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谭赵】一纸一约

食用说明:

1、一发完,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食用愉快:-D


==================

“诚,吾弟”,这是信的开头。


赵启平这些天已经不知道来来回回看了这封信多少遍,而每一遍都会生出些许新的唏嘘来。


这是谭宗明带回来的一封信。


谭宗明最近在搞一个项目,筹建一座抗战纪念馆,收集到的物件中其中就有一本当时出版的红色书刊,而里面就夹着这么一页纸,像是书信,字迹工整而有力,泛黄的纸上墨迹已旧,仿佛透过了时空,把人带进了那段岁月。


谭宗明第一次见到这封信时就像被吸了魂一样,写信人的情感让他无法不动容,在读完信的第一时间,他就想要让赵启平也看看这封信,于是他把这页纸带回了家。


“见字如面,望安好。”


赵启平读过第一行,没来由心咯噔了那么一下。


“巴黎夜雪,是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醒来时窗外一片大白,不禁遥想起北国的你,故而坐下,提笔落字。


昨日家姐来信,家里一切都好,让我们勿念,她若是知道此刻的你身在遥远的国土,免不了对我又会是一顿训责,愿你早日平安归来,方能免我一顿‘灾祸’。


国家大义面前,有国才能有家。如今我华夏正行走于刀尖悬崖上,唯有舍身救国,方能安身立命。她若是知道这初衷,便会理解的,她总是深明大义的,你知道她那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我又想起我们上海的家了,那个温暖的,明台总是跑上跑下的小楼,我想念它了,我想你也一定想它了。不知你走时在院里种下的那株兰草可好,是否已被明台拔掉了枝叶,下次再与家里通信我一定要问上一问。


当然,你在巴黎家里栽下的这株花还一切都好,前些日子我出远门,忘记与它浇水,回来已经奄奄一息,幸而浇下水养了几日便又活了回来,我站在它的面前看,想它的生命是多么的顽强啊,我又想到这是你种下的,自然是随你,可你又是随我,只要一想到这个,我就忍不住高兴。


看,我又想起你了,虽然我并不想要想起你。可思念从来都由不得人,没有你泡的咖啡,连舌尖都变得寂寞。


前两日我去了雅克先生家的咖啡厅坐,他也向我问起你来,还想要介绍他的表妹给你,我知道他打的是什么主意,我又怎么会让他如愿呢,若是走了一个苏珊又来一个表妹,我又该如何?


你我一定是要并肩的,我很感谢你选择了跟我一样的道路,哪怕在最初我是如此的愤恨。可阿诚,你要知道,那是因为作为你的兄长,你的家人,并不想要你的人生道路也这样难走,我知道你懂我的,这世上也没有比你更懂我的人了。


你是我的软肋,是我的温暖,是我的港湾,而今终要化为我的刀,我的剑,甚至我的盾了。


只要一想到这个,我就充满了力量和前行的动力。


阿诚,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是我的骄傲。


我昨日自酒馆买回一瓶酒来,今日就正好下起了雪来,喝来正好,不知你那里可冷,衣服可够暖,若是冷了,是否有一瓶烧刀子酒喝,当然,这要躲着教官偷偷的喝。


你看,我又在教你些什么,我总是教坏你。


每日都在期盼着你的归期,然后与你共一场与子同袍。


……”


信就到这里了。


后面的字因为时间久了有些模糊不清,但约摸着就是一些日常的叮咛。


赵启平伸手,轻轻抚过信纸,最后手落在了落款上。


“兄 楼”。


赵启平看着简单的两个字,心就那么跳了几下,仿佛有什么东西透过这页薄薄的纸磅礴而来,经过指尖直接烫入了心脏。


“他们一定相爱。”谭宗明突然开口,他自赵启平身后拥住了这个人,伸手,一把握住了赵医生抚过泛黄信纸的手,手指一根根挤进赵医生的指间,与他就那么十指紧扣了。


因了谭宗明的靠近,赵启平感到自己波澜的心奇异安定了下来,他微微侧头,就与男人耳鬓厮磨了。


“那个年代的爱情总是让人更加肃然起敬一些。”谭宗明蹭蹭赵启平的鬓角,轻声叹道。


“他们是兄弟,也是爱人,还是战友。”赵启平把目光移回了信纸,目光锁在了最后清晰的几个字上,“与子同袍”。


“还是家人。”谭宗明补充道。


“在那样的年代里,他们都是何其有幸,身边能够有这样的一个人。”赵启平抿唇,“也因为有他们这样的人,才有了今天的我们。”


“与子同袍,共赴国难。”谭宗明悠悠道,语落,他跟赵启平都不再开口了,他们只是静静看着手间的这一纸承载了太多感情的书信。


这是一场绝无仅有的浪漫,却又血色的残酷,若是可以选择,谭宗明和赵启平都相信通信的这两人并不愿选择这样的浪漫,只是国家有难,子难不出?


那是最坏的年代,却也是最有血性的年代。


无数的人挺身而出,一起赴这场国难,万众一心,保家卫国,他们或在历史上留下了名字,或许没有,而更多的是没有,可这又怎样?他们为的无非都是一个结局。


“你打算拿这封信如何?”赵启平回头问谭宗明。


谭宗明有些不确定,他看着赵启平,似乎想要征求他的意见:“我不想把这封信放进博物馆的展厅里。”


“我也是这样认为,这封信,它……太私人了。”赵启平微微皱了皱眉,“我想信的主人并不想要更多的人看到它。”


“那就把它留在家里,我们收好它。”


“好。”赵启平点了点头,突然想到什么,喃喃,“也不知道这封信那个叫做‘诚’的弟弟有没有收到。”


“一定收到了。”谭宗明笑笑,凑上前来亲了亲赵启平的侧脸,“即使没收到又能怎样,他们的这份感情并不会因为一封信就有所改变,正如穿越了这么多的时间,我们依旧会为它动容,这是感情本身带来的。”


“也是。”赵启平释然了一般弯了唇角,“不过还是会觉得遗憾,这样一封用心去书写的信若是没能被想要看见的人看见。”


“看来平平很执着于书信,以后我也要常常给你写信才好。”谭宗明说着又亲了亲赵启平的鬓角,“说不定过了许多年,我的信也会被别人偶然发现,然后就如我们一样,搂在一起感叹着书信人的感情。”


“还是别了,我怕吓坏别人。”赵启平噗呲笑了起来,他想起谭宗明第一次给他写的那封情书,像小青年第一次坠入爱河一样的婉转缠绵,饶是赵医生久经情场,也难免因了谭宗明的情书红了耳尖,“我饿了,出去吃饭?”


“好,赵医生今天想吃什么?”谭宗明放开了搂着赵启平的手,笑道。


“去东门那家川菜店怎么样?”赵启平提议。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走着。”谭宗明应了,牵了赵启平的手开开心心往外去。


屋外的世界是车水马龙的繁华,正好是七点的时间,归家的人步履匆匆,呼朋唤友的人喜笑颜开,无数好事和无数坏事都在这一时刻发生着,在夜色的笼罩下,安然而平静。


这是一个和平的年代。


后来那纸书信被赵启平收进了抽屉里,跟谭宗明写给他的第一封情书放在一起,静静的占据着同一个空间,伴着时光静谧。


【FIN】


谨以此文,向所有历史中的英雄们致敬

918,警钟长鸣


以上


所有不对都是我的锅!!!!!

好吧私心设定,哪怕信阿诚没看见,隔了这么多年后,赵医生看见了也是一样的_(:зゝ∠)_


晚上好啊~~

评论区来玩耍吧~~

评论(39)
热度(171)
201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