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09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凌李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依旧等我换pc:-D
3.食用愉快~

=========

李熏然在凌院长的大笔一批下,终于可以出院了。得了特批的青年开心的上蹿下跳,不一会儿就把出院手续办好了,又三步两步地跳回了凌远的办公室。

凌远一见小孩儿乐的样子就想笑,知道这是被憋坏了。

“凌院长,我出院了!”李熏然把出院手续往凌远面前一递,笑眼盈盈,一看就是乐开了花。

凌远接过他的出院手续笑着打趣:“恭喜啊,小李警官。”

“凌院,今天我请你吃饭吧,这些日子谢谢你的饭。”李熏然邀约,他一早就计划好了,等到出院的那一天,他要请凌远去餐馆好好吃一顿,自从他住院以来,他的一日三餐都是凌远管的,李熏然已经不知道要如何感激才好。

凌远却笑着摇了摇头:“应该是我请你才是,庆祝你痊愈。再说了,我之前一直说要请你吃饭的,可是我们这顿饭到现在都没能吃成。”

“可是⋯⋯”李熏然还想说什么,凌远却盖棺定论:“就这样决定了,况且我给你做了这么多顿饭,你难道请一顿就想要打发我了?”

“啊?”李熏然没想到凌远会这样玩笑,一时脑子有些转不过来。
凌远抬手敲了敲青年的额头:“傻。”

李熏然抬手摸了摸凌远敲过的地方,小小声抱怨:“也就只有你说我傻。”他从很久以前就发现了,凌远总是喜欢说他“傻”,似乎自己在他的眼里就是一个小小孩儿。

李熏然当然不会知道,这只是凌远对他的一种宠溺。

凌远见李熏然说得小声,也就假装没有听见,唇边却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一起吃饭的事也就这么定下了,李熏然又聊了几句就准备先回家一趟,他要回去看看自家妈妈,虽然从受伤开始到现在痊愈李妈妈都被蒙在了鼓里,可是李熏然是真的想自家妈妈了。

钥匙咔嚓在钥匙孔里转了一个圈,门打开了,李熏然莫名有些紧张,他怕他的妈妈看出什么来。

“大美女,我回来了⋯⋯妈?”李熏然唤了一声,没人应,李熏然不禁松了一口气,换了鞋就进屋。

家里和之前一样,被自家妈妈整理得井井有条,看着熟悉的屋子,李熏然觉得鼻子有些酸,深深呼吸一口,还是熟悉的味道,就连空气中的灰尘也变得亲切起来。

李熏然在家里转悠了一圈,确定一切照旧,这才真的安下心来,大大咧咧坐到了沙发上开始削桌上的苹果,可这苹果才削了一半,门口就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和一个女人哼着歌的声音。

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门就已经打开了,李妈妈出现在我李熏然的视线中,李妈妈也看见了李熏然,似乎是有些不可置信,愣愣的在那里愣了几秒,然后就是一声响亮的:“然然!我家宝贝回来了!”女人说着,快速转身关门,然后就奔到了李熏然面前,“妈妈的宝贝哎,你总算是回来了!快让妈妈看看!”女人拉起了李熏然的手,认真瞅了瞅,皱皱眉,“瘦了。”

李熏然看着女人,什么话都说不出,之前想好的开场白全部都打了水漂,良久只有一句:“妈⋯⋯”然后眼睛有些涩。

“你这一走就是这么长时间,你的爸爸也不告诉我你到哪里去了,只说你有任务在外,可担心死我了。”李妈妈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可也就只是这一句,接下来就全是理解的话,“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你想吃什么?妈妈一会儿给你做。”

“我想吃妈做的鱼,还有糖醋小排,肉沫茄子,青菜鸡丁,还有⋯⋯”李熏然开心的报出菜名,才说了一半,想起晚上还有凌远的约,不禁皱了眉,“妈,今天我约了朋友,不能在家吃饭,要不您明天做?”

“你个死孩子,这才刚回来。”李妈妈不满道,“什么朋友啊,比妈妈还重要?”

“当然不能比妈妈更重要了,可是也很重要。”李熏然想起凌远就心一暖,确实很重要啊,救自己于危难,又是细心的照料。

谁知李妈妈一听眼睛就亮了,凑上了身来玩笑样的口吻:“什么朋友?女朋友?”

李熏然一见他妈那样就笑,随口道:“男朋友。”

“啊?”李妈妈这下是傻眼了,有些发愣,“你说什么朋友?”

李熏然顿时哭笑不得:“男性朋友。第一人民医院的院长,凌远,年轻有为的青年才俊,有空了介绍给您认识,您一定会喜欢他的。”

“那改天带回家吃饭吧。”李妈妈对李熏然的朋友一向都很好,自家人一样的,所以李熏然的朋友普遍都很喜欢李妈妈,也把她当作自家家人一样对待。

“成。”李熏然笑着点头,开始在心里计划着,要怎么把凌远请来家里吃顿饭。

接到秦少白电话的时候凌远正准备收拾收拾东西就跟小警察联系,然后下班去吃饭。

秦少白和韦天舒一样,都算是自己一起长大的玩伴,这个姑娘是个火爆的脾气,心的确是极好的,常常为了病人的事焦虑,把病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

“凌远,你是不是要下班了?”那面秦少白问了。

“是啊,跟人约好了,今晚一起吃饭。”提起晚上的饭局凌远心情就不错。

“推了推了,快去机场接个人。”秦少白毫不客气道。

“什么人啊,让你这么重视,还要我去接。”凌远笑着问。

“还能有谁,苏纯啊!”秦少白一句话让凌远有些懵,“我答应了小纯要去接她的,但我这里临时有点事走不开,廖老师这面也有事。”

“小纯回来了?”凌远定了定心神,道。

“嗯,回来了。”秦少白肯定道,“一句话,你接不接吧。”

“我接,我这就去机场。”凌远答应了,不管出于什么方面,他都得答应。

苏纯是廖可难的女儿,跟自己算是师兄妹的关系,自己跟他算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了,凌远知道苏纯喜欢他,可是他却无法回应,当时他的一颗心都扑到了医学上,况且他并不觉得自己有爱人的能力,他一直觉得在他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没有人能暖得透⋯⋯

当然,后来遇见了李熏然那是后话。

小姑娘因为他的关系远走他乡,去进修深造,这一走也有些年了。

他一直觉得挺对不起苏纯的,也挺对不起苏纯的母亲廖老师,现在人回来了,凌远觉得高兴。

凌远挂了电话就拿了车钥匙往外走,手机里躺着秦少白发给他的地址短信,凌远扫了一眼,转念叹了一口气,得,跟李熏然的这顿饭又吃不成了。

手指熟悉的拨通了李警官的电话,那面李熏然听起来很开心:“凌院,你下班了?我们在哪里见?”

“抱歉,熏然,今天这顿饭又吃不成了。”凌远话里带着满满的歉意和愧疚,他真的不想失约的,况且今天还是为了庆祝李熏然出院。

李熏然听见凌远的话愣了一秒,问:“你要加班?那要记得吃饭。”

凌远摇摇头:“不是,我一个朋友从国外回来了,我也是临时才知道,我要去接她。”

“哦,那好吧。”李熏然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失落,凌远心不禁一紧,手更用力拽紧了手机:“熏然你生气了?”

“没有,我干嘛生气?正好我也可以在家陪我妈妈,我们可以约的时间还长,那就下次吧。”李熏然笑着应,语气轻松,凌远虽然看不见,但不知怎的,就是觉得李熏然有些不开心,道歉的话脱口就出:“熏然,对不起。”

那面没有想到凌远会突然道歉,因这声“对不起”又是一愣,随即就笑了起来:“又不是什么大事,干嘛抱歉。你路上开车小心,我们晚点再联系。”

“好。”凌远轻声应了,说了再联系后就挂了电话,有些失落,但更多的确实温暖,李熏然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哪怕是一句无心的客套话,也让凌远觉得窝心。

不再犹豫,凌远打开了车门,而这面李熏然默默挂了电话,心里一阵怅然若失,他笑笑,对着厨房的道:“妈,今晚我不出去吃饭了,我朋友他有事。”

在厨房里的李妈妈闻言后又开始询问李熏然想要吃什么。

李熏然起身走进厨房,从身后拥抱住了自己的母亲,嗯,果然还是妈妈最好。

【TBC】

于是今天身体不大舒服,就不检查了~以后再来细看,轻拍我2333
天气多变,宝宝们注意身体啊~不要像我一样生病难受~
今天看见很多太太都对此次事件作了声明,很多都是我想要说的~而对于三观的问题~这里之前已经写过一篇随笔,也就不再累述了,还是那句话~爱楼诚初心不变,他们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大家继续愉快来吃粮啊~一切终会好起来~:-D
爱大家么么哒(*^3^)

评论(21)
热度(113)
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