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不惑而惑 01

食用说明:

1、此为楼诚衍生文,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出没CP凌李、黄曲、谭赵!

3、写多了腻腻歪歪的开始,想要写写过日子的故事,中年出没,慎!:-D

4、如果上面都接受,那么就祝食用愉快了~


============

赵医生摔倒了,因为走楼梯一个不注意踩空了。


当凌远抽出空来看赵启平的时候,他的脚已经肿成了一个粽子。


“医人无数终要自医。”赵启平吹着空调晃了晃他的脚,还有心情调侃。


凌远看他这个样子紧绷的神经也跟着放松下来一些:“给谭宗明打电话了吗?让他来接你,你这个样子怎么自己开车回家。”


凌远只是随口一说,却看见赵启平的神色黯淡下来,这是吵架了?


凌远略微想了想,不待赵启平开口,他自己就接口道:“算了,今天我送你。不过你要先跟我一起去接熏然。”


赵启平想要拒绝,可看凌远的神色,拒绝的话在舌尖绕了一个弯又咽了下去,凌远的脾气他是清楚的,自己的这个师兄从来都很护短,而只要是他下了决定的,一般都很难更改,况且他现在这样也确实回家不便。


到了下班的点,等凌远忙完了,赵启平提着自己给自己开的药,在凌远的陪同下拄着拐杖到了停车场,站在车子的前面,赵启平已经累出了一头的汗,这大夏天的,动一动都热,不要说这样的运动。凌远看他这个样子忍不住笑道:“我说背你吧,你非要自己走。”


赵启平摇摇头:“那多不好意思啊,你背上的位置不是应该留给熏然?”说着就自觉打开了车后座的门,在凌远疑惑的目光下,赵启平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你副驾的位置也是熏然的。”


“不用你留也是熏然的。”凌远一脸正经的淡然道。


赵启平忍不住摸了摸手臂掉落的鸡皮疙瘩。


赵启平其实是很羡慕凌远和李熏然的感情的,那真是十年如一日,凌远是标准的二十四孝好男人,而李熏然也一直都是那副开朗阳光的样子,岁月对于他们而言,只是一个简单的计数游戏,李熏然曾经给赵启平说过,他跟凌远每一天都是永远,而他们也确实是这样过的。


算算年头,凌远跟李熏然在一起,今年也就第十个年头了吧,而自己跟谭宗明,也不过第七个年头而已。


他跟谭宗明出了什么问题了吗?


赵启平不知道。


可当当初的激情逐渐退去的时候,平平淡淡的日子过久了,有些累。


或许这是进入了中年危机?


赵启平有些想要笑。


他跟谭宗明一没吵架,二没冷战,可赵启平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味儿。感情这个东西是相互的,既然他已经感觉到了,他相信谭宗明也一定感觉到了,可是他和他都不说。


赵启平也不知道他们这是在为了什么,也许只是像过去一样,憋着一口气等着对方先开这个口?


赵启平觉得累,是真累。


凌远车里正放着一首"say you say me",赵启平想要笑,当初谭宗明就是唱着这首歌让他义无反顾跳了进去,可是say you say me ,又哪里有这么简单。


车子到的时候,李熏然已经等在那里了,明明已经快四十的人看上去还跟个才毕业的大学生似的,朝气勃勃的,凌远曾说李熏然就像一头非洲草原上的狮子,这么看来凌远的定位很是准确。


“李然然。”赵启平对上车的李熏然懒懒挥了挥手,打了招呼。


李熏然转头,看见的就是赵启平一脸欠揍的表情:“老凌说你脚崴了,没事吧?”李熏然问。


“能有什么事,也就是养几天的事。”赵启平满不在乎道,“师兄非要大惊小怪送我这一趟,我也只好厚着脸皮来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


“说得好像你以前打扰得少一样。”凌远冷声,赵启平立刻举手投降。


李熏然暗笑,赵启平就像是一只猫,明明每次都知道撩不过凌远,却总是爱踩着他优雅的步子上前来亮出自己的爪子,然后挥舞那么几下。


“这些日子你安分一些吧。”李熏然对赵启平道,“还有,今晚去我们家吃。”


“这多不好意思。”赵启平笑。


“你?不好意思?”李熏然转头上下打量了一番赵启平,最后道,“让你去就去,那么多废话干嘛?我饿了不可以?现在送你回去,我们再回家,路上不多堵一个多小时才怪。”说完李熏然就转过了头去,跟凌远商量起了一会儿的饭菜。


赵启平坐在后座看着李熏然无奈的耸了耸肩,小李警官生气了。


赵启平不知道凌远是怎么跟李熏然说他跟谭宗明的事的,不过他知道李熏然这是关心他,怕他一人回家没人,脚又伤着,心里不好受。


其实李熏然完全是想太多,想他赵启平是多么洒脱的一个人,不过李熏然的这份心意他是感动的。


在凌远李熏然家吃完饭,赵启平又一次认识到了自家师兄是多么的“贤惠”,就连李熏然想要洗碗,也被凌远以厨房热为理由拦了下来,李熏然不得已只能抱着一块西瓜跟赵启平一起窝在沙发上。


赵启平看李熏然蔫头耷脑的样子就乐:“怎么让你休息反倒是像虐待了你一样。”


“你不懂,这天气这么热,老凌已经做了饭了,再洗碗又要热一次。”李熏然叹了口气。


“把厨房门打开冷气不就进去了?”


谁知李熏然说:“老凌说了,这样冷气跑出去了,房间又要热了。”


“他这也是怕你热坏了,小李警官不是最怕热了吗?”赵启平笑道,忍不住打趣,“你们两个哟,让人不羡慕不行。”


“能遇见老凌,是我的福气。”李熏然也不避讳,直言道,他说这话时像极了一只大猫骄傲的昂起他的头,当然,这只大猫是一只狮子。


赵启平突然有些后悔,他是专门过来找刺激的?


就这么跟李熏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等到凌远去取车送他回去已经是晚上十点。


赵启平摸出手机来看,没有一条短信,更不用说电话。


他按亮了屏幕,又笑着熄灭。


凌远看了一眼坐在身侧的人,最后还是开口:“谭宗明没来电话?”


“他忙吧。”赵启平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凌远听着想要冷笑,忙?这是理由?但看赵启平这个样子,满腔的火气也发不出来。


赵启平和谭宗明都是不甘于平静的人,当初两人在一起就闹得沸沸扬扬,这才没消停几年,又开始作了?


谭宗明凌远是不知道的,可赵启平凌远还是清楚的,虽然自己这个小师弟爱玩了一些,但自从决定跟谭宗明在一起后,就真的算是收了性子了,打算安安稳稳过日子,这对赵启平来说是一件很不易的事,毕竟要让一匹奔跑在草原的野马停驻在一片草地这就是一件很残忍的事。


所以若是谭宗明有一点对不起赵启平,他凌远第一个不饶过。


“真不要我送你上去?”凌远看着赵启平拿着拐杖的样子忍不住追问。


“不用,你快回去吧,已经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而且熏然还等着呢。”赵启平催着凌远回去,他对凌远笑,露出他的七颗牙齿。


凌远见赵启平坚持,也就不再啰嗦,医嘱什么的赵启平也不需要,他自己就是骨科方面的专家,没有谁比他自己更专业。


凌远看赵启平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挪去电梯的背影长长叹了一口气,发动车子回家去了。


赵启平回到家,果然没人。


他打开家里的灯,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就去缓慢摸索着去洗漱了,等到真正收拾完已经是半夜十二点,谭宗明依旧没有回来。


赵启平决定不再等,关了灯上床。


而谭宗明就在这个时候回来了,带着一身的酒气。


赵启平看着醉倒在大门口的男人心情竟然出奇的平静。


若是几年前,赵启平一定一脚把这人踹出家门,但现在竟然什么都不想了。

看来这几年脾气也变好了。


赵启平居然想着自己就笑了起来。


谭宗明在隐约中,似乎听见有人在笑,他睁开迷醉的眼睛,迷蒙中似乎看见赵启平穿着宽松的居家服站在自己的眼前笑眼弯弯看着自己,他的身后是温暖的灯光。


谭宗明对着眼前的影子伸出了手,他扯着他沙哑的嗓子笑了:“平平,我爱你。”


男人说,赵启平一瞬间想要流泪。


【TBC】


黄曲下章上线~~

这文会跟谭赵的【恰遇正好】一起更,两篇看心情掉落不定,不出意外会交叉掉落,欢迎收看2333

我觉得我是不是会精分,那面谭赵还没开始,这面已经开始中年危机了,囧

以上

下午好,于是继续请假中~~

评论区来玩吧:-D



评论(35)
热度(165)
201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