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T先生与Z先生他们正相爱

食用说明:
1.送给@谭赵后援会会长 @屿岸清风 姑娘,你们点的吃醋梗已制作出炉,请查收🙆
2.凌李出没
3.食用愉快:-D

==========
谭宗明最近没事就爱抱着手机,每次看起来还嘴角笑个不停。从他的眼眸里看进去,也能够看到谭大总裁眼底的温柔。

赵启平不是一个爱打探别人隐私的人,哪怕这个人是自家爱人。

他一向本着和平民主的口号,也崇尚个人空间。

可这一次他不淡定了,警铃大作。

赵医生几次企图想要看谭宗明在看什么,都被他三言两语糊弄掉了,就是傻子也知道,谭大总裁这是有一个秘密,而这个秘密还不愿意让赵医生知道。

赵医生心里不大好过,虽然他并不愿意承认,可他确实是不好过。

吃醋吗?

谁会吃一台手机的醋?可如果手机的那面是一个人呢?

赵医生微微皱起了眉。

“李熏然,出来撸串!”

赵医生给李熏然打去了电话,口气不善。

李熏然皱了皱眉,笑了:“你这吃炸药了?”

“差不多了。”赵启平撇嘴,他是真快炸了。

李熏然在自家院长辛勤做的一桌子美食和这个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之间挣扎了那么一下,还是点下了头:“成,晚上老地方见。”

八点多的大排档依旧热闹非凡,李熏然因为有点事儿耽搁了,到的时候赵启平已经喝下了两瓶啤酒。

李熏然望望地上的空酒瓶和赵启平依旧往杯子里倒酒的情形眨眨眼睛,得,这次的事儿不简单。

李熏然一副就义的样子在赵启平对面坐了下来。

“说吧,怎么了?”

赵启平抬头,看李熏然,他认真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最后摇了摇头,含糊的笑了:“什么怎么回事?”装傻充愣。

李熏然不放过他:“人民警察面前,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赵启平又看了他一阵,总觉得这事儿说出来特矫情,转而求其次开口:“就想问问,凌院长是怎么把你抓得死死的。”

“啥?”李熏然对赵启平抛出的问题一阵惊讶,直觉告诉他这铁定与谭宗明有关系,“谭宗明他犯事儿了?”

赵启平皱皱眉:“能别用这个词吗?听着别扭。老谭他遵纪守法的,按时纳税,合法经营,不犯事儿。”

“我是说你们。”李熏然认真严肃,他看赵启平,这人完全没有想要交待的样子,也就决定不再问,本来这就是两人的事,外人说再多也不过是说说。

他想了想,回答赵启平问的问题:“老凌呢,哪里都好啊,温柔体贴又顾家,对我一直都特别好。支持我的工作,照顾我的生活,这些年跟他在一起,我感觉自己越来越生活白痴。因为他总是能够把所有一切在你还没有想之前就想好。”

“我看最主要的还是院长能够做一手好菜吧。”

听李熏然这么说,赵启平心情好了许多,看自己的发小能够这样幸福,他也感到高兴,不禁打趣起来。

李熏然挠了挠头发:“这个也是老凌的优点。不过就算老凌不会做好吃的,那也没有关系,因为我爱他跟他会不会做吃的无关。”

赵启平有些羡慕:“你啊,还真是挖到宝了,院长也是。”

李熏然摇头:“我把老凌送你,你也不会要啊。”

赵启平想了想他跟凌远,每天都被管得死死的,什么都替他做完,不禁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受不住这个。

果然还是什么盖配什么锅比较好。

他赵启平就适合放养。

不过凌远那一手的厨艺还是忍不住让人心动。

想想自己跟谭宗明在一起这么些年,因为太忙,几乎没有下过厨给谭宗明做过一顿像样的饭,偶尔的一次还总是不是面条就是混沌,但哪怕是这样,谭宗明也总是吃得笑嘻嘻的,傻乐的幸福。

他知道谭宗明爱他,很爱。

可也抑制不住会想,如果谭宗明手机那面是一个随便谁,那个人很好,又总是死缠着,他家的大鳄万一哪一天真的就没把持住,他们也就只能够分开。

一想到分开。

赵启平咬紧了唇,虽然他很清楚自己是一个拿的起放的下的人,但他确实是不想要分开。

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来得不容易,他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

赵启平想,也只有一个谭宗明了,他这一辈子,或许也只会爱谭宗明这样一个人了,若是分开,他再也找不到一个能够让他这样去全力以赴,孤注一掷的爱人。

赵启平想要为谭宗明做点什么,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这样这人也许就不会被哪个谁勾去了。

“熏然,你家院长,借我用几天呗。”

赵启平眯起双眼一脸狡黠道。

李熏然“啊”了一声惊讶抬头,看见的就是一个正在算计着什么的赵狐狸。

他喉头滚动了一下:“你⋯⋯随意。”

谭宗明陷入了一阵焦躁中。

最近赵启平总是很晚才回家,可明明这人并没有值班。

而最让人奔溃的是,赵医生最近常常会提起凌远。

“我们院长,那真是⋯⋯以前说他是二十四孝好男人都是贬低了,那简直活脱脱就是完美男人的教科书。”

“凌远啊,是真的特别会做饭,你说他怎么就这么会做饭呢?难怪熏然被他抓得死死的。”

“我们医院今天炸了,就因为论坛里莫名出现了一个男神评选,我们院长当之无愧票数第一,也是,除了他还有谁当得起这个称号?要颜有颜,工作又认真,还居家,难怪那么多迷妹⋯⋯你问我?我哪里能同院长比,我也就是前十,连前三都没进。”

谭宗明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憋出一句:“凌远就真这么好?”

谁料赵医生斩钉截铁点头:“好,特别好。”

那晚上赵医生被谭大总裁压在床上疯了一回,导致赵医生第二天起床上班只觉腰酸得厉害,忍不住就伸脚踢了谭宗明一下,末了还不忘加一句:“一点也不体贴,要是我们院长,一定不会像你这么禽兽。”

谭宗明要爆炸了。

谭宗明找到了凌远,虽然他知道这样很奇怪,但他就是忍不了,让他直接念叨赵启平,他又舍不得。

“凌远,最近跟我家启平走得很近啊。”

凌远听着谭宗明阴阳怪气的电话冷笑了笑:“我一直都跟他很近。谭大总裁不知道?别忘了,我可是他师兄。”

“你到底给我们赵医生灌什么迷汤了?”谭宗明也不跟凌远废话,直接问了。

凌远又是一阵冷笑:“谭大总裁问我之前何不先问问你自己。我还很忙,挂了。”

凌远说完就挂了电话,懒得再跟谭宗明啰嗦。

谭宗明望着挂断的电话瞪大了眼睛,凌远的那话,怎么听都话里有话啊。

赵启平认真学艺,在李熏然终于一脸镇定吃下眼前的菜,并迟疑的,慎重的点下了头的那一刻,赵启平放在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算是放下了。

能够得到李警官的首肯,那就是最高的荣耀。

“师兄,这次的事谢谢你。”赵启平对凌远咧嘴笑。

凌远似笑非笑牵了一下嘴角:“以后你们家的事别拉到我面前来。”他可不愿意自家小李警官再吃好多难以下咽的菜。

谭宗明依旧会拿着手机看,看着看着就笑出一朵花来,然后又突然想起自家小医生最近的反常,就忍不住愁上心头。

所以凌远到底有什么好的?

谭宗明问自己。

他对赵启平还不够好吗?就恨不能捧下月亮来给他。

是对他关心得不够吗?只要有时间他都愿意陪在赵医生的身边。虽然他承认最近他是忙了那么一点,可问题在凌远也不闲。

那是他老了?谭宗明照照镜子,老了确实是老了,但也没有长歪到不堪入目。

那就是凌远会做饭?可也不对,他也会,虽然并不常做就是了。

谭宗明想了好多,想来想去就只剩下酸。

心酸又醋。

他的小赵医生,多么美好的人啊,他要是想,什么人都不得被他拿下了。

他当然相信赵启平不会看上凌远,毕竟凌远是他发小李熏然的爱人,可除了凌远,还可以有别人,比如庄恕。

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就想起了庄恕。

同样是赵启平的师兄,也同样优秀,关键是,比他谭宗明年轻。

谭大鳄越想越是愁得皱紧了眉,就连眼角的褶子也要多出来几条。

赵启平准备给谭宗明做一顿饭,一顿丰富的饭。

他一早就给谭大鳄打了电话,问他是否回家吃饭,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赵医生就早早开始忙开。

他认真选购食材,又用心去烹调,期待着谭宗明吃到这顿饭时候的表情,他突然有些明白凌远为李熏然做饭时候的感受。

“师兄你这有空就给熏然做吃的,不烦不累吗?”

当时的凌远笑了笑:“看见他吃饭幸福满足的样子,什么都值得。”

这就是为爱人做饭时候的心情。

谭宗明临了下班遇见了一件棘手的事,他拿出手机来准备给小赵医生发一条信息,告诉他回不去了,别等吃饭。

可信息才编完,还没按下发送,就被人急急忙忙叫去了,谭宗明后来也就忘记了这个事,以为自己已经发了。

赵启平做在家里宽敞的客厅等呀等,可就是等不到人。

或许谭宗明在忙吧。

他想。

只是依旧很难受,这是抑制不住的难受,与矫情不矫情毫无关系。

若是过去,谭宗明就算再忙也总是会知会他一声的。

赵启平扯了扯嘴角,果然已经开始对自己厌倦了吗?

赵启平看着满桌的菜慢慢由热气腾腾变凉,心堵得难受。

也没有胃口,想要倒掉可最后还是舍不得,毕竟是花了很多心思做的菜。

赵启平把它们留到了桌上,想着明天再热一热吃吧。

赵医生拿出了电脑,认真对着电脑屏幕打起了字,哪怕现在的他并没有任何的心思做任何事,他不过就是想要让自己开心一点。

谭宗明终于处理完了手里的事,他揉了揉眉间,拿出手机来看,已经十点多,目光落在给赵启平的聊天框上,显示的是“正在输入”,谭宗明暗叫一声糟糕,连忙唤来司机往回赶,内心焦躁不已。

回到家进家门,一室的黑暗,即使如此,门廊的灯依旧开着,孤孤单单等着夜归人,用它微弱的暖黄温暖拥抱住归家人。

谭宗明皱起了眉,心提到了嗓子眼。

他在路过饭厅时看见了满桌的菜,心忍不住又咯噔了一下。
卧室里还亮着灯,谭宗明却一时不敢进去。

他收拾了一下心情,跨进去,赵启平正坐在床边看书。

“平平,我回来了。”谭宗明尽可能柔和的开口,他笑笑,扯出一个干瘪的笑来,“抱歉,今天临时有事,没能回来⋯⋯你吃了吗?”

赵启平放下书,定定看了谭宗明很久,还是问了,这是他刚才想了很久决定问出来的话,他不想再拖下去。

“谭宗明,跟我说一句实话,你是不是已经开始厌倦我了?或者说,有了新欢?”

谭宗明皱起了眉,一股火气按在了心间:“你说的是什么话!”

“我说的什么你应该很清楚,我不是那种放不开的人,只要你说一句,我们好聚好散,这样耗着,大家都累。”赵启平平静说,谭宗明却平静不了,他的赵医生在跟他说分开,用这样淡定事不关己的口气。

“我承认我今天没有告诉你一声是我的错,可我是有告诉你的,只是在输完信息以后还没按下发送键就被急事叫走了。”
“谭宗明你还是没能明白我在说什么。”赵启平呼出一口气,有些累。

“我他妈明白个屁!老子爱你爱得命都去了一半,你他妈在这里跟我说分手!赵启平你说说你是不是脑子瓦特了!”谭宗明气得骂出声,他气得浑身颤抖,一股冷爬上后背,他把手里的外套狠狠往床上一扔,他是坚决不会允许在什么都不明白的情况下被判死刑,那么多那么多年的感情。

“赵启平,你是不是喜欢上谁了?凌远?”谭宗明口不择言,说完就后悔了,可这种时候不能道歉,道歉的话也说不出口。

赵启平听谭宗明的话,笑了出来,特别的嘲讽和冷漠:“谭宗明,这话你怎么说得出口?凌远是谁你不知道吗?他是李熏然先生,李熏然是我发小!我赵启平是干得出这样事的人吗?”

“那你这段时间总是⋯⋯”

“是,我是总提他,也总是跟他混在一起,现在我就告诉你,这段日子我说我加班都是骗你的,那些时候我都跟凌远在一起,你别瞪我,也别气,老子他妈是为了你!”赵启平咬紧了唇,“我想要为你做更多,为你做一顿真正的饭。而不是每次都给你煮面条⋯⋯”

赵启平的话让谭宗明再也说不出其他了,一口气堵在了喉头,他想起了刚刚路过饭厅看见的那一桌子菜,心又酸又涩,被揉碎了。

“平平⋯⋯我⋯⋯对不起⋯⋯我⋯⋯我混账,我不该说那些话⋯⋯”谭宗明抱歉道,“你已经做得很多了,只要你待在我的身边,就是什么都不做我也开心,还有那些面,真的很好吃,是最好吃的面,我乐意吃,就是吃一辈子也愿意。”

赵启平摇了摇头:“谭宗明,我知道你现在依旧还放不下我,毕竟那么多年,我也承认,我并没有我自己所以为的,能够很快放下⋯⋯”

“启平,你告诉我,是不是你误会了什么?我为什么要放下你?我在拿起你那一天,我就没打算放下过,我也不准你放下,既然你已经撩了我,那就要负责到底。”谭宗明打断了赵启平的话,坚定道。

赵启平抿唇,既然话已经说到了这里,就没有什么不能挑明和继续下去的了。

“谭宗明,你手机有什么秘密?”

“手机?我手机怎么了?”谭宗明拿出手机,莫名。

“最近跟你聊天的人是谁?”

谭宗明皱眉,有些不明白:“⋯⋯安迪?包子?”

“对我,你真的不必隐瞒。”

谭宗明眉皱得更深了:“我隐瞒什么了?”

“你他妈跟安迪包子聊天能聊得一脸含春,眉目带笑啊!你跟他们聊天,会不想让我知道?我那么多次那么多次想要知道你到底抱着手机在干什么,你都有各种理由推脱我⋯⋯谭宗明,你累吗?”赵启平说完又平静下来,淡声问了出来。

谭宗明听着自家赵医生的话,愣了那么多秒,最后一下反应过来,就笑了,他笑得颤抖起来,眉眼都开了:“原来平平你是在吃醋?你也会吃醋。”

他真的很高兴,虽然这样说很不对,可他就是抑制不住的高兴,原来赵启平也会为了他吃醋,他还以为他家赵医生永远都是那个清清冷冷的人,不会被世间所有而左右。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笑一阵火大又难堪,起身就要走,却被谭宗明强硬拖住一下抱进了怀里,赵启平挣扎,谭宗明去亲他耳朵。

“平平你先冷静一下,我都交待,全都交待还不行吗?”

赵启平冷静下来,转头看谭宗明,这人还是笑着,他又啄了一口赵启平的唇,主动上交手机,熟练点开他常常浏览的网站,搂着赵医生,给他看:“我看的都是你,你这个小醋包,连自己的醋都要吃。”说完又乐了。

赵启平愣愣看着手机上的页面,心情复杂。

上面全是自己写的文字。

当初他一时无聊,开始写的。

写的是他与谭宗明的那些趣事儿,简单的记录,却全是他宝贵的回忆,别人都以为这不过是一个故事,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全是他的生活。

他写给自己看。

谁知看的人很多,后来也就坚持写了下来,这一写也就写了许多年,就连刚才,他也有写。

他没有告诉过谭宗明,因为觉得这事,怎么看都有些矫情,谁知这个男人还是发现了,而且因为他懂他,所以他只是默默看,并没有说一声。

“呀,今天有更新。”谭宗明兴奋叫了一声,想要点开来看,赵启平连忙下手抢过了手机,狠狠瞪他。

“你吃饭了吗?”

“还没能呢。”谭宗明可怜兮兮说。

“我去给你热饭。”赵启平说着,拿了手机就往外走。

谭宗明看着自家小赵医生落荒而逃的背影微微弯起唇角,他家小医生难得的别扭了。

赵启平没走两步,突然停住了。

“老谭⋯⋯”他说,谭宗明没接,等着他的下文。

“我为我刚才的情绪失控道歉,也收回我刚才说的所有话。”

谭宗明摇头,上前,伸手从后面搂了人:“启平,你永远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你,所以以后千万不要再跟我说分手,过不下去了这样的话,我受不了⋯⋯我一受不了就会口不择言,说了什么都是无心的,我也道歉。”

“老谭,以后有什么,不管是什么,我们都说开了好吗?”

“好。”

“谭宗明⋯⋯”

“嗯?”

“凌远是很好。”

谭宗明突然又想要咬人。

“但是他再好也不是你。我只要你。”赵启平说完就勾唇转身,在谭宗明的怀抱中揉了揉谭宗明的脸,“大鳄宝宝只有一个,我也只要这一个。”

赵启平凑近亲了谭宗明一下,然后在对方想要进一步的时候跑开了。

“我还要给你热饭,你一定要尝尝我新学的手艺。”

说完就真跑了。

谭宗明站在原地看那人,眼里的宠溺化不开:“小坏蛋。”他喃喃。

后来,谭宗明还是点开了赵启平的最新更新,上面依旧是一个小段子:

Z先生在一个夜晚对T先生说了下面的话,但因为他不愿意亲口告诉他,所以只是写到了纸上,装进了信封里。

为你,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早已是我的骨,我的血,我的灵魂。
我要怎么才能把你从我的身体里剥离开呢?
亲爱的,如果可以,我还是想要爱你。

这封信最后T先生是否能够看见已经不重要,因为不管结局如何,至少他们都那么深刻爱过对方。

下面的粉丝回复很精彩。
“怎么会不重要!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怎么可以分开!作者大大你出来!必须要看见!”
“大大你是受什么刺激了?上一个段子还这么甜,怎么突然就虐了!这不科学!”
“哭泣!我不要!他们一定要白头偕老!作者大大你一定要解释清楚今天更新的突兀!我相信你!”

谭宗明微微弯起唇角。
目光落在“白头偕老”几个字上。
一定会的。
他想。
因为他也是他的骨,他的血,他的灵魂。
谭宗明拿出手机,给在厨房的赵启平发了一条短信。

“T先生会永远爱他的Z先生,每天都多一点。”

是诱人的饭菜香气,自厨房中飘散满房间,家的烟火气。

【FIN】

所以赵医生您出本吗?
我想入!
大鳄宝宝和小赵医生都很可爱啊:-D

庄庄表示,他为什么要无辜躺枪!!!!!

今天元宵节了,宝宝们汤圆节快乐!笔芯~

评论区来玩吧❤

评论(78)
热度(5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