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食用说明:

1.此为庆春节主题接力联文,主题《换个地方谈恋爱》
2.一天一文,CP是楼诚衍生任意组合,感谢太太们的友情参加❤给亲爱们拜年了~
3.所有联文将于元宵节放出全主题合集链结。
4.食用愉快:-D

=============

【你看过世界最美的风景是什么?】

谢邀。
我确实去到过很多的地方,也看到过很多的风景,从南到北,又从东到西。
我沐浴过喜马拉雅第一抹的阳光,尝过世上最咸的海水,见过世界最浪漫的点灯,还有北极的极光、加拿大落基山脉的漫天星光……大自然是世界的造物主,太多太多的美景看不完,我也从来没有觉得有什么所谓的最美的大自然风景,因为都是各有所长,而我相信,不同人看到同一个风景时,感触是不同的。但我也确是看到过最美是风景,那道风景不是任何的自然风光,但他却闪耀了我整个剩余的人生。
他的名字叫,我的爱人。

========

“老谭,在干嘛呢?”赵启平踩着一室柔软过来了。

他看见谭宗明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电脑,神色专注,仔细看还能看见那抹隐在眉间的温柔和嘴角抑制不住的微笑。

谭宗明听见赵启平的声音惊了那么一下,下意识的就慌忙扣住了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抬眼来看赵启平,就见人穿着一件睡袍就过来了,目光往下移,谭宗明微微蹙了眉:“你鞋呢?”

赵启平撇撇嘴:“起床时没看见,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谭宗明忍不住叹息出声:“我的祖宗,你也不怕冻到?”说完就把人拉到了沙发上坐好,起身准备给自家小医生拿拖鞋去。

赵启平不服气:“这屋里暖气开得这样足,你又铺了这么厚的地毯,怎么会冻到?”

“那也不行!现在不注意,等你老了有得受的。”谭宗明一边走一边回首,特别老干部的叮嘱。

赵启平默默吐了一下舌头,他发现他家大鳄这几年越来呀唠叨了。

趁着谭宗明去拿鞋的功夫,赵启平目光转了几转,落到了盖好的笔记本上,想起刚才谭宗明可疑的神情,赵启平伸手把笔记本够了过来,打开来看。

“你看过世界最美的风景是什么?”

赵启平歪了歪头,谭宗明还在答题?他把目光移到谭宗明头像等级那里,乖乖,已经是知名答主。

不过也不意外,谭宗明的学识和眼界做到这里是自然而然。

赵启平默默记下了谭宗明的ID,决定一会儿打开app默默关注,做一个低调的小粉丝。

谭宗明拿了鞋子和袜子过来,赵启平正在一边沙发抱着他的手机玩。

谭宗明走上前,在他身边坐下来,伸手捞过他的腿,准备给他把袜子套上,碰上赵医生的脚,触手一片凉,谭宗明不禁皱了眉:“你说你明知道自己容易手凉脚凉的,还不多多爱惜自己。”一边说一边用暖和的手搓了搓小赵医生的脚掌,放到手心里捂热了。

“这不是有你吗?”赵启平对谭宗明勾唇一笑,调笑地眨了眨眼睛,没被谭宗明捂着的那只脚绷紧了脚背,坏心眼地移到谭宗明的私处蹭了蹭。

谭宗明赶紧把那只作乱的脚也抓到手心里,扬眉警告:“小坏蛋,昨晚还没折腾够?你腰不疼了?还玩?”

赵启平盒盒盒盒笑起来,谭宗明没忍住,拿手去挠小医生的脚板心,赵启平忍不住扑腾起来,全身都开始颤抖,脚踢了踢,没踢开,眼泪都笑出来了:“谭宗明,别闹!我,我,我认错!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谭宗明笑眼弯弯看这人,见闹得差不多了,才放手,脚也因为玩闹暖和了起来,谭宗明就势亲了赵启平光滑的脚背一下,这才心满意足给这人套上袜子。

赵启平伸手揽住谭宗明的脖子,一个吻落到他的唇边:“今日的早安吻还没给你,亲爱的,早。”

面包、牛奶、果酱、煎蛋,赵启平坐在靠落地窗的饭桌边慢慢吃,准备一边用餐,一边享受美景。

现在是法国美好的季节,有轻盈的白雪和金色的阳光,谭宗明的这栋私人别墅正好有一个硕大的花园,赵启平坐在窗边,就可以看见外面的浅浅的积雪和可爱的喷泉。

谭宗明因为比他早起的关系,已经吃过早饭,这会儿就坐在一边陪赵启平,他又静静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准备继续刚才没有答完的题。

有一个新关注。

谭宗明点开了。

是一个叫“老坛粉”的ID,头像则是一个老坛酸菜粉丝的盒子。

谭宗明愣了愣,下意识抬头看赵启平,又自觉多想,不禁默默摇了摇头,不过就是一个爱吃这个品牌的人懒得起名字罢。

谭宗明想着微微一笑,还是觉得有趣。

他接着在键盘上敲了起来。

==============

比如现在,他正坐在我的身边静静的吃早餐,我陪着他。有晨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撒进来,将他轻轻的罩住,他整个人都笼罩在了一层温暖的暖黄色中,似雾,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不真实。窗外是下过雪的院子,雪霁天晴,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此时此刻,我就觉看到了世上最美的风景,独一无二的美丽。
有一首诗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不会再有比这更美好的梦了。

=============

“老谭,一会儿我们出去买点东西吧,快过年了,妈他们应该也是这一两天回来。”

赵启平开口,拉回了谭宗明的思绪,他从屏幕前抬起头来,对赵启平勾唇一笑:“好。”

真等到出门已经是中午以后,每次度假厮混在一起,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嗖”一下,就从眼前过去了。

巴黎的唐人街位于巴黎的第13区,由Ivry街、Choisy街和Tolbiac街组成,这里虽没有纽约和旧金山的唐人街那样具有知名度,却也是拥有不少于150家亚洲餐馆和数不清数量的亚洲商店的。在中国的农历新年前往,这里更是热闹非凡,充满了年味儿。

谭宗明和赵启平是开车去的。

外面的雪在昨晚已经停了,谭宗明把车在指定的地方停好,临下车前又理了理赵启平带着的围巾。

唐人街挂起了灯笼,大大小小的,各不相同,四处都贴满了“福”字,一股洋溢的年味儿扑面而来。赵启平跟谭宗明挤进热闹的人群,四处去买年货。

这不是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春节,却是第一个来法国过的春节,赵医生太忙了,就连春节也要值班,谭宗明为了迁就他,每一年都在国内过。今年好不容易医院凌院长大手一挥放了赵启平一个不值班的年,赵启平赶紧定了机票,捎上谭宗明来法国,看看谭宗明的父母,也陪他们一起热闹过个年。

年货大包小包买,给谭爸谭妈还有姐姐姐夫以及侄子的过年礼物也不能少,等到张罗完了回到家已经快到晚饭时间。

谭宗明是提议直接在外面吃的,赵医生却想要自己在家包一些饺子好准备过年吃。

赵医生都发话了,谭大鳄唯有唯命是从。

赵启平把买回来的皮先拆了出来,然后就开始去厨房里拌馅儿,这饺子馅儿还是他动身出发来巴黎前专门向自家母亲请教的。

赵启平把谭宗明打发出去贴对联,自己忙活开。

谭宗明不是那么放心,贴一会儿又来看一眼,贴一会儿又来看一眼。

赵启平看他那样实在苦笑不得,干脆用手蹭了面粉一爪子就抹到了谭宗明的脸上,给人蹭了一个大花猫,然后看着人盒盒盒盒笑。

谭宗明也不恼,就觉自家小医生这挥舞着小爪子的样子特别招人疼,忍不住就捞了人亲了上去。一直亲到人气喘吁吁,快要把持不住才放开来。

末了又蹭了蹭他的脸:“小坏蛋,还想不想吃饭了?还是说让我先吃你?”

赵启平也不介意,特大方揽上男人的脖子:“你要吃我也不是不行,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先消化消化,我糖含量很高,不到二十四小时你又继续摄入,迟早得病了。”

“你啊!”谭宗明探头咬了一下赵启平的鼻尖,气声道,“喜你成疾,药石无医。”

怎么就这么稀罕这个人呢?他原本也没打算现在就把人吃了,毕竟比起自己的欲望,自家小医生是不是肚子饿是他更关心的事。

谭宗明撤开了身子,这才看清楚小赵医生的脸,因为自己刚才的一阵蹭,小赵医生的脸上也粘上了面粉,他没说话,只是静静勾了唇角,伸手来替小赵医生抹了抹,特别温柔。

谭宗明被赵启平再一次赶出了厨房,谭宗明不死心又回头看了两眼,见自家小医生表情坚定,只能回了客厅待着。

他又抱起了电脑。

================

自从跟我的爱人在一起后,我们曾旅行过许多的地方,虽然他总是很忙,可我们也还是会抽时间一起出去旅行。
每次他在身边,一切的风景都变得不再重要,我的照相机镜头焦点也只有一个他,所有的风景都只是配角背影。
我想起了那些曾经没有他而拍下的风景,现在看也变得特别孤独。
我想起了一句话,只要能相聚,在哪里都是好的。
正如现在,在过年的时候,我们身在巴黎的家中,没有国内那样的年味,但因为他在身边,这年也是踏实热闹。
题主问,你看过世界最美的风景是什么?
我的答案只有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那就是我爱的他。
他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我愿意为他停留余生,也愿意为了留住他的美丽,花费我全部的精力,尽我一生去用心浇灌,用心耕耘。

===========

“亲爱的,馅儿好了,过来帮忙包饺子。”

赵启平端着一个大碗走了出来,他对谭宗明笑笑,他看见了满室被谭宗明贴上的“福”字和挂上的中国结心情很好,这满室红红火火的,才有过年的气氛。

谭宗明抬头,撞上赵启平柔软的目光,也跟着弯了唇角:“好,就来。”

他打下了最后一句话。

===========

我的爱人在让我去包饺子了,最后说一句,多关心你身边的人,因为那就是最美的风景。
新年了,大家新年快乐!

============

谭宗明按下了发送键,站起身把电脑放到了一边,去到那面跟赵启平一起包饺子。

很久之后,他才发现,那天他发出的那条答题有了一个回复。

===========

一路有你,哪里都是好的,处处是美景,处处是生活❤

===========

而头像,正是那个老坛酸菜粉丝的照片。

谭宗明伸出鼠标,对着这条回复右下角的小爱心点下了一个赞,那颗原本空着的心瞬间被红色填满,亦如赵启平填满他的心一样,也如他填满了赵启平的心。

是圆满。

【FIN】


虽然主题是“换个地方谈恋爱”,我似乎偏题了2333但其实也没有吧~
毕竟我真的觉得,只要是他们两,在哪里都是一样~他们在一起,就是爱❤每天都是新鲜感~

于是宝宝们新年快乐❤

一起期待更多太太的主题文吧~我就是个抛砖引玉的砖23333

下一位@mimi剑雨秋霜

嗯,手机,假装能@到hhhhhh

我交文了!你们加油!(*^3^)

评论(44)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