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不惑而惑 04

食用说明:

1、中年出没,慎!

2、食用愉快:-D


==================

谭宗明开着他的车载着赵启平往家的方向开,路上有些静,万千灯火都被甩在了车灯后,谭宗明看着眼前的寂寥觉得嗓子发干,他想要开口说点什么,最终还是没能开口。


他伸手想要打开车载音响,手伸出去,刚好碰到赵启平,赵启平也想要开点音乐。


温暖的指尖交错在一起,谭宗明笑了笑,干脆直接伸手握住了赵启平的,不容拒绝的决绝。


“开车呢。”赵启平轻声提醒,也没挣脱。谭宗明不言,依旧牵着赵启平的手,他摩挲过赵启平指尖的茧,竟然生出了一丝怀念。


他有多久没有这样认真的握着这人的手了?


他记得这人到了冬天手总是很凉,而自己手热,所以一到冬天他就习惯性的牵这人的手,好让自己的温暖也让这人温暖起来。


“别闹。”赵启平再一次提醒,他还不想要跟谭宗明一起出交通事故,然后同归于尽。


谭宗明也知道适可而止,他牵起赵医生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才不舍的放开,专心开车。


赵启平打开了车载音响。


“今天音乐会怎么样?”谭宗明因为刚才的牵手生出了些许勇气,开口,他的声音是固有的低沉,在这个夜晚更是显得别具魔力起来起来,和着音乐,让赵启平感到一阵心悸。


“和和又进步了。”赵启平当然不会告诉谭宗明他从曲和的音乐里听出了什么来,不过他说的都是真心,曲和的音乐确实更加具有感染力了。


赵启平想,这或许就是爱,因为黄志雄的陪伴,让曲和的音乐越发具有情感,不再是高山上的孤鸣,等待那个知音人。


“下次我陪你一起去听。”谭宗明说,赵启平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谭宗明等了半晌也没能等到赵启平的回应,不禁有些泄气,赵启平连敷衍他的话都不愿意说了?


可他又有些开心,至少说明在赵启平这里,他不会用一些客套的话来应对自己,要知道这人是多么八面玲珑的人啊。


“我说的是真的。”谭宗明保证,赵启平微微笑了笑:“我知道。”


实在不是赵启平矫情,而是在这些年里,他们彼此爽约的情况已经太多太多。


常常是到了约定的时候谭宗明才急急一个电话过来:“抱歉,临时公司有点事,我可能去不了。”或者是计划好的一起旅行,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改期,而这一改期,往往就是没有后续。


而赵启平则是因为医院里突发状况太多,根本就是他无法预计的。


所以到了现在赵启平已经不想跟男人提前约定一个还见不到边的事,避免到时候落得两人都心里不痛快,甚至有些失落。


赵启平理解谭宗明,他是晟瑄的心脏,是晟瑄的王,那么多人都指着他吃饭,养家糊口,他的时间从来都不只是属于他自己。而谭宗明也理解赵启平,知道这是他职业的特殊性。


可终归理解不代表不会介意,也许开始时确实不会介意,可时间这个东西呀,它会把所有的那一丁点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心结累积,直到有一天让人精疲力尽。


“那这个周休息,我们去山庄避暑?你要是觉得就我们两人不好玩,就把曲和和李警官他们一起叫上。”谭宗明不再纠结于那个问题,毕竟那还太遥远。


“这周我听熏然和师兄说要回父母家。”赵启平说着撇撇嘴,看了一眼自己的腿有些无奈道,“况且我脚崴了,也不想到处走动。”


“那我就陪你待在家里,哪里也不去。”谭宗明想也没想就应了,他想要跟赵启平说“对不起”,对不起在他脚伤的第一时间没能赶到他的身边,甚至是在第二天酒醒了才知道,但这话于他跟赵启平之间来说太过做作,说不出口,况且在他看来,赵启平也不会想要他的对不起。


“那谭先生可要关好手机了。”赵启平转头看着谭宗明笑了,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有些意味不明,谭宗明没有应,只是很无奈的弯了唇角。


夜已经深了,车如箭一般驶上高架,白天还步步维艰的大道现在清静得近乎落寞,似乎一场热闹的烟火散场,孤孤单单。


周末的时候天气很好,夏季的酷热中竟然吹起了风。凌远和李熏然按照之前计划好的,准备去李熏然爸妈家看看,在去之前专程走了一趟超市。


李熏然看着凌远大包小包的东西不停往购物车里面放就感到一阵无奈,每次都是这样,凌远只要一去看自家爸妈,就恨不能把超市搬空了一样,李熏然除了瞪着一双眼睛干看着以外毫无办法,可伴随着这股无奈而来的却是淡淡的甜蜜,因为这个男人在乎你,所以才会在乎你的家人。


“老凌,你这上次买回去的东西我爸妈都还没吃完呢,这又买?”李熏然看着凌远拿着一袋核桃糊就往购物车里放连忙出声提醒。


谁料凌远只犹豫了一秒,核桃糊就进了购物车:“上次都是半月前了,而且上次买的是牛奶,不一样的。”


就知道。


李熏然决定不再开口了,只是凌远这每次的架势都让李熏然一阵恍惚,他忍不住上前,暗暗戳了戳凌远的腰窝:“老凌,你觉不觉得你每次去我爸妈那儿都跟新媳妇上门一样。”说完李熏然就低头默默笑了起来。


凌远往四周看了看,没人在注意他们,不禁凑近了头,在李熏然耳边低声道,气息就打在耳边:“明明是去看老丈人和丈母娘,就怕一个不满意,不把他们家女儿嫁给我了。”说完还咬了一下李熏然的耳朵。


李熏然被凌远突来的举动吓得跳出好远,耳朵尖连着脸都红了,就连说话都不利索了:“你……你……这还在外面呢!人民天使要注意形象!”说完又觉得重点不对,瞪了眼,“我怎么不知道我爸妈还有女儿了!”


凌远就喜欢看李熏然被他逗得红了耳尖的样子。


李熏然其实脸皮很薄,哪怕是两人已经在一起了这么些年,依旧常常架不住凌远的厚脸皮,而凌远的那些个坏水也全部用来逗这人了。


还没在一起之前,赵启平曾经跟李熏然说自家师兄其实忒坏,是个“道貌岸然”的男人,李熏然不信,后来就用了十年的时光来接收凌远的坏水,并且还将继续下去。


“是是是,是我的公公婆婆。”凌远开怀笑了,注视着李熏然的眼眸也变得柔和起来。


两人说说笑笑算是买完了东西,车子一路开到一个老小区,凌远去停车,让李熏然先上去,等到凌远停完车提着大包小包开始往李父李母家走的时候,在院子里看见了还没上楼的李熏然。


李熏然被一群小孩子围住了,正在一起说说笑笑。


李熏然一直都很受小孩子喜爱的事凌远是知道的,每次李熏然只要一回来,院里的小朋友只要知道了都会来找他玩。李熏然曾还自豪地拍着自己的胸骄傲炫耀说:“我小时候可是孩子王!”


凌远看李熏然温柔的拿了纸巾往一个小姑娘的额上擦了一把,把她的汗水擦掉,又凑近亲了亲小姑娘的脸,不知怎的,凌远看着这一幕就觉得心里一愣,然后就柔成了水。


凌远笑着走近,才发现他们围着一只小狗呢。


“老凌老凌,快来看,这是妞妞生的小狗!”李熏然发现了凌远,连忙对他招了手。李熏然口里的妞妞是二号楼王奶奶家的小狗,妞妞前些年走丢了,还是李熏然帮着找了回来。


凌远一看,是只美美的小金毛,眼睛圆圆的,因为天气热的原因,不停吐着舌头,狗狗抬起头看了凌远一眼,似乎在笑一样:“不错。”凌远给出了评价。


李熏然满意了,嘿嘿一笑,又摸了狗狗一把,站起了身,对四周的小朋友说:“叔叔现在要回家了,这天太热,你们也不要在外面玩太久。”说着不知从哪里摸出了棒棒糖,给小朋友一人发了一个,领了棒棒糖的小朋友全部都开心极了,对李熏然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就带着小狗跑远了。


李熏然看着他们嬉闹着跑开的场景笑眼眯眯:“老凌,他们可爱吧。”


凌远看李熏然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在我眼里,你更可爱。”


“你呀,就喜欢说这些话拿我寻开心,懒得理你。”李熏然伸了一个懒腰,自凌远手里接过一些购物袋,然后就开始自顾自走了起来。


凌远看了李熏然的背影一会儿,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两三步追上去,跟这人并肩上楼。


到了二十一层,李熏然按响了门铃,是李妈妈来开的门,凌远先叫了一声:“妈,我们回来了。”是满面的笑。


【TBC】


这一章前半截谭赵写得其实蛮心累的,既觉得他们很甜可这甜里又带着一些无可奈何,说不上道不出的东西~

导致一度心情沉闷,好在后来写到凌李,心情就那么愉快了~~

其实我现在开始思考,我是为什么想要写这么一篇文来自虐~不过写已经写了,那就继续吧!让大家跟我一起受虐,对不起啊!

所以写完这章我又开始纠结明天填哪篇的问题_(:зゝ∠)_


晚上好~

评论区来玩耍吧23333

以及,大家不要嫌弃这里的老谭和赵医生啊!不要抛弃作妖的他们!_(:зゝ∠)_


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评论(18)
热度(78)
20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