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不惑而惑 03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出没凌李黄曲谭赵!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这是一个中年出没的故事,慎!:-D

3、如果上面都接受,那么就祝食用愉快了~


====================

曲和的音乐总是带着情感的。


像是蜿蜒的河流缓缓而过,总能够淌进人的心脏,静静讲述一个故事。


赵启平想起了谭宗明。


要说第一次的遇见并不算是浪漫,两个人都狼狈不堪。谭宗明随了朋友一起野外探险,结果遇见了山洪泥石流被困在了一个小山坳,救援队来的时候一行人都是一身的肮脏泥泞,而救援队翻山进来也好不到哪里去,救援队里赵启平就是随行。


那时的赵启平还没有调到凌远所在的第一医院,刚刚从六院离职在家修整,闲不住的赵医生也就四处访友,正好来到朋友所在的G市,屁股还没坐热,朋友就被抽调去救援,赵医生想他闲着也是闲着,也就做了随行跟了过来,也就是这么一跟,就遇见了此生的劫数。可后来他又无数次的想,哪怕是没有这么一出,他跟谭宗明也是要搅在一起的,只是迟早的问题。


“这位先生,你有没有哪里伤到?”这是赵启平对谭宗明说的第一句话,因为事态紧急,赵启平也没有去细细打量面前的人长得个什么样,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这人就是传说中的眉毛动一动就会让M市经济动一动的大鳄,他只觉得面前的人长得个子高高的,看起来还挺结实。


“我没什么事。”谭宗明看眼前的小医生哪怕衣角沾了泥泞,脸上还有一点泥点依旧给人一种很高洁的感觉,也就免不了多打量了几眼,这一打量,就发现这人还是一个很俊朗的人。所以有时候气场这种东西还是很奇异的。


谁知赵启平听了谭宗明的话,在手里的本子上记记写写后,直接转身一挥手:“那就过来帮帮忙。”


总是指挥别人的谭大总裁没有想到会有被指挥的时候,这样的感觉已经有多久了?谭宗明记不清,只是在赵启平挥了挥手之后,他就迈着步子追了上去,心里没有半点被使唤的不愉快。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在他的指挥下跑来跑去递东西,又搬搬抬抬的,心里笑笑,真是个傻大个。


所谓的第一次遇见就在大军班师回朝后正式解散,期间谭宗明和赵启平甚至没能说上一句闲话,可重逢来得措手不及,大概也就在这件事过去后的第三个月,赵医生来到第一医院坐诊的第一天。


“谭宗明。”赵医生看着病例上的名字微微皱了下眉,只觉这个名字有些眼熟,他抬眼看了一眼男人,例行惯例问,“怎么了?”


“下楼时候没踩实,脚有些崴到。”谭宗明老实回应,他本来是想要叫家庭医生的,可因为崴脚的地方就在一院附近,而一会儿在这附近还有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要见,所以也就直接过来了。


赵医生起身,让谭宗明把脚给他看看,他这一站,谭宗明一眼就认出了他:“是你啊。”毕竟那天他盯着人看了很久,再加上赵启平这个出挑的模样,想要不记得也不可能。


赵启平听他这么一说,愣了一愣,看了谭宗明半晌还是没能想起这人是谁,只是觉得确实略微眼熟。


谭宗明也不介意,自来熟的替赵启平解了惑:“我们几个月前见过,我们一行野外探险被困了,还是你们来救的。”


谭宗明这样说,赵启平就想起来了,笑容也变得亲切了一些:“是你啊,傻大个。”说完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连忙掩口,“不是……谭先生,我这人有时嘴欠,你别介意。”


有趣的人。

谭宗明想。


后来赵启平想,但凡谭宗明小肚鸡肠一点这一次见面都不会这样愉快,也就不会扯出后来的许多。所以啊,他家先生为何就这样优秀。


之后的事就是两人的不断交集,在不断的试探和相处中交锋,最终搅在了一起,那就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


越是跟谭宗明相处越能够发现这人的好。


安迪曾说男人心细如发,谭宗明这人也确实很细腻,很多的话他不一定会直白的说出来,但他却会做。


赵启平跟谭宗明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赵启平在电话里随口抱怨了一句天气快要把人的手冻僵了,当时男人并没有语言让他注意保暖,赵医生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看见了一个快递盒子,里面正是一双手套。


赵启平跟谭宗明在一起的第二个夏天,有一个夜晚突然停电了,赵医生在零星的残余冷气中睡了过去,等到半夜他醒来,还感到有风轻轻拂过,他睁眼,看见的就是谭宗明一手拿着手机看着电子书,一手给自己打扇的情形。


他让谭宗明不用扇了,赶紧睡,谭宗明却摸了一把他的头发:“你明天不是有手术吗?睡不好可不行,快睡吧,乖。”说着俯身亲了赵启平的额头一下。


赵启平感到有一股情绪往眼睛里涌,赶紧闭上了眼,他想,谭宗明其实不喜欢用手机看电子书的,他之所以不看纸质书,一定也是怕床头灯的灯光影响了自己。赵启平当时就想,这个男人,他要跟他过一辈子。


这人啊,就是这样的好。


曲和的曲子已经拉到了高潮,是大海的波澜壮阔,涓涓细流终是汇入了江河,最终流入了大海,赵启平仿佛看见了远处大浪拍来,一下打在礁石上,海水碎成宝钻的样子,在阳光下闪烁着明亮的光泽,那是他跟谭宗明的无数点滴。


最后一个音落,曲和站起身来致敬,掌声不断,赵启平从曲子的情绪里抽离出来,也跟着死命的鼓掌,上台献花的是黄志雄,赵启平看着黄志雄把事先准备好的捧花送到曲和的面前,然后与他在台上轻轻拥抱了一下,赵启平看着两人就扯开嘴笑了,黄志雄和曲和能够过得好他也很高兴。


音乐会结束了,观众开始陆续依次散场,赵启平和李熏然先去了约定好的地方等着曲和和黄志雄过来,李熏然依旧沉浸在刚才的演出上:“我觉得和和越来越棒了,若是老凌也可以来听就好了。”


“师兄对古典乐一向没有兴趣,你拉他来就跟拉谭宗明去看电影一样。”赵启平翻着手里的菜单随口回道,李熏然一听就乐了,他还记得赵启平不止一次跟他抱怨过约谭宗明去看电影,结果这人能够在电影院睡着的事,有一次也许是太累了,居然睡着了还打起了呼噜,赵启平又是尴尬,又是想要这人多休息一会儿舍不得叫醒他时的进退两难。


听见李熏然的笑声,赵启平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这人,撇了撇嘴:“我认真的。”说完又继续去看菜单。


李熏然笑够了,想起什么正经道:“你跟谭宗明最近到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赵启平翻菜单的手一顿,过了一会儿才轻轻道:“没什么事,你跟师兄就别瞎想了,我们挺好的。”


李熏然想要说“挺好的那你崴了他不来接你,挺好你们怎么这副样子”,只是话还没有出口,曲和和黄志雄就已经走了过来。


曲和一过来,一眼就看见了赵启平椅子旁边放着的拐杖,不禁一阵疑惑:“启平,你受伤了?”


赵启平闻言伸手拿过拐杖,对着曲和做了一个瞄准的动作:“这是我的新武器。”


“幼稚鬼。”曲和笑笑,也就不再纠缠于赵启平的脚的问题。


赵启平满意了,他要的就是成功转移注意力,因为这一问起来必然又会扯到谭宗明去,他并不想要跟人多谈他们之间的事,赵医生扯着嗓子叫了服务员过来,开始大刀阔斧的点菜。


一顿宵夜吃得很是愉快,赵启平跟他们聊医院的有趣病人,给李熏然讲凌远在医院的糗事,跟曲和说他琴艺的进步,甚至跟黄志雄说起他去过的有趣的咖啡馆,就是绝口不提谭宗明,若是被曲和或黄志雄不小心带过来了,他也会不经意的带过去,赵启平自己也觉得很奇怪,


明明他跟谭宗明一点事也没有,甚至现在让他去跟他一起做一些很亲密的事他也会很乐意,但就是不怎么想要提。


赵医生有一颗七窍玲珑心。


这是凌远跟李熏然说过的,在这样的时候就更是被他运用到了极致。


吃完宵夜散场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黄志雄曲和同李熏然开始商量谁送赵启平回去的事,赵启平又一次感受到了原来自己是如此的受欢迎,两方都要争着送他。


他笑着打趣:“我又不是香饽饽,你们还要抢,况且这才吃完呢,你们把我抢去也不怕噎着?我自己叫个车就回了,你们都各自回去吧,都这个点了。”他说着就挥了挥手,准备自己去打车。


看吧,赵启平从来都是这样潇洒不拖泥带水的人。


可没走出两步,赵启平就愣在了原地,有一个人朝他走了过来,踩着月色,他走到赵启平面前站定,微微勾起唇角笑了:“启平,我来接你回家。”他的身后,是静默灯火。


【TBC】


因为 @阿灸 和  @看见一只鹰 姑娘都让我要雨露均沾,所以今天更这个⁄(⁄ ⁄•⁄ω⁄•⁄ ⁄)⁄

老谭打了两章酱油,这章终于算是上线了,虽然是活在过去里,囧~~

不过麻麻,他为什么这么好啊~~

我跟小伙伴在聊这个坑,我说,我每一章都被撩到,第一章被凌李撩了,第二章又被黄曲萌了,这章又好喜欢老谭,我也是药丸~~


以及……今天犯了蠢,我明明打开了这个文档,开始码字了,可是码了一会儿有点恍惚,我是在写不惑还是恰遇呢?

所以两个坑一起填要不得啊!

被自己蠢哭了!


食用愉快吧!评论区来玩耍啊(。・∀・)ノ゙


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评论(22)
热度(85)
201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