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18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凌李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3、食用愉快23333


===============

凌远觉得李睿最近不对劲,看上去总是一副很疲倦的样子,眼睛下面一层黑,出于关心,他拉了郁宁馨来问,才知道李睿跟许楠分手的事,而李睿为了麻痹自己,替同事轮了很多的大夜小夜。


这不应该啊,别人他不敢说,可李睿和许楠之间的感情他是知道的,那是真的爱了。况且两人不是都准备领证了吗?他可连份子钱都准备好了。


凌远想不明白,但这事他又不能真去问李睿。


可等到李睿被救护车拉着回了医院之后,凌远知道事情闹大了。


李睿是跟郁宁馨在一起的时候受伤的,据郁宁馨说,当时她跟李睿一起在外吃晚饭,因为她的见义勇为引起了小偷一伙的报复,李睿是为了救她才受的伤。


小姑娘哭哭啼啼的,又是自责又是伤心,凌远没有功夫去安慰她,他关心的只有李睿的伤。


李睿的伤伤在额头,被酒瓶子哐当一下砸下来,血流如注,经过治疗,伤口算是清理干净了,血也已经止住了,现在剩下的就只有观察,按照凌远的经验来看,就怕血块会压迫神经,到时候影响视力。


他不能让李睿有事,除了这人是自己的得力下手外,他更是他最得意的学生之一。


等忙完了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凌远一阵累,这一天天都是些什么事,就没有一样能够让他省心的。他划开手机,想要看看是否有新的消息,李熏然安静的睡颜就出现在了眼前,这是某一天清晨的时候凌远拍的。


那晚因为惦记着医院的事,一直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吧,这天才蒙蒙亮就醒了,当他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就是李熏然安然的睡颜,窗帘没有拉,稀稀拉拉的晨光照进来,温柔的包围住这个美好的人,凌远突然觉得,没有什么事是能够比看着他的睡颜还要幸福的了,而那些睡前烦恼的杂事,在这一瞬间也似乎变得不再那么重要。


凌远拿过手机,对着李熏然的睡颜按下了快门,带着温柔的缱绻,他把这张照片设为了手机的屏保,因为李熏然不会翻看他手机的缘故,直到现在小孩儿都没有发现这张照片的存在。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照片,躁动烦闷的心就平静了大半,良药啊良药,凌远想。


又忙活了大半天,终于到了下班的时候,凌远习惯性的给小警察打了电话,没人接,凌远就想,这人一定还在忙,于是转而发了一条信息过去。寻思着反正小孩儿也没回家,索性就在办公室把没看完的文件看完,这一看又是小一两小时,等凌远真的回到家时,也已经是差不多九点了。


凌远旋开锁,“啪”的一下打开了灯,换了鞋走进去,李熏然毫无防备的睡颜就出现在凌远的面前,青年看样子是累极了,就着沙发就睡了过去,姿势看起来不怎么舒服,可青年睡得很沉,就连睡着了眉头都还是微微蹙着的。


凌远轻手轻脚走过去,在沙发边上跪了下来,看着青年眼袋上的那层青色,忍不住有些心疼,这人一定昨晚通宵了,今天也一定没有休息,所以才会这样困。


凌远缓缓俯身,在面前人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带着无限爱怜,做完这事凌远就去了卧室,拿了一张小毯子出来,虽然现在的温度已经很高了,可是如果睡着了不把肚子盖上,还是害怕胃着凉。


凌远把薄毯盖在李熏然的肚子上,就去把客厅的灯给关了,他并不打算吵醒李熏然,他想要让他好好睡一觉。


他又想着李熏然一定没有吃东西,接着就进了厨房,考虑到现在时间也不早了,煮点粥就好,最多再做一两个小菜,但不能多吃。


凌远笑笑,开始洗手作羹汤。


那面李熏然却醒了过来,他本来就睡得不安稳,在凌远进门开灯的时候他就已经有些醒了,只是意识里面却不愿意立刻醒过来,于是他又再赖了一会儿,他清楚的知道凌远在他的面前跪了下来,然后亲了他的额头,后来又拿了薄毯来给他盖上,而现在这人在厨房,应该是在为他做晚饭。


李熏然想着就笑了起来,他拿了一边的手机来看,凌远在几小时前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后来又发来一个信息,内容大概就是说他打电话来没人接,让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自己。


李熏然觉得暖暖的,这是被人关心在乎着的感觉,他觉得自己都快被凌远捧在手心里了。


案子的进展很顺利,拿回警局的监控里也发现了张巧慧的身影,那天她确实来医院挂过号,可也只是在医院晃了一圈,就回去了,其他的就没有更多。


另一边张巧慧的同事也已经找到了,据他们的描述,张巧慧是一个不爱说话又腼腆的女孩子,极其的自闭和内向,平日里几乎都不与其他人接触。


事件的进展看似进入了僵局,可一封遗书一样的东西突然出现在了李熏然他们的面前。


他们在张巧慧居住的小居室的一本书里发现了一封她写好的信,在里面她说她对不起父母,她已经不想要再活在这个世上,而最关键的一点,这封信里提到了她的病,抑郁症。


这一切似乎都在向着自杀而指,可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这里面不对。


两天一夜的连续工作,李熏然一回到家沾了沙发就睡死了过去,他本来还想要给凌远打个电话的,说晚上一起吃饭,结果这一觉就一直睡到了现在。


李熏然自沙发上坐了起来,又微微缓了一下神,这才起身悄悄往厨房去了。


整个房子都是黑的,唯有厨房一盏灯明亮发光,凌远就在那灯光里,背对着厨房大门,在菜板上熟练的切着菜,菜刀在他的手里面动作得如同他使用手术刀一般的好看。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背影,就想起了那个让人惊慌失措的早晨,他就是站在这里,看着凌远沐着晨光为自己准备早餐,然后不知怎的,他就突然生出了想要一辈子的想法,被这个念头吓到的自己只能落荒而逃,而现在,这人又是在这里,不同于晨光,却是在灯光中为自己准备着晚餐,而他呢,这次可以上前拥抱这个想要一辈子的人了。


李熏然只要这样想着,就觉得甜,心裹了蜜一样。


他慢慢上前,从身后一下抱上了凌远的腰,胸口贴着他的背,暖暖的温度,他能够感受到他每一下的心跳,他的每一次呼吸,甚至是他在自己刚刚贴上去那一刻肌肉的紧张。疲累了很久的精神在这一刻彻底的放松下来,他贴着他的背,深深呼出一口气。


“醒了,饿吗?再等一下,我们开饭。”凌远低低的声音传过来,李熏然能够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腔的震动。他摇头,用头蹭着凌远的背,像一头撒娇的小动物。


“怎么了?”凌远问。


李熏然又蹭了蹭,半天才开口:“老凌,你怎么这么好呢。”


这话说得让凌远忍不住失笑,他空出手来拍了拍李熏然圈在自己腰间的手:“这就好了?原来我家小孩儿这么容易满足,那我对你更好你要怎么办?”


“那我也只有对你更好了。”李熏然笑笑,“我要对你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好得你也只能对我很好很好很好。”


“你这说绕口令呢?”凌远笑。


李熏然又摇了头:“我只是觉得生命太过脆弱了,似乎只是睁眼闭眼之间,也许一个突然的念头,就那么去了。”


凌远听李熏然声音沉沉的说着,忍不住一愣,他稍微一想,就知道这是因为案子的事感慨,他腾出了双手,转身拥抱住了李熏然,在他的耳边轻轻说:“我如果去了那也只可能是因为一个念头,那就是爱够了,可是爱你又怎么会够呢,所以我会对你很好很好很好,也让你对我很好很好很好,我们就那么好好的一辈子。”


凌远的声音打在李熏然的耳朵上,痒痒的,李熏然觉得他的心也跟着痒痒的,他在凌远拥抱中微微弯起了唇角,应了:“好。”


他们的四周,是厨房的暖光,粥在锅里细细熬着,米的香气弥漫了空气,淡淡的,似乎也甜了。


【TBC】


这里依旧是夜深了就先不修文星人~~

大声告诉我,码字最讨厌什么?是的!最讨厌码到关键时候告诉我要加班,那个今天把四个页面赶出来吧,刚说明天上午要……可是!不码完怎么能安心加班!于是现在默默爬来贴了滚走安心加班去~~

说绕口令谈恋爱了不起啊╭(╯^╰)╮好吧,就是了不起23333

晚安:-D



评论(23)
热度(109)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