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衍生/谭凌】遇你经年累月

食用说明:

1、谭凌预警!不打tag,有缘者食用

2、其实我觉得它是一篇谭赵凌赵衍生文hhhhhhh我们的目标是!搞!事!情! @树深见鹿 送给鹿鹿和 @阿墨 墨姑娘~

3、食用愉快:-D

==================


01

 

谭宗明最近有点心神不宁,全托凌远医院新来那个骨科医生的福。


千万别误会,他不是看上了人家年轻俊郎的骨科医生,他是突然发现,他看上了骨科医生的最高领导,也就是凌远。


谭宗明跟凌远认识,那还是中学时候的事了,两人同读一所学校,又同住一间寝室,按交情算下来,也有二十几年光景。


谭宗明跟凌远一直都相交甚好,谭宗明和凌远可以算是能够过命的交情,两人之间无话不说,也没有什么是不能说的。


凌远医院要建设杏林分部找投资,谭宗明知道了,二话不说,立马组织了公司的人召开会议,拟定了合作方案。谭宗明要是哪段日子公司事特别多,凌远就算再忙,也会抽出时间下厨,然后做了菜,让谭宗明的助理来取了。


好哥们儿。


这是两人潜意识里存在了二十几年的事,也是他们以为的既定的事实。


直到最近,谭宗明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是很不对劲,一颗心都挂在了凌远的身上,没事儿还老爱查查岗。


等他琢磨过味儿来,他才反应过来,他这是嫉妒,赤裸裸的吃味。


而这个吃味的对象,就是凌远新招揽进来医院的小师弟,一个叫赵启平的青年。


当谭宗明反应过来时,他也算是明白了,他对凌远那哪里是什么哥们儿,他见不得凌远对别人好,特别是当这个小师弟特别特别优秀,又特别特别贴凌远,还特别特别勾人的时候。


他喜欢凌远,他只愿意凌远对他一人好。


谭宗明一回过神来就想要抡自己几巴掌,所以他以前都是瞎了自己的狗眼,好兄弟个屁,他要凌远做他的爱人,只是他一个人的。


凌远发现谭宗明不对劲,很不对劲。


这人最近没事就爱往医院走,还总是神叨叨的看着自己傻笑,有事儿没事儿还老爱拐弯抹角问起自己那才从六院挖过来的小师弟的事。


凌远有些烦躁。


莫名的烦躁。


他暗自深思了一圈,谭宗明不会是看上自家小师弟了吧。


凌远更烦躁了。

 

02

 

“凌远,你吃饭了吗?”


谭宗明的日常电话。


“没呢,怎么了?”


凌远一边接电话一边翻文件。


“你那破胃自己还不知道?快去吃,你要是不自觉,我真要让人来给你送了。”


谭宗明急道,凌远的胃一直都不好,也是他一直最放不下的事,这么多年来一直很注意的养着,可也没见有多大的起色。


“你别折腾!”凌远警告,“我这就去。”


“自己一人?”


“不,跟启平。”


“赵医生?”谭宗明皱眉。


“嗯,一起吃。”凌远不大乐意跟谭宗明说赵启平的事,就是本能的抗拒。


显然谭宗明却很有兴趣:“你们平时都一起吃饭的?”他得关心关心情敌的动态。


“也不是,就今天要一起谈点事。”凌远也皱了眉,心想,谭宗明你丫这么关心赵医生是要干嘛!


“那快去吃吧。”谭宗明放心了一点,连忙叮嘱凌远去吃饭,心里琢磨着晚上约凌远去吃点好的。


赵启平打完菜,坐回了凌远的身边,看自家院长大人的餐盘全是清淡的,再看看自己的餐盘,有滋有味,忍不住摇了摇头:“师兄,你的胃啊,真是让你不能享受人间美味。”


凌远朝他餐盘瞅了一眼,好笑:“就我们食堂的饭菜就人间美味了?”


“我说的是各种香辣重口味的食物。”小赵医生知道自己怼不赢自家师兄。


凌远轻笑:“那是你没吃过更好吃的。”凌远想起谭宗明变了法让自家厨子给他做的那些清淡的美食,忍不住就勾了唇角。


想起谭宗明,凌远就问了:“你觉得谭宗明这人怎么样?”


赵启平突然被问道,愣了那么几秒:“谭宗明是谁?”他下意识反问,只觉这个名字有些熟,问完想起来了,似乎是那个来过医院好多次的大总裁,“哦,他啊,觉得他……挺好。”其实小赵医生想要说的是挺傻,但自家院长跟那个男人关系还很不错的样子,生生把话憋了回去。


凌远听完脸冷了下来,很认真说了一句:“你别被他外表给骗了。”


赵启平又愣了一下,想着,这是什么情况?


看着自家师兄乖乖点了点头:“哦。”


凌远满意了那么一点,继续拿筷子吃饭,赵启平不敢发一言,也默默吃起了饭。


晚些时候谭宗明来接凌远去吃饭,他在凌远办公室走廊看见了刚从凌远办公室出来的赵启平。


谭宗明不着痕迹蹙了一下眉,但毕竟是打滚在商场的老油条,谭宗明笑着迎了上去。


“赵医生好,这要下班了吧?”


赵启平看谭宗明,也亮出习惯性的笑来,不近又不远:“今天值班。”


“辛苦。”谭宗明点了下头。


“赶不上院长辛苦。”凌远可是全医院出了名的劳模,谁敢同他比?


赵启平这话本只是随口一说,谭宗明心里却不高兴了,他家凌远轮得到眼前的人评论?他当然知道凌远是最辛苦的。


每次看那人那么拼命,他都心疼得要死。


“宗明?”凌远也从办公室出来了,老远就看见谭宗明跟赵启平站在走廊上,虽然隔得远,谭宗明脸上那微笑他还是看得见的。


看见赵启平就那么高兴?


凌远心里嘀咕了一下。


谭宗明听见凌远的声音,抬眼看过去,凌远正站在他办公室的门外,虽然他很想立刻就过去,但良好的教养让男人做不出直接走人的举动来,不禁又对赵启平礼貌一笑:“不打扰赵医生了,赵医生去忙吧。”


赵启平亦点了点头,走了,只是为什么这个气氛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就这么高兴?”凌远在谭宗明走过来时还是忍不住开口,说完他就后悔了,好在谭宗明没听清,问了一声,凌远连忙正经道:“他今晚值班。”


“哦。”这个谭宗明已经知道,心里大呼万岁,这样凌远应该不会为了跟赵启平去吃饭不跟自己去了。


可这个字在凌远耳里听来又是另外一种味道,怎么都有一种失落。


凌远内心又是不爽,又是幸灾乐祸。


这人果然看上赵启平了。


看吧,约不成了!


不管两人内心如何精彩,表面还是一如平常。


“你下班了吗?去吃饭?”谭宗明问。


凌远正色:“好。”

 

03

 

那段日子小赵医生明显感到自己的排班表上多出了一些值班。

小赵医生表示他不是很明白。

 

04

 

凌远想起了很多。


想起了他跟谭宗明的初识,最近这段日子他总是会想起。


自己那时因为跳级,刚好跳到了谭宗明的班级这才认识的谭宗明。


谭宗明就是一个老好人,从开始时就对自己照顾有加,特别在知道自己胃不好后,更是用了不少的心思。


“你胃不好,还吃辣?想穿孔?”谭宗明在一次抓到凌远吃辣椒后很生气的怒道,那是凌远第一次看见谭宗明发火。


也是从那时开始,谭宗明严格监督起凌远的三餐,而这一监督,就是这么许多年过去。


后来上大学,两人分开了。


凌远原本以为两人就会从此分道扬镳,谭宗明却显然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


谭宗明的电话从来都没有断过。


大学时候发生过很多的事,可有一件凌远哪怕到现在都还清晰记得,甚至连那灯光下呼出的热气都能够记得。


那是一个冬天,谭宗明给在医学院的自己打电话,说是他新学会了煮粥,以后一定要有空煮给自己吃,凌远听着应了,还取笑了两句。


“你煮得能吃?”


“你吃过就知道了。”


“好,那我等着。”


凌远做梦也没想到,这一等,也不过就是31小时的时间。


凌远在第二天深夜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他让自己下楼去,凌远一阵疑惑,可就在他走出宿舍楼,来到楼下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那不是谭宗明还是谁?


还是青年的谭宗明提着一个口袋,口袋里装着一个饭盒,看见凌远下来了,咧嘴就是一笑。


“你等的粥来了。”


凌远在那一刻被温暖的热流侵蚀了。


后来他才知道,谭宗明是买了火车票过来的,坐了整整一天的硬座,才从一座城市来到了另一座城市,只为了给他送一碗粥。


那也是凌远吃过的,最好吃的粥。


凌远想起了那碗粥,胃疼了起来。


他妈的谭宗明,一定是在那时候对自己下药了。


凌远坐在沙发上弯腰捂住胃。


他难过的突然发现了一个事实,他喜欢谭宗明,舍不得放开手的喜欢。


可因为这是谭宗明,他想要让这人幸福。


如果他真的喜欢赵启平……


他帮他。


外面的天黑了下来,凌远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胃疼。


他是有多迟钝,为什么这么多年才明白自己的感情。


也许只因为要失去了,他就要失去谭宗明了。


这么多年,他一直笃定了谭宗明会一直在那里,所以很多东西便从来没有去细想过,当陪伴已然成为习惯,很多东西便会就此忽略了。


如果没有赵启平的出现,凌远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有一天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现在的他甚至不知道这份醒悟是好还是不好。


凌远难受,抓心的难受。


我捂紧自己的胃,心想,若是谭宗明在这里,又要骂自己了,他甚至可以想象到谭宗明的表情。


想着想着,凌远笑了出来。

 

05

 

谭宗明感到很不对,凌远不对。


凌远在避着他。


谭宗明皱眉。


见面也总是小赵小赵的提。


谭宗明遇见了人生的最大危机,他的凌远要被那个赵医生勾走了!


谭宗明从来不是坐以待毙的人,他决定约赵启平谈一次,好好聊一聊凌远的问题。

 

06

 

高层餐厅,透过玻璃窗往外看可以看见黄浦江边灯火璀璨。


赵启平执了一杯红酒,轻轻摇。


他歪头看面前西装革履穿得很正式的男人,玩味挑起了唇角。


“谭总有很重要的话对我说吧。”赵启平先开了口。


“是。”谭宗明没打算绕弯子,点头承认。


“关于院长?”赵启平笑了一下,一低头,灯光落在他纤长的睫毛上,在眼睑处落下一个浅淡的影子。


谭宗明看着,也不得不承认,这果然是一个很有魅力的青年。


“是,我喜欢凌远。”赵启平肯定开口,他直直盯着谭宗明,不想错过他分毫的表情,然后他就看见谭宗明的瞳孔剧烈的收缩了一下,满意笑开,赶在谭宗明开口前晃动杯子继续道,“如果我这样说,你要怎么办?”


顽劣。


谭宗明对赵启平的幼稚行为评价到,同时感到,这果然是一个妙人。


对手很强大。


谭宗明又皱了皱眉。


赵启平显然已经没有再玩下去的心,再玩,玩火自焚可就不好玩了,于是坦言:“谭大总裁请放心,我对我师兄,是清清白白的,至于你对我师兄是什么心思,以及我师兄对你是什么心思,那我就不知道了。”他暧昧一笑。


赵启平觉得自己委屈,心里苦。


只要有眼睛的都能看出这两人有些什么,可问题就出在了这就是两个没眼睛的。


赵启平在一边看着好戏,同时又觉得无力。


今天时机刚好,谭大总裁总算是憋不住气了,他也许应该推一把。


赵启平不急不缓饮了一口杯中的红酒:“我师兄现在应该正在医院值班,以及他知道我今天值班但是跟别的同事换班了的事,他知道我是来赴你的约。”说完赵启平停了一下,眼睛直直看着谭宗明,勾起了唇,“谭总该怎么做,就不用我教你了吧。”


谭宗明被巨大的惊喜砸中,愣了几秒突然起身,说了一声:“多谢。”就开始往外走,身后是赵启平盒盒盒盒的笑声:“谭总,记得买单!”


谭宗明挥了挥手表示知道。


赵启平又歪了歪头,转头看红酒杯,晃了晃,手机响了,他低头一看,笑了,接了起来。


“庄医生,难得啊,这时候来电话,想我了?盒盒盒盒。”


他看向窗外,想象起大洋彼端的人。

 

07

 

凌远心情很遭,晚饭没吃几口,也吃不下。


他知道赵启平今天是去赴谭宗明的约了。


那一定会是一个很舒适又浪漫的餐厅,有音乐、红酒还有温暖的灯光,食物很可口,两人谈笑风生。


他甚至能够想象到谭宗明笑起来时眼角的褶子。


老牛吃嫩草。


凌远忍不住在心里狠狠诽谤了一句。


他盯着桌上的文件,看了很久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医院白炽灯照在文件上,纸泛起的白显得是那么苍白,一如他现在的心情。


凌远满脑子都是谭宗明。


他拿起手机,拿亮了又熄灭,他很想跟谭宗明去个电话,问他怎么样,问他愿不愿跟他试试。


凌远咬紧了嘴唇。


他应该放手,然后祝福谭宗明幸福的,可是他还是做不到。


他一直认为,他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


既然如此何不自私疯狂到底。


凌远滑亮了屏幕,点开谭宗明的微信联系,手指快速的打字。


谭宗明,跟我试试吧,我喜欢你。


打完按下发送,凌远全身就像是脱了力一样瘫倒在了椅子上,这条短信用尽了他全部的力气和克制。


胃疼起来。


没吃饭和情绪引起的。


凌远伸手捂住眼睛,遮去白炽灯的光,他在等谭宗明的回信。


等了很久。


没有。


谭宗明没有回信。


凌远苦笑,拿过手机。


现在的谭宗明怎么会有心思搭理他这个疯了一样的表白,现在的谭宗明应该正在跟小赵医生相视而笑。


凌远觉得自己眼睛有些酸,他伸手一摸,湿的。


凌远笑起来,在空挡的办公室尤为大声。


胃越来越疼,他趴在桌上弯下了腰。


“你又胃疼了!没吃饭?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要吃饭!按时吃饭!你都没听见是不是?”


是谭宗明的声音。


凌远听见了,突然出现的声音,他甚至有些不敢抬起头来。


是真的谭宗明,还是他的幻觉?


直到一杯温热的水杯放到了手边,男人在他的身边蹲下了身,伸手来温柔抚上了他的肚子。


“很疼?”抑制不住的担心。


凌远抬头,真的是谭宗明。


“你……怎么来了?”


谭宗明晃了晃手机,咧开嘴笑:“有人跟我说要试试,所以我来了。”说完眉就皱起来,“凌远,你以后再敢跟我不吃饭一个试试!先缓一缓,如果好些了就吃点粥,知道你的坏毛病,给你带的。”


凌远看见了谭宗明给他带来的粥,还热腾腾的冒着气。


“是你最喜欢的那家店的,我路过,就顺手。”


“谢谢。”凌远道谢。


谭宗明觉得今晚的凌远似乎一下变小了,变回了那个学生时候的小远,忍不住就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跟我还道谢呢?”


“那怼你你就高兴了?”凌远笑道。


“是你,怎样都高兴。”谭宗明伸手握住了凌远的手,“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白炽灯的灯光不再白得刺眼,一切都是温暖的样子。


凌远拿起粥,这也是他喝过的最好喝的粥之一。


【FIN】


所以这就是一个大鳄宝宝和院长都没看上平平,平平被大洋彼岸的庄庄捡回去的悲伤故事,wuli平平被嫌弃了(并不!

平平内心:说好的爱我呢?说好的谭赵心头肉呢!我一定拿了假剧本!

某蓝内心:我平你也有今天啊!hhhhhhhhh金蛇狂舞的大笑hhhhhhhhh

于是我被众打飞了233333从此我与月亮星星共比肩!


剧场外再剧场:

赵启平淡淡扫了一眼角落里的谭宗明,微微一笑:很好。

大鳄宝宝心里苦。


别怀疑,这真是一个正经文,我也是那个正经的蓝子,嗯。

以及这真的是一个谭赵和凌赵的正经衍生谭凌文!码字全程都笑哭我~~

嗯!


以上


晚上好以及晚安(づ ̄3 ̄)づ╭❤~

评论(57)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