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次意料之外和所有情理之中 06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谭赵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3、食用愉快2333333

 

======================

「06 没事,我在」

 

谭宗明最近心情很好,一是一个大的合作项目谈成了,二嘛,自然是小赵医生对他的态度。

 

那天谭宗明从酒店赶到医院的时候,赵启平还没下班,谭宗明就在外面等了一会儿,等到赵启平结束工作才出现。

 

赵启平悠悠抬眼看了他一眼:“睡得跟只猪一样。”

 

谭宗明这下乐了,只觉得自家医生真是可爱极了,他忍不住想要逗他,手撑着桌子凑近,脸停在赵医生脸前面,又是极其暧昧的距离:“身体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他的吐息打在赵医生的脸上,痒痒的。

 

赵医生笑了,唇角的笑容带着挑逗,就势亲了一下眼前的人:“承蒙谭总垂怜,只有宿醉的难受。”

 

妖精!

 

谭宗明心里飘过这两个字,唇角的笑意也加深了。

 

“好了,不跟你贫了,现在我饿得难受。要去吃饭了,一会儿还要接着上班,可没时间跟大总裁在这里闹腾。”赵启平退开了身子,主动拉开了距离,起身。

 

“不是说今天休假吗?”谭宗明皱眉。

 

“你见过医生真正有休假的?”赵启平白了他一眼,“只要是有需要,我们都是无条件到岗。”

 

“凌远真是剥削!”谭宗明愤愤道。

 

“他比我们还要累。”赵启平下意识回应,语气中带着维护,这下谭宗明更不满意了,所以他家小医生跟凌远到底是什么交情?

 

见谭宗明脸色转了一遍,赵启平在心里默默笑开了,会发酸,不错。

 

“走吧,我在黄河路订了餐馆,现在就过去。”谭宗明到底也只是在心里诽谤诽谤就完了,因为他知道,他现在还没有这个资格来过问赵启平的私人关系。

 

“谁说要出去吃了?”赵医生一听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就皱眉,“我一会儿还要上班呢。”

 

“那你说去哪里吃我们就去哪里。”谭宗明一脸随你开心就好的表情。

 

赵启平打量了他一番,回得一本正经:“食堂。”

 

谭宗明有些不可思议的皱眉:“你让我来陪你吃饭就是吃食堂?”

 

“谭总您爱去不去。”赵启平又白了谭宗明一眼,说着就不再搭理他的往外走。

 

谭宗明愣了愣,立刻追了上去:“吃吃吃,就是吃刀子也吃。”

 

那天的饭最后还是在食堂解决的,期间碰见了凌远,难免不被调侃一遍,谭宗明也是其中高手,这一来二去的也没什么胜负,赵医生在一边看着两个突然间都变幼稚的男人只能默默扶额。

 

后来的日子也就这样过,看起来跟之前一样,但谭宗明和赵启平都明白,其中有些东西已经开始改变。

 

但是还不够,他们都知道。

 

赵启平电话来的时候谭宗明正在开一个很重要的会,犹豫了一秒钟,谭宗明把电话挂了,转而发去了短信:“开会,什么事?”

 

“没。”短信回得很快,谭宗明也就没在意的继续开会,想着一会儿散会就给男人回电话,但是真等他打过去电话的时候,电话关机了,这下谭宗明开始着急了,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下班的点,男人直接开车去了赵启平的家,没人。

 

又给医院打电话,得知赵医生今天已经离开医院了。

 

这下谭宗明是真着急了。

 

就在着急上火的当口,凌远的电话来了:“老谭,好好陪陪启平,每次这小子都爱钻牛角尖,我可把他交给你了。”

 

谭宗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了电话的,只知道现在脑子里一阵乱,他家医生今天手术失败了,心情很低落,然后现在找不到人了。

 

谭宗明回想起几个小时前收到的赵启平的电话,那时的男人应该就是想要跟自己说这事吧,但是自己却没有接⋯⋯

 

谭宗明这样一想,就想要给自己来那么两下。

 

在赵启平需要陪伴的时候,他却不在身边。最关键的是,这还是男人自己找上他的。

 

谭宗明越想越自责,越想越不好过。

 

捏着手机默默叹气,赵医生,你可不要有事啊。

 

谭宗明找不到赵启平,就不敢再乱走了,只能在赵启平的家门外守着,打了无数的电话,始终没人接,谭宗明这次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心急火燎,也体会到了很久都没有过的无力感。

 

晚上十点,走廊的灯又一次亮了,赵启平的身影总算是出现了,他看着坐在自己家门外攥着手机低着头的男人有一瞬间愣神和不可置信,而男人却在看见他的第一时间就站了起来,似乎是条件反射一样就走到了他的身边,一个温暖的拥抱,充斥着男人的担心和温柔。

 

“平平,我在。”

 

男人的声音在暗夜里响起,竟然是不可思议的柔软,赵启平听着,不知怎的就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和莫名的安心。

 

家里的灯是柔和的,照在人的身上也就让人去了棱角,赵启平看着一个劲打量自己的男人就有些想发笑:“你看什么呢?”

 

谭宗明回答得一本正经:“还好,没喝酒。”

 

“明天我还要上班呢,喝什么酒。”赵启平拿眼白他,“你等在这里干什么?我要是不回来,你就准备等一晚了?”

 

“启平,对不起。”谭宗明突然开口,赵启平有些发愣,就听见男人继续说,“今天我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当时我正在开一个很重要的会,但我保证,以后只要是你的电话,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接。”

 

赵启平听完就乐了,有些哭笑不得:“谭大总裁是不是忘了,我是个成熟的男人,不需要你为我二十四小时待机。”

 

“我知道,但我想为你分担一些。”谭宗明认真道,这下赵启平是真的目瞪口呆了,可是莫名的,心就那么一暖。

 

“你吃饭了吗?”赵启平问,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

 

“没呢。”谭宗明摇头。

 

“那正好,我也没吃,我去煮点面吧。”赵启平说着就逃似的去了厨房,他受不了,谭宗明越是温柔他就越害怕。

 

这是一场狩猎的盛宴,他们都已经入场,猎人纷纷设好精美陷阱,谁先彻底沦陷,谁就是输。

 

赵启平在厨房里面煮面,谭宗明就靠在厨房的门框上看着,看这人目光低垂,看这人的面容在升腾的热气中朦朦胧胧,看着看着,心就软得一塌糊涂。

 

谭宗明觉得,没有什么比这一刻还值得珍藏。

 

这里虽然不及自家别墅的宽敞奢华,却比那个空荡荡的房子更像家。

 

谭宗明第一次感到,自己住的那只是房子,而不是家。

 

“启平,我们在一起吧。”谭宗明开口,心里的话一下就化为了语言,从嘴里溜了出来。

 

赵启平煮面的动作停了停,没有回头,低声应:“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虽然这么说着,心却已经绕成了千千结,不知从哪里解开。

 

谭宗明暗自摇头,没有辩解。

 

之后两人都无话,面煮好了端上桌,两人相对而坐,呼呼啦啦,谭宗明一会儿便是两碗面下肚,再看对坐的赵医生,一碗面还剩下一大半。

 

谭宗明忍不住伸出筷子敲了一下赵启平的碗:“又在这里瞎琢磨什么呢?”

 

赵启平回神,抬眼看了一眼男人,没有说话,又低头继续吃,吃了一口还是放弃的放了筷子,把碗往前一推:“吃不下了。”

 

谭宗明抿抿唇,放下筷子,手撑在桌子上,认真道:“说说吧,我听着。”

 

赵启平又看了一眼男人,偏头,嘴硬:“说什么,没什么说的。”

 

“说什么都好,想说什么都行,我就在这儿,给你当树洞。”谭宗明微微笑了起来,放柔了目光看着对面的人。

 

赵启平这次转过了脸来,深深看了一眼谭宗明,最后放弃的开口:“这个病人还是我当实习医生那会儿接手的第一个病人,我看着他一天天的病变,一天天的走向死亡,我所有该做的努力都做了,所有的诊断也没有失误,可是我还是无能为力,谭宗明,你知道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吗?我很想把他治好,很想亲手送他出院,可是最后……我还是让他在我的手术台上结束了一切,我没能从死神手里抢回他。”赵启平说着,说到最后,他用手捂住了脸,难受的闭了眼睛,“我只要一静下来,脑中都是他的家属痛苦的脸,可我……真的无能为力。”

 

赵启平说完就不再说话,静静的平复着心情,而一边的男人也没有开口,只是面色认真的凝望着他,时间一时安静下来,室内灯光微暖,散了人一身。

 

良久,赵启平从凌乱的心绪里抽离了一些,放下手,第一时间撞入眼眸的就是谭宗明沉默的眼眸,深邃似海,要把人卷入海浪,赵医生感到自己心狠狠撞了一下。

 

“好受些了?”谭宗明出声。

 

赵启平被他的一句话逗笑了:“你就这样安慰人的?”

 

“我相信你能够自己调节过来。”谭宗明肯定,“我们赵医生如果被这点就打倒,那还是我们的赵医生吗?”

 

“那你还让我说?又过来干什么?”赵启平瞪他。

 

谭宗明勾唇笑了:“只是想要告诉你,不管是什么,我都在,我就在这儿陪着你。”说着男人站起了身,自顾自开始收碗,“我去刷碗了,不过赵医生,今晚可要收留我啊!你看时间都这么晚了。”

 

“你不是有开车吗?”赵启平支着脑袋歪头看他,“而且我收留你,你拿什么来交换?”

 

“帮你刷碗,外加可以暖床。”谭宗明又是一笑,深深看了一眼赵启平,然后就端了碗去厨房。

 

赵启平看着男人的背影慢慢的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淡的笑,他知道,谭宗明是不想放他一个人待着,这份心意他感受到了,而且也接受。

 

他想,这一回合,他真的败了,而且输得心服口服。

 

【TBC】

 

于是深夜爬来,就不修文了,下次再修,轻拍~~

夜深了,宝宝们晚安2333333

 

 

评论(12)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1