


她也始终相信赵启平会醒过来,因为有一个意志力强大的男人,至始至终守候着,没有放弃过。

 

07

 

安迪离开了,整间病房又只剩下谭宗明和赵启平。


谭宗明拿出了手机坐回赵启平的身边,他想要跟他分享还没有分享过的照片。


谭宗明一张照片一张照片翻着,一边翻一边讲。


“这是在清晨时候拍的,太阳从地平线上跳起来,染红了整个沙漠,跟我们在海边看的日出不同,海边的日出虽然也是红灿灿的,却不像沙漠里面一样干燥,风吹着戈壁,一种完全不一样的美。”


谭宗明看看照片上赵启平笑得灿烂的模样,又看了看身边躺着的人,忍不住就伸手摸了摸躺着的人的头:“平平啊,虽然这些年有他陪我,可只是照片,还是很寂寞,而且你看,这么几年,你都还是那年的模样。那天我去洗照片,连店员都问我,为什么你看上去还跟过去一样,似乎就没变过,他当然是不会知道,这不过是你前些年拿我手机去玩,用这个手机软件录的影像。”


谭宗明说到这里停了停,用手揉了揉赵启平的脑袋:“你总是对的。不过小坏蛋,你是不是因为知道自己要睡很久,所以才会下这个合成软件,然后又把自己的影像录进去,好让它能够在你睡着的时候陪我?平平你知道吗,每次我用这个软件拍照,看到里面的你跟着我一起微笑的时候,还配合我做各种动作的时候,我都舍不得把自己的眼睛移开,那么鲜活的你,却只有在手机屏幕里才能看见。有时我会恍惚转身,可身边空空的,没有你,那一刻,还是落寞的。”


谭宗明苦笑了一下,俯身亲了亲闭着的人的眼睛:“平平,该醒了。”


谭宗明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柔又轻,像微风拂过赵启平的脸颊,留恋又缱绻。

谭宗明像往常一样,在医院陪着赵启平聊了很久的天,看着时间已经晚了,这才起身回家。


他站在病房的门口,目光落在病床上的人身上,心里第一万次的呢喃:“平平,该回家了。”

 

08

 

谭宗明很久没有发这么大的脾气了。


不,这已经不能叫脾气,他在愤怒,用愤怒也不足以形容现在他的心情,整个人颤抖着,心一路坠下,小助理在一边吓得不敢出声,瑟瑟发抖。


安迪闻讯赶来看到的就是一副暴风雨过后的凌乱,文件被谭宗明摔到了地上,助理站在一边,憋着泪。


安迪心一紧,抿唇让助理先下去。


她走近谭宗明,男人整个人窝在做座位上,手支着头,状态很不好。


“……老谭,为了什么,发这么大的火。”安迪镇定下来问。


谭宗明并不想开口,但问的人是安迪,他还是勉强解释了一下:“她不小心,把我放在桌上的手机摔了。”说完就不想再多说。


安迪一听就知道事情不好,那手机这几年对谭宗明来说就是他的命一样,并不是手机有多宝贵,而是里面那个录有赵启平影像的照相合成软件,可以说这几年,很大程度谭宗明是靠着那个软件来获得一定慰藉,假装那人还在身边。


但安迪又觉得这个是一件好事,她原本就不希望看见谭宗明沉迷在这样的幻象中,她希望他能够更加的看清现实一点。


已经几年了,她不知道赵启平还会不会醒来,若是那人真的醒不过来……她希望谭宗明能够遇见另外一个人,而不是永远这样守着一个不可能。


虽然这样想的她有些残忍,可这却是她的理性,也是她作为他的好友,想要他好的祈愿。


“手机……送修了吗?”安迪冷静开口。


谭宗明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安迪咬了下唇,最后还是决定开口:“老谭,手机摔了不是一件坏事,你应该开始面对现实了。”


谭宗明闻言,像一只被刺到痛处的狮子一样抬头,看着安迪的眼神是不解,安迪还在里面看见了攻击性:“现实?安迪,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当然知道现实是什么!我很清醒,也很明白,启平会醒来,他答应过我的!等他醒来了,我就带着他,去把这些年带他走过的地方通通全部再走一遍!这才是现实!我的现实!”


“老谭……”安迪还想要说什么,却被谭宗明制止:“什么都别说了,安迪,我不想同你吵,你出去吧,这是我跟启平之间的事,你不会明白的。”说完,谭宗明深深叹出一口气,又一次跌进了椅子里。


安迪眉头皱紧,知道现在再说任何都是多言,她在离开谭宗明办公室前,目光飘像谭宗明桌面上的那张合影,里面的两人都一脸的灿烂。


可是,是假的。


全都是假的。

 

09

 

手机一如谭宗明所预感的,没有修好。


那个陪伴了他好几年的手机,就此寿终正寝。


谭宗明从此的旅行不再有合照。


于是他也就变得不那么爱照相了。


拍的话,也只拍风景,因为他要给赵启平看。


“平平,我去看了极光,特别的震撼,这次没有办法把你留在照片里,不过等你醒了,我们一定要再去。”


他在赵启平的床前摩挲着他的手,轻声道。


他已经这样说了好久好久的话。

 

10

 

赵启平会醒吗?

赵启平会醒。


谭宗明从来都没有怀疑过。


他相信他的启平,一定不会就这样丢下他一人在这烟火气中漂流。


他还要跟他走遍那些照片里所有的地方,重新完完整整拍一次照片,然后再把家里的那些照片全部换掉。


他还想要亲口对他吐露爱语,他想要牵他的手,那么一直走到白首。

 

11

 

谭宗明接到医院的电话时他几乎快要站不住。


心在狂跳,是关机重启时候的轰鸣。


这样的状态他不敢开车,他叫了司机飞速往医院赶。


“奇迹啊奇迹,赵先生醒了。”医生带着谭宗明一路往赵启平的病房去,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谭宗明却觉得自己踩在棉花上,没有任何的实体感。


他害怕。


所谓的近乡情怯。


谭宗明站在赵启平的病房门前,深深呼了好几口气,终于鼓足了勇气推开了那道门。


病房里光线很足,整个房间都盈满了光,白色的,圣洁的。


赵启平穿着医院的病号服坐在床上,他听见房门口有动静,于是转过了头来,他看见了谭宗明。


谭宗明对上他的眼睛,几乎快要流下眼泪来。


赵启平看了谭宗明很久,眼睛一眨不眨。


谭宗明站在原地不敢移动一点,生怕他一动,眼前的便成为了幻影,再也消失不见。


然后他听见了赵启平用他沙哑的声音轻声开口。


“这位先生,你认识我吗?”


谭宗明眼眶热了。


【FIN】


不收快递,不收刀片_(:зゝ∠)_

本来是一个绝对be的故事,最后还是舍不得,变开放式了~~

你们要鼓励我!你蓝好不容易刀一次,而且还没插下去_(:зゝ∠)_


于是……就这样……

晚安❤


对啦!还要祝各位姑娘们节日快乐❤永远都美丽可爱❤


评论(92)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