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阿诚站在一树桂花之下,风吹过来,桂花簌簌落了一身,空气中溢满了花的香气。

这是一片桂林,他陪大姐来山上的寺里祈福,大姐去上香了,他便四处转转转到了这里。

不知怎的,他就想起小时候听过的一个传说,关于桂花仙子的。

他闻着这片花香似乎就入梦了。

桂花的香气浓郁而甜香,像是一个甜腻的梦境。

可这次梦里没有什么仙子,只有一个长身而立的男人。

“阿诚,我听明台说你跟大姐来祈福,就过来接你们。”

明楼笑笑,慢慢走近。

他在明诚面前站定,伸手拂了明诚肩上的落桂,“怎的一人在这里。”

“里面待着无事,就出来逛逛,你可见到大姐?”明诚问他。

“大姐没见到,倒是有人塞了这个给我。”明楼说着把一个红色的丝线从身后拿出,递到阿诚手边,“我觉得最配你不过。”说着,他不顾阿诚反应,直接就给人系到了手腕。

红色的丝线绕到明诚骨节分明的手腕格外好看,明楼看了满意的弯了唇角。

明诚想起了戏文里唱的“姻缘线”一说,不禁笑了起来:“不务正业。”他嘴里说着嗔怪的话,却也没有把手上的红线取下来。

回去的路上明镜看见了明诚手上的红线,不禁挑眉:“阿诚啊,你这是去求了姻缘?好好好,咱们家总算有一个开窍了。”

明镜说着满意的笑了。

明诚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默然不语,他从后视镜看过去,正好对上明楼意味深长的眼眸,温润的,带着万千言语的。

他跟明楼都不约而同偷偷勾起了唇角,心照不宣。

【FIN】


一个小片段,因了今天出去看见了很多桂花树,所以就想到了阿诚在桂花树下的情形,先记下来_(:з」∠)_

晚上好:-D

评论(12)
热度(46)
201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