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阿诚,要吃蛋的呀

食用说明:

1、楼诚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lo主其他码字的汇总看这里  :-D

3、夏至小贺,食用愉快2333


===================


明诚来明家的第一年没几天就赶上了夏至,才一大早的功夫,太阳已经明晃晃的挂在了天上,红彤彤的一个,带着灼热的暑气。


明诚醒得很早,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怎么睡着,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再加上之前受过的磨难,让他对周围的一切都十分的敏感,小心翼翼的。


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少年安安静静坐在饭厅里,等着明镜、明楼和明台。


饭厅的通风是没有这么好的,才一会儿的功夫少年就被闷出了一身的汗。


先醒来的是明楼,当明楼走进饭厅时,看见的就是一个不闹不吵,坐得端端正正的小人,他走上前去,笑着给明诚问候了一声早,又伸手揉了一把明诚的头发,一头的汗,明楼忍不住蹙了眉,语气有些急,他怕这个弟弟被热中暑了:“你在这里待了多久了?”


明明是关心的话,听在明诚耳里却像是诘问,阿诚低了头:“先生⋯⋯我对不起⋯⋯”小小声声的,奶猫一样。


明楼也不知怎的,看见这样的阿诚就止不住的心疼,他弯了腰捏了捏小孩的脸颊:“是对不起,我是你大哥,不是什么先生。”说着就牵了明诚的手带了人去擦洗。


等到明楼再带着明诚回到饭厅的时候,明镜和明台已经在了,明台看见明诚就开心的挥了手,笑着道:“大哥阿诚哥羞羞,还赖床,我都要吃完早餐了!”


明楼也不反驳,只是笑嘻嘻的看着明台:“也不知道是谁每天都要人来连哄带拽的才能好好起床。”


明台一听立刻就嘟了嘴,连连控诉:“大哥你坏人。”


明镜在一边看着一大一小斗嘴,就乐了,连忙招呼了明楼和明诚来吃饭。


明诚因为明台的话全程红着脸,哪怕已经坐下了,脸还是红扑扑的,他低着头看着眼前的食物,默默拿了筷子吃,没吃两口就放下了。


明楼察觉到了,不禁开口:“不吃了?”他问。


明诚微微点了点头,几不可见,明楼不赞同的摇摇头:“你正在长身体,吃得也太少了。”


明镜看过来,笑着把一个茶叶蛋递到了明诚面前:“阿诚,要吃蛋的呀!”


明诚抬眼,看见面前的茶叶蛋,又看看明镜,一时有些愣,明楼倒是想了起来,笑着道:“我倒是忘了今天又到夏至了。”说完就对明诚耐心道,“再怎么也要把蛋给吃了,有句俗语叫‘夏至吃蛋,石板踩烂’,小孩子在今天吃了蛋,强身健胃,行走有劲。”


一边的明台听了献宝一样骄傲的做了一个有力状:“阿诚哥看我!我就是因为吃了蛋,所以有力!”


明镜和明楼看了都忍不住宠溺笑了出来,他们家的小少爷啊⋯⋯


明诚看看明台,又看看明楼和明镜,再看看面前碗里的那枚茶叶蛋,只见这枚茶叶蛋生得圆圆呼呼,看上去甚是可爱,明诚看着看着,就悄悄抿唇笑了起来。


自到那一年开始,每到夏至这天,明诚都会在早餐桌上发现一颗属于自己的茶叶蛋。


直到很多年后,他依旧记得明镜的那句:“阿诚,要吃蛋的呀!”明镜的笑容跃然于眼前,哪怕是岁月再过变迁,还是那副记忆中的模样,温暖而美好。


“阿诚,吃蛋。”


记忆的烟尘散去,明楼的声音穿越了时光而至,一颗去了壳的茶叶蛋就那么出现在明诚的眼前,光滑而水嫩。


明诚眨眨眼,看着明楼突然就那么笑了,心被熨得发烫:“谢谢哥哥⋯⋯姐姐。”


明楼愣了愣,只是一瞬就明白了明诚话里的意思,他伸手,像小时候一样扒拉了一下明诚的头,轻轻笑了。


感谢所有的善意和遇见,感谢暮去朝来你还在。


【FIN】


今天夏至了,这里码了一篇小贺文~~

大家暑天要保持清凉啊23333



评论(22)
热度(88)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