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都市小日子

食用说明:

 @楼诚深夜60分 抱歉交稿迟了,因为看见题目晚了_(:зゝ∠)_但还是交吧2333

一发完,食用愉快!


题目:男人四十


=================

01

 

赵启平扯开了领带,解开了上衣衬衫的扣子,精致的锁骨露了出来,他又伸手随意拨弄了一下头发,就对着面前的李熏然一眨眼睛,吹一声口哨:“熏然,哥看起来怎么样?”


李熏然挑眉,上下打量一番,最后眼尖发现了赵启平一头黑发中的银丝,不禁淡淡开口:“启平,你这里有一根白头发。”说完还用手指了指赵启平的头发。


赵启平瞬间就有了想要掐死李熏然的冲动:“熏然,我发现你跟我师兄在一起久了,也变得跟他一样无趣了。”


李熏然大大翻了一个白眼:“老凌他很好啊,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似乎就没有他搞不定的事。”


“是是是,知道你家院长最棒。”赵启平撇嘴,想要在李熏然这里听到一点关于凌远的坏话,那就是痴人说梦,他想了想,突然笑了,歪嘴一笑,“熏然,你是最好的了,跟你商量件事呗。”


“你又想干嘛?”李熏然警觉,凭他对赵启平的了解,他这么一笑,准没好事,李熏然已经能够看见赵启平眼里奸诈的光。


“你们家那么宽,让我借住几天。”不是询问的语句而是肯定的语句,李熏然立刻一个头两个大。

 

02

 

当凌远看见跟着李熏然大摇大摆走进他们家的赵启平时,整个人是愣住的,他刚想要说什么,就被李熏然一个眼神制止住了,于是到了舌尖的话绕了一个弯又咽了下去,而是开口:“你们吃过了?”


“吃了,在那家启平喜欢的大排档。”李熏然换完鞋应道,看着凌远,认真问,“你呢,吃了吗?”凌远的那个破胃是一刻也放心不下,虽说在一起这么些年也养回来一些,可总还是会担心。


“吃了,在医院食堂。”凌远回应,然后就听见李熏然说了一个他一点也不想要知道的消息:“老凌,启平要在咱们家住几天。”凌远有立刻就给谭宗明打电话的冲动。

 

03

 

赵启平去洗澡的时候李熏然摸进了书房,凌远正在处理医院的文件。


“他们怎么了?”凌远一边看文件一边问。


“不知道。”李熏然咬着一个苹果摇头道,“启平只说谭总去出差了,其他没说。”


“出差就要住咱们家?”凌远从电脑前抬起头,挑眉看李熏然。


李熏然无奈:“我估摸着他们是吵架了。”李熏然叹息出声,“启平说他有些累。”


“累?”这倒是让凌远很意外,他的小师弟就是一团火,只要他到的地方都会被点燃,这样的人居然还会累?


“两人在一起了这么多年,再长久的热情都会被耗尽。”李熏然无奈,突然想到什么瞪大了眼睛看着凌远,“老凌,你跟我说实话,你有没有厌倦我?”


凌远看李熏然认真的样子就想要乐,他推开电脑站起身,走到李熏然身边一伸手就把人揽到了怀里,他蹭了蹭他的头发,一如既往的软:“你怎么会这样想?”


“我今年就四十了,也不再年轻,已经从小李警官慢慢往老李警官去。不是以前那么英俊帅气的模样,但还是跟小孩子一样喜欢赖着你,你不烦?”李熏然一字一句很认真的数落,凌远看他就差掰着手指一点一点的样子就爱到了心里,他亲了亲他的耳朵,李熏然的耳朵特别敏感,常常一亲就红,凌远如愿看见自家小警察的耳朵又红了。


“你就是四十岁,五十岁,六十岁,也永远是我家的小孩儿,你别忘了,我可是比你大。”凌远微笑道,“就喜欢宠着你,把你宠上天,我乐意。”


“老凌,我不是小孩儿。”李熏然抗议。


“这是重点吗?”凌远挑眉,“况且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个然然。不过你这么说也是,我家熏然今年就四十了,不惑啊。那天想怎么过?”


“哪天?生日?”李熏然疑惑,“还是跟平常一样,只要有你在就好。”李熏然说着拉了凌远的手,“老凌,以后五十岁、六十岁、七十岁甚至更多,你都要在我身边。”


“牵了就不放开。”凌远把李熏然牵着他的手,放到唇边吻了吻,又侧过头跟李熏然接了一个甜蜜的吻。


室内的温度开始上升,在李熏然被凌远推着靠上书桌时他短暂找回了自己的理智,微微推开了凌远:“老凌,你等等……启平还在呢。”


凌远看了一眼关上的书房门:“门关着呢。”说着就继续亲上李熏然的唇,一手也解开了李熏然的皮带。


“啪嗒”一声,理智断弦。

 

04

 

赵启平发誓他并不是想要来被虐狗的,他只是想要来问一问他住哪一间房,结果一推就看见了他绝对不想要看见的一幕。


李熏然被凌远压在书桌上亲着,衣衫不整。


赵启平愣了那么一秒,迅速轻轻关上了门,转身离开,并发誓他刚才什么都没有看见。


因为不知道回哪间房,赵启平只能走回客厅的沙发坐着,并顺手拿出了手机,上面有一条谭宗明几分钟前发来的信息。


“启平,我下飞机了,一会儿到家。”


赵启平看了看,果断点了删除。


他就是心里不顺心,可又不知道是哪里不顺心,按理说他并不是那么斤斤计较的人,可这次他确实计较了。


谭宗明居然能够忙得连他生日都忘记。


四十岁啊,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05

 

赵启平知道自己不再年轻了,二十来岁去酒吧玩时来搭讪的人可以排成队,三十出头去酒吧玩时行情也不会差,可这四十岁,行情急转直下,就算赵启平再不想要承认,他也必须要认清,他已经魅力不如从前。


和谭宗明在一起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七年。


七年足以磨灭掉所有的激情,把爱情都打磨成亲情。


赵启平懂,他也不多求,就想要跟谭宗明好好在一起过日子,简简单单,柴米油盐也是开心的。


可偏偏谭宗明居然能够因为工作忙,就把他的四十岁生日忘记,这要换做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不管是哪一年,谭宗明都总会在生日这天给赵启平足够的惊喜,虽然不大,却也是满载了男人的小心思和所有的细腻爱意。


男人忙,他明白,也理解,可还是有点在意,他也不是真的生气。但事后却一直没有打来一个电话,而只是每天的一条短信,赵启平是真的生气了。


再仔细想一想近几个月来两人的相处情形,赵启平抿紧了嘴唇。


谭宗明终于对他厌倦了?

 

06

 

赵启平使劲戳了几下手机相册里谭宗明的照片,再转出来,去玩小鳄鱼爱洗澡游戏。

 

07

 

谭宗明的电话是在半个小时之后打来的,赵启平接起来,心不在焉:“有事?”


“没在家?”


“我在哪里还要向您报备?”赵启平没好气道,说完又觉有些过,补了一句,“你要是到家了就早些休息了吧,我在外面住两天。”


电话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赵启平等了很久,只等来一句:“好,那我挂了。”


赵启平生气直接掐断了电话。


他跟谭宗明,这是怎么了。


赵启平叹息出声,不愿再想,继续去玩游戏,手机突然就遛进一条信息,赵启平一看,是谭宗明。


他在看还是不看之间挣扎,手却已经不自觉戳了进去。

 

08

 

那是一条很长的短信。


“宝宝,先对你说一声对不起,忘记了你的生日,并不是故意,而是工作确实太忙。

“这个案子你也知道,跟很久了,若是能够成功,我就能够得到一个很长的假期,安迪问我长假想要去哪里玩,我想了想,果然还是只想要待在你的身旁。

“你四十岁了,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你在我眼里还是那个刚刚认识时候的模样,那天早上你让我替你拔掉头上的白发,那根在黑色里的银丝让我感到心被刺痛。可我又高兴,你也开始老了,这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真的一直牵手到老了?

“之所以一直没有对你说那声‘生日快乐’,那是因为我想要当面告诉你,毕竟这是你的四十岁呀,我家宝贝的不惑之年。

“并不是想要解释什么,只是想要告诉你,爱你。

“在外面玩久了就回家,只要一个电话,天涯海角我也立刻出发去接你。

“老谭。”

 

09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简讯,一瞬间百感交集。

他给谭宗明回拨了电话:“来接我吧。”

 

10

 

爱就是一句话,所有不清不明都能烟消云散。

 

11

 

赵启平在离开凌远和李熏然的家之前又往书房的方向看了一眼,门依旧没有一点打开的迹象,他挑唇笑了,拿出手机给李熏然发了一条信息,转身出门。


楼下谭宗明已经在等。


他看见赵启平,在第一时间就伸出了手,夜空特别的晴朗,赵启平一抬头就能够看见满头的星星,落了谭宗明的满眸,而他显然是谭宗明眼里最明亮的那颗星。


【FIN】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大社会里,然后过着我们的小日子。芸芸众生,众生万象。

而有些时候爱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只要一句话,所有都可以烟消云散。

愿所有人都能够拥有这份小甜蜜,不会随着时间而褪色。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写得很急的一篇文~~

晚上好❤

评论(39)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