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背对同行(上)

食用说明:

1、这里依旧是取名无能,楼诚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献给 @墨汐 的点梗文,史密斯梗,但由于这个剧我依旧没有找到片源,所以就按照我的理解来了,亲爱你千万不要太期望,太亚历山大了!!!

3、有私设,一切不对都是我的锅!食用愉快!


=================

“取图,杀青瓷。”

 

明楼笔尖划下最后一笔,陷入了一阵沉默,看着眼前的电文,男人忍不住微微皱了眉,这是最新接收到的上方命令,极其简单,不禁让人有些摸不清头脑。


取图,他明白,这图自然是那张日军补给线路图,这图会由日本高官井上雄一护送来沪,再辗转去到前方战场,他会在上海呆一至两日,要动手,也就是那两天的事。


杀青瓷。


明楼的目光胶着在了这三个字上。


青瓷。


明楼回味起这个代号来,这人曾在他的调查名单上,可是隐藏得太好,哪怕是至今,他也未能完全弄清楚这位的身份。


之所以会去调查这个人是源于一次任务,那是对一个转变者的清理门户,却不巧撞上了这位青瓷,没能打上照面,可因为两人的任务重合而莫名的合作了一回,事前没有任何的互通消息,默契得却仿若一人。


事后明楼颇有些遇见知音的感觉,又因为太过好奇,才去动用了一些特殊手段来调查,可到了最后,能得到的消息也只有一个,那人的代号叫青瓷,是延安方面的人,至于其他的,一无所知。


而现在,上方的任务发来,杀青瓷。


明楼把这个代号在心间又玩味了几遍,莫名就有些兴奋,一种即将交手的激动,这是猎人碰见了足够匹敌的对手时的亢奋感,一种男人本能的狩猎欲,燃烧在血液里的本性。可是他又有一些可惜,比起杀了这人,他更愿意的是与他比肩而行。


明楼也不知自己为何会有如此的感觉。


如果这个青瓷是我方人员就好了。


明楼吐出一口惋惜之气,又看了几眼译出的电文,最后放入烟缸里烧掉了。他弹了弹衣服起身,正好阿诚来叫他吃饭。


日头开始西斜,明楼从一个温暖的梦里醒了过来,梦里有明家的大院和湿漉漉的小路以及那棵足够大的合欢树。他骑着自行车回家。车的后座坐的是小时候模样的阿诚,明台自屋里跑出来,一下扎进他的怀抱,大姐笑着走出来,招呼着他们赶紧进屋吃饭,一切都静谧得不像话,似乎那只是一场遥远的梦境,虚无得让人抓不住。


明楼伸手往一边探了探,身边人的位置已经凉了,看来阿诚已经起身。他是和阿诚一起睡了一个午觉的,他们一起困在屋里看书,屋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看了一会儿明楼就开始发困,阿诚见了便让他好好休息,明楼便硬拉着这人陪自己睡了一个午觉,反正大姐和明台不在,就让他偷得浮生半日闲又如何。


他有些累,独自一人走在这条伪装的道路上见不得光,四周全是黑暗,他常常想,若是身边有一个能够让他完全放下伪装的人该多好,他也会偶尔看着阿诚想,若是这人⋯⋯可每次也只是起了这样一个苗头就被自己深深摇头抛开。


他不能拉这人进来,他只想他像现在这样,真实的活在阳光下面,打理家里的生意,偶尔帮明堂哥调调香,安然度过一生。


他若感到累了,只要看看他,就会觉得所有的伪装疲累都是值得的。


阿诚就是他的温暖,是他黑暗中的阳光。


他该庆幸的,这样一个美好的人与他衷情,他已然得到世间的最美好,又何须去奢求更多,比如战友,能够与子同袍的战友。


“醒了就快起来吧,你不是说今天有一个舞会要去参加吗?”明诚不知什么时候进到了房间,看见的就是一个瘫倒在床上发呆的男人,不禁走上前来伸手拉他。


明楼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他是多么的好看啊,俊郎的轮廓逆在光线里,似乎是生出来一双翅膀。他是这样的让人着迷,从他的外貌到他灵魂。


他伸手,稍稍一用力,明诚没有防备就又跌入了床上,明楼伸手勾住他,去亲吻这个人的嘴唇:“就想跟你一直懒在这里。”


他说这话时眼睛亮亮的,阿诚看得心底一柔,他亲了亲他的眼睛:“越发活回去了。”


“若能一直做孩童,也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若是那时,我便日日来找你玩耍,赖在你身边,再一起去欺负明台。”


阿诚听他孩子气的话,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他用手抚过男人的脸,修长的手指描摹这人的轮廓:“明台若是知道,又该委屈了,你看你哪里还有做大哥的样子。”


“是不是有,你不是最清楚吗?”有些暧昧的话被明楼说得一本正经,明诚一向最拿这样的男人无力,又在床上与他斯磨半天才拉了人起床。


明诚在庭院里送别了明楼,司机载着明楼去舞会,明楼看着窗外的雨水还有阿诚越来越远的身影慢慢叹出一口气。


刚才是他任性了,可只要想着每一次任务都有可能是有去无回他就舍不得,想要与那人更多的依在一起,窃取他身上的温暖,然后他便可以靠着那温暖,再一次走入黑暗。


明楼按了按眉心,又有些兴奋,青瓷,快要见面了。


明楼看了看表,八点二十三,目标人物井上熊一已经到场,因为图纸太过重要,哪怕是这场舞会,他也把图纸带在了身上,男人提了一个箱子,可里面是真是假就不知了。


明楼在等一个接应。


一个服务生路过了他的身边,风尘仆仆的,托盘没有拿稳,险些撞在明楼的身上:“抱歉,先生,我不是故意的。”那人面露惧色说。


明楼挥挥手,表示无碍,待那人离开,明楼手里就多了一个纸团。他并没有急于打开,而是举着酒杯去到了宴会里,觥筹交错,他看见了汪曼春。


借着去卫生间的空档,明楼终于打开了纸团,上面依旧几个字。


“321,若可策反亦可。”


明楼笑了,他把纸扔进厕所里,他不知道上方是为何突然改变了主意,但不管怎样这是一个他乐于见到的好消息,原本还矛盾的心也顺畅了。


青瓷。


明楼暗自玩味了几遍这个名字。


再走出去人轻松了许多,图不在井上熊一身上。


酒会进行到了一半,汪曼春有些醉了,明楼扶着佳人上楼去休息,可汪曼春是真的醉了还是有人刻意为之,那就是只有明楼才知道的事。


汪曼春到休息室没有多久,就睡了过去,明楼深深看了一眼佳人,在确定了药剂已经发挥了作用后就抽身离开了。


321室。


明楼闪身上了三楼,避开了守卫值班的人,他打开了目的地的房门,可也就在打开的那一个瞬间,一股压迫感而来,他几乎是下意识闪避,才堪堪躲开了致命的一击。


黑暗里有人,几乎是豪无声息的。


明楼心里一紧,这是一个高手。


电光火石间明楼反身关上了房门,不管这人是谁。至少他不能再惊动外面的人,而显然这人跟他想法一致。


黑暗的猎场总是透出一股没来由的压抑和诱人的魅惑。


明楼凭借着感觉与人过招,与其说是过招,不如说更像一支华丽的舞蹈,匕首划过空气,留下一阵风的声音,明楼抓住他了。


他能够感受到握在手里手腕的纤细,甚至能够描摹出骨骼的形状。


明楼在这一瞬间有些不确定,甚至整个人都恍惚了,不可能的,怎么可能。

也就是在这一瞬间,寒光自眼前闪过。


“阿诚。”


随着一声不确定的轻唤,寒光停在了眼前。


他们在黑暗里凝望,明明只是一瞬,却是一个世纪那么缓长,连呼吸都停滞住的感觉。


明楼先松了面前人的手,说不上什么心情,有暴怒,有不解,还有失望,但偏偏骨子里又生出一股兴奋感,这个人,跟自己一样,原来他从来就不是一个人。


但现在都不是细论这些的时候,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一起?”明楼歪头,看了一眼保险柜,“青瓷。”


明楼轻轻吐出最后两个字,让明诚打了一个寒颤。


他是真没想到明楼会突然出现,对于明楼的身份,他一早就心知肚明,可是明楼要跟他装傻,他索性就装作不知道。


三天前,他接到了组织给的任务,只有简单的几个字。


“杀毒蛇或策反之。”


明诚几乎没有犹豫,就选择了后者,让他对明楼动手,还不如让他自己杀了自己来得容易,他还没能想好要如何策反明楼,这人却就这么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他跟明楼分属于两个不同的信仰,但他知道,明楼对他的信仰并不是无动于衷。


也许……择日不如撞日。


阿诚眼神复杂的看着明楼蹲身在保险柜前想。


“过来帮忙。”明楼看了一眼还在发愣的明诚,压下心中的火道,要算账的事也要等到事后。


阿诚过来,也蹲下身,手按上密码转盘,附耳认真听里面的动静,他和明楼距离很近,近到呼出的气能够打到对方脸上。


阿诚看着明楼盯着他的眸子,莫名就是一阵心虚,他的喉头动了几动,“咔嚓”保险柜开了。


明楼不管明诚,伸手就要去取里面的图,明诚下意识就要拦,明楼侧头,瞪他:“回去再算。”明诚这才乖乖缩了手。


明楼拍完照,又把图纸放回了保险柜,锁好,就准备撤退。


在离开时,他到底还是没忍住,拉了明诚的手腕:“撤退小心。”明明是很简单的一句话,明诚却有些难过。


没有多留,明楼按照之前计划好的,摸回了汪曼春在的休息室,看女人还在睡着,不禁长长呼出一口气。他去一边倒了一杯水,摇了摇女人:“曼春,喝点水会好受些。”


汪曼春在明楼的叫唤下悠悠转醒,睁开眼看见的就是男人温柔体贴的模样,心里很是一番受用,就着明楼的手喝完了水,又休息了一会儿,女人才感觉自己清醒了一些,跟了明楼下楼去。


明楼又在会场里长袖善舞起来,到哪里都是一副翩翩君子样,但只有他知道,他一颗心早就已经飞到了那个叫“青瓷”的身上。


等到舞会散了,也已经是暗夜,明楼有些晕乎乎的上了来接他的汽车,车开出去没多久,明楼就发现了不对,这车并不是往住宅的方向去的。


明楼这才抬头,却在后视镜里,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明楼一惊,可话还没有说出口,人就没有了意识,明楼迷糊间回忆,他似乎在酒会上喝过一杯别人端来的酒,可还没等他想清楚,就彻底的跌入了黑暗里。


扮作司机的阿诚看着后排座里晕过去的明楼狐狸一样勾了唇角,算计,并不止明楼会,若是明楼事后责怪他,那也只能怪明楼教得太好,毕竟跟谁像谁嘛。


车驶入暗夜里,这一次不会再一人独行。


【TBC】


再次,一切不对都是我的锅!一切不对都是我的锅!一切不对都是我的锅!

这里设定:

大哥和阿诚分属不同组织,大哥目前身份是重庆和南京方面的人,而阿诚是延安的人。

双方代号,仍然是机密,只有权限够高的人才知道,并不是暴露。

而彼此都有利用彼此的心。


以及……大家可以开始买车票了QAQ

蟒蟒要整顿家风了,并不,也许会先被……


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评论(43)
热度(72)
2016-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