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赵医生和谭大鳄相遇可能性实践(场合3&4)

食用说明:

1、这里依旧是谭赵相遇可能性实践,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3、只是一些小片段的相遇啊,今天就是喜闻乐见的夜店遇,食用愉快2333


====================

【场合三】


赵启平这个人兴趣涉猎众多,小众的,大众的,高雅的,低级的,你从他平日里读书的书目就能看出一二,从弗洛伊德到日本(fangtun)小黄(fangtun)漫,也不过是从街的这边走到那边,过一条马路的关系。


所以当你看见一个穿着笔挺西服才从一场欣赏音乐会出来的人,转身驾车脱了西装钻进一家刚开业的酒吧的时候,也就不必惊讶了。


谭宗明才从一个酒会出来,原本打算直接回家的他突然想起今日是好友酒吧开业的日子,而自己在月前就是答应过的,要去捧场。谭宗明这个人,只要是答应了的那便不会轻易的食言。他立刻让司机转了方向,向朋友的酒吧去了。


进了酒吧男人就被震耳欲聋的乐音吵得一阵脑仁疼,和朋友打过招呼后,男人打算再待一会儿就离开,最近公司刚忙完一个大案,他有些累,需要休息。


谭宗明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来,静静看着舞池舞动的人群,默默感叹着青春真好。


正想着,一个身影就那么闯进了他的视线。


也不要奇怪谭宗明为什么这么多人里偏偏就看见了一个赵启平,实在是因为赵启平这人太过亮眼,只要他往人群中一站,哪怕人再多也是出挑的。


赵医生这会儿已经玩开了,大笑着在舞池里扭动着身躯,衬衫贴着他的腰线,勾勒出迷人的身段,一双眼睛闪烁着悦动的光彩。


谭宗明也不知怎的,只是在那里看了那么一眼,或许是多看了那一眼,一双眼睛就再也从男人的身上移不开了。


他看着赵启平在舞池里跳舞,看着他大笑,看着他与周围的人笑成一片,然后看着他走到了吧台,点了一杯酒。


谭宗明觉得他不能再坐下去了,谭宗明对自己身上的优点向来一清二楚,而其中有一点就是看中目标,果断出手。


于是谭宗明站起了身,他迈步,款款走到了赵启平的身边,对着小赵医生绅士一笑:“您好,请问能请您喝一杯吗?”


酒吧里的音乐沸反盈天,赵启平却觉得一切都在抽离,变得不真实起来,唯有眼前的这个男人的存在,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仿佛在其他的时空已经见过千千万万遍。


“我是谭宗明。”

“我是赵启平。”


【场合四】


去听一场小众的音乐会一向是赵启平最爱的活动之一。


他从医院下了班后就匆匆往剧院赶,到的时候时间还有些早,不急不慢的赵医生就去了剧院边的一家音像店转了转。


是德沃夏克。


赵启平有些高兴,他伸手去取架子上的这张CD,却被同样伸出的手挡在了那里。


他转头,看见的就是一个高大的男人,看上去有些眼熟,可赵启平就是想不起来。


“你喜欢这张?”男人开口问他。


赵启平点点头:“德沃夏克的音乐朴实亲切又自然流畅,极具民族气息,自是别有一番韵味。”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喜欢他的了,知道的无非都是一些贝多芬、李斯特、巴赫一众,你很难得。既然你喜欢,那这张就让给你。”男人自说自话着,把最后一张CD自架上取了下来,递给了赵启平,然后又是一笑,就转身离开了。


赵启平看着男人离开的身影感到莫名,低头看看手里的专辑,更是笑了,所以这个男人算是知音难寻的赠与?还有年轻人,他把自己划入了年长一类?


赵启平摇摇头,只觉这人有些意思。


既是别人有心让碟,赵启平岂有不买之理,他去收银台结了帐,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往剧院里面去了。


找到了座位坐好,演出还没开始,赵启平拿出了手机同朋友发信息,还没有说到几句话,就听见身边有人开口了:“原来你也来听音乐会。”


赵启平抬头,正是刚才在音像店遇见的有趣男人,所以世界永远存在着冥冥中注定的相遇巧合和缘分。


在很多年后,当赵启平从谭宗明的车里翻出那张他买下来的CD时仍然会想,所以是怎么就栽了呢,还一栽一个准,栽在谭宗明这个坑里爬不出来,只能无怨无悔的陪他听一辈子的德沃夏克,深情又动人。


【TBC】


写小片段就是舒爽~~

晚上好以及晚安了hhhhh

感谢千千万万个时空中,我们注定的每一次相遇:-D

一起来评论玩耍啊hhhh

评论(40)
热度(79)
201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