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10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凌李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依旧等我换pc:-D
3.食用愉快2333

==========

李熏然又回到自己熟悉的工作中了,自从那日出院,就再也没有见过凌远,生活跟过去一样,他却总觉得少了什么,在中午再一次吃上饭时,李熏然终于知道是少了什么。

凌远的饭菜。

李熏然扒拉着碗里的菜,怎么吃怎么觉得味道不对,明明已经吃了这么些年了。

李熏然突然就很想念凌远的做的饭菜,然后莫名觉得有些委屈。

明明那天是那个男人先爽约的,之后两人也有通电话,为什么那个人就不再提一起吃饭了呢。

越想就越心堵,把菜当作是凌远,在嘴里狠狠的咬了又咬,桌上的手机就在这时响了起来,李熏然瞥一眼手机屏幕,很好,凌远。

李熏然接起电话,口气自然有些不善:“喂,凌院?”

那面的凌远听出了李熏然话里的情绪愣了愣,不禁关心道:“怎么了,这大中午的心情不好?”

“没呢,吃饭呢。”李熏然撇撇嘴,故意吧唧了一声,那面的凌院长听见了低低笑出了声,笑声透过听筒传到李熏然耳朵里,痒痒的。


“吃的都是些什么?”凌远问。

李熏然拿筷子扒拉了一下面前的菜,道:“还能是些什么,都是些大锅菜,也就那几样。”

“有你爱吃的吗?”凌远继续问。

李熏然忍不住皱了皱眉:“你以为伙食团是私人食堂啊。”

“那哪天来我家,我给你改善改善伙食?”凌远笑道,声音里透着一股引诱,“糖醋小排,松鼠鱼,番茄丸子汤,还有什么爱吃的都做给你,怎么样?”他承认他就是故意的,故意拿好吃的来刺激李熏然。

李熏然一听哪还受得了,眼睛都亮了,如果可以他立刻就想要拉了凌远回家去,嘴上却有些怨念道:“凌院长有空给我做饭?这不是连出来一起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吗?”

凌远这算是听出了门道来,敢情这孩子是在赌气呢,心底暗笑不已,嘴上当然不敢笑出声来:“给别人做饭还真不一定有时间,但若是小李警官想要吃,那就必须有时间。”

李熏然寻思着这话听起来怎么有些不对,可一时又不知道哪里不对,但心里的不爽却是消散了,本着择日不如撞日,李熏然笑着问道:“那就今天?”

凌远张口就想要答应,可猛然想起晚上廖老师请了大家去她家吃饭,因为前几天就答应了,再加上是廖老师亲自来说的,凌远不好拒绝,更不用说临时不去,只能很无奈的拒绝李熏然:“今天有个聚会,我不能不去,要不明天?”

“哦,那再说吧。”李熏然闻言应了,有些无精打采,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凌远闻言又暗自笑了,这是有情绪了,连忙出口哄道:“小孩儿乖,改天哥给你做好吃的。”

李熏然眨眨眼,有些反应不过来,等到反应过来差点跳起身来:“去去去,谁是小孩,谁又是哥了!”

“谁答应了就是谁。”凌远笑道。

李熏然撇撇嘴,反正跟凌远嘴仗从来就没占到过便宜:“不跟你贫,我这还吃饭呢,挂了,你也记得吃饭。”青年叮嘱道,听凌远连连应了才安心的挂了电话。

李熏然放下手机又扒拉了几下碗里的饭菜,越来越觉得没味,想起跟凌远自从认识开始约饭就没约成过就一阵心累,这吃个饭怎么就这么难?

又就着碗里的饭菜吃了两口,李警官拿了手机就给赵启平打了电话,他还就不信了,他今天约不了饭。

电话通了,赵启平的声音在那面响起:“熏然,怎么今天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因为住院那段日子的关系,李熏然现在跟赵启平成了朋友,李熏然很喜欢赵启平,也是,谁会不喜欢这个有趣的赵医生呢?

听见赵启平问,李熏然也不绕弯子,直接道:“今晚出来聚聚?”

“今晚?那还真不行,今晚已经有约了。”赵启平的回答让李熏然忍不住皱了皱眉,有些奇怪的随口道:“怎么都有约?”

“谁?”赵启平疑惑。

“还能谁,凌远啊。”李熏然又拿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饭菜,几乎是有些忿忿的。

谁料赵启平一听他的话就笑了:“那还真不巧,今晚我跟你凌院长约到一处去了。”

“啊?”李熏然下意识开口,有些呆呆的,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来,就听见赵启平继续道:“我们廖老师的女儿,也就是算是凌远的师妹回国了,今天廖老师邀我们一起去她家吃饭。另外给你独家八卦一个,这个妹子曾经喜欢过凌远。”

赵启平说这话是带着看好戏的意思的,末了那句更是有意而为之,他就想要看看他的师兄现在进展到哪一步了。

李熏然听完赵启平的话心脏一跳,要问为什么,他又答不上来,又跟赵启平聊了两句就挂了电话,而整个下午李熏然都处在一个心不在焉的状态里,脑子里时不时就会重复出赵启平的那句话来。

喜欢过凌远的女孩。

才回国。

所以那天凌远爽约是去接这个女孩了?

明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李熏然却就是觉得心里不痛快。

凌远也会喜欢这个女孩吗?

他很快就会有女朋友了?

李熏然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坏掉了,不然怎么会去想这些有些蠢的问题,可明明知道,但还是抑制不住会去想,所以是下午太闲了?

李熏然最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好不容易到了下班,李熏然却不想回家,他那间单身公寓,反正回不回去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找了一家餐馆随意吃了些饭,心里始终琢磨着凌远和那个女孩的事,他在想那个女孩漂亮吗?是什么性情的姑娘?她能不能照顾好凌远?凌远那个胃啊,一定要有一个贴心的人才照顾得了。

李熏然又想起了那日在走廊看见的胃病犯了的凌远,现在想来,李熏然竟嚼出了一点心疼的感觉。

然后就又想起了凌远说要请他吃饭。

这么一想李熏然又有些忿忿了。

这要有了女朋友,这饭还约不约得了?本来已经很不好约了。

李熏然这样想着,不知怎的就做了一个决定,今天无论怎样,这个饭都要把他吃了!晚饭约不成,那就约个宵夜也不错啊。

所以当凌远结束了聚会开着车回家的时候,远远的,隐隐约约就看见小区大门的一边站了个人,瘦高的身形有些熟悉,凌远缓缓把车开过去,车灯扫过那人,那人望过来,就那么对着凌远笑了,他跑过来,敲了敲车窗:“凌院,我们一起吃饭吧。”

青年脸上的笑太过灿烂,凌远只觉心咯噔就是那么一下,要命。

【TBC】

于是说个今天的蠢事~今天在地铁上用爪机码字,差点坐过站,机智的我在最后反应了过来,囧
于是晚上好啊妹子汉子们~愉快吃粮吧~快来夸我勤快,我会很高兴的《《泥垢
明天更三十题好不好~已经很久没有码了233333








评论(26)
热度(107)
2016-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