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甜甜圈热可可

食用说明:
献给我家可爱的编辑姑娘 @季节替而岁岁安 的一篇小文~一发完~

温暖的甜甜圈和热可可的故事,店虽然关了,但记忆和那些人都还在~希望你能开心起来:-D你爱的谭赵,也是我的爱,送给你❤

望你能够喜欢❤

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食用愉快:-D


==================

01

 

“走吧,回家。”

 

02

 

大兴街五十五号转角的地方有一家面包店,老板是一个老面包师傅,面包店不大,却被收拾得整洁又温馨,而老师傅烤的甜甜圈更是可口得无以复加。


赵启平喜欢来这里,也总是来这里,来的久了,老面包师傅便认识了他。


每次都会给他留下专属的座位,还有那一杯热可可,以及他最爱的甜甜圈。


赵启平与这家店结缘,就是十二年。

 

03

 

“老陆,有新烤好的面包吗?”


谭宗明走进了面包店。


“又来给启平买面包啊。”


老师傅笑道,一面拿起口袋开始按照平日的习惯把面包装袋。


这样的事时有发生,若是赵启平那一段日子工作忙一些,那谭宗明便总来店里给他带面包。


“你们呀,也很是恩爱。”老师傅一面感叹,一面把装好的面包递给谭宗明,如果他没有记错,这两人还是在他的店里认识的,而这一晃,就已经许多年。

 

04

 

赵启平每天早晨都要来面包店买面包,他背着他的书包带风一样的跑。


“启平,今天要什么口味的?”面包师傅微笑迎接他。


“要一个甜甜圈。”


“好咧,拿好。”面包师傅把面包装好,递给他,“上学路上小心。”


“谢谢,再见了。”赵启平对面包师傅挥挥手,拿了面包又风驰电掣地跑了。


面包师傅看着赵启平跑远的身影忍不住微笑摇头。


“好小子。”

 

05

 

谭宗明第一次走进了这间面包店,面包店的装潢让他莫名的喜欢。


“老板,来个甜甜圈。”谭宗明指着柜台里的甜甜圈道。


老板摇摇头:“抱歉,这个不卖。”


谭宗明很奇怪,明明就放在那里,为什么会不卖,还没等他问出声,就听店老板应了:“这个是给一个客人留的,我还没来得及打包。”


正说着,谭宗明就听见身后响起了一个青年的声音:“师傅,还有甜甜圈吗?”


“给你留着呢。”店老板应道,弯起了嘴角,笑呵呵的。


谭宗明顺着店老板的目光看过去,就看见一个瘦高的青年,青年眼睛特别大,看上去精神极了,是个很好看的人。


“你再来晚一点,就被这位客人买去了。”店老板打趣。


赵启平眼睛转了转,他侧头来看谭宗明:“你喜欢?”


“嗯,喜欢。”谭宗明盯着赵启平,点点头,也不知说的是甜甜圈还是人,或许两样都有。


赵启平咧唇笑了,结果店老板递给他的甜甜圈,塞到了谭宗明怀里:“陆叔家的甜甜圈最好吃,你尝尝吧。”


“你不吃?”谭宗明奇道。


赵启平摇了摇头:“我随时都在尝,今天这个让给你,你一定会爱上这个味道。”说着又转头看店老板,“陆叔,给我奶油夹心卷。”


谭宗明那天记住了赵启平歪头的笑,还有他会说话的眼睛。

 

06

 

就像赵启平说的一样,他的确爱上了甜甜圈的味道。


之后谭宗明总能够同赵启平在面包店遇见。


或是相视一点头,或是互道一声:“你好。”


不远不近的距离。


谭宗明发现赵启平会点一杯热咖啡,然后就着甜甜圈吃,手里捧一本书,他总是坐在最里面靠窗的位置,阳光进来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07

 

“请你喝咖啡。”


赵启平走到了谭宗明的面前,手里端着一杯咖啡。


谭宗明诧异从笔记本电脑屏幕前抬起来头,就看见面前是赵启平对他扬起一个笑来:“你也喜欢老陆的咖啡和甜甜圈吧,几乎每次都能碰见你。”


“是。”谭宗明点头,“谢谢你的推荐。”


赵启平盒盒笑起来:“我就知道没人能够抗拒老陆家的甜甜圈和咖啡,不过我要有一段时间吃不到了。”赵启平面露可惜。


“为什么?”


“我要上大学了,去外省,要下一个假期才能回来。”赵启平耸肩,“今天是我走前最后一次来这里,所以请你喝咖啡。”


“哦。”谭宗明莫名有些遗憾,他望着赵启平,特别一本正经说,“祝你一帆风顺,学业进步。”


赵启平听完抑制不住捧腹笑出声,他笑起来整个眼睛都亮亮的,谭宗明看他就像看见了一盆极富有生命力的夏花,灿烂而鲜活。


“你这人……还真是有意思。”赵启平抿唇,“你是做什么的?常常看你带着电脑。”


“我开了一家公司,还在起步阶段。”谭宗明老实应,眼睛一刻也舍不得离开面前的人。


“哦。”赵启平也学着谭宗明的样子,一本正经道,“也祝你生意兴隆。”说完又盒盒笑起来。


谭宗明完全移不开眼睛。


“那就这样吧,再见了,甜甜圈咖啡先生。”赵启平对谭宗明挥挥手,好看笑着离开了,直到他走出店门,谭宗明才从他的笑里回过神来。


真是个特别有活力又好看的青年。


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

 

08

 

谭宗明也不知道原来他还会想念,当面包店里少了那个总是待在角落里看书的青年时,他原来会觉得空,会想他。


“你在看启平吗?他没有回来。”面包店老板看着四处张望的谭宗明抿唇笑。


“他是个很好的青年,如果你喜欢他,不妨下次再遇见时抓住他试试。”面包店老板鼓励道。


谭宗明听着面包店老板的话愣了愣神。


原来他喜欢他。

 

09

 

谭宗明没能碰见赵启平,也不知道是不是缘分的故意捉弄,他在面包店里守了整整一个寒假,也没能等到赵启平的身影。


“那小子总会出现的,别灰心。”


面包店老板拍拍谭宗明的肩,请了他几个甜甜圈和一杯热可可。


谭宗明对店老板弯唇笑,他从皮夹子里掏出钱来给老板:“老陆,我要离开一阵子了,如果你看见那小子,就请他吃甜甜圈,喝热可可,我请他的。”


“好嘞。”面包店老板干脆答应了,“他一定会很开心。”

 

10

 

赵启平终于出现了,就在谭宗明离开的第二天。


他笑眼盈盈推开了面包店的大门,对面包店老板笑着打招呼:“陆叔,我回来了。”


店老板许久不见他也开心,径直给他送了几个甜甜圈和一杯热可可,然后同赵启平聊起了他这一学期的遇见的趣事。


他这才知道赵启平昨日才到家,他寒假去做义工去了,而这一回来第二日就来了。


“越长越精神了。”店老板看赵启平称赞道。


离开的时候赵启平要付钱,被店老板拦住了:“今天这餐有人请。”


“啊,那谢谢陆叔了。”赵启平也不同他客气。


店老板却摇了摇头,故作神秘道:“你还记得你之前那个暑假天天都碰见的男人吗?”


赵启平转了转他的大眼睛,笑道:“甜甜圈可可先生吗?”


“他等了你一个假期,可你一直没有回来,这是他请你的。”


赵启平有些惊讶,随即便笑了起来,他还是拿出了钱给店老板,店老板摇手:“都说了他请了。”


“是,但这是我请他的。”赵启平笑得像偷腥的猫,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你要不要给他留给联系方式?”


赵启平摇摇头:“不,总会见到的。”


是啊,他相信他和这个甜甜圈热可可先生总会见到的。

 

11

 

说是会遇见,却总是在错过。


不知不觉间,谭宗明和赵启平已经互相请对方吃了好多次甜甜圈,也喝了好多杯热可可。


面包店老板撑在柜台前看两人如出一辙望着面前的食物微笑的神情感叹:“现在的年轻人谈个恋爱真麻烦。”

 

12

 

真见上面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


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


当谭宗明又一次推开面包店门时,赵启平就坐在那个十年如一日的角落里对他挥挥手。


他说:“嗨,甜甜圈热可可先生。”


谭宗明听见了万物复苏的声音。

 

13

 

“我要回老家去了,儿子儿媳都让我回去。”面包店的老板兼师傅老陆给谭宗明递上了甜甜圈和可可粉。


“那店怎么办?”谭宗明愣了愣,有些惊讶和意外的接过了老板递来的袋子。


“只能关了呗,毕竟家人更重要。”面包店老板无奈叹气。


谭宗明微微皱眉:“老陆,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如果有……”


面包店老板打断谭宗明的话,微笑:“你想多了,真没事,我就是想要回家了。”


谭宗明了解的点头,很不舍,也很惋惜:“启平知道了会很难过。”


“那小子只吃我家店的面包,也不知这以后……”面包店老板摇头,看眼前人,突然似乎想到了什么,“谭总,跟我学做面包吧。”

 

14

 

谭宗明真跟面包店老板学做起了面包,若是让公司里的员工知道,他们的陛下现在整日只要有空都泡在面包店的烤箱前不知会做何感。


谭宗明没学其他的,但一定要把甜甜圈学会了。


但这个学艺的过程就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按照面包店老板的话来说,那就是:“谭大鳄您活到现在还没把自己家的厨房给炸了,还真是奇迹。”


不过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谭大总裁最终艺成。


看着一个个烤出来的甜甜圈,色泽美好,口感和面包老板如出一辙,谭宗明一阵欣喜,而店老板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他看看身边的年轻人,他真的很高兴,他见证了两人的成长,亲眼见两人一人从创业青年到如今的商界大佬,而那个小子,更是成长到足够成熟,成为独当一面的医生。


面包老板没来由的,就是一阵骄傲。


“谭宗明,要好好跟启平一起过下去。”


面包店老板叮嘱。


“我会的。”谭宗明对面包店老板认真承诺。

 

15

 

赵启平已经蹲在面包店门口很久了,今日面包店正式关门,陪伴了他十二年的面包店,他在这里成长,也在这里遇见毕生所爱,还有那个世界上最好的面包老板,面包师傅。


“启平,生活还要继续,没有人会永远停留,你跟谭宗明要好好在一起,我呢,也回老家跟我儿子儿媳团聚,享享天伦。”


面包老板拍了拍赵启平的肩,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微笑:“启平,再见了,总会再见。”


面包老板走了,赵启平却迈不开脚,他靠着关起来的店门蹲下了身。


无数的记忆在眼前晃过,他难过得想要哭。

 

16

 

“妈妈,那个哥哥在哭。”

是一个路过的小孩,他歪头问自己的妈妈。

“哥哥或许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妈妈善意的哄起宝宝。

“那我们带他回家吧。”宝宝善良天真道。

“他的家人会来寻他的。”妈妈摸摸宝宝的头。

 

17

 

赵启平也不知道在面包店门口蹲了多久,正好是冬天,外套一会儿就变得冰冰冷冷,可他根本无知无觉。


他的青春,他的回忆,都被关在了身后。


开始下雪了,一片一片,飘落在他的头上,他也不去管。


直到一把黑伞在上空撑开,赵启平茫茫然抬头,撞进的就是谭宗明的温柔里。


“走吧,回家。”


谭宗明对他说,怜惜地伸出手。


赵启平回了一会儿神,才伸手握了,被谭宗明拉了起来,直接拉入了怀里,身上的寒,似乎在这一瞬间便消失了。


“回家我给你做甜甜圈,还有热可可。”


谭宗明在赵启平的耳边轻声道。


又什么湿了眼眶,赵启平趴在谭宗明的肩上,闷声闷气点头应:“嗯。”


谭宗明勾唇笑了笑,他伸手,拂去赵启平眼边的湿润,接着就牵了人了手。


一把伞,撑起了所有的过去和所有的未来。


“先说好,如果我做失败了,别笑我。”

“好。”

“启平,我会永远都在,不走。”

“知道了。”

“宝宝,我爱你。”

“我也是。”

 

18

 

春季又悄悄来临,当谭宗明牵了赵启平出门散步时,又路过了大兴街五十五号转角,面包店自然已经不在,一家饮品店开了起来,客人络绎不绝的样子。

赵启平和谭宗明不自觉对视一眼,相视一笑。


“去喝点东西?”

“好。”

 

19

 

这是甜甜圈热可可先生跟他的小青年的故事。

愿每一个你,都能遇见这样一家店,这样一个店主,还有这样一个爱人。


【FIN】


温暖的故事,望温暖每一个寒夜的你:-D

晚上好~

评论(44)
热度(273)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