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次意料之外和所有情理之中 07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文指路等我换pc23333
3、食用愉快!

=============

「07 一起吃早餐」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微微睁开眼睛想要动一下,却发现自己被拥入了一个怀抱中,这个怀抱有暖暖的温度和平稳的呼吸。

赵启平回头,就看见谭宗明那张熟睡的脸,不知怎的,只是看着就平静了。

赵启平想起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在别人的怀里醒来了。

小时候母亲会这样抱着自己,然后拍拍他说,平平乖乖睡觉,不怕不怕,妈妈永远在你身边。

长大后他也会搂着别人,然后亲一亲他们的头,乖,睡觉了。

可是却没有人再搂着他,拥他在怀里,然后告诉他,不管发生什么,都有我在。

所以这个男人啊,怎么就这样狡猾?明明知道他对此从来不设防。

赵启平想着,就恶作剧地伸手捏住了谭宗明的鼻子,看他在睡梦中皱了皱眉,就开心的得逞一样笑了起来。

“平平⋯⋯”谭宗明模模糊糊间睁开了眸子,对上的就是赵启平笑眼弯弯的眉眼。

谭宗明的样子有些呆,没有人会知道原来叱咤商场的谭总裁也会有这样呆愣的一面,除了自己。

这样想着,赵启平就心情更好了。

他俯身,对着谭宗明的唇亲了亲:“你继续睡,我去弄早餐。”

谭宗明闻言也要起来,却被赵启平拦住了:“你昨天睡得太晚,再睡会儿。”

谭宗明为了照顾他的心情,大晚上的给他说话,两人拥着一床被子,就听见谭宗明在一边零零碎碎说着一些往事,说他中学时候逃课,结果被学校看门的一只黑狗追了整整一条街,又说他开始创业的时候其实真的很苦,什么都没有,白手起家,四处碰壁,说到后面,他开始唱起歌来,唱的都是一些八九十年代的歌,听着听着赵启平就笑出了眼泪来,后来他就在男人的歌声中渐渐入睡,无梦。

这是他从医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发生了这样的事后还能安然入睡,噩梦没有叨扰,平静而安心。

谭宗明也不愿辜负赵启平的好意,再加上他确实很困,也就抱着被子蹭了蹭,又睡了回去。

谭宗明没有睡太久,小缓了一下估摸着时间就起来了,赵启平已经吃好早餐了,看男人过来,就去厨房把给男人剩的豆浆和油条包子馒头都端了出来。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都买了一些,当然,如果谭总吃不惯咱们小老百姓的早餐我也没办法了。”赵启平把东西往桌上一放,调侃道。

谭宗明笑了,愉快的坐到了桌边,满足地拿了筷子夹油条:“赵医生准备的早餐,就是砒霜我也认。”说着,就笑嘻嘻的把油条送进了嘴里,摆出一副吃得很香的夸张表情。

赵启平看着男人的样子,摇摇头:“幼稚。”嘴上这样说着,唇角却已经咧开了笑,看了看时间,男人转身去屋里拿了外套,出来时边走边叮嘱,“你慢慢吃,我先去上班了,离开的时候把门锁好。”说着就要转身出门。

谭宗明闻言急忙道:“你等我五分钟,我送你。”然后就开始飞快往嘴里塞东西。

赵启平怕他噎着,不禁制止:“你慢些吃,我自己开车去,大不了晚上一起吃饭,你要是没事到时来接我就好。”

谭宗明却坚持:“让我送你吧,这要有小半个月见不到了。”他说,眼睛看向赵医生,带着一丝无奈和不舍,赵启平也不知怎的,听他这么说着,又被他用这样的目光看着,凭白的心里就生出了一丝别离情绪,有些伤感。

“你这是要去干什么?”赵启平想让自己从这样的情绪里脱离出来,开口询问。

“去开一个会和就地考察。”谭宗明说话间,已经把东西吃得差不多了,起身去洗手台洗了一个手,“收拾是来不及了,就只有劳烦小赵医生了。”

“好说好说,司机快走了,上班要是迟到了就找你。”赵启平笑笑,推了谭宗明往外走。

上了车发动了车子,赵医生就开始有点昏昏欲睡,谭宗明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这是还没休息够,不禁心疼道:“你抓紧时间睡会儿吧,从这里到你医院还有段距离,到了我再叫你。”

赵启平却摇了摇头:“睡不着。”

“那我陪你说说话?”谭宗明提议。

赵启平忍不住拿看白痴的目光看了一眼开车的男人:“你不是正说着吗?”赵医生说着就动手打开了车载音箱,又去翻车里面的CD,一点也不见外,谭宗明在一边看着,也是乐见其成。

翻着翻着,赵启平掏出一张古典音乐,有些惊喜:“曲和?你也听他的音乐?那改天我请你去听音乐会。上次我好心请我师兄去,结果你猜怎么着,他居然拒绝了我。”

“又是凌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就是这个道理,听赵启平无意识提起凌远,谭宗明心里又开始冒酸,说实话,自家小医生跟他家师兄的交情让他有些嫉妒。

谭宗明声音很小,却还是被一旁的赵启平听见了,不禁抬眼问:“凌远怎么了?什么叫又是凌远?”

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谭宗明也觉得没有什么可憋着藏着了,况且过去不能开口问,是因为他还没有这个资格,但现在,他觉得自己似乎有一点这个资格了。

“你跟凌远关系是不是很好啊?”谭宗明问。

赵启平毫不犹豫地点头:“他是我师兄,后来又是我上级,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都十几年了,能不好吗?”

“你⋯⋯对他什么感觉?”谭宗明小心措辞,生怕一个问错就惹得身边人炸毛。

赵启平鄙夷的看了他一眼:“谭大总裁一天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说是这么说着,赵启平还是决定对谭宗明解释清楚一些事,“他是我师兄,一直以来对我都是照顾颇多,对他的感情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我敬重他,理解他,也支持他,他对我来说与其说是师兄,倒不如说是家人。”

“家人?”听见这个词,谭宗明有些吃惊,没想到赵启平和凌远的交情已经好到了这里。

“那不然呢?难道还是爱人?”赵启平没好气地瞪了谭宗明一眼,“我要是能看上他,早多少年我们就已经在一起了。”还有现在什么事。当然,最后一句话男人没有说出来。

“那你还把他的生日设为你的电脑开机密码。”谭宗明算是把一直想要问的问题问出来了。

一说到这个问题,赵启平就有些火大:“这事我还没问你呢!你什么时候改了我的密码?还有改成你的生日是什么意思?”不知道他密码废吗?要想一个新的密码很费事的啊!再改回凌远的生日,又总觉得一阵别扭,一时又想不出新的密码,只能继续用谭宗明的生日当密码。赵启平一想起这个事就憋屈。

“没什么意思。你要是觉得气不过,大不了我把我的手机电脑的所有密码都改成你的生日。”谭宗明倒是答得坦然。

“谁稀罕。”赵启平又白了他一眼,开始悠悠说,“当年我跟凌远他们几个打赌。谁输了就要把赢的人的生日设为自己的开机密码,为期一年,时间过了,我也懒得再改回来,就这么用了这么些年。”

谭宗明听着,这下心里舒坦多了,至少知道了赵启平用凌远的生日做开机密码没有别的意思。而最关键的是,自家赵医生愿意同自己说起这些了。

谭宗明一下心情变得很好起来。

“以后就用我的生日吧,想用多久用多久。”谭宗明爽快道,换来赵启平一声冷哼:“那还真是多谢谭总了!”

谭宗明摸摸鼻子,微微扬起了唇角。

车开到医院门口时离上班时间还有十分钟,赵启平看了看谭宗明,微微笑了起来:“我去上班了,谢谢你开车送我过来,你自己一路顺风了,等你回来我们再聚。”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突然就觉得一阵舍不得,只想把这人拴在身边,不管自己走到哪里,他都必须要跟到哪里。

“不想走。”谭宗明开口。

赵启平愣了愣,觉得眼前的男人有时幼稚起来还蛮可爱,于是他凑上前去,又亲了亲谭宗明的唇,安抚道:“乖乖去工作,很快就能够回来了。我去上班了,回见,我们电话联系。”说着赵启平就要打开车门出去。却被谭宗明又拉了回来,赵启平回头,就撞上了谭宗明深邃的眼眸,心里不禁一震,然后他就听见谭宗明开口了。

“平平,等我回来后,我们住到一起吧,这样每天都能一起吃早餐,然后让我送你上班。”

男人说得认真,赵启平却犹豫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答应了这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所以在他还没有完全想好这件事前,他还不能答应:“再说吧。”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然后就看见谭宗明眼里闪过一闪而逝的失落。

赵启平见不得男人这样,不禁上前亲了亲谭宗明的脸,:“再给我一些时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但他知道,他不会后悔。

“我真要去上班了,回头联系。再见。”赵启平说着就打开了车门,走了。

这次谭宗明没有再拉他,看他的小赵医生下车进了医院门,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他又在医院门口停了一会儿,这才慢慢发动了车子离开,不想走,哪怕是一刻。

【TBC】

于是时间晚了,暂时没修文~等有时间了再修23333所以轻拍我!

于是大家周末愉快~以及晚安2333333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