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不惑而惑 05

食用说明:

1、凌李谭赵黄曲出没,慎!

2、食用愉快:-D


===============


有些事不去想,就会选择性的忽略。


比如凌远已经忽略了李熏然快要四十这个事实,在他眼里的小狮子还跟刚认识时一个样,俊朗,极具正义感的一个小警察。


凌远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李熏然,这人因为一个案子来自己医院侦查,当时的年轻人就给凌远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工作时不苟言笑,认真而又专注,可他一旦笑起来,就有一种天都晴了的感觉,凌远还没有见过一个人的笑能够纯粹成这样,而最难得的是,这人居然还是一个小警察,见惯了生死,甚至比医生看得更多的黑暗。


第二次见李熏然,凌远就笑不出来了,李熏然是被救护车拉回来的,情况很是紧急,几个科室的医生一起上阵最后才救下来他的命,当时的凌远还没有跟李熏然有更多的关系,也不能预知到在不久的将来这人就会成为此生最重,可凌远记得李熏然的笑意。


李熏然在手术结束好不容易醒来后,他微微弯了那么一下嘴角,虽然弧度很浅,但凌远就是知道这人是在笑,他的目光涣散着,没有焦点,可那种劫后余生的笑意却是掩藏不住。


凌远在之后很多年,都一直记得这个笑,那是一种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生活的热爱,凌远也很庆幸,他在李熏然醒来的那一刻,正好在他的身边。


李熏然在凌远的心里似乎就是那么定格了一样,只要一想这个人,凌远最先想到的都会是他的笑颜,不管是吃东西时满足的开心,还是因为一件好玩的事大笑出声的神情。也许这也是凌远的私心,他私心希望李熏然是能够一直这么笑着的。


他爱李熏然,护着李熏然,用全部的身心去对这样一个人,换做以前的凌远是不敢想象的。毕竟他曾自己说过,在他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理解赵启平的一些做法,他们在某些方面上是惊人的相似,活得太清醒。


李熏然是凌远的光,让独自行走的人发现了,就想要抓住的光,所以他拼了命来,也要把李熏然留在自己的身边,而万幸的是,李熏然也爱他。


正是这样的心思,凌远把李熏然照顾得太好,一个永远被他护着的,长不大的孩子。所以凌远自然也就忽略了李熏然的年纪。


“小远,看着你跟然然这么好,我跟他爸爸也就放心了,这几年我身体一直不好,也不知道还能够陪着你们几年,若是哪天我走了,你替我照顾好然然还有然然他爸吧。”凌远又想起了李妈妈在一次跟他单独在一起时候的谈话,“然然年纪也不小了,你们真的不打算要一个孩子吗?我也不是催,我就怕以后这世上只剩下然然的时候,他连一个给他操办后世的人都没有,早知道你们这样,当年我就应该给然然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的。”


孩子的事凌远不是没有跟李熏然考虑过,但两人都太忙,根本没有更多的精力来照料,而最关键的,他们这样的关系,并不适合养育一个孩子。


这也是凌远最愧对李熏然和李熏然父母的。


凌远知道李熏然喜欢小孩,李父李母也都期盼着能够抱上孙子,他能够为李熏然做任何事,唯有这件,他没有办法,他生不了。


这个问题每次思索起来最终都被各种各样的事打断而忽略了,这次凌远之所以又想了起来,不过是因为周末跟李熏然一起回家看李父李母,在小区院子里看见李熏然跟孩子们玩成一团的情形。


凌远头疼地揉了揉额头,有些疲倦,敲门声就在这时响了起来,凌远微微叹息,正经坐好,说了一声:“请进。”


门应声而开,赵启平拐着脚一瘸一拐的走了进来:“院长,这是这个月的报告。”他走到凌远桌前,把文件递给凌远。


凌远看他的样子有些不赞成,接过了报告,随口训道:“怎么不找个人帮你送来?你这脚是不打算好了?你是怎么跟你的病人说的,少走动,自己说出口的医嘱都忘了?”


“大家都忙,我这也没走几步,不是有电梯嘛。”赵启平嘿嘿一笑,“难道我是那种傻得会去走楼梯的?”


“还算有点智商。”凌远翻开报告随意看了两眼,赵启平见凌远开始看也就不准备再打扰:“那我就先下去了,有什么问题再找我。”说着也就又瘸着腿往门外的方向去,还没走出两步,就听见凌远问了:“启平,你跟谭宗明有想过要个孩子吗?”


赵启平差点以为自己听岔了,一个没站稳的愣住,转过身来,有些愣的看着凌远:“孩子?我生还是谭宗明?”说完又觉得不对,脑内竟然还闪现过自己看过的一种男男设定文,ABO,顿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可看凌远的神色又不像是在拿他开心,赵医生连忙收起脑内那些有的没的,正经道,“我跟他都是自由惯了的人,两个人这样,挺好,实在想不出若是我们之间多出一个孩子会是什么样。怎么,你跟熏然想要一个孩子了?”


“没,我就是问问。”凌远摇摇头,“你去吧。”


“哦,那我走了。”赵启平点了点头,转身离开,心里开始捉摸着凌远的话,凌远一般说“问问”,那这件事就算是在他的考虑范围了,可李熏然那里,他没有听说啊。


赵启平想要找李熏然问问,可又觉得凌远现在应该还不想要李熏然知道,自己这样贸贸然去问,实在不应该,况且这是凌远和李熏然之间的事,还轮不到他来操心,他自己现在都还是一团乱麻理不清。


他跟谭宗明究竟应该何去何从?


可有时想什么就来什么,李熏然的电话就那么不早不晚打了过来。


“启平,和和有跟你联系吗?”李熏然开门见山,赵启平一下又被问住,心里忍不住撇嘴你们家人都有让人愣住的本事,嘴里却应了:“没,怎么了?”


“志雄哥找不到和和了,我打给他,和和手机也关机。”李熏然有些急。


“怎么回事?”这下连赵启平也跟着紧张起来。


“志雄哥说和和今天上午就出门了,说是回家去,结果刚才曲妈妈打电话来质问他,为什么曲和还没到家。”


“这又是唱的哪出?不会出事吧。”赵启平皱了皱眉,曲和的妈妈一直不喜欢黄志雄的事他们都知道,曲妈妈一直反对他们在一起,曲和不得不一直夹在自家妈妈和爱人之间为难,让他不顾母亲的感受他做不到,但要他放弃黄志雄,他也没有办法。


这种感觉赵启平明白,所以每次看曲和左右为难他都在心底感激着自己的父母,虽然最初也很难做,可最终还是选择了谅解。


“应该出不了大事。但如果有什么消息,就跟志雄哥联系。”李熏然定了定神道。


“好,你那面有消息了也告诉我一声。”


“行。”李熏然应了,又说了几句就收了线,赵启平拿着手机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这才慢慢往自己科室挪动,心里隐隐开始担心。


而这面黄志雄已经快要急得不行了,男人从自家的咖啡店飞奔而出,可只是刚刚冲出店门就收住了脚。


城市那么大,他要到哪里去找那么一个人。


他紧了紧手里的手机,又一遍在心里祈祷:“和和,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同时为自己上午时对曲和说的那几句重话感到懊悔不已。


他抬头,发现快下雨了。


【TBC】


剪不断理还乱啊~~

希望大家还能喜欢这个并不甜但也甜的文吧~~不要抛弃它!虽然它不是高糖_(:зゝ∠)_


我爬去理理自己的文了,然后想想哪些塞进小册子吧,这是个大工程~周末来做板式设计了~_(:зゝ∠)_


如果这几天哪天没掉落不要拍我,那我一定是去做册子了_(:зゝ∠)_


晚上好O(∩_∩)O

评论区来玩吧~~


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评论(14)
热度(85)
201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