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不惑而惑 02

食用说明:

1、此为楼诚衍生文,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出没CP凌李、黄曲、谭赵!

3、写多了腻腻歪歪的开始,想要写写过日子的故事,中年出没,慎!:-D

4、如果上面都接受,那么就祝食用愉快了~


===================

李熏然趁着吃饭的点给凌远打去了电话,他不放心赵启平,想要给赵启平打电话,可又怕那人说他大惊小怪,被嫌弃。


凌远听着李熏然的电话嘴角噙满了笑意,他家熏然永远都是这样的温暖,不管是对朋友,还是对家人,甚至是一个陌生人。


虽然这样想着,嘴里却管不住的的调笑起来:“你专门来电话就是为了问启平?都不问问我吃没吃饭?”


李熏然愣了那么几秒,这是凌远式的撒娇,他最熟悉不过了,于是忍不住笑起来:“凌大院长,请问您今年贵庚?况且,你敢不吃饭吗?”他说这个话是有原因的。


刚认识凌远的时候,这人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对他自己的破胃更是采取了放养的状态,当时李熏然为此担心不已,每次听见赵启平来电话说凌远胃又疼了都气得要死,李熏然为此也没少花心思,特别是两人在一起之后。凌远也在慢慢改变,首要的就是争取按时吃饭,他不想让李熏然为了他担心,他更想要让自己身体更健康一点,这样就可以陪着李熏然更久一些。


“放心吧,我还要陪你一起变老呢。”凌远在几年前一次胃病发作时拉着李熏然的手宽慰道,李熏然几乎红了眼眶,凌远被李熏然的样子刺疼了心脏,在那之后他更是小心爱护起自己的胃来,这几年养下来,胃也就真的不怎么疼了。


“是是是,有咱们小李警官时时领导,我怎么敢不吃饭?”凌远笑着应,“启平那面我上午去看过,他看上去没事,你不用担心。”


“那晚上的音乐会他还去吗?”李熏然说的音乐会是曲和的,曲和是一位出色的大提琴音乐家,同时也是一位音乐学院的老师,李熏然跟他认识是通过赵启平,至于赵启平和曲和的认识,那就不是一两句能够说明的了,里面充满了个各种缘分。


赵启平是一位古典音乐爱好者,平日里就有听各种音乐会的爱好,自然也就听过曲和的,在认识曲和之前,赵启平就是曲和的拥护者。而谭宗明喜欢喝咖啡,他对咖啡口感的挑剔让赵启平都忍不住挑眉。挑剔的味蕾遇见一家对味的偶然发现的咖啡店,从此就成为了常客,自然也就认识了咖啡店的老板和调制咖啡的人黄志雄。再后来谭宗明和赵启平搅在了一起,赵启平也成为了这家咖啡店的常客。


好巧不巧的是,这家咖啡店的老板黄志雄有一个做音乐的爱人,这人不是别人,正是赵启平欣赏的青年大提琴家曲和。


于是这一来二去,赵启平也就和曲和熟悉了起来。


曲和晚上的音乐会是很早之前就确定了的,赵启平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决定要去,可他的脚伤得也是很赶巧。


听着李熏然问,凌远有些不确定:“应该会去吧。你呢?”他想起李熏然拿到票时展开的笑颜。


“去啊,今天没什么事,应该不用加班。”李熏然高兴道,“说起来也已经很久没有听和和拉琴了。那我一会儿晚点再跟启平联系。”


“好,玩得开心,到时路上注意安全。”凌远叮嘱。


“嗯。”李熏然应了,又跟凌远叨扯了两句才心满意足挂了电话。


曲和已经在准备了,他细细检查过自己的大提琴,黄志雄在一边为他打理演出时要穿的演出服,检查过每一颗纽扣,确保它们足够结实,又熨平每一道褶皱,让它们不再突兀。


房间里没人说话,是岁月静好的样子。


曲和抬头,看见的就是男人认真的眉眼。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


曲和想。


明明已经看过了千万遍,而且已经不再年轻了,他看过这人最颓废时的模样,又看过这人最美好的样子,这些年一起走过来,经历了无数喜乐和哀伤,现在的黄志雄眼角已经有了几丝眼尾纹,但在曲和眼里,依旧是那副最好的样子。


我的。


曲和撑着头想,然后就笑了起来。


黄志雄回过头来看见的就是曲和撑着桌子看着自己咧开嘴的样子,男人眼里毫不掩饰的爱意让他一阵心悸。


曲和就是他的救赎,是拯救他的天使。


是曲和和他的琴音带他走出了PTSD的噩梦,才又一次有了拥抱世界,拥抱爱人的能力。


“看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黄志雄一边把衣服做最后的处理一边笑着问。


“你啊,在想我家家属先生怎么这么好看。”曲和冲黄志雄眨眨眼,有些俏皮。


黄志雄最拿曲和时不时的夸奖没有办法:“已经开始老了,哪里好看了?”他随口应,耳边却有可疑的红晕。


这是黄志雄最可爱的地方,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男人,一个上过战场的真汉子,每次面对曲和的夸赞都会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耳朵尖。


曲和第一次注意到的时候就觉得很有趣,之后就开始了无休无止的夸赞。


比如。


“你的厨艺真是太棒了!跟外面餐馆的厨师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你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你啊,就应该多笑笑,看,这笑起来多好看。”


而哪怕曲和再夸过无数遍,黄志雄还是会在曲和夸他时微微红了耳尖,而最奇怪的是,这样的情况也只限曲和。


很可爱。


每次曲和见了,都想伸手去揉揉黄志雄的头发,再捏捏他的耳朵。他觉得黄志雄像极了一只大狗,在危险的时候会亮出獠牙,面对亲近的人会摇动尾巴甚至露出柔软的肚皮。


这样想着也就这样去做了。


曲和起身,去到黄志雄的身边,在男人的身后伸出手,从男人的身后抱住了他,脸贴在黄志雄的肩窝处,蹭了蹭男人的脸颊:“我家黄先生是世上最好看的人,不要畏惧时间,因为我同你在一起。”


黄志雄听着曲和略微肉麻的话微微笑了,这是曲和式诗意的浪漫,或许这就是音乐家的特性,小孩子一般的纯真天性。


黄志雄转过身来,同样伸手拥抱住了曲和,他与他接了一个吻,缱绻而温情。


“晚上音乐会加油。”黄志雄在一吻完毕后低声道,他用气声说着,曲和在他的唇边笑,点了点头,嘴唇贴着嘴唇,回了一个:“嗯。”


李熏然去医院接赵启平时赵医生刚刚查完房,拄着他的大拐杖一瘸一拐的,病人看见他都乐:“赵医生这是怎么了?”


“体验体验你们的感受,这叫深入到群众和实践中去。”赵启平满不在乎的挥挥手回应。


李熏然看赵启平的样子忍不住挑了挑眉:“赵医生还真是敬业,自己都是伤患了,还要医治伤患。”


“再怎么也赶不上小李警官为了抓坏人几天的不眠不休。”赵启平笑着回敬过去,“你不去看看我师兄?”


“他正在手术呢,见不着。”李熏然撇撇嘴,“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来医院接你。”


赵启平一想也是,若不是凌远有事,一定会是凌远亲自开车去接送李熏然。


“你等我一下,收拾收拾就可以走。”赵启平说着,一阵风驰电掣开始整理自己的桌子,一边的手机响了,赵启平跳着过去伸手拿过,是谭宗明,赵启平犹豫了那么一秒,还是选择了接听,“喂,老谭。”


“启平,我记得你今天要去听音乐会?”谭宗明在那面问。


“是,今天和和的音乐会。”赵启平承认。


“我来送你,你等我会儿。”谭宗明急急道,听他的背景声,似乎有很多人。


“不用了,熏然也要一起,他已经在我旁边,我坐他的车过去就好。”赵启平拒绝,那面谭宗明似乎愣了那么一秒,才低声嘱咐:“那也行,你们开车慢点,结束了我来接你。”


“也不用,我到时要跟和和他们一起去吃宵夜。”赵启平继续拒绝,看了一眼一边的李熏然,匆匆结束了对话,“先这样吧,我们要出发了,时间来不及了。”那面谭宗明应了一声什么,赵启平就挂了电话。


他对李熏然笑笑,也不多解释,只是把最后一份文件放入抽屉里,关上了抽屉,然后笑道:“我们可以走了。”说着就拄着拐杖开始往门外挪动,李熏然看着赵启平的背影暗暗叹出气,心里堵着什么,他两三步追上男人,决定先不去想这两人的破事。


谭宗明站在公司长长的走廊上望着窗外发愣,一轮红日正在缓缓而落,磅礴而让人伤感,楼下是车水马龙,热闹却与男人无关。


他怎么就可以忘记了今天是曲和的音乐会,赵启平在几个月前就很兴奋的说要去看,当时他就在想,到时他一定要接送这个人。可真到了这天,他却因为一个又一个的会议给耽搁了,甚至还是手机里设置的提示才让他想起了这件事,可因为当时正在开会,手机被调了静音,也就错过了提示的点,等到会开完,一看手机,就叫糟,哪怕是一路飞奔去医院,也已经来不及了。


给男人打去电话,果然被拒绝了。


谭宗明有些无力。


最近他跟赵启平之间的关系很不对劲,或许不是最近,只是察觉出来时已经这样了。


他知道,他们之间也许出了问题,可这问题出在哪里,他却不知道,他想,也许是生活的平淡磨去了相识的热烈,也许是相处太久所有的新鲜感都已经消磨殆尽。


在时光的面前,有些东西变得毫无办法。一句“爱”,已经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谭宗明深深叹出一口气,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住手机,在商场上战无不胜的王在赵启平面前束手无策。从来都是束手无策,从认识那人开始,就节节败退,毫无办法。


谭宗明看见远方的红日更低了。


【TBC】


于是以上~~

黄曲稳稳的温情让我想要尖叫!!!黄先生的反差萌感受到了吗23333

所以这是什么仇什么怨,凌李黄曲都在甜甜着,我却在坑着谭赵,囧~老谭表示他很无辜!

于是这一更更完,我又要选择困难了,所以明天更哪篇,_(:зゝ∠)_

妹子汉子们晚上好,大家评论区来玩耍吧hhhhh


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评论(26)
热度(92)
201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