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06

食用说明:
1、一切说明同前~
2、前情等我换pc:-D
3、食用愉快2333

============

三点的咖啡厅,简瑶推门走进去,她约的男人已经等在那里了。

男人穿了一身休闲的衣衫,比之平日里看惯了的白大褂更加亲近了,而浅暖色的搭配也使得男人看上去更加的年轻好看。

成熟、睿智、风度翩翩。果断、干练、踏实稳健。还能做得一手好饭菜,贤夫的代表。

简瑶在心里给男人默默评价着。

就是一个黄金单身汉和模范老公的标准。

“凌院长,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车,所以耽误了,抱歉。”简瑶走到凌远所在的桌前,对凌远客套抱歉道。

凌远摇摇头,示意没有关系,见简瑶坐下了,就把菜单推到了简瑶面前:“简小姐想要喝点什么?”

简瑶看了看菜单,点好了饮料,就准备开门见山,本来她今天约凌远出来喝咖啡就不是为了单纯的聚一聚。

“凌院长,我也不跟你绕弯子,你应该知道我约你出来是想要谈什么。”

凌远淡淡笑了:“李熏然。”青年的名字就那么自男人的口中溢出。

简瑶闻言很满意,她一向喜欢这样爽快的人,心里对凌远的评价又高了一些。

只是男人如此干脆,倒让她有些失望,于是突然就生了想要逗逗这个男人的心:“哦,那你觉得我想要跟你谈关于熏然的什么事呢?”她一边搅着手边的咖啡一边歪头问,一脸的狡黠。

凌远见状有些无奈,他算是知道李熏然有时候的恶趣味是从何而来的了,不禁呷了一口咖啡,道:“我喜欢他。”几个简单的字就那么从口中而出,他可不想同简瑶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他一向喜欢速战速决。

这下轮到简瑶愣住了,她没有想到凌远会这么直接的就把话说了出来,虽然已经提前给自己打了预防针,但真的亲耳听到和猜测到的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而现在听到,证实了,心里居然有一种被重了的感觉,情绪转变得太快。

“简小姐,我以为你知道。”凌远看着简瑶的反应不禁有些失笑。

简瑶愣了愣神,深深看了凌远一眼,然后缓缓低了头,唇边竟然带上了几分苦涩:“凌院长,我是有猜测,可是真正听到⋯⋯果然啊,感觉还是不同。”简瑶深深吸了一口气,抬头,又笑了起来“抱歉,我以为我可以轻松的和你说这件事,结果真的说起来,还是⋯⋯你知道的,毕竟熏然是我很重要的人。”

“我知道。”凌远点头,正因为知道,才会如此郑重以待。

“为什么?”简瑶问,在她的记忆中,凌远在熏然受伤前两人是几乎没有交集的,她想不明白凌远是从什么时候看上了自家玩伴。

凌远闻言又笑了笑,道:“没有为什么,喜欢了就是两眼看对了眼,觉得就是这个人了,想要去了解他,想要去照顾他,关心他。”凌远并不想要把自己跟李熏然的那点事拿出来跟面前的小姑娘分享,在他的认识领域,那是只属于他跟那人的,他凌远从来很护食。

“你是认真的?”简瑶也不深究凌远会喜欢李熏然的原由,正如凌远说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她跟薄靳言也是这样,所以她懂凌远的话,可她却无法不在意凌远的态度。

凌远看着简瑶,无比郑重应道:“我凌远从来对人对事都很认真,对熏然,我更是百分之百认真,这是经过了我反复的考虑以后得出的结论。简小姐可以尽管放心。”

“那之后呢,你有想过吗?”简瑶继续追问,“毕竟这样的感情⋯⋯”

“那也是我跟熏然之间的事了。我能够同你说的只有,我会尽我的全力为他扫开一切阻碍,让他一直都是现在这个开心的样子。”凌远对简瑶保证道,说完似是想起了什么,笑了出来,“不过我觉得现在说这些都为时过早。”

简瑶也好像意识到了,噗嗤就笑了出来:“说得也是,搞得好像熏然已经接受了你一样。先说好,我是不会帮你牵线搭桥的。”

凌远本来想说,也没打算让你帮忙,但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而是道:“他有你这个朋友,很好。”他是真心很高兴李熏然能够有简瑶这个朋友,人的一生中,哪怕能够拥有一个知心的朋友,那就是福气。

凌远又跟简瑶一起坐了会儿才告辞的,他还要回家一趟,把李熏然的晚饭给他送去。

凌远回到医院的时候正好赶上饭点,拎着饭盒就往李熏然的病房去了,李熏然一见凌远进来,双眼就放光,凌远把饭盒放在一边然后开始熟练的摆桌,一边摆一边笑道:“李警官这是饿了?”谁料话才说完,他就听见李熏然的肚子“咕”叫了一声。

李熏然因为出其不备,脸唰的就红了,瞪着一双圆眼睛望着凌远,有些茫然失措的样子。凌远看着就想笑,只想要伸手摸摸他的头,这也太可爱了。

李熏然看凌远似笑非笑的表情连忙解释道:“这真不是故意的,我也不能控制它。”他说着,有些无奈,不好意思的笑了,心里默默鄙视自己不争气的肚子。

凌远知道李熏然脸皮薄,也不调侃他,只是把筷子递到了他的手边:“吃吧。”

李熏然望了一眼凌远,只见男人嘴角含笑,眉目间尽是温柔,对视间李警官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了,连忙接过了筷子低头吃饭。
吃完饭的饭盒自然是凌远收拾的,李熏然就坐在那里看着他,两只眼睛注视得认真,敏锐的青年发现今天的凌院长有些不同,似乎心情很好。

凌远被他看得微微弯了唇角:“你盯着我看干嘛?”他一边说着一边继续手里的活。

“就是觉着你今天情绪不一样。”李熏然撑着脑袋看着男人应道,说完还是忍不住问了,“遇见什么好事情了?”

“被一个很关键的人肯定了,算是过了一关。”凌远模糊不清的回答,他并不想要编谎话来欺骗李熏然,但也不能把话说清了,只能这样含糊而应。

李熏然自然是不会懂凌远话里的意思,可是又不好追问,只好作罢,不过看着凌远的情绪不错他也就跟着开心。

凌远平日太忙了,因为太过忙碌,所以他的情绪总是紧绷着,李熏然总是会想一些法子让他放松一些,其目的也不过是想要让这个人开心一点。

李熏然因为心情好,就哼起了歌来,凌远洗了饭盒回来,看见的就是青年靠在那里望着天花板哼歌的样子,够怡然自得。

凌远看着就笑了:“你一个人在这傻乐什么呢,想不想出去透透气?”

李熏然一听可以出去,眼睛都直了,凌远看他那样子就一阵无奈,心里柔得跟棉花糖似的。

找了轮椅过来,凌远来到床边伸手一抱,一把就把青年抱了起来,手里的重量让他心里一惊,看着这么高的个竟然没有多少重量,李熏然实在是太瘦了。

凌远在心里暗暗想,他一定要把他喂胖了。

春天的夜风总是带着暖的,当凌远推着李熏然来到医院的庭院时已经有不少病人和家属在这里活动了。

凌远就那么推着李熏然沿着院子的小路走,明明平常已经走得再熟悉不过的路也变得新奇了起来,一路的景观也平添了几分丽色。

没有人开口,似乎是默契一样,都不想要打破这一刻的静谧。

凌远想,若是可以,他就这样推着他到时间的终点也不是不可以。

李熏然想,等他好了,他一定要好好报答凌远,至于怎么报答,现在他还没想到。

两人就那么各怀着心思往前,有远方的风吹过来,带着早春里的花香,微微撩动了他们的额间发,吹起了心里的涟漪,一圈圈。

【TBC】

于是马上就端午节了~
这里祝宝宝们粽子节快乐~
于是依然没有想出小标的我继续去撸海报到天荒地老QAQ

评论(12)
热度(107)
201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