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05

食用说明:
1、一切说明同前~
2、前情等我换pc:-D
3、食用愉快23333

=========

「05 」

凌远的厨房又开始用了起来,在李熏然可以开始吃一些简单食物的时候。

简瑶也提出过要承包李熏然的一日三餐,却被凌远用我是他的主治医师,我最清楚他能够吃什么为由给挡了回去,很充足的理由,可简瑶却觉得哪里怪怪的。

现在的主治医师都包饭了吗?

简瑶在又一次看着凌院长提着食盒进入病房的时候想。

凌远的饭做得是真好吃,色香味俱全,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李熏然也爱吃凌远做的饭,每天看着凌远拎着食盒进来眼睛都直了。而通过这些天的相处,凌远算是知道了李熏然就是一个小吃货。

凌远喜欢看李熏然吃东西,仓鼠一样,吃得开心又认真,一如凌远第一次见到他时。凌远一向羡慕能吃爱吃的人,一是因为自己的胃,二则是他一直都觉着,能吃爱吃的人都是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乐观又充满生气。

“凌院长,你说你的饭把我的口味养高了怎么办?那我不还得赖上你了啊。”说这话的李熏然正小口小口的把一勺子汤往嘴里送,整个人都呈现出一种满足的状态。

凌远看着他一笑,半真半假应了:“那你可得把我抓牢了使劲讨好。”

凌远说这话其实是带着试探的,他喜欢李熏然,他在后来很长的日子想,也许是一见钟情也说不定,不然为何世上千千万万的人,他就偏偏一眼记住了他呢?后来看见李熏然满身是血的被推进来,凌远是真的怕了,就像要失去最宝贵东西一样的害怕,如果这还不是喜欢,那么他凌远也就白活了这许多年。

李熏然喜不喜欢他他不知道,但至少是不讨厌的,那么他便循序渐进,也行哪天他和这个小警察就是两情相悦。

现在他只想要为他再做多一些,哪怕只是在一边静静看着他也是好的。

比如现在,李熏然在这里开心的吃着自己为他准备的食物,凌远就觉得心里的满足快要溢出来。

李熏然可没有凌远的这么多心思,他一向是喜欢了就笑,难过了就找个角落躲起来,情绪全部都写在了脸上,简单得不行。

他听见凌远这样说,立刻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举着勺子装可怜道:“凌院长,要不我出院了,就给你当跟班吧。”

李熏然眼睛圆圆的,小鹿一样的,被他那么望着,凌远只觉一阵心悸,天王老祖宗,要不要这样可爱。

“好啊,看来我要更好的养高你,这样就不怕你反悔。”凌远笑着应了,意味深长。

简瑶来病房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凌远坐在一边慢悠悠吃着饭盒里的饭,李熏然在一面大快朵颐,吃得津津有味,不知怎的,简瑶突然就不是那么想要进去了,仿佛进去就会打扰到他们一样,闯入者的感觉。

还是李熏然看见了她,笑着招呼:“瑶瑶,你来啦。”

简瑶定了定神,这才走了进去,看到一边的凌远,笑着客套起来:“凌院长天天给熏然带饭。辛苦了。”

凌远停了手里的筷子,看着姑娘笑:“反正也是顺道的事,我也要吃饭嘛。”

简瑶想了想,对凌远道:“凌院长哪天得空了我们一起吃个饭?算是谢谢你这些天一直对熏然的照顾。”

“好。”凌远也不推辞,“时间地点定好了告诉我一声就成。”

通过这些天的朝夕相对,他总算明白了李熏然同简瑶的关系。简瑶和李熏然算是青梅竹马的关系,也知道了李熏然喜欢简瑶,可是这个倒霉孩子还没来得及表白,就被半路杀出来的薄靳言抢了先,姑娘的心算是已经被抢了去了,凌远想,李熏然大概有一种自己家养的白菜最后被猪拱了的感觉。

虽然这样想并不厚道,可是凌远打心里感谢有薄靳言的出现,同时拿定主意要跟简瑶打好关系,毕竟攻城从内部击破才是良道。
而现在这个姑娘突然说要请自己吃饭,多半是被她看出了什么,所以要不说女人都是细腻敏感的生物呢。

真是个聪明的姑娘。

凌远默默想。

简瑶见凌远答应了也不再不多说什么,转而对李熏然道:“熏然,李阿姨可是又打电话给我了,问你在干什么。我觉得这事儿你瞒不了多久了。”

李熏然闻言撇撇嘴:“我又能怎么样,我这个样子也没法回家啊。要是被我妈知道我受伤了,非要担心死不可,打死也要瞒着。”

“我不管你,反正你得空了记得给李阿姨打个电话再说说,也让她安安心。”简瑶嘱咐,她是一大早又接到李熏然妈妈电话的,里面李妈妈一个劲问熏然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女孩一个心软差点就说出了口,当时在身边的薄靳言就那么看着自己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来。

“我知道了。”李熏然答应了,看起来倒有些闷闷不乐。

他最怕他的妈妈操心了,当年他要报考警校的时候他的妈妈就不乐意,“家里已经有一个警察了,你跟着凑什么热闹,还嫌我不够担心吗?”这是他妈当年的原话,李熏然记了这么些年,然而他的母亲还是支持了他的意愿,送了他上警校。

自从他成为一个警察开始,他的母亲就没能过上一天安心的日子,只要是他要出任务,他妈妈的心就揪到了一起。

李熏然常常想,他其实是不孝的,作为一个儿子没能让母亲过上踏实的日子。

所以这次他受伤住院了,自然也是不愿意让李妈妈知道的,很显然他的父亲跟他存了一样的念头。

凌远见李熏然垮下来的眉眼自然知道小孩的心思,有些动容的开口:“不要想太多,打个电话让她安心就好,况且你现在恢复得不错,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了,到时她看见你的人,自然也就放心了。”

“我懂。”李熏然点点头,依旧眉眼耷拉着。

凌远还想要再多说点什么,可一边有护士来催了,有点急事需要凌远去处理,凌远只好打住话题,叮嘱了两句就离开了,反正这里有简瑶守着,也出不了什么大事。

等到凌远再次回到病房,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就连同李熏然共进晚餐这样的机会也不得不放弃,只能找了护士帮着把饭热好了送去。

而这时凌远站在门边就看见李熏然拿了手机放下又拿起,凌远一看就无奈笑了,傻孩子。

“想打就打吧,你妈妈应该在等你这个电话。”凌远出声,李熏然被突然出现的声响吓了一跳,看过来见是男人,这才笑了笑:“你吃饭了吗?”开口就是询问凌远的晚饭,他是对凌远的胃怕了。

凌远闻言稍稍愣了一下,这才笑着应了:“吃了。”心里只觉一阵暖,又接着刚才的话继续道,“我知道你在怕什么,你怕一听见你母亲的声音就受不了,可是哪怕她知道了真相又如何,她本来就是你的母亲,她有权知道。”

“我知道。”李熏然说着低下了头,“我的母亲是个很坚强的女人,她曾经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甚至被绑架过,可她从来都没有抱怨过一次,乐观开朗,积极面对生活。她对我也选择这条路,虽然嘴里说着不同意,却还是让我来了。她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是我喜欢的,我想要的,那么她就支持,我长这么大,母亲为我做了太多,可我能为她做的却很少,还要整天让她担惊受怕的。我不怕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甚至不畏惧死亡,但只怕一样,我怕她哭⋯⋯”

李熏然说了这么多,凌远就听着,对于母亲的这种感情,他想他大概是一辈子都无法体会到了。他的母亲没法给他,他的养母更没法。

他有些羡慕李熏然,同时也感谢李熏然的母亲,正是因为有了那样的母亲,才能教养出如此的青年。

“我想,她一定是这世上最好的女人。”凌远走上前,把手机拿起来塞进了李熏然的手里,“给她打电话吧,她在等你。”说完,拍了拍他的肩,就转身走出了病房,轻轻把房门拉上,给那对母子一点私人的时间。

李熏然握着手机抿了抿唇,最终鼓足勇气打出了这个电话,电话几乎是在一拨出去就被接了起来,那面女人的声音急切的响了起来:“然然?”

李熏然只觉双眼有些湿:“妈⋯⋯”

凌远静静站在病房门外,默默等候。

【TBC】


依旧是没想到小标,先空着~
以及⋯⋯卡文卡到死~终于卡出来了~
暂时没修文~有时间来修~轻拍~
于是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2)
热度(123)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