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02

食用说明:

1、一切说明同前~

2、前情指路:01

3、食用愉快^^


==========================

[02 是谁在念叨]


赵启平才查房出来就被一个青年拦住了,他认得这个青年,就是上次凌远突发奇想来自己门诊询问的那个病人家属,这些天他也没少看见他,总看着他陪着女孩进进出出,送汤送水的,有时还会来陪夜,照顾起人来也是体贴入微,任劳任怨。


现在这样的年青人真的已经不多了,姑娘的眼光很好,找的小男朋友不错。


赵启平在心里这样给李熏然做了一个评价。


而现在这个不错的青年正拦着自己,赵启平有些莫名。


“赵医生,能不能问您几个事?”李熏然开口,带着一些局促。


赵启平略微一愣,点了头,就听见李熏然道:“你们院长是不是常常忘记吃饭啊?”他这话问得没头没脑,赵启平眨了眨眼睛满脸的疑惑,还没等他疑惑完,李熏然就自顾自继续说了起来,“我去网上查了一下,他这样的一看就不是偶尔的胃疼,如果自己胃本来就不好,还不按时吃饭,那就会越来越糟。”


“所以?”赵启平这下是真不懂了,听这个青年的话他应该是与自家师兄认识的,可是他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跟自己说的又是为了什么?


李熏然扒拉了一下头发,笑了:“就是想让你若是空了能不能给他带个话,要按时吃饭。”


这话一说出来,赵启平是完全惊住了,哪怕是再拼命忍耐着好奇心也再也忍不住,他并不想窥伺他人隐私,可是这个不问心里一定会一直难受:“你认识我们院长?”他问。


李熏然点点头,想了想又摇了摇头,这下赵启平乐了,这是认识啊还是不认识?只觉眼前的青年又可爱了几分。


好在李熏然没有让他困惑很久,接着就解释了:“前些天我来陪夜,偶然遇见了凌院长,当时他胃病犯了,看他疼得难受,就送了他回办公室。”后来李熏然还是不放心凌远的胃病,第二天还专门带了外面买的煮得很糯的粥来,可惜一直没有找到人,他想要告诉男人一定要记得吃饭,可是这些天也一直都没碰上,也是,凌远一个院长总是日理万机的,而自己又不是每时每刻都在医院。


李熏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想起凌远疼得白了的脸色,额上细密的冷汗,以及他横在肚子间的手就忍不住担心。


他有没有按时吃饭?他是不是又胃疼了?


这些天李熏然总是会不经意的想起。


想起那个长长的走廊,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弯身坐在一边的长椅上,头顶是白晃晃的白炽灯,冷淡而疏离的孤独感。


李熏然当时只是路过不经意的看到,心就那么没来由的揪了一下,等他站到男人面前时,他才惊觉自己竟然走了过去。莫名的反应。


但李熏然没有多想,他一直都相信,有些人,有些事,想要去帮助和关心都是没有任何道理的。仿佛是冥冥中自有注定。


赵启平听了李熏然的话更是惊讶了,同时在心里对面前的人生起了更多的好感,现在能够像青年这样热心的不多了。


赵启平笑着应了:“他那个人就是这样,忙起来总是会忘记吃饭,一点也不顾惜自己的身体,我们在一边看着也只能干着急。”顾及着现在还是上班时间,不便多聊,小赵医生扬了扬手准备继续去工作,“你的关心我收到了,我会帮你带到话的,谢谢。他要是知道还有人这么念着他,他会感动的。”赵启平对着李熏然调皮的眨了下眼睛,又寒暄了两句就投入了工作中,而李熏然也没在医院多待,最近鲜花食人魔的案子有了很大的进展,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在这里耽搁。


等到赵启平忙完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本来想直接去食堂的,可一想到早晨小警察的话,赵启平还是准备去凌远办公室一趟。


刚到办公室,就看见李睿从里面出来。


李睿是凌远一手带出来的学生,外科的一把好手,跟赵启平的关系也因了凌远还不错,几人私下若是得了空也会常常聚聚。


“李睿,一起去吃饭?”赵启平笑着凑上去,打起招呼,话说完才发现男人脸色不大好看,皱了皱眉,关切道:“怎么了这是?”


李睿轻轻哼笑了一声,不置可否,拍了拍赵启平的肩:“我先走了。”说完就转身离开了,留下赵启平一脸莫名其妙。


赵医生看看李睿,最后还是决定去找凌远。


“师兄,李睿他怎么了?”赵启平一进门就问了出来,没有注意到凌远的脸色也不好看。


凌远看着赵启平,有些不悦地皱了眉:“你来做什么?”他问。


赵启平一挑眉,说得理所当然:“来找你吃饭啊!还能怎么。你跟李睿吵架了?”


“不关你的事。”凌远显然不想再多说,医院的改革进行到现在并不顺利,自己提倡的医患关系“商品化”不过是想要为医生谋得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让医疗人员能够解除经济的后顾之忧,能够在辛苦了一天回到家后不必再为了柴米油盐而烦恼,难道他有错?李睿总说他太过势力,把利益挂在嘴边,无法赞同他的一些做法,凌远欣赏他骨子里的这股傲气,可他还是希望他有一天能够懂。


赵启平见凌远也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也就不再多问,反正他跟李睿之间在某些地方理念不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所以你到底还要不要吃饭?”赵启平现在比较关心的是这个。


“晚点再吃,你不用管我,自己去吧。”凌远显然现在没有吃饭的心情,开始低头整理桌上的文件。


赵启平撇撇嘴,他就知道,不禁状似不经意开口:“今早还有人让我转告你,某人胃不好,要记得按时吃饭,结果还是好心错付,那个好好青年会伤心吧。”


凌远闻言,忍不住抬头看了赵启平:“青年?”脑子里闪过的是李熏然那张干净的脸,带着阳光。


赵启平见有戏,连忙道:“对啊,就是那个黑夜里救你于胃疼的小警察。”


“他?”


赵启平知道凌远已经想起是谁了,就把早上李熏然拦了他的事说了一遍,说完最后再次询问:“师兄你现在要去吃饭了吗?”


凌远看着赵启平只剩下满满的无奈:“走吧,现在过去食堂的菜还没有被打完。”他这样说着,拿了办公室的钥匙就跟了赵启平一起往食堂去了,心里却想着,若是空了,一定要给小孩道一声谢,最好能够约他出来一起吃个饭。


正在走访目击群众的李熏然突然大大打了一个喷嚏,一旁的小刘忍不住打趣:“李副队,是有人在念叨吧。”


李熏然瞪了一眼男人:“去去去,让你去那面问了,你问了吗?”说完他抬头一看,是早春的三月,阳光微暖。


【TBC】


这章两人没有直接见面,只能辛苦赵医生了,赵医生表示,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这么神烦,我不要当传话筒啊喂!╭(╯^╰)╮

周末到了,周末愉快啊~

于是晚安了23333



评论(18)
热度(139)
2016-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