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次意料之外和所有情理之中 09

食用说明:
1、谭赵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3、食用愉快233333

==============
「09 你没事了」

 
赵启平从一大早开始眼皮就跳个不停,这些日子发生的事让他有些心神不宁,因为上次手术的失败,家属非要找医院拿一个说法,虽然自己知道自己没有任何的过错,医院也知道,但碰见这样的事依旧很无奈。

不想说话,也不想辩解太多,按照师兄凌远的意思是让自己先休息一阵子,避避风头,等事情平息得差不多了再去上班。

可赵启平却觉着这事并不是说避避风头就能解决的,而且他也不想把这事推给凌远去承担,凌远平日已经够忙了,他不愿给他增加负担,最关键的一点,虽然感性上对于患者的逝去他很内疚,但在医疗程序上和医疗救助上,他真的问心无愧。

每天家属都要到医院来走一圈,他是真的应付得有些烦,也疲于再解释,身心俱疲就是指的现在这个状态。

累,无论是心还是身。

每天唯一能够感到稍微放松的,或许也只有每晚跟那个男人的电话了。

赵启平没有把这些事告诉谭宗明,一来这是他自己的事儿,他会努力去解决,二来男人出门在外已经够辛苦了,他是真的不想让他分神担心。

谭宗明的电话会在每天晚上十一点的样子打来,然后会跟他聊一些有趣的事情,跟他聊着天,心就安稳了起来。

赵启平没有试过这么想念一个人,他想要看见谭宗明,想要他出现在自己的身边,哪怕什么都不做,光是在那里,他就踏实。

所以这是对谭宗明已经产生依赖了?

赵启平默默想,糟,这次真的栽得彻底。

或许等男人这次回来,他要做些什么了。

赵医生琢磨着他跟谭总裁的事来到了医院,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难得的风平浪静的一天,患者家属居然没有出现,赵启平感到有些奇怪,难道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这样想着,赵医生苦笑着摇了摇头,哪能这么简单,兴许是今天他们家有事所以没来。

快到下班的点了,赵启平的诊疗室进来几个高大结实的人,带头的男人往赵启平身前一坐,就开始打量起他的工作牌,然后痞笑着抬头:“赵医生是吧!听说你医术很好。”

赵启平什么人没见过啊,也不害怕,正视男人的目光开口:“很好谈不上,只是治病救人从来无愧于心。这位先生您是哪里需要看病呢?还是您的朋友哪里需要?”

听了赵启平的话男人讪笑起来:“好一个无愧于心!”他说,“那请问李南山您还记得吗?”

一听这个名字,赵启平算是知道了,原来今天家属没来是在这等着呢,赵启平把文件一合,抱起手抿了抿唇:“李先生的事我很抱歉,但是我自问没有做错一点,如果您今天不是来看病的,那么就请您出去,我还有病人在外面等着呢。”

“赵医生是没有听过一句话吧,请神容易送神难,今天要是你不拿一个说法出来,那我们还就不走了,您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男人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支烟,点上,深深吸了一口,对着赵启平吐出一口烟,样子嚣张至极。

赵启平知道这是语言解决不了的,也不多废话,直接拿出了手机就播了出去:“保安处吗?我是骨科赵医生,这里……”话还没说完,男人就一巴掌挥了过来,赵启平没有防备,手机就那么被打到了地上。

赵启平也只是愣了那么一下,就反应了过来:“你们要是动手的话,就不是保安能够解决的事了。”

“那正好,兄弟们也好久没有进里面去呆呆了。”男人咧嘴笑了起来,说着还活动了一下脖颈,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赵启平见状心知不妙,想要离开诊疗室,可门已经被男人带来的人守住了,根本不可能出得去,他现在唯一能够做的也就只有等保安过来,若是保安够机警的话。

赵启平也不着急,大不了也就是跟他们耗上,他还就真不信了,这些人会把他怎么样。

赵启平勾勾唇角,找了一边的凳子坐下来:“说吧,你们到底想要什么。”

谭宗明到医院的时候离下班还有些时间,他也不急着进去,就等在车里,副驾驶座的座椅上放着一束白色的玫瑰,用漂亮的纸扎着,娇艳欲滴,惹人爱怜。

餐厅已经订好,乐手也已请好,现在就差主人就位。

谭宗明只要想想赵启平可能会露出的表情,就能够笑开了来。
看看时间,谭宗明给赵启平打去电话,可是却被提示正在通话,他等了等,又打了一个过去,还是在通话。

谭大总裁想了想,还是决定自己上去看看。

可才走到大门,就看见医院的保安集结到了一起,正准备往里面冲,就听见保安在说着什么骨科,什么赵医生。

谭宗明的眉瞬间皱到了一起。

虽然他并不想要这样去揣测,可却忍不住往坏的方向去想。

谭宗明抓了一个一边围观的人询问情况,只觉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有些呼吸不畅。

等到听见围观人的阐述后,谭宗明一下就慌了,眼前一阵白光闪过,还没等脑子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开始往骨科跑。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谭宗明想,这些天赵启平的状态一下就有了理由。

男人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的粗心大意,一边脚步不停的上楼,只觉心紧到了一起,手心淌出了汗,甚至头也开始嗡嗡响了起来。

赵医生,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谭宗明在心里默念,只觉得这电梯的速度实在是太慢。

等到谭宗明终于来到赵启平办公室所在的楼层时,凌远已经在那里了,凌远看见谭宗明,微微愣了愣,还没开口,就听谭宗明问:“赵启平呢!”

凌远皱眉:“还在里面,我正准备进去跟他们谈谈。”

“我也去。”谭宗明毫不犹豫,眉皱成了一团。

“你去并没有任何的作用。”凌远阻止,现在这种情况,能够少陷一个人便少陷一个人。

“凌远,启平在里面,我不能不进去!我要看见他还好!况且若是他们要钱,我有!他们要多少我都有!只要他们放启平平安!”谭宗明已经渐渐冷静了下来,他对凌远恳切阐述,眼里的担忧和焦虑还是藏不住。

凌远又深深看了他一眼,最后点了点头。

凌远和谭宗明进去办公室的时候,赵启平被困在一个角落里,神色依旧悠然的喝着茶,看见凌远进来,还笑嘻嘻的打招呼:“师兄,你来干什么?我正跟这位小兄弟相谈甚欢呢。”他说着,可是在看见凌远身后进来的人时,赵启平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笑在脸上僵了僵。

“谭宗明,你来干什么!”赵启平狠狠瞪了男人一眼。

“来赎我们小赵医生啊,看多少钱可以把你买回去做我的小男奴。”谭宗明见赵启平没事,心里的那口气总算是松了一些,忍不住调笑了一句。

“滚!”赵启平毫不客气回击。

“你就是凌院长吧。”困住赵启平的男人从上到下打量起了凌远,又对凌远身后的谭宗明眯了眼睛,问,“你又是谁?”

谭宗明看着男人,对视上去,然后一字一句肯定应道:“赵启平的男人。”说完还对赵启平笑了笑,赵启平微微皱眉,不想看见男人,把脸转到了一边,嘴角却是偷偷笑了,虽然知道这时候很不应该,可还是忍不住。

话出,困住赵医生的男人倒是惊住了,然后有些玩味的看了看赵启平:“看不出来啊,赵医生。”

“你看不出来的还多了去了。”赵启平也不恼,笑着回应。

“说吧,你们到底想要怎么样?”凌远开口,问得直接了当。

男人又痞笑起来:“也不怎么样,也就是你们开除了赵医生,然后再向大众发表一封道歉信,赔偿嘛,那是必须的。”男人提出了他的条件。

凌远一听,笑了:“说白了也就是要钱了,我们可以给你们钱,可这是出于人道主义的抚慰金,绝对不是什么赔偿,至于开除赵医生和道歉信,我想没有什么可谈的。赵医生是一个有医术且有医德的医生,医院没有凭白开除他的道理,我们只会根据事实做出处理,道歉信,我们并不觉得有做错什么。”

“他都医死人了!还有医术!”男人像是听见天大的笑话一样,说着睁大了眼睛。

“我们都知道里面的实情,现在没必要说这个。”凌远分毫不让。

“那么就是谈判破裂了。”男人摊摊手,“看来你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了!”男人说着,就迅雷不及掩耳从椅子上抓住了赵医生,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刀,“现在呢?答应吗?”变故来得如此之快,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你这样,我只能报警了!”凌远见状皱眉。

“你要多少钱,跟我谈!”谭宗明急道,心再一次提到了嗓子眼。

倒是赵启平依旧冷静:“报警!师兄,跟这种人看来没什么好谈的了!谭宗明,你真的以为你钱多啊!”他对两个男人狠声道,又狠狠瞪了困住自己的男人,“你这样对我们大家都没有任何好处。”

“呵呵,是吗?我倒觉得,就算最后能够血债血偿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男人把脸凑近了赵启平的,“赵医生,你知道李南山是我什么人吗?他是我的养父!当年要不是他,我早就死了!他当年把我赶出了家门,我不恨他,那是他婆娘的错!他的婆娘从来都看不起我,觉得我是个混混!我一直想,我一定要混得出人头地了再回来!可是我还没有回来,他就死在了你的手术台上!赵医生真是好医术啊!”

“你以为你现在这样他会喜欢吗?”这次赵启平忍不住皱了眉。

“那又怎样!我要给他讨个说法!所以赵医生,你活该!”男人笑了起来,眼睛闪过一阵寒光,刀子就那么动了起来,赵启平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一道很大的力气拉开了,等到他再定睛一看时,谭宗明已经捂着腹部站到了他刚才站的地方,鲜红的血开始往外涌。

“老谭!”赵启平惊叫,脑子只剩空白。

凌远在谭宗明冲过去之后也冲了过去,外面保安听见动静也再也顾不得的跟着冲了进来,场面混乱了起来,但这些赵启平都管不了了,他只能跑到谭宗明的面前,拼命想要帮他止住血,可是明明平时已经运用得十分熟练的技能现在却一点也想不起来,慌乱无章。

谭宗明看见赵启平着急担心的样子居然笑了,他伸手握住赵启平的:“平平,你没事了。”

一瞬间,赵启平感到一阵热流自眼眶滑落。

【TBC】


于是,lo主不想收刀片QAQ
其实为什么会写这样一章,还是因为前段时间的那场yinao,看得让人心疼~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再多一些宽容和包容~大家更互相理解一些~医生也是人~也会累~他们被称为天使,但不是真的万能~理解医护人员多一些~希望今后能够少一些yinao,愿天下所有医生都好好的~

然后是⋯⋯小剧场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量满足23333所以这章大家不要给我寄刀片了2333333谭总会好好的!下章就正式表白了!下章见!
晚安,宝宝们23333

评论(1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