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04

食用说明:
1、一切说明同上
2、前情等我换pc:-D
3、食用愉快23333

=================

「04 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师凌远」


凌远一向不喜欢医院的灯,白得让人觉得冷,医院的走廊白炽灯总是明晃晃的,打在青年的脸上,让本来就苍白的脸更加惨白。

“医生,你可一定要救救我们李副队,他这次为了抓住犯人遭了太多的罪,你可一定要救救他啊。他是一个好警察,也是我们的好战友,我们不能失去他啊!”一旁的小警察抓了凌远的手恳求道,平日的铁血男儿此时也是红了双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涌。

凌远被他抓得一阵心烦,他怎么会不救他?他比谁都想要救他,他很想就此发一顿火,可是他不能,因为他还是一个院长。

凌远拍了拍小警察的肩:“放心吧,我们会全力抢救他的。”说完就不再多言,跟了推车一路去急救室,李熏然现在这个情况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再也耽误不得。

手术是凌远亲自上的,开始的时候他很怕他的情绪会影响了手术,甚至握不住刀,可是并没有,因为那人躺在那里,等着他来救治,他要救回他来,从死神的手里。

手术进行了几个小时,手术室里的气压也是前所未有的低,中间小警察一度血压下降,凌远的心也跟着起起落落,手上的动作却没有丝毫迟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李熏然抢救了回来。

等到手术终于完成后,凌远已经没有了任何知觉,他嘱咐护士把李熏然送特护后,就一下坐在了一边的长椅上,胃又开始疼了。

韦天舒折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凌远靠着墙垂着头,手按在腹部的样子,走进一看也是吓了一跳,男人的脸色跟刚才的小警察不出其二。

所以凌远到底是怎么撑过手术的?

韦天舒看着凌远这个样子就来气,他不会像赵启平和李睿一样,还会给一个好脸色,反正他一向从不把凌远当做是院长,在他的心里,凌远就是一哥们儿,看着哥们儿不顾自己身体的做法,火就往外冒。

“疼死你得了!疼你还上手术!状态不对就应该及时反馈,你这到底是拿你自己开玩笑呢还是拿那个小警察呢?凌远你真行!”韦天舒说得咬牙切齿,语气里全是满满的不满。

凌远听见他说话,只是抬了一下头,而这一下就让韦天舒再也气不起来,而那个眼神也让韦天舒记了一辈子。

那是绝处逢生后的眼神,却又沾染浓浓的不安和一股恳切。

“三牛,我要救他,必须救他。”

凌远说这话时,头顶依旧是明晃晃的白炽灯,脸颊一片白色,韦天舒只觉心脏狠狠抽了一下,再也说不出一句指摘的话。

韦天舒也不知怎的突然一阵后怕,若是小警察没能抢救回来⋯⋯

他不敢细想了,同时在心里对凌远跟小警察的关系产生了疑问。

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又是什么交情?

韦天舒觉得他似乎得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八卦。

李熏然的父亲是在一天后赶来的,那时的李熏然依旧没有转醒过来,李局长在特护病房里看到了受尽折磨,刚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的儿子,忽然就流下了两行热泪,他走近,握住青年的手,用一种近乎低喃的声音道:“然然,早点好起来吧,我以你为傲。”

李局长在里面待到规定的探视时间结束就出来了,一出来就握住了凌远的手:“凌院长,我儿子就拜托你了。他的事情我不敢跟他妈妈说,说了她会着急担心,而我这面事情较多不能常常来看他,然然就麻烦您多用点心了,拜托了。”

凌远被郑重嘱咐着,不由挺直了腰身,他也肯定并且认真的回答:“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好他的。”

李局长点了点头,突然就那么对凌远鞠了一躬,郑重其事的,凌远看着这个铁血男人,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李熏然醒来这天凌远正好有一台大手术,等他下了手术出了门就被告知李熏然已经醒过来了,凌远闻言甚至都没有回办公室一趟就直接奔去了病房。

医生护士已经检查完了,青年就那么一个人躺在那里,睁着个大眼睛,百无聊赖的看着四周,那眼神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有些无措,失去了平日的活力,凌远在那里看着,没来由的心里就是一紧。

李熏然先发现的凌远,在望见凌远的时候就那么笑了起来,他想要跟他打招呼,却发现喉头干涩得发不出大的声响来,只能转着他的眼睛以示招呼。

凌远走近他,这些天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他想要跟他打招呼,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喉头动了几动,最后出口的话让自己都想要笑:“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师凌远。”

李熏然听见他的话,愣了愣,突然就嗤嗤笑了出来,他这一笑就牵动了身上的伤口,凌远一见又着急了,张口训道:“你现在不能大笑。”

谁料李熏然笑得更起劲了,伤口被扯得生疼,内心却全是愉悦,等到他笑完平静下来,整个人似乎又充满了活力和生机,他望着凌远眨眨眼睛:“凌远,活着真好。”

青年开口,说出来的话声音暗哑无比,凌远却突然觉得眼睛有些潮。

是啊,活着真好。

李熏然是在醒来后几天就转入了普通病房,青年的身体很好,各项指标也恢复得很快,凌远一进病房门就看见青年正愉快的跟赵启平聊着天,两人似乎聊得很投缘,病房里充满了阳光的味道,多天前的阴霾似乎已经散了。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凌远走进去,笑着问。

赵启平转头,见是凌远,不客气的应了:“自然是师兄你在大学时候的一些糗事,说出来让熏然乐乐。”

“反了你了!”凌远作势就要打赵启平的头,赵启平巧笑着躲开,又对李熏然道,“熏然,你的腿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也需要一段时间的复检,等身上的伤口再好一些,就可以开始了。这个过程可能有些痛苦,不过最难的你都已经熬过来了,这点疼我相信你能够挺得住。只是需要多一些耐心。”

“我知道。”李熏然点点头,乖宝宝一样。

赵启平笑笑,告辞:“那我先过去工作了,得空了再来看你。”

“嗯。”李熏然应了,赵启平又是一笑,拍了拍凌远的肩就离开了。

李熏然见赵启平离开,就睁着一双大眼睛望着凌远:“凌院长你不用上班时间都来看我的,这样太耽误你工作了。”

凌远摇摇头,温柔抚上青年的额头:“我是你的主治医师,你是我的病人,我当然要随时来把你看着。嗯,没烧。”说完就拿了一边的药物清单来看,不经意的开口,“你跟启平好像很聊得来?”

李熏然毫不犹豫地点头:“赵医生很有趣。”

“他⋯⋯玩疯了的主。”凌远撇了撇嘴,想起什么,抬眼盯着李熏然看,看着看着就笑了,“我发现你们两长得还有些相像。”

“有吗?”李熏然抬手摸了摸脸,正想要再说什么,一个女声就在病房门口响了起来:“熏然⋯⋯”然后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女孩就已经到了眼前,一把抱住了李熏然,凌远都被撞到了一边。

“熏然⋯⋯熏然⋯⋯”女孩眼泪大把大把开始往外砸,一边的凌远看愣了。

李熏然显然也没回过神来,等到反应过来时,手自然的抬起拥住了女孩,拍一拍她的背细心安慰:“瑶瑶我没事的,你别哭⋯⋯”他说这话时心柔成了一团,又有些无奈,他最拿女孩子的眼泪无奈了。

谁料简瑶听了他的话,更是大哭起来。李熏然顿时手足无措,抬眼间就看见凌远正盯着他们看,他对上凌远的眼睛,微微回应了一个歉意和无奈的微笑,不知怎的,就那么心一跳。

【TBC】


一大早因为没拉窗帘醒了,就在床上爪机码了个字~
于是产出来了23333
感触其实挺深,有些职业哪怕你的亲人已经躺在了那里等着你去照顾,你依旧不能离开岗位~好在然然还有凌院在~:-D

困了~去睡个回笼觉23333
宝宝们上午好:-D

评论(9)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