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11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凌李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等我换pc有时间来贴:-D
3.食用愉快23333

=======

房门打开了,这是李熏然第一次来凌远的家,房间没有想象中的整洁,反而有些杂乱,整体的装修风格是李熏然能够想象的属于凌远的品味。

“熏然你先坐啊。”凌远三步两步走到沙发前,把上面的一堆书给挪开了,这才腾出了一个坐的位置。

李熏然看着凌远有些慌忙的步伐和没有头绪的收捡,不知怎的就想起了自家父亲在母亲出去旅行又突然回来时的情形,被抓包的措手不及。

李熏然就那么站在那里看着凌远笑了起来。

凌远一回头,看见的就是李熏然傻笑的样子,带着一丝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凌远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最近工作太忙,没来得及收拾,让李警官见笑了。”

他是真没想到李熏然会突然到访,要是知道,房间就绝对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李熏然无所谓的摇摇头:“又不是什么大事。”说着,李熏然就在凌远给他腾出来的小沙发上坐了下来,眼睛转啊转的,开始认真打量起凌远的房间。

“你怎么想着过来了?”凌远一面把东西归类一面问。

“就是觉着跟你约了这么久的饭,一直都没约上,所以我就过来了。”李熏然应着,又想起了赵启平提到的那个廖老师的女儿,忍不住多问了一句,“启平说你们今天在一起聚餐?”也许是职业使然,李熏然说这话时语气里不自觉就带上了严肃。

凌远闻言愣了一下,老实应了:“是,廖老师的女儿回来了,就约了我们一起去聚聚。”说着又是歉意一笑,“熏然真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爽约的。”

“我知道,所以我这不是过来了吗?”李熏然对着凌远咧嘴一笑,圆圆的眼睛里充满了狡黠,“所以凌院长可要好好招待我啊!”

凌远看着这样的李熏然就觉着心一阵痒,他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道:“都这个点了,还是不要吃东西了比较好。”

“那不行,今天我非要跟你把这饭吃了。”李熏然却坚决,开什么玩笑,要是他都亲自找上门来了这饭还吃不成,那也太憋屈和邪乎了。

凌远无法,最后也只能去厨房煮了两碗汤圆,谁让李熏然就是他的克星,只要的李熏然想的,他都会尽力为他做到。

那晚李熏然是睡在凌远家的,规规矩矩睡的客房,陌生的环境并没有让他感到一丝不自在,反而像是已经住在了这里很久一样。

吃了凌远的饭,又见到了凌远的人,李熏然从心到身感到无比的餍足,他在睡着前给凌远发了一条短信:“哥,谢谢你的汤圆和一切,晚安(´-ωก`)”于是凌远失眠了。

第二天一早李熏然起床就听见了一阵叮叮咚咚,青年扒拉着头发就去了厨房,看见的就是凌远挽着白衬衣的袖子忙碌的样子,晨光很柔,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身影似乎连自己的心也变得柔软了起来,这真的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人了。不知怎的,李熏然突然就生出了若是能够这样一直看着这个身影,每天晨曦日暮都与这样一个人一起度过那该是何等的满足之感,心跳得好快,就要跳出胸腔了,李熏然似乎一下想明白了一些东西,凌远的身影变得熨帖起来,就那么直直烫入了心尖。

他有些慌,特别是在凌远转身对他笑的时候。

“起床了,快去收拾收拾来吃早餐。”凌远对李熏然笑道,他看着小孩儿直直站在那里,看着他的眸子瞪得老大,头发有些乱的扒拉在头顶,表情是带着一丝不知所措的。

李熏然眨眨眼睛,转身就跑:“我想起我今天有急事,就不吃了,先走了。”说着就转身跑了,他无法再待下去,至少在收拾好心情之前无法再跟凌远同处一室,随意扯了一个借口就想要逃。

凌远看着李熏然有些莫名,这是怎么了?

他疑惑,却也没有拦:“那我给你装点,路上带着吃。”他对李熏然的背影道,怎么觉得小警察的脸有些红?

李熏然的一天都是魂不守舍的,憋着一个人就那么在那里想些有的没的,赵启平的电话就在这个时候过来了,说是昨天没约上,今天补一个。

淮杨路73号,当李熏然过来的时候赵启平已经在了,他看见李熏然就笑着招了手:“熏然,这里!”

李熏然过去,跟赵启平打了招呼就坐下,赵启平就开始热情的给他推荐这家店的好吃的,可李熏然一直都是一副不是很投入的状态,这不正常。

小赵医生想。

这饭呢,也就吃得不是那么尽兴,全程都是小赵医生在找话题,李熏然听得高兴了就附和两句,可就是不在状态。

在饭局的终了,赵启平终于忍不住问了:“有烦心事?看你今晚一直都心事重重的。”天地良心,赵医生对天发誓,他并不是想要八卦什么,完全是出于对朋友的关心。

李熏然低头想了想,似乎在做一个很难做的决定,赵启平就静静等着,半天只见李熏然抬起了头,憋出一句话来:“启平,我发现我喜欢上一个人。”

赵启平感到自己似乎被晴天霹雳了,呆了一秒,就脱口而出:“不会是凌远吧!”

李熏然听着赵启平的话,呆了呆,然后愣愣点了点头,模样乖巧:“有这么明显?”说完摇了摇头,“不对,你怎么知道的?”然后还是觉得没对,又问,“你不觉得奇怪吗?”

赵启平看着李熏然,就想笑,最后忍住了认真的点了点头:“奇怪,当然奇怪了!”还不等李熏然继续发表意见就继续道,“你说我师兄那人有什么好的?既不风趣又不幽默,做起事来更是毫无人情味,你怎么就喜欢他了?”

李熏然一听就话就不乐意了,下意识就反驳道:“他哪里有你说的这么不好,他年轻有为,对人温柔又耐心,还做得一手好饭,关心下属尊敬长辈,工作认真负责,你说的风趣幽默人情味什么的,这么大一家医院都压在他的身上,他能不严点吗?这是责任感。”

得,这都护上了。

赵启平在心里狠狠翻了一个白眼。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他问。

“什么怎么办?”李熏然被他问得懵了一下。

“当然是你喜欢凌远这事。”赵启平狠狠咬住了喜欢一词,“别忘了,他现在身边可是有一个之前喜欢他的小姑娘哦。”

“那能怎么办?过去给他告白?那还不吓到他,到时候连朋友都做不成⋯⋯”李熏然有些闷闷说,赵启平很想说,他绝对不会拒绝的,甚至对他来说还会算一个惊喜,但是赵启平就是不想这么便宜凌远,转而笑了起来,那笑容勾人,道:“要是我的话,我就会去试试他,用男人的方式。毕竟人生苦短,需要及时行乐。”

李熏然看着赵启平,起初没听明白他的话,等到反应过来不禁皱了皱没:“去去去,又满嘴跑火车呢你。”

不过赵启平的话虽然不可全用,但用一半也不是不可以的。

不就是追人嘛,难道谁还不会了?

李熏然默默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拿起桌上的啤酒杯就对赵启平道:“喝。”颇有几分壮胆的意味。

赵启平看着李熏然这一副要上前线的架势就忍不住笑了,他拿了酒杯跟李熏然碰了一下,然后靠在了椅子上慢慢浅酌,笑容跟猫一样。

【TBC】

再次感谢赵平平的友情客串~让你被虐狗了抱歉23333
以及⋯⋯决定做一个小永远的小剧场~剧情跟着文走,总觉得会有趣~欢迎大家来玩耍23333
周末愉快!以及⋯⋯今天继续加班加到死QAQ

评论(28)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